返回回答列表
2026-06-10 作者:黄彦臻 创建 2026-06-10 14:31:11 更新 2026-06-10 16:15:00 原文可访问

为什么新股民死于追高,老股民死于抄底?

问题 ID:11703706713 回答 ID:2048049580835616565 作者 Token:huang-wei-yan-30 状态检查:2026-06-12 23:59:51

没找到好题目,就发这里吧。

回答图片

首先就是,能跑通一个策略,已经打败市场上80%的人了。

我写一下我是怎么解决这个问题的,我有两套交易系统,系统A是低位潜伏型策略(我在知乎写的东西基本都是系统A),系统B是趋势跟踪型策略(需要严格的交易纪律),系统A的优先级始终高于系统B,至于出场方法,我习惯在上升的过程中降低A的仓位,并留下30%的仓位赌长尾,并提升B的仓位,最后用B的止损来代替逃顶的主动择时。

虽然我这一篇字不多,但是卡在这个阶段的应该知道是很有价值的。其实这也是很多量化基金的秘密,策略本身并没有你们想象中的那么复杂,当然了,魔鬼在细节里面。

我其实担心这一篇对于很多初入门不久的人来说,是非常有害的。我晚一点想一想要不要删了,这个东西它不是又抄底又追涨什么钱都赚。它的关键在于系统A和系统B是互相保护的状态,即系统A的出场信号来源于系统B,系统B的入场信号来源于系统A。而且这仅仅是我的策略,你照抄一定赚不到钱。

评论区

已归档 73 条 / 原站约 153 条

评论抓取时间:2026-06-10 21:52:50

环腰刃
环腰刃 2026-06-10 14:38:33 赞 64

龙开回来了,黄大也回来了,全都回来了[可怜]

有猫饼 2026-06-10 15:10:08 赞 10

还差观察者

春天的希望-救赎 2026-06-10 15:34:17 赞 0

沪指下方不远处还有缺口,这个缺口不补上感觉还是不稳,补缺口的话,老登区个股估计还得往下几厘米

虎鲸爱吃北极熊 2026-06-10 15:38:07 赞 11

虽然白银已经死的不能再死了[飙泪笑]但他应该不会回来了[飙泪笑]当初太丢脸了[飙泪笑]

Camaro 2026-06-10 16:22:33 赞 4

主要还是话说的太满了,不设止损[酷]

勇敢牛牛哞 2026-06-10 16:29:20 赞 2

其实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关键是他从不认错

虎鲸爱吃北极熊 2026-06-10 16:55:58 赞 1

他太要脸了[飙泪笑]

普朗克 2026-06-10 17:15:55 赞 1

观察者真算了,龙开是用真金白银押注错了就认错,黄大是摆明了风险和收益的博弈关系让你自己去判断,观察者这种做空白银还嘴硬到气急败坏的水平顶多就是老韭菜水平

慈善家 2026-06-10 17:50:16 赞 0

兄弟们,准备抄家伙大干一场了!

臭要饭的
臭要饭的 2026-06-10 15:00:22 赞 15

系统b在当下情况胜率应该不高,科技虹吸了所有资金,其他方向基本普跌行情,最多挣扎几天继续阴跌,好不容起来的趋势也容易走坏,a最保守也最稳妥,但是时间换空间

鱼罐罐 2026-06-10 15:25:12 赞 4

系统b就是科技这种吧

suwiskakw 2026-06-10 15:38:10 赞 0

系统b就应该买科技吧

轻风中 2026-06-10 15:40:27 赞 1

系统a逆势抄底蓝筹股,系统b顺势买入科技股

辣个男人 2026-06-10 15:53:43 赞 0

a买优质红利蓝筹,b买热门ai硬件半导体,不冲突呀

Iris 2026-06-10 16:34:34 赞 1

一手茶叶蛋一手原子弹

黄彦臻 2026-06-10 17:12:14 赞 7

系统B的胜率一直都不高。

大道无形 2026-06-10 17:16:55 赞 0

黄大,这到底是跟前两轮一样高度报团后一地鸡毛,还是慢牛长牛啊!怎么感觉又历史重复呢?

