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回答列表
2026-04-24 作者:黄彦臻 创建 2026-04-24 14:31:15 更新 2026-04-24 16:30:34 原文可访问

光模块龙头中际旭创总市值站上万亿,最近1年股价飙升超10倍,估值合理吗?对 A 股科技板块意味着什么?

问题 ID:2030585016900653696 回答 ID:2031017371503169905 作者 Token:huang-wei-yan-30 状态检查:2026-05-09 10:45:09

最近有人问我为什么不做光模块?因为我确实不懂。(我最多也只会买入ETF或者根据技术买入做短线)

除了几个巨头,中游的企业我几乎都不太懂,它们怎么拿到订单的,又怎么丢掉订单的,对我来说纯纯黑箱,特别是那些订单来自于某几个巨头的企业,不光光模块我不懂其实从2011年开始的苹果产业链我当年就没懂,为什么我觉得很一般的企业可以进入了果链大涨成为龙头,过了两年又因为我看不懂的理由被踢出果链大跌,那我只能阴谋论苹果也在炒股,至少是中国区高管在炒股。当然了这种问题在国内更常见,某个名不见经传的企业,突然跨界拿到巨头的大量订单(他们家是联姻了还是勾兑了其它的东西反正我也不知道)。

我看得懂的中游企业,只有那些对上下游拥有一定话语权的,但大多数中游企业没有。(当然了越没有话语权的企业,业绩波动越大,走势也越暴力,这个就看各自的交易系统了)

评论区

已归档 84 条 / 原站约 254 条

评论抓取时间:2026-05-07 15:54:20

DanMoE
DanMoE 2026-04-24 15:47:01 赞 67

产业链股是内幕重灾区

高级炮灰
高级炮灰 2026-04-24 14:35:02 赞 56

翻译:买点创业板ETF得了,你还想满仓满融淦CPO?

游奇 2026-04-24 15:33:17 赞 9

但是事实上创业板走势和CPO是趋同的,因为就是权重拉动指数。

秋末的眼泪 2026-04-24 15:38:19 赞 4

宁德时代:你是不是把我忘了

啦啦啦 2026-04-24 15:53:05 赞 1

中国板七姐妹[捂嘴]

明月清风 2026-04-24 16:53:35 赞 0

那我满仓纳斯达克咋样

游奇 2026-04-24 17:56:14 赞 1

宁德是一头狮子,CPO是群狼。

割肉帆 2026-04-24 18:12:31 赞 5

比七姐妹还猛,宁王+易+中40%多权重[流泪]

海下棠 2026-04-25 03:27:04 赞 0

创新高了

默墨水 2026-04-25 06:31:59 赞 0

确实,我买了创业板成长翻一倍多,21年也翻一倍多[大笑]

啦啦啦 2026-04-27 09:48:59 赞 0

哈哈哈好吧[飙泪笑]

丝袜高跟控
丝袜高跟控 2026-04-24 15:09:46 赞 21

总结:还是赔率思维。光模块通信,锂电为代表的高位股以目前的价格来说,胜率不好说,但赔率已经很低,中短期向上空间有限。以消费,石油为代表的低位或者近两年涨幅不是很高的板块来说,胜率可能一半一半,但赔率较高,选好个股可能有一倍空间。但由于受限于经济大环境,白酒和房地产不推荐买个股,只推荐买ETF,且仓位不宜过高。 不知道这样总结得对不对[感谢][感谢]

小北极 2026-04-24 15:16:38 赞 0

化工算哪种呀

见习WindControl 2026-04-24 15:16:39 赞 3

消费虽然股价低,但盈利也低啊[吃瓜]PE还真不低

有你咖啡因 2026-04-24 15:20:30 赞 0

你结合下宏观通胀,是不是预期就可能有了[潜水]

设置个人信息 2026-04-24 16:01:07 赞 5

不对,白酒和房地产才是要买只能买个股。白酒除了几个行业定价锚,其他都没价值。房地产没暴雷的已经没几个了,剩下的那些就算市场回暖也无力吃上业绩反弹红利。

丝袜高跟控 2026-04-24 16:13:25 赞 1

黄大现在看的长线牛市(在美股崩之前)理论基础不就是全球大通胀麽,要是没通胀还买个毛的消费股。连人见人嫌的白酒茅台都小幅提价。而且结合黄大那篇赢学文章,大概率还是滞胀(物价大涨,工资不涨或者涨幅小。富人通胀,穷人通缩)我个人认为,除了富人,基层体力活也会大涨。

丝袜高跟控 2026-04-24 16:14:20 赞 4

买ETF就是为了避免踩雷,受益肯定比板块龙头股低

见习WindControl 2026-04-24 16:31:23 赞 0

消费和通胀都是会起来的,我也一直有买消费ETF。我只是说这玩意现在绝对算不上低估。

设置个人信息 2026-04-24 16:42:26 赞 9

错了,上升的行业买etf吃板块的红利避免单吊踩雷没问题。下行的行业只有龙头在合适的价格有购买价值,结果买etf反而顺带买了一堆垃圾,显然不是明智的做法。

Tess 2026-04-24 17:07:53 赞 0

化工早说过不好做[捂脸]

UTAWARERUMONO 2026-04-24 18:49:51 赞 0

话是这么说,那 25/09/01 中际旭创 400 的时候你觉得有没有赔率呢,现在 900 了[捂脸]

鲨鱼骑士 2026-04-25 21:24:32 赞 2

这么说吧,400到900虽然涨了500块,但对于400进去的人也就是一倍多的涨幅,而且前提还是冒着巨大风险的(只是很幸运,风险没有引爆)

Iris 2026-04-26 17:18:39 赞 0

买了牛奶啤酒可还行?

