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回答列表
2026-06-24 作者:轻语 创建 2026-06-24 12:34:36 更新 2026-06-24 12:37:14 状态未知
这条回答的原站状态尚未确认。可运行 python -m zhihu_tracker.check_deleted 更新状态。

锂矿行业还值得投资吗?从锂价疯涨到暴跌的周期轮回?

问题 ID:2050169404432839874 回答 ID:2053093672405692810 作者 Token:zui-hou-de-qing-yu-83-86 状态检查:2026-06-24 15:36:01

锂矿那个基本面在去年就已经计价完毕。现在买锂矿纯筹码交换,还有个原因是避险。

铜铝金银在今年3月份宣告有色完蛋了。但是,做有色的资金总得有个去处。总不能在船上沉下去吧。

所以进了锂矿,但我锂矿也买的不多,只买了半仓。

锂矿小作文我觉得无所鸟谓,在我们原油交易里小作文多了去了,俄乌大战照样跌停给你看。最坑爹的是5月份那是个A杀,压力与支撑没法看。没办法分析的。只能看板块里有俩涨停的话去探探路,实在不行的话就做个短线。

关键是,你得预防一下后面美元指数走强对市场的影响。我估计这波怎么涨上去怎么跌下来,没啥意思其实。

评论区

已归档 16 条 / 原站约 28 条

评论抓取时间:2026-06-24 15:14:45

心谷
心谷 2026-06-24 12:37:20 赞 11

张哥你来了我真的要走了[大哭][大哭][大哭]

礼杉
礼杉 2026-06-24 13:19:56 赞 6

锂矿太脏了 现在大概率只是资金博弈中报超预期,后续没有上涨动能

奔跑的猴子啊
奔跑的猴子啊 2026-06-24 12:46:59 赞 6

不是空仓吗,咋又进了锂矿……

K 仔 2026-06-24 13:19:56 赞 0

[捂脸]你意思他改变判断下单之前先来知乎给你们写个回答指明方向吗

TWOMOON 2026-06-24 13:26:40 赞 5

无脑跟你都不知道怎么死的,如果明天情况不妙马上就会出来去其他地方或者空仓的,都是打一枪换个位置,这里只是当朋友圈聊聊想法而已,真买还是靠自己的眼光

臭要饭的 2026-06-24 13:27:05 赞 1

看看当个参考,他前几天还说当前确定性最强的是正极材料和隔膜,锂矿等个回踩

奔跑的猴子啊 2026-06-24 13:54:38 赞 0

还好我锂矿今天买的比发帖还早

吒疯 2026-06-24 14:15:01 赞 0

[飙泪笑]上周就买了,今天涨这么多也才赚两三个点

xxx 2026-06-24 14:35:53 赞 0

都在赚钱,心痒了。

xxx
xxx 2026-06-24 12:38:56 赞 2

锂,钨,这两个拿着都挺难受的,一个小作文给你来碗大面,不过钨的趋势更强一点

臭要饭的 2026-06-24 12:46:18 赞 1

军工叠加搭上了ai链

彻之 2026-06-24 12:45:40 赞 0

为什么说钨的趋势更强一点呢

毒素湖
毒素湖 2026-06-24 14:41:42 赞 1

只买了半仓叫买的不多,这就是轻语的风格[大笑]

三言 2026-06-24 15:07:08 赞 0

还是年纪大了,不敢上杠杆了

疾走的考拉
疾走的考拉 2026-06-24 12:53:29 赞 1

锂矿这里看着就是叠加中报预期的反弹,后续黄金有色估计也会有一个,当然如果不走的话结果都会是套个两三年[白眼]

橡子
橡子 2026-06-24 13:48:53 赞 0

张哥能不能入中国平安了,不是说是3月的中信证券吗

秋末的眼泪
秋末的眼泪 2026-06-24 14:01:28 赞 0

不看云天化了吗[发呆]

排排排
排排排 2026-06-24 12:36:54 赞 0

张姐就这就把证券抛弃了吗?

张蛆 2026-06-24 12:37:36 赞 2

对,抛弃了券券。

困困薏 2026-06-24 13:08:41 赞 0

宏观交易员还在吗?我跟着她哈哈哈

哦略略略 2026-06-24 13:16:33 赞 0

看成本咯

多久后陆沉
多久后陆沉 2026-06-24 15:07:30 赞 0

五月是被新闻核下去的[飙泪笑]

封于正
封于正 2026-06-24 13:47:37 赞 0

锂矿走的时候记得喊一下我们乐哥[捂脸],我把新能源etf也卖了,里面太多锂矿了

人间站票
人间站票 2026-06-24 14:34:01 赞 0

锂啥都好,除了没资金炒[doge]

哦略略略
哦略略略 2026-06-24 13:16:11 赞 0

马克[拜托]

Zed
Zed 2026-06-24 13:17:17 赞 0

张大,锂是看好电池材料还是锂矿上游啊

ATian丿筱天
ATian丿筱天 2026-06-24 14:40:08 赞 0

轻语大哥, 新安有主升的感觉, ZG化学还没怎么动,化工最后一舞来了嘛

有人吃的花卷
有人吃的花卷 2026-06-24 13:10:08 赞 0

好!小作文无所鸟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