邪神酱 2026-06-10 17:32:31 赞 2

盈亏比肯定很高[思考]

小银与炒蛋 2026-06-10 18:36:41 赞 0

他的系统B类似于拿来当反向指标的

BieMiiii 2026-06-10 19:16:37 赞 0

原子弹起飞了[酷],坐等茶叶蛋

gytshh 2026-06-10 21:16:38 赞 0

我猜也是系统b的胜率不高,右侧胜率低摩擦成本高

408辅导员
408辅导员 2026-06-10 14:56:56 赞 16

人类为什么持续向前,就因为有黄大这样的人无私分享[大哭][大哭]

nicaday
nicaday 2026-06-10 15:05:05 赞 9

低位看估值和逻辑,高位看线看趋势终结,但在交易里心态不受影响,知行合一,真的还是要自己摸索和学习

Odigo 2026-06-10 16:33:52 赞 1

是的,同样学一本降龙十八掌,内功深厚的能轻松驾驭、内功不足的不仅打不出来反而容易伤着自己[捂脸]

阿伟
阿伟 2026-06-10 16:03:53 赞 8

做的好就是取两个策略之长,双份利润;做不好就是取两个策略之短,左脸右脸同时挨打,大部分人估计是两面挨打的结果

Tina Chen 2026-06-10 16:06:05 赞 0

[赞][赞][赞][捂嘴]像我这种小白就是这样的

兰陵
兰陵 2026-06-10 17:04:26 赞 7

其实抄底的风险比追高小太多,前提是要能扛得住,你这个策略还是太模糊。首先是周期,我以前做期货的时候,日内的话K线是以15m为主,往下看5m,往上主要参考30m,次参考60m,过夜的话以30m为主,同理参考15、60和日线,存在问题是不确定性导致波动太大,资金小赚辛苦钱,资金大容易被黑天鹅击穿,现在改玩A股,以日线为主,60m判断进出点,周线判断趋势成形,月线可大致用于看走势中继。其次是技术,小散不用看什么基本面,跟你没多大关系,我的组合是MACD+KDJ+CCI+DMI,用熟了通吃,万变不离其宗。最后是选股,我是找未被炒过一个轮回的中小盘次新股+创业板/科创板(上市不超过5年,宽的话8年),多琢磨同类型的样板股,反复多周期复盘,看看主力是怎么打+吸+洗+拉+出的,激进点的话可以选下跌途中在周线多指标底背离共振的时候开始进,稳妥点的话在背离走完拉出一波,再次下跌的时候重仓进,剩下的事就是等收成了,会卖的才是高手。玩市场,小赌怡情,大富大贵靠命,没必要强求。

有你咖啡因
有你咖啡因 2026-06-10 17:47:40 赞 6

我理解这个策略就是A做胜率,B做赔率[捂脸]

刘义圣
刘义圣 2026-06-10 15:09:18 赞 4

事实是,所有股民经历4000点以上的短期经验都很少或者没有,更别说长期经验了。

极地阳光 2026-06-10 17:34:00 赞 1

我也是6000点买的,不过那时候是买erf,后来21年还是22年才开户,不会买也是亏的。

Iris 2026-06-10 16:49:18 赞 1

我是6000点开户的,后来那么多年没碰了。去年4000点又进来了,你们要不要清仓啊[笑哭]

Tess
Tess 2026-06-10 14:43:44 赞 2

送出一个礼物~

夜观天象不迷不茫
夜观天象不迷不茫 2026-06-10 16:14:39 赞 1

黄大,这个A/B策略是针对于同一个股票的吧

黄彦臻 2026-06-10 16:15:29 赞 3

我不是针对于同一个股票,你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

NeoDuan 2026-06-10 16:22:31 赞 0

显然卖a的时候去追b,所以必定不是一种标的

NeoDuan 2026-06-10 16:24:55 赞 0

我的想法好像有点问题

哦哦哦 2026-06-10 17:28:01 赞 0

当然有问题啊。建涛集团不就是同一个股票。它在主升浪之前一直是高估息低估值,但现在是ai

夜观天象不迷不茫 2026-06-10 20:01:19 赞 0

嗯嗯[感谢][感谢]

浪迹天涯的天师 2026-06-10 21:23:52 赞 0

这个怎么才能针对同一个股票?