UTAWARERUMONO 2026-04-27 14:05:01 赞 0

同样是 25/9 以前暴涨的票,工业富联见顶后最大回撤 44%,那一倍多的涨幅相比 44% 的跌幅依然是两倍以上盈亏比。

怀一如玉不乱心曲 2026-05-01 12:29:56 赞 0

你说了4个,3个都是一点希望没有的,这时间段进消费,白酒,房地产作大死[尴尬]

Liuyaxinjames 2026-05-02 16:29:42 赞 0

五粮液貌似就是对你的说法最好的佐证

勃然大璐 2026-05-03 23:10:29 赞 0

现在五粮液暴雷,etf是最惨的

再减十几斤
再减十几斤 2026-04-24 14:33:37 赞 21

不想作站在光里接盘的人,我就光看着,虽然最近手里的老登绿了又绿[捂脸][捂脸][捂脸][捂脸][捂脸]。

LXGHBNM 2026-04-24 15:43:22 赞 0

今天呢

百战不殆 2026-04-24 15:52:17 赞 3

是不是很舒服,终于不被问?怎么不站在光里了?[doge]

再减十几斤 2026-04-24 16:16:50 赞 4

哈哈,今天光明顶被围了[捂脸][捂脸][捂脸] 老登回一口血。[捂脸][捂脸]

百战不殆 2026-04-24 16:42:45 赞 0

星期一跑路,星期二星期三打脸,星期四略好,没被打。星期五看到光略微暗了一点。但是估计还要亮一会。

mamihlapinatapai
mamihlapinatapai 2026-04-24 20:05:25 赞 14

我就是这个专业的博士,老实说股市比我们博士反应的还要快。不过整体确实很乐观,因为光模块最本质的竞争力就是,电退光进,数字端就是不如模拟端想象力来的大。 nature science之前全是基础底层突破,今年来了好几篇光通信文章了[捂脸]。

黄彦臻 2026-04-24 20:21:54 赞 36

我并不懂光模块,但是从投资的角度来说,光模块未来是有前景的并且需求持续增长,只有这个叙事是不够的,最重要的是未来的产能是怎么样的,这是决定企业能不能盈利的核心。 光纤就是一个典型例子,之前几轮扩产价格战,把几个巨头(康定)打的异常谨慎,所以都倾向于有订单保障下的扩产,结果就是供需严重失衡。

mamihlapinatapai 2026-04-24 20:23:39 赞 0

实验室都买不起光纤了[捂脸] 贵了好几倍

黄彦臻 2026-04-24 20:25:23 赞 3

对啊,理论上光纤价格上涨,企业就会扩产,但是之前几轮价格战把巨头打伤了,这次扩产严重不足。

mamihlapinatapai 2026-04-24 20:29:15 赞 1

是的,去年去有几个公司要样品,那些公司都不给好脸色的,特型光纤几千一米。

流浪在网上 2026-04-27 09:03:38 赞 0

大佬,这块我想请教下,光纤不是已经发明好多年了,之前价格也不贵,为啥突然爆发了?是哪块技术得到关键突破?[飙泪笑]

brilliant 2026-04-27 11:28:24 赞 1

我之前也是做激光器的光模块在我看来能大规模量产的都没啥难度 也不知道为啥就突然火了而且老外做这个比我们性能指标好很多,我们基本上都是跟着验证

mamihlapinatapai 2026-04-27 16:24:42 赞 0

光纤是供需关系,爆发是说的光模块[赞同]。

流浪在网上 2026-04-27 18:29:57 赞 0

AI需要这么多光模块?[捂脸]

屎王初码
屎王初码 2026-04-24 14:35:08 赞 5

0德时代

TheBlack 2026-04-24 14:39:34 赞 9

0德时代也没太多话语权,下游不可能管,上游目前看失败了,锂价上去了

屎王初码 2026-04-24 14:44:14 赞 7

前几年上下游利润受损甚至亏损的时候可没影响0德赚钱。在出现供需缺口的情况下,0德也没办法违背客观规律做空锂价啊

月斯瓦卡 2026-04-24 14:49:55 赞 3

矿工们取得了阶段性胜利[感谢]

屎王初码 2026-04-24 14:50:51 赞 0

宝子,下个月主升,拿稳别跳车了

名字真难取 2026-04-24 14:56:27 赞 37

那不是他自己作的吗?几年前天齐经营困难找他入股,他给个杀猪价,赣锋国外买矿他抬价,抬了又不买,天天就拿纳电池ppt打压锂价。6万的锂不买,18万了想起来买矿了[尴尬]?

