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回答列表
2026-06-24 作者:轻语 创建 2026-06-24 15:17:59 更新 2026-06-24 15:37:12 状态未知
这条回答的原站状态尚未确认。可运行 python -m zhihu_tracker.check_deleted 更新状态。

做短线看哪些技术指标比较合适?

问题 ID:34851986 回答 ID:2053134789998285365 作者 Token:zui-hou-de-qing-yu-83-86 状态检查:2026-06-24 16:54:32

你就看分时图就行。

分时图上第一波有吃货式上涨,第二波有直线拉升,然后有回踩,此时会有第三波涨幅,第三波涨幅别管大不大,只要回踩不破第二波低点就行。

此时关注板块龙头的走势,板块龙头分为资金龙头与业绩龙头,看哪个都可以。板块内必须得有股封板,那个就是资金龙头,资金龙头不能是超跌反弹的那种,最起码前期有企稳或涨停板。业绩龙头不用封板,得关注是否突破关键压力位。

然后分时图有拐头向上的倾向就直接追进去。

这样你短线进场当天最高会有几个点的盈利,或者封板。至于当天从最高点回落几个点,我也不清楚。这样会为你应对第二天的低开/高开赢得空间。

千万别去顶板或在快封板的时候进场。牢AT+1,顶板长期来看,死的会很惨。

关注板块内股票比较少的板块,这样成功率高。

你既然做短线,就是分时图上除了板块资金龙头外,哪个涨的多买哪个,因为这样封板概率更大一些。

不管你买的股票有没有封板,第二天有低开直接走人,高开看冲高力度。

当然,短线容易被打脸,你选择了频率就得决定放弃胜率。

评论区

已归档 7 条 / 原站约 8 条

评论抓取时间:2026-06-24 16:33:32

xxx
xxx 2026-06-24 15:26:47 赞 1

招商这两天已经两柱香了,是试盘吗还是要回调呢

哦略略略
哦略略略 2026-06-24 15:18:54 赞 0

爱你[爱]

我是一颗桃子吖
我是一颗桃子吖 2026-06-24 15:34:53 赞 0

张姐怎么看量

Zzlone
Zzlone 2026-06-24 15:28:49 赞 0

张姐 拿的港股证券这波感觉有点拉

鱼罐罐
鱼罐罐 2026-06-24 15:51:28 赞 0

吃货式上涨是什么样子的

阿红
阿红 2026-06-24 15:18:49 赞 0

张姐,张姐,为什么招行一直大跌

张蛆 2026-06-24 15:23:06 赞 0

被券券带下来的。

手工智能
手工智能 2026-06-24 15:34:52 赞 0

有一段时间特别喜欢再看阳光套利德业,结果后来阳光拉了,再后来德业也不行了。很久没有看过这两个垃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