Pro Slayer
Pro Slayer 2026-06-10 15:45:06 赞 1

左侧我会买,但是我不会卖,举个例子,65的新易盛,我清仓价是120[吃瓜]

Gilrandur 2026-06-10 16:11:47 赞 0

你这算好的了 至少挣了一倍 我去年上半年有段时间看好算力投资所以重仓了中际旭创 结果被上上下下摩擦得最后低点亏损走人 成本好像是120左右 谁知道下半年就起飞到现在翻了10倍

李虎牙 2026-06-10 16:12:53 赞 0

去年暑假,我也短过新易盛。我记得2个涨停200块我就跑路了[飙泪笑]

Pro Slayer 2026-06-10 16:14:18 赞 0

当时拿着寒武纪,觉得啥好事都让我赶上有点不真实了,就卖了新易盛。[开心][开心][开心]

李非 2026-06-10 17:27:01 赞 1

不重要,逻辑跑通长期盈利就行了,你不可能把所有钱赚完啊,每年20%有啥不好的[感谢]

Pro Slayer 2026-06-10 17:30:50 赞 0

是这样的,当时也是严格执行策略了

江南逍遥客 2026-06-10 17:42:15 赞 0

每年20% 真牛逼

布斯尼奥 2026-06-10 18:06:20 赞 0

所以答主教你们要留一点仓位吃鱼尾巴啊,热点股票就不能总想着止盈,PE负150的我都冲进去了[飙泪笑]

Pro Slayer 2026-06-10 18:10:24 赞 0

当时没那么热,热起来不敢追了[飙泪笑],还是当时对它认知不到位,觉得这能有几个利润,能有卖卡的多。所以寒武纪180我就拿住了,一直吃到1270,没动过一分,还加了。

李非 2026-06-10 18:40:13 赞 0

他有这么100的,自然平均差不多

Multiple
Multiple 2026-06-10 15:41:12 赞 2

这里面风险点最大的在B策略,严格止损很关键,做不好就是越跌越补,补成股东

Stz123 2026-06-10 15:42:58 赞 1

做b策略,必须止损,不止损只要错一次就元气大伤。

咕噜咕噜
咕噜咕噜 2026-06-10 17:29:55 赞 2

黄大,好像有骗子假借你的名义拉群骗人 @黄彦臻(https://www.zhihu.com/people/57fcf79614feeea015b395a3022bd10f)查看图片(https://pic1.zhimg.com/v2-6e5359a81b3fc5dc88c1dbab167e6aa2_qhd.jpg?source=1d2f5c51)

哦哦哦 2026-06-10 17:31:13 赞 7

傻子送钱还能拦得住?换个套路一样骗。

名氏 白蛾 2026-06-10 17:45:14 赞 0

[捂脸][捂脸]

Niko你扣 2026-06-10 19:32:40 赞 0

哈哈,说不定后面还能碰见高仿哦大

晨曦 2026-06-10 19:42:04 赞 0

换我直接拉黑,有这么好的事教我捡钱[捂脸]

Kisssssssss
Kisssssssss 2026-06-10 16:21:36 赞 1

能赚大钱的是A系统,赚快钱的是B系统,不过需要真金白银和时间打磨这两个玩法,不是每个人都能赚钱

刺猬先生
刺猬先生 2026-06-10 15:58:49 赞 1

懂了。之前一直做的 a,不敢用 b。

祝君
祝君 2026-06-10 15:25:15 赞 1

真的很有价值,把两种策略分开,会减少自己操作逻辑的冲突,只坚守一种感觉有时候太难熬了,后面再开个账户打算把策略分开来做。

黄彦臻 2026-06-10 15:29:43 赞 9

这两个系统可以相互保护对方。

祝君 2026-06-10 16:39:55 赞 0

谢谢黄大指点[抱抱]

shsdbbdb
shsdbbdb 2026-06-10 16:44:31 赞 1

黄大,目前北京上海都只有低总价的成交量放大而且占比高,过段时间高总价的也会反弹吗

uuu
uuu 2026-06-10 14:41:49 赞 1

焚决来了[感谢]

神经呓语
神经呓语 2026-06-10 15:34:38 赞 1

这算是一种哑铃策略吗?

黄彦臻 2026-06-10 15:35:38 赞 8

这是一种策略上的哑铃吧。

神经呓语 2026-06-10 21:38:26 赞 0

收到,上面的话还是需要仔细反复的揣摩。a和b的策略方向应该是正好相反。但是比例配置就看手法的细腻程度了。

Rosie
Rosie 2026-06-10 15:19:14 赞 1

这个很牛逼[赞][赞][赞]想把今年的赞都点了,黄大真乃活菩萨呀!