TheBlack 2026-04-24 15:36:23 赞 0

我只是说明事实,我也很讨厌这家公司

0-0 2026-04-24 17:29:27 赞 3

凡是中国进口的东西没有便宜货,矿也一样[赞同]

执念太深岂能如愿 2026-04-24 18:07:40 赞 0

锂要起飞了?今天刚清了[捂脸]

屎王初码 2026-04-24 18:18:06 赞 1

天齐被爆头就是资金不想让板块在这里高潮。结构做好后等业绩浪的资金进来,你猜下个月会不会期股共振双飞

执念太深岂能如愿 2026-04-24 19:30:09 赞 0

谢谢大佬

屎王初码 2026-04-24 19:30:56 赞 0

[感谢]您客气

double 2026-04-24 19:32:41 赞 0

这么说还是利好锂矿?

屎王初码 2026-04-24 19:35:48 赞 0

锂矿26、27年供需缺口明牌的 业绩不可能差的

月斯瓦卡 2026-04-24 19:51:54 赞 1

我拿了半年了[捂嘴]

橡子
橡子 2026-04-24 15:43:53 赞 5

黄大,证券到底了吗

pohlil 2026-04-24 15:49:39 赞 0

同问

卖火柴的海贼王 2026-04-24 15:54:23 赞 29

黄大之前说过,一个板块是否到底,你得里面看有多少个股走出右侧了,从我观察的结果来看,还没到

橡子 2026-04-24 16:02:22 赞 0

他说的是大盘吧

卖火柴的海贼王 2026-04-24 16:04:00 赞 11

个股组成板块,板块组成大盘

降服其心 2026-04-24 18:36:01 赞 0

这么说券商大概率新低了...[捂脸]

diego 2026-04-24 23:42:08 赞 1

一个版块大部分公司的商业模式都一样,严重内卷,其实不如保险和银行。

苏林 2026-04-25 10:57:19 赞 0

银行比券商还卷啊

diego 2026-04-26 06:30:41 赞 0

银行胜在商业模式

知乎用户50377 2026-05-01 13:40:59 赞 0

应该快了吧,有好多已经反弹好久了

有你咖啡因
有你咖啡因 2026-04-24 15:08:03 赞 5

我也是研究了一段时间,尝试理解,发现玩不明白,放弃了 他即使是刘亦菲 但是不合适就是不合适[捂脸]

希望
希望 2026-04-27 21:46:56 赞 2

gjd大幅赎回,央行渐进式收水,港股拼命IPO,感觉寒气逼人[捂脸][捂脸]

咕噜咕噜 2026-04-28 19:05:10 赞 2

我都想小亏跑路了,说好的慢牛,结果汇金和央行都没体现出慢牛的态度。

行吧好吧 2026-04-27 22:39:58 赞 0

空气优
空气优 2026-05-01 20:38:19 赞 3

黄大黄大,五粮液这算你说的鬼故事吗?能不能抄一把白酒etf?[思考]

船帆有洞
船帆有洞 2026-04-25 08:30:08 赞 3

赚钱的逻辑太多啦,买其中懂得那些就好啦,我现在就在琢磨通胀到底怎么涨[捂脸]

不上班重度依赖
不上班重度依赖 2026-04-25 23:01:13 赞 1

其实是做产业链革命,成长价投,我的理解这算是超预期鱼尾行情。我看有大佬在23年就产业链价投cpo了

希望
希望 2026-04-25 11:23:30 赞 2

mlf缩量2000亿...

有你咖啡因
有你咖啡因 2026-05-06 10:26:35 赞 2

黄大,看全球股市都有“彻底疯狂”的感觉,纷纷都加速段,感觉这波历史级别的泡沫要来了,这一波炸了 肯定很精彩[捂脸]

观书 2026-05-06 12:20:11 赞 0

科技强的夸张

有你咖啡因 2026-05-06 18:03:48 赞 0

感觉是加速段 看着太恐怖了 斜率

观书 2026-05-06 18:43:34 赞 0

从去年10月底到现在,双创转老登股,我就这么看着市场疯[捂脸],年初手上拿点恒科还起不来,跌了就买,,估值不贵,拿着踏实

qingo 2026-05-07 05:42:46 赞 1

感觉是随时炸,在里面那些人的嘴脸之丑恶

布伦特轻质果汁
布伦特轻质果汁 2026-04-30 19:32:28 赞 2

黄大能聊聊现在的五粮液吗[感谢]

Zebulon
Zebulon 2026-04-29 18:26:13 赞 2

伊利业绩大超预期,白酒业绩基本也都要企稳了

Zebulon 2026-04-29 18:31:11 赞 4

好多大盘子消费股不行的原因从一季度报规律看出来,主要是证金在不计成本砸盘

xmfd666 2026-04-30 21:34:24 赞 0

一月份估计借道ETF减的

Zebulon 2026-05-01 19:09:23 赞 0

除了ETF还有证金本身持股也在减,很多低位的大盘股一季报证金都在减持,有的甚至清仓了

xmfd666 2026-05-01 22:10:28 赞 0

清的大都是财报不好看的[捂嘴]有些还是留着

孤舟客
孤舟客 2026-04-29 09:48:54 赞 2

黄大 证券板块结构上是不是整体快要进入右侧了。一些证券个股走完底部回踩后已经起来了,有一些还刚回踩结束。

降服其心 2026-04-29 10:48:01 赞 0

证券板块涨幅不会太高吧?散户多业绩其实也不太好太卷了

CoCo 慢慢变富 2026-04-29 14:39:50 赞 0

业绩还不够好?多好才算好

降服其心 2026-04-29 14:43:37 赞 0

你看印花税增长,再看大部分券商[思考]

天天happy
天天happy 2026-04-25 09:19:46 赞 2

黄大怎么看水泥板块

夜观天象丶
夜观天象丶 2026-04-24 14:58:11 赞 2

黄大,目前依然大区间震荡?

希望
希望 2026-04-30 03:51:47 赞 1

港股太特么离谱了,不是主线、股息率不够高就猛猛杀估值。港股不断 IPO,老美虽然停止 qt 了,但在港股完全没感受到流动性宽松

黄艳珍 2026-04-30 10:17:07 赞 0

除了新股以外其他的感觉真的流动性不如去年了,尤其是去年夏天,天天出妖股。

木木
木木 2026-05-05 19:45:12 赞 1

黄大5月还杀吗,您之前提过

vidavida
vidavida 2026-05-01 02:25:52 赞 1

五一节快乐🎉黄大

piqoooooo
piqoooooo 2026-04-30 10:09:39 赞 1

地产涨啦[感谢]

丝袜高跟控
丝袜高跟控 2026-05-07 10:25:46 赞 1

证券ETF是不是买点了?板块内超过一半股最低点是一个多月以前了,这是大部分股走出右侧,整个板块是买点了吧?

大猪
大猪 2026-05-06 14:55:57 赞 1

黄大,碳酸锂快20万了

CoCo 慢慢变富
CoCo 慢慢变富 2026-04-29 20:51:41 赞 1

黄大,对能建看法有变化吗?股东人数翻倍,太吓人了

大铁锤
大铁锤 2026-04-25 23:03:29 赞 1

1.市场在改变玩法 2.资金和涨幅是对的 3.打不过就加入[思考]

欢乐小多头
欢乐小多头 2026-04-24 16:29:32 赞 0

看来大a更看重预期差啊,好公司不一定是好的炒作标的。

yq yuan 2026-04-25 09:20:58 赞 5

大A就是故事会,看谁讲的故事好听吸引人,当然,大部分故事到后面都变成鬼故事 [微笑]

有你咖啡因
有你咖啡因 2026-05-06 21:08:53 赞 0

汽车开始涨价了,中周期复苏要来了吧[感谢]

丝袜高跟控
丝袜高跟控 2026-04-30 10:32:58 赞 0

港股中石化已经止跌企稳一个月,A股中石化一直在探底,这应该不是流动性原因导致的吧?还是说因为A股中石化散户太多,资金不愿意拉?查看图片(https://picx.zhimg.com/v2-eaeda44b995d0deb7524e8e2bd1e889e_qhd.jpg?source=1d2f5c51)

故事家 2026-04-30 12:05:35 赞 0

港股的中石油都新高了[捂脸]

空间里 2026-04-30 12:40:09 赞 0

石化散户增加了30多万[捂脸]都看好

BieMiiii 2026-04-30 13:23:04 赞 0

这能涨就有鬼了[小情绪]

林大郎 2026-04-30 15:18:08 赞 0

可能会是一个下跌中继[思考]

丝袜高跟控 2026-04-30 17:26:02 赞 0

我觉得撑死跌到4.8吧,现在股息率都干到3.7%了,我无抵押纯信用贷款利率才3.1%

马国成 2026-05-01 00:00:05 赞 1

话说中石化是不是要增发收购中航油来着

adaiaiaiaiai
adaiaiaiaiai 2026-05-07 15:00:06 赞 0

黄老师,现在大盘还是震荡吗?还是可以放心大胆买,这段时间都是小打小闹,不敢大买[捂脸]

希望
希望 2026-05-07 15:08:56 赞 0

纪念一下,人民币回到6.8以下

希望
希望 2026-05-06 17:52:16 赞 0

内资外资加速流出,美国加息预期、买断式逆回购连续净回笼、MLF缩量续作,看不到希望啊[发呆]

希望 2026-05-06 18:03:54 赞 0

感觉选对市场也很重要啊

希望 2026-05-06 18:24:19 赞 0

难道转折点是美伊停战?[飙泪笑]

小李大头 2026-05-07 01:44:34 赞 0

只看到国内流动性过剩[飙泪笑],这个月好一些,逆回购又回来了,但是180天的逆回购还没回来,长期流动性还是过多[飙泪笑]

啦啦
啦啦 2026-05-06 16:34:56 赞 0

黄大,请问5月看回调还是直接往上冲了?