吃番薯
吃番薯 2026-06-10 18:58:45 赞 0

有点似懂非懂[蹲]

伯劳
伯劳 2026-06-10 16:36:28 赞 0

那ab两套资金分配比例55吗,是不是需要定期再平衡

Wellful
Wellful 2026-06-10 15:53:17 赞 0

黄大师厉害,我自己也写了左右侧交易的手册,准备自己写代码做个投研交易系统(辅助工具),不过现在还在摸索期。

白色妖怪
白色妖怪 2026-06-10 15:02:43 赞 0

我悟了

Faith
Faith 2026-06-10 15:09:06 赞 0

左侧埋伏,右侧止盈

Iris
Iris 2026-06-10 16:36:41 赞 0

五块以下的中石化是A系统吗

xmfd666
xmfd666 2026-06-10 16:35:02 赞 0

建议99.9%的散户选A吧[酷]

Tess
Tess 2026-06-10 14:43:06 赞 0

[大哭]细节还是不会,看什么书能速通缅A阿

汪应乾 2026-06-10 15:25:12 赞 1

实践

勇敢牛牛哞 2026-06-10 16:32:39 赞 0

多关注宏观,多闻gjd的屁股。不保证一定赚钱,但大概率不会亏钱

Tess 2026-06-10 16:48:58 赞 0

天天都在闻[大哭]

名氏 白蛾 2026-06-10 17:44:51 赞 0

黄大回答来回看个七八遍懂了就去实战就行,理论不能替代实践。

船帆有洞
船帆有洞 2026-06-10 19:13:38 赞 0

作为新手,是不是买点红利etf,价值etf也就可以了,自带高抛低吸,类似于左侧了

无风不起浪
无风不起浪 2026-06-10 17:25:57 赞 0

普通人是否可以8成左侧,2成做趋势抓主流?A做左侧比较难熬,但是风险小,B不会错过主线比较刺激,分两个账户是否好些?不至于自己逻辑混乱,一个冲动就把AB混一起了?

哦哦哦 2026-06-10 18:46:30 赞 1

我每次都以为我买的是右侧,结果百分之80时间都被套了。不过大部分都解套并赚钱了。

无风不起浪 2026-06-10 19:16:55 赞 0

哦大选股厉害,偏价值派,盈利是迟早的事

右手
右手 2026-06-10 17:03:35 赞 0

黄大,感觉A策略对于普通人来说,转换成定投指数ETF或者指数基金是比较省心且安全的,您觉得如何?

墨菲
墨菲 2026-06-10 15:57:13 赞 0

他们总要吃吃亏,交交学费的,大胆写[赞][赞] 为啥他们不包含我,因为我已经走过了那个过程,走过了就会谨慎[捂脸]

congratulations
congratulations 2026-06-10 15:55:29 赞 0

送出一个礼物~

Catalina
Catalina 2026-06-10 16:56:18 赞 0

确实是保护策略,B系统如果假突破,也能保底赚到A系统的收益;B系统如果真突破,还能在亏损可控的情况下,以小仓位赚取主升段的收益;并且对于同一只股票,低位阶段完整走过后,出现主升的概率应该会增加,也能改善B系统在假突破中反复止损的情况。不过,我第一念头居然是如何吃满A/B系统的收益...精准抄底逃顶实不可取[捂脸]

黄彦臻 2026-06-10 17:19:32 赞 23

其实重点是,趋势投资者最难在于空仓,埋伏选手最难在于持股。

Philister 2026-06-10 17:26:49 赞 0

因为趋势空仓的时候看谁都想入,埋伏持仓的时候看谁都想卖是不是[捂嘴]

jff3(56) 2026-06-10 18:00:15 赞 0

埋伏太早了等鱼上钩熬不住,鱼真来了忍不住动手只钓到小鱼,大鱼给放跑了

颓废市民 2026-06-10 18:02:26 赞 0

鳄鱼吗

晨曦 2026-06-10 19:44:08 赞 0

我就是埋伏选手,每次都是卖在起涨前。[捂脸]

浪迹天涯的天师 2026-06-10 21:28:54 赞 0

这其实就是建好底仓,活仓做机动的策略吧。那 AB 的比例应该是 64 或者 73。

空间里
空间里 2026-06-10 16:39:19 赞 0

我记得黄大以前说是刚开始加息全球大跌,为什么现在是加息中期才有风险

黄彦臻 2026-06-10 16:51:50 赞 8

预期阶段会跌一轮的,然后大跌要到中期。

空间里 2026-06-10 17:29:42 赞 0

这次加息周期有多久,黄大有研究吗

极地阳光
极地阳光 2026-06-10 14:47:02 赞 0

先赞再看。终于等到黄大更新,每天都在刷评论区。

Summer1sunny
Summer1sunny 2026-06-10 16:01:00 赞 0

只会低位买,拿两三年卖出。

所愿皆所得
所愿皆所得 2026-06-10 15:53:18 赞 0

那位朋友给小白解释一下,什么是“用B的止损带替逃顶的主动择时”?