有你咖啡因
有你咖啡因 2026-05-06 18:03:33 赞 0

最近科创是走加速了吧[捂脸] 打鸡血一样 还是稳稳的房地产比较幸福

小李大头 2026-05-07 01:43:28 赞 0

我也买了地产,不过是中介公司[捂脸]

希望 2026-05-07 05:07:46 赞 0

贝壳?赚麻了呀

pohlil
pohlil 2026-05-06 14:15:59 赞 0

黄大,现在股息5以上的银行股适合买吗

林大郎
林大郎 2026-05-06 09:29:19 赞 0

黄大,买断逆回购又收5000亿了[捂脸]

宇文 2026-05-06 09:54:19 赞 0

意味着什么?扩大流动性?

降服其心 2026-05-06 09:57:05 赞 0

上证指数行情没戏,只涨局部科技牛

林大郎 2026-05-06 09:57:14 赞 0

流动性太多了。从泛滥往政策利率这个方向收

宇文 2026-05-06 12:21:26 赞 0

那A股现在的行情不可持续了?要跌回去了吗[捂脸]

林大郎 2026-05-06 12:30:37 赞 2

按黄sir说法就是看震荡。轮动行情。毕竟总体是流动性充裕的环境,没有进一步宽松的理由,但也没有彻底收紧的迹象。

宇文 2026-05-06 21:10:54 赞 0

那看来最近猛涨的科技板块要回调了,不知道哪些板块接下来轮动到。 房地产etf黄大之前说出买点到现在涨了5%+了,不知道还能不能上车[捂脸]

Whitedwarf
Whitedwarf 2026-05-02 18:21:43 赞 0

白酒这次算第二次鬼故事了吧?去年禁酒令,这次wly大洗澡。

xmfd666 2026-05-02 18:30:50 赞 0

无良夜[捂嘴]

Whitedwarf 2026-05-02 18:37:17 赞 2

而且还拿他没办法,背后是gzw背书,锅都甩给前老总就行。百亿回购砸盘就买,地方zf继续美美拿大额分红。

Shark Beer 2026-05-06 10:46:44 赞 0

地方zf说不定早把舞娘也现金掏空了

大气球 2026-05-06 22:50:20 赞 1

还不是怪韭菜自己[飙泪笑]这种股票还有散户碰,不割都对不起自己

知乎用户50377
知乎用户50377 2026-05-01 01:50:20 赞 0

黄大牛还在吗,咋感觉没有牛

立领衬衣
立领衬衣 2026-04-30 21:35:28 赞 0

黄大新的一篇是不是删了,有有存档的吗?

知乎用户50377 2026-05-01 08:23:45 赞 0

在哪里可以看到

大土土大土土
大土土大土土 2026-04-30 04:51:14 赞 0

易中天本来就是达链,美国越撒币,这些光越凶。而且中好像是全球最先量产1.6t

郭嘉 2026-04-30 15:34:37 赞 0

你都没明白答主的逻辑

林大郎
林大郎 2026-04-29 16:46:56 赞 0

黄大。按昨天开会的定调,主要指标好于预期,这个震荡时间是不是还得延长呢。因为目前看好像没有进一步宽松的必要,但经济指标还是需要继续观察?

知乎用户50377 2026-05-01 08:25:07 赞 0

我觉得牛没了

文明与岁月
文明与岁月 2026-04-29 17:13:57 赞 0

券商时间是不是差不多了 黄大 我看很多个股都右侧了

降服其心 2026-04-30 15:03:15 赞 2

各大指数都快涨回去或者新高了,券商还趴着。感觉这板块被抛弃了[捂脸]

有你咖啡因
有你咖啡因 2026-04-29 20:04:55 赞 0

黄大,今年还有年度建议吗[感谢] 财报也七七八八了

希望
希望 2026-04-29 15:20:35 赞 0

黄大,对名创优品的观点有变化吗,感觉走得跟泡泡玛特半斤八两[捂脸]

黄彦臻 2026-04-29 16:16:01 赞 5

没有,你如果经验不足,港股我都不推荐抄底个股。

有你咖啡因 2026-04-29 18:03:51 赞 0

港股消费ETF都不好抄底 别说个股了[潜水]

希望 2026-04-29 18:35:58 赞 0

接受黄大的建议,等回本就跑路,后面回来网格 ETF 算了[捂脸]

荷包蛋 2026-04-29 21:05:26 赞 0

这跟名创优品哪里走得像了[为难]

漫行者 2026-04-30 00:57:45 赞 1

😂😂同买了名创优品,当初黄大提了一下,就冲进去了。和黄大当初提的石油算是收益和亏损持平了

喵呜呼呼 2026-04-30 01:38:49 赞 0

泡泡一战,意识到港股是属于空头的。业绩增速二阶导变负,直接外推到业绩增速变负,太离谱了。[小情绪]

希望 2026-05-07 15:08:10 赞 0

港仔一向有往下炒的习惯,除非业绩爆了或者股息率足够高

有你咖啡因
有你咖啡因 2026-04-29 14:17:13 赞 0

黄大,观察到消费领域,除了酒和饮料以外的,板块在横盘,是不是大概率其他食品领域消费会先起来[潜水]

黄彦臻 2026-04-29 14:30:27 赞 5

食品走的还不好?

有你咖啡因 2026-04-29 14:44:42 赞 0

就是相当好的意思啊[捂脸] 白水和饮料 乳业还趴着呢

有你咖啡因 2026-04-29 14:45:57 赞 0

甚至我觉得比恒生消费走的都好,恒生消费可能有泡泡玛特或者是外围因素

黄彦臻 2026-04-29 14:49:30 赞 1

今天早盘食品加工制造一度涨幅第一

有你咖啡因 2026-04-29 14:51:23 赞 0

在车上了 横盘了老久了,不过我恒生消费的仓位重一点,准备恒生消费调过去食品 食品看着强势很多[潜水]

有你咖啡因 2026-04-29 14:51:48 赞 0

地产也走的相当不错[捂脸]

Zzlone 2026-04-29 15:03:30 赞 0

丸子股眼看着涨停了

陈彦君 2026-04-29 23:11:44 赞 0

零食量贩万辰都已经十倍了[为难]

伯劳
伯劳 2026-04-29 14:48:21 赞 0

今天算反弹结束开始普反了吗

希望 2026-04-29 16:06:10 赞 1

同问,走出一股老乡别走的感觉[飙泪笑]

丝袜高跟控
丝袜高跟控 2026-04-28 21:05:34 赞 0

中石化今天算买点吗?基本面一季报扭负为增叠加技术面底部十字星。

Iris 2026-04-28 22:29:07 赞 0

为什么一直有人在黄大下面问中石化?[捂脸]

鱼罐罐 2026-04-28 23:20:43 赞 0

因为黄大说过五块以下买一两年翻倍

马国成 2026-04-29 17:09:14 赞 0

Q1的高增长主要是大规模库存带来的利润,如果油价回落,q2还要面对补库存的支出 净现金这些都没有好转,个人感觉q1季报不算很好的反转[doge]

一棵树yks 2026-04-29 17:12:11 赞 0

我是买了,最低一笔5.28买的[捂脸]还要在洗洗盘吧,4月27日10点40分砸的那一下,明显是庄还要吸吸筹。按以往的尿性,不排除再回踩5.27块附近,反正缓慢建仓吧。二季度财报我个人估计会更好

塞拉斯 2026-04-29 23:54:22 赞 0

???这股还有庄吸筹一说吗,马斯克操盘的吧

一棵树yks 2026-04-30 10:46:24 赞 1

大A还有没庄的股?每天换手率连1%都不到的股,没庄?[飙泪笑]

空间里 2026-04-30 12:42:17 赞 0

可是三季度要买高价油了,国内油价还不让涨,也危险啊,关键还是价格政策

黄艳珍
黄艳珍 2026-04-28 20:32:57 赞 0

黄大怎么看阿联酋退出欧佩克呢?

渡三思
渡三思 2026-04-28 15:21:09 赞 0

黄大怎么看油运啊[感谢]

东东
东东 2026-04-28 19:05:57 赞 0

黄大怎么看中石化的一季报?三桶油里中石化太冷门了,雪球上没什么人气,想学学逻辑也学不来[飙泪笑]

船帆有洞 2026-04-29 00:46:16 赞 1

中石化业务太复杂了,很难分析

希望
希望 2026-04-28 19:05:34 赞 0

被锤到怀疑人生了[捂脸]

丝袜高跟控
丝袜高跟控 2026-04-28 11:54:10 赞 0

黄大,求教一下,如何在相对高胜率的情况下,提高赔率受益?本人切身教训就是止盈和止损不及时,导致大起大落,搞到这样的胜率还是亏得,赔率是负收益的。做T胜率拉到80%也没能总账户扭亏。查看图片(https://picx.zhimg.com/v2-421db0fba1996cc4d2e61951b522a9f8_qhd.jpg?source=1d2f5c51)

那一道晨光 2026-04-28 15:22:38 赞 1

感觉做T本来就难 除非有天赋吧

疯狂的哆啦 2026-04-28 18:33:54 赞 3

丢了西瓜捡芝麻,多关注长线

塞拉斯 2026-04-29 00:01:29 赞 0

复盘找出自己问题,看自己的bs点

周毅
周毅 2026-04-27 14:41:37 赞 0

中石化这么下去要跌破5元了

降服其心 2026-04-27 14:49:55 赞 0

本来就是5元以下开始买啊

周毅 2026-04-27 15:35:21 赞 0

说了吗?

鱼罐罐 2026-04-27 15:47:03 赞 0

不明白为什么油价高了要买石化

希望 2026-04-27 19:38:36 赞 0

港股大概率是企稳了, A股等价差收敛到跟中石油一样就差不多了

李里 2026-04-28 12:30:10 赞 0

根据周期理论,将中国石化作为“具有阿尔法属性的红利资产”来配置,在逻辑上是通顺的。如果希望从历史性周期拐点中获益,中国海洋石油(中海油) 往往是弹性更大的替代选择。以上是ai 回复,真不懂黄大为什么看好石化??[感谢][感谢][爱][爱]

awkjs 2026-04-28 13:35:45 赞 0

石化行业有反内卷预期的,黄大喜欢买困境反转的票

那一道晨光 2026-04-28 15:24:22 赞 0

是的 黄大一直以来都是看好原油的,甚至以前也说过油价涨利好中石油。 也许有我们不了解的东西吧

马国成 2026-04-28 18:19:57 赞 0

[doge]通胀传递到化工需要时间,但是伊朗问题提前引爆了化工需求,那么中石化预期能偏离多少,这就不好说了

年糕
年糕 2026-04-27 20:56:48 赞 0

海湾局势会有影响么

张知
张知 2026-04-27 14:31:37 赞 0

黄大 请问现在还能买宽基指数吗?[感谢]

Iris
Iris 2026-04-27 15:04:11 赞 0

中信证券十大股东有自然人了怎么看?