Kisssssssss 2026-06-10 16:26:18 赞 1

B止损的前置动作是A已经降仓位了,等B止损后总仓位已经很轻了,在泥沙俱下的行情里有效控制回撤

马路边吃烧烤
马路边吃烧烤 2026-06-10 19:17:49 赞 0

emm,黄大的 系统跟我的系统有那么点像啊,哈哈哈哈;但是我只有A没有B

洛斐斐
洛斐斐 2026-06-10 19:11:04 赞 0

弱势行情 一键清仓

阿宁
阿宁 2026-06-10 21:21:24 赞 0

有没有不死的妙招

KKKKKZ
KKKKKZ 2026-06-10 14:51:41 赞 0

学习了

无柿小神仙
无柿小神仙 2026-06-10 14:47:52 赞 0

知易行难……像两个小人左右互博

我大B乎
我大B乎 2026-06-10 20:28:10 赞 0

京东方没守住,不然要赚一波大的

审计三三
审计三三 2026-06-10 19:51:20 赞 0

黄大[感谢]您怎么看黄金呀?长期还看涨吗?

黄彦臻 2026-06-10 19:52:04 赞 2

看1-2年的震荡。

审计三三 2026-06-10 20:34:45 赞 0

黄大[感谢],请教您为什么对黄金是看1-2年的震荡?感觉1-2年内,美联储很难再加息了,通胀粘性也很大

charles
charles 2026-06-10 16:52:09 赞 0

更加像一种无法买空市场的对冲策略,我打算执行的也是核心价值标的在价格带范围内越跌越买,到深度舒适圈加满。 而现在买的科技股,更加接近趋势买法,比如MLCC,PCB这些,涨到一定幅度后减仓,出来的现金加进跌后的价值股。 实行这种方案的前提就是,自己知道知己在干什么,标的到底是趋势买入还是价值买入千万不要搞混了。

SimpleJoe
SimpleJoe 2026-06-10 16:07:23 赞 0

通过系统B做T,降低系统A的成本?系统B出现离场信号,带着A一起走?

黄彦臻 2026-06-10 16:09:00 赞 3

我不会做T,但是如果你会,用这个系统也行。

啦啦 2026-06-10 17:08:43 赞 0

请问黄大,不做t那你是怎么把中煤的成本降到2快的啊?

黄彦臻 2026-06-10 17:10:21 赞 5

减仓啊,而且老粉应该我是2021-2022年买的[捂脸][捂脸]

啦啦 2026-06-10 17:11:11 赞 0

好吧,原来如此[捂脸][捂脸][捂脸]

丝袜高跟控
丝袜高跟控 2026-06-10 15:50:07 赞 0

我是13.98第一次买入中国银河证券,然后进进出出把成本降到13.28还是扛不住,要套十个点,左侧没点强大心脏的真的很影响情绪。

名氏 白蛾
名氏 白蛾 2026-06-10 14:56:16 赞 0

黄大真是传道授业解惑呀

古舒天
古舒天 2026-06-10 14:53:36 赞 0

[哇][哇][哇]

梅风越野
梅风越野 2026-06-10 14:52:14 赞 0

黄大,请问地产ETF还建议买吗

浮流尘
浮流尘 2026-06-10 14:40:11 赞 0

学到了[大哭]

林中九色鹿
林中九色鹿 2026-06-10 17:47:17 赞 0

科技红利两头跷跷板吗?[思考]

蔚然先生
蔚然先生 2026-06-10 17:37:30 赞 0

很有道理,不同的市场用不同的策略,没有永恒的圣杯[爱]

Raven
Raven 2026-06-10 16:23:41 赞 0

本质上是对冲的同时方便模式切换适应市场对么黄大[思考]

别致的依然
别致的依然 2026-06-10 14:39:12 赞 0

焚诀

布伦特轻质果汁
布伦特轻质果汁 2026-06-10 17:01:13 赞 0

A系统ETF直接满仓,B系统融资找基本面还行的趋势票追

Re Ku
Re Ku 2026-06-10 15:21:53 赞 0

你的温馨提示真好。 每到大盘到一个关键节点,都发一份观点出来[赞][赞][赞]