Sandy
Sandy 2026-04-27 13:36:17 赞 0

中信证券看着快走出右侧了

希望
希望 2026-04-25 19:14:11 赞 0

唉,消费什么时候能起来

希望 2026-04-27 12:24:38 赞 0

割了去消费了,挨打中[捂脸]

透明的小白 2026-04-27 10:40:27 赞 0

我白酒套的死死的[捂脸]

林小火
林小火 2026-04-25 19:04:52 赞 0

2-4周震荡之后会怎么样黄大

Zxc
Zxc 2026-04-25 07:08:21 赞 0

黄总认为最近的美国伊朗们对经济周期有些什么扰动吗?

我说我是你
我说我是你 2026-04-24 21:11:54 赞 0

光通信应该算是国内在计算机科技世界范围内保持领先且确定性比较强的东西了,中国市值最高是卖白水的,茅台1000多高不高?只不过大家习惯了吧

默墨水 2026-04-25 06:35:47 赞 4

你能持续那么多年保持营收吗?[捂脸]茅台再不行,还是赚钱

yq yuan 2026-04-25 09:23:31 赞 8

茅台贵就是凭护城河高没有竞争对手,光模块你能造我也能造,现在产能不足东西紧俏,产能一上来当狗屎卖 [飙泪笑]

五三难点 2026-04-25 12:28:49 赞 2

核心部件是自己的吗,就科技,良率比较高的组装厂而已,当然,不否认现在周期来了业绩好

晓文
晓文 2026-04-25 14:16:03 赞 0

问题是 如何第一时间找到机构抱团方向

甚谁 2026-04-27 19:03:01 赞 0

商业航天,明牌了已经,举个例子。某卫星ETF,机构持有者已经从20%+增长到60%+了

DIO 2026-04-27 22:50:40 赞 0

明天入商业航天吗

Will Lin
Will Lin 2026-04-24 17:19:53 赞 0

黄大,请教一下如何看待航空航天ETF,适合继续持有吗,前几天买的已经亏了几个点

vidavida
vidavida 2026-04-24 23:09:14 赞 0

彦臻老师您怎么看证监会发布重要新规?即日起允许合格境外投资者参与国债期货交易,且明确仅限套期保值用途。

张知
张知 2026-04-24 20:06:31 赞 0

所以锂矿还能继续爆发?

小北极 2026-04-26 21:35:01 赞 0

何解?[可怜]

yq yuan 2026-04-25 09:24:09 赞 0

跟猪肉差不多

ddwxwyx
ddwxwyx 2026-04-24 16:27:10 赞 0

不懂不碰往往是对的。

yq yuan 2026-04-25 09:25:05 赞 3

正是因为懂才不碰,光模块现在挣的就是产能不足的钱

洒脱丶
洒脱丶 2026-04-25 12:30:23 赞 0

黄大,现在怎么看老登白酒,还有医药

Patrick
Patrick 2026-04-24 15:40:30 赞 0

最近战争缓和叠加科技股业绩超预期,美股舒服了

小北极
小北极 2026-04-24 14:36:00 赞 0

黄大怎么看锂矿股呢?今天真的太红了

黄彦臻 2026-04-24 14:50:10 赞 34

锂矿的预期其实已经兑现了,今年下游需求下滑,应该没有太多的超预期,在锂突破20万之前,看长期震荡,但这个东西不好说,国家可能又强制关停几个锂矿呢?

大大将军 2026-04-24 14:53:49 赞 2

黄大,为什么说下游预期下滑,储能不算新需求吗[思考]

KKKKKZ 2026-04-24 15:04:38 赞 0

储能的需求一直是在表内的,目前最大的扰动还是供给端会不会再停几个瓷土矿和手抓矿

见习WindControl 2026-04-24 15:15:22 赞 2

储能从去年开始炒作之前就已经是正常需求的一部分了,跟新字没关系[吃瓜]

Lousyy 2026-04-24 15:15:24 赞 0

黄大,如果按您说的后续油价高位震荡,那么对锂矿来说算不算超预期事件[爱]

黄彦臻 2026-04-24 15:18:52 赞 2

动力电池是大头。

尚南 2026-04-24 15:29:03 赞 0

黄大同问,老美搞油价双轨制的话,煤化工,储能,电网这些是不是都有空间

空间里 2026-04-24 16:13:22 赞 0

现在不是油涨价,都买电车,动力电池的需求应该是增加的啊,我想的太简单了吗?

POWERFUI 2026-04-24 16:14:24 赞 0

黄老师,请问目前国家在制定碳达峰计划,风光电会不会带动储能需求呢

茶树菇 2026-04-24 16:25:22 赞 0

农业相关兑现预期没

吞个呱 2026-04-24 16:39:31 赞 2

但碳酸锂库存很低啊

超自然信徒 2026-04-24 17:01:14 赞 3

动力电池容量是上升的,扣掉销售量下滑的量lce用量依旧是增长

Shark Beer 2026-04-24 18:23:08 赞 1

继续持有,看今年供给短缺。如果5~6月期货冲高,小票翻倍那就该走了。5~6月可能部分电池厂买不到矿,海外矿因为航运和石油问题出现短缺。不过锂矿库存有好多数据,就看你相信哪个了

fan chen 2026-04-25 06:41:54 赞 1

黄大,储能需求占比已经超过40%了,而且持续翻倍式增长,我感觉后面储能才是大头吧查看图片(https://pic1.zhimg.com/v2-149b0394308744c10ffc1154ddf994a5_qhd.jpg?source=1d2f5c51)

风声 2026-04-25 17:49:43 赞 0

动力电池也没有下滑,可以看下宁德等大厂的排产。今年新能源车虽然可能很难增长,但是目前大电池趋势很明显,单车带电量大幅增长,可以抵消数量的下滑。加上储能目前还处于爆单状态,环比都是增长的。

小马
小马 2026-04-24 18:41:53 赞 0

黄大可以给看看京沪高铁吗?我买了也不想挣大钱,就吃个利息,拿个几年,会大亏吗?疫情时才跌到4块钱,现在拿着不会亏大的吧

海豚二號機 2026-04-24 20:10:26 赞 2

问具体个股他大概率不会回的。评论区都是在说板块

xrti255 2026-04-25 09:31:26 赞 0

为什么要在牛市大批买进吃股息的票?

小马 2026-04-25 09:32:54 赞 0

不知道买啥,以前拿的广核

无所畏惧的蒲公英 2026-04-25 10:24:27 赞 2

2.72股息率,你打算吃利息,你算一下划算吗?股息股不是你这样买的,标的和时机都不对。

黄艳珍
黄艳珍 2026-04-25 11:33:25 赞 0

黄大 油气股出买点了吗?最近关注了几个都横住了

希望
希望 2026-04-24 21:49:44 赞 0

现在猪肉那么便宜,搞腊肉或者猪肉脯有前途吗[感谢]

Joey
Joey 2026-04-24 15:09:43 赞 0

黄大怎么看最近的美股和比特币?

蓝衬衫
蓝衬衫 2026-04-25 10:23:06 赞 0

话说体检行业怎么样现在,今天看到本地三四线城市的一家体检集团又在新区建了个新的[思考]才感觉去年今年身边同学体检的不少

vmzvml
vmzvml 2026-04-25 00:01:23 赞 0

黄大,油运的股价兑现了?

东东
东东 2026-04-24 17:31:53 赞 0

黄大怎么看财政部发布的关于扩大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自审自发”试点?

Vinluo46
Vinluo46 2026-04-24 17:05:20 赞 0

黄大怎么看成都房价呢,目前全国回撤最少,是会延迟见底嘛,就已经到底了呢

青森
青森 2026-04-24 14:32:11 赞 0

[赞同]

希望
希望 2026-04-24 18:18:09 赞 0

新宝股份:务 cue

Shark Beer
Shark Beer 2026-04-24 18:13:58 赞 0

[捂脸]钱多

xmfd666
xmfd666 2026-04-24 14:54:08 赞 0

不懂不做[捂嘴]

丝袜高跟控
丝袜高跟控 2026-04-24 14:48:03 赞 0

黄大,请教一下氯碱化工13元这个位置算低估不?

有你咖啡因
有你咖啡因 2026-04-24 15:09:25 赞 0

题外话问问黄大,咋不见你考虑做猪肉 养殖的咧,其实周期性修复确定性和赔率都是值得期待的,但是看黄大好像不怎么喜欢做猪肉[捂脸] 即使是etf

黄彦臻 2026-04-24 15:13:55 赞 14

你可以看碳酸锂和锂矿股的价格,在低价屯了矿的涨的多,养猪就那样吧,翻起来也就是个补亏,但是囤猪肉的涨得更多

有你咖啡因 2026-04-24 15:18:19 赞 0

理解了,谢谢黄大

Shark Beer 2026-04-24 18:25:41 赞 1

做股票不如做期货直接。最简单的,猪价回到14元/kg,有一些猪企甚至没开始盈利。而且这个价格龙头股票太贵了,没什么弹性。

博弈于江湖 2026-04-24 22:37:42 赞 3

期货升水很严重,没得搞的

哦哦哦 2026-04-25 09:09:01 赞 3

养猪股目前估值3pb,roe最高的平均下来也就不到20。屯猪肉的都快破净了,看线也比养猪的强。

东东 2026-04-26 18:55:41 赞 0

哦大,是惠州那家国企吗[飙泪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