濮阳昕
濮阳昕 2026-06-10 20:45:36 赞 0

我:当股票波动会导致我午休黑暗中看手机和操作,下午眼睛干涩,晚上睡眠受影响的时候-----大幅减仓,控制仓位。 每个人阶段不一样,现在的我,每个月踏实的工作收入完爆我的股票收益(因为我根本就没啥本金,纯属验证自己的判断) 当我的精力不足的时候,也该做个取舍了

biholiday
biholiday 2026-06-10 15:28:39 赞 0

送出一个礼物~

shsdbbdb
shsdbbdb 2026-06-10 14:44:38 赞 0

黄大,现在北京楼市确实有点落后上海,但是这个月上海也开始缩量了,而且成交量大部分都集中在300万以下,1000万和1500万以上的您还是认为会反弹弹性也会最大吗。

大海与帆影
大海与帆影 2026-06-10 15:54:38 赞 0

最常见的就是我这样,先搞策略a,买了放着一段时间没动静看到趋势票就痒痒,进出一两次之后心态乱了,自我怀疑之后连带着放弃优化原来的策略a。最后一切重新来过,周而复始。

黄彦臻 2026-06-10 16:17:32 赞 9

你确定一个策略A区间,进入这个区间,策略B就关闭,脱离策略A,才执行策略B。

大海与帆影 2026-06-10 16:18:46 赞 0

感谢黄大提点[大哭]

soso 2026-06-10 20:16:37 赞 1

这是针对同一标的吧?

浪迹天涯的天师 2026-06-10 21:32:42 赞 0

没太明白

见习WindControl
见习WindControl 2026-06-10 15:08:22 赞 0

现在的环境系统A需要很努力去找个股α,大部分看起来趴窝的低位板块,其实考虑盈利预期之后PE根本不算低。9.24只能有一次,然而9.24到现在整个经济营收增速只有这么一点,大部分行业没有β是合理的。

一天
一天 2026-06-10 17:43:58 赞 0

建议小白不要随便学,因为没说细节,当然这无可厚非,没人会公布自己的策略细节,所以你必须自己来完善细节,你如果完善不了就不该盲目的用

普朗克
普朗克 2026-06-10 17:17:36 赞 0

其实核心就是风险与收益的权衡对吧

sea观
sea观 2026-06-10 17:29:01 赞 0

送出一个礼物~

awkjs
awkjs 2026-06-10 17:33:25 赞 0

黄大有没有可能走次贷危机的剧本,出口熄火,不得不转向内需

Stz123
Stz123 2026-06-10 15:32:15 赞 0

黄大无私分享,太感谢了[抱抱]

clannad
clannad 2026-06-10 14:39:58 赞 0

自己做的量化策略模型吗

momo
momo 2026-06-10 14:51:21 赞 0

今天很高产。看来盘面真不错呀。有信心了[爱]

一·一
一·一 2026-06-10 14:49:57 赞 0

我觉得B系统存在的意义是,不试一下怎么知道不行[捂脸]

黄彦臻 2026-06-10 14:50:40 赞 9

那也不是,B系统最大的问题是,它在一段时间表现很好,一段时间很差。

三意思 2026-06-10 14:53:54 赞 0

黄大,可以理解为A是战略选择,B是战术选择吗

黄彦臻 2026-06-10 14:54:20 赞 3

搞复杂了。

一·一 2026-06-10 14:56:36 赞 2

黄大回复哎,激动[爱]我做过二十年上千个趋势信号回测(完全可以更多,但没必要了),看着他们如星辰般潮起潮落,又因为身边人的经历,联想到每一个信号的生命周期背后都可能是一个普通股民起伏的一生(而他自己可能归结为命运)

进取的喵 2026-06-10 15:12:13 赞 3

我觉得b系统最大的用处是满足手痒的欲望

不上班重度依赖 2026-06-10 15:29:52 赞 0

趋势是需要持续的增量资金的,注定只能在流动性好的环境里有优势吧,不然都是假趋势

三意思 2026-06-10 15:49:29 赞 0

可能我是新手,我觉得A是中长线策略,B是短线策略,谢谢黄大指点,后面慢慢学习改正

伯劳 2026-06-10 16:22:13 赞 0

是为了平滑净值波动吗

Retz
Retz 2026-06-10 14:44:33 赞 0

浅显易懂简明扼要,现在已经是a系统,已经接受到入场信号了,问题是具体是哪个行业呢[可怜]

盐津葡萄
盐津葡萄 2026-06-10 14:46:09 赞 0

黄大,我憋不住买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