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回答列表
2026-06-24 作者:奥特之父 创建 2026-06-24 04:15:24 更新 2026-06-24 04:15:24 状态未知
这条回答的原站状态尚未确认。可运行 python -m zhihu_tracker.check_deleted 更新状态。

为什么知乎上这么多人否定美股会崩盘?

问题 ID:2048619253436244104 回答 ID:2052968044356441629 作者 Token:xu-ze-qiu 状态检查:2026-06-24 11:19:35

我年初的时候写的

26年是否有牛市,说出你的想法?

大A,V杀到ma120下后上破4200,黄金头肩顶,还剩一个AI叙事破灭。

美股的崩盘,有两个时间点,第一个时间点就是6.15fomc会议。

如果 AI 存在泡沫,那么你认为泡沫阶段性破灭的标志性事件会是什么?

其实和当时说黄金头肩顶一帮人和我吵说我菜一样,很多人分不清楚趋势和估值。AI泡沫这种显而易见的东西,因为涨上去了所以就不是泡沫。

很好玩,和19-21年跟我吵fdc的那帮人一样,浮盈加仓,线性外推。

中国房价最终会崩盘吗?

因为不会算估值,所以一样明显脱离价值的东西,会认为永远向上,回落一点后加仓,最后啥都不剩。

贴这些,是因为我这人不会搞见风使舵那一套,跌了迅速止损,好像止损了自己就没错一样。看好就是看好。纳指我上面说深v,三月份下去那么多,我不会跟你说看我说对了吧,根本不是,回撤幅度不够,不算深v。

为什么大家都不觉得美股会崩盘呢?主要是跪习惯了,想当然地觉得全世界的资金会无条件流入阿美,却完全忽略了美股也是有高位套现的。以为有长线的趋势,短中期的风险就不存在了一样。

另外就是不看宏观,不管无风险利率,不管资金交易的拥挤度和多头杠杆爆仓的可能性。

另外就是最大的黑天鹅,AI盈利规模证伪

现在,AI作为“生产工具”,最大的作用是辅助,而非真的“替代”,为什么,因为当纯AI替代人类的时候,在大量的事情上面AI做得非常糟糕,根本就不值得token的费用。简单点,ai客服门槛够低了吧?做得如何?

但这么点盈利的ai终端,却已经几乎透支了大厂的现金流。明年后缩减开支是必然的。

很多心智低幼的有两个很搞笑的逻辑,就是人家资本家,卡商告诉你这逻辑,人家是有目的的,自己却莫名共振起来,一个逻辑是现在极度缺算力,所以算力基建还要×10倍,100倍。那兄弟,全世界的女人都缺爱马仕和卡帝尔,then?再简单点,我们都缺钱,then?或者说,还不明白,那请问对于一个普通人来说,他当下更需要100块钱还是两只光模块或是100块token?全世界对ai的需求真能比得上对手机的需求?

第二个逻辑,AI能代替员工,所以估值无限高,这个估值是员工的本来工资。这也是不会算账的结果。因为如果上下游链路的员工都是AI,那么整体的消费是没有人去承接的,财富只会向少部分人集中。打个比方,今天亚马逊裁员到只剩一人,其他全用ai,那这些被裁的员工+使用ai的贝佐斯,整体消费是高了还是低了呢?最终政府会否加以限制?

另外,终端给的估值,比如Anthropic的一万亿美元,值不值得在上市后套现?包括SpaceX,会不会成为第二个中石油或者南北车把流动性吸过去后一路吃面?

有些人说,哈哈你不懂,ai是未来,就是值这个价。没问题,我也为这个未来放了一部分仓位,但即使上涨,我也只敢拿到三季度。下跌则立刻2n法止损。

为啥?简单点,看看美国老登股,比如花旗的历史估值分位。

我一般把美国银行,花期银行的pe低于12时,视为市场正常。花期18左右,已经非常高估了。股息率1.7%都不到,银行股,跑不赢银行存款……奥驰亚这种吃息小王子,现在6%,跑不赢备兑。

这时候,如果加息+缩表,那最好的结果,也就是大洋彼岸也效仿来一场1/9行情,只涨费城半导体,其他全部暴跌。但大概率,是一起回归相对合理的估值逻辑和预期。

那美股有没有可能不崩呢?

有的,兄弟有的。

就是积极拥抱东大,降低关税放开进口,遏制国内一塌糊涂的通胀率,那这样加息的问题可以缓解下,美债也能交待下去,美股就能慢慢靠宽松预期发育,撑住现在岌岌可危的“前瞻市盈率”了。

评论区

已归档 16 条 / 原站约 23 条

评论抓取时间:2026-06-24 11:14:13

大聪明
大聪明 2026-06-24 08:48:06 赞 25

呃,你从2月左右开始就说美股会崩盘,后面美股一路暴涨,你又承认说自己看错了,AI确实厉害,现在下跌,你又开始说美股是泡沫,会崩盘,这……[好奇][好奇]

张三 2026-06-24 09:11:53 赞 0

哈哈哈,是这样子的

MercyfulEnd 2026-06-24 09:28:52 赞 1

左右打脸,真崩了又要说自己说对了

不想丸辣 2026-06-24 10:24:01 赞 2

这个奥什么的是真菜[大笑]

原地睡觉 2026-06-24 10:28:19 赞 0

那不是为下半年或者明年的引用埋下伏笔吗,这样明年无论美股是否崩盘,上来就可以甩一个链接,去年我就说过[doge]

独立寒秋 2026-06-24 10:31:10 赞 0

牢奥呀牢奥,神也是他鬼也是他,32的小米抄底多少了[捂脸]

剑沐辰
剑沐辰 2026-06-24 04:24:28 赞 1

第一,奥大![感谢]

12334245
12334245 2026-06-24 05:10:10 赞 3

A股还是好的,扼杀有资本主义倾向的人,也能给老百姓带来便宜的能源,优质的工业产品,如果没有股市,我们还是得买溢价超高的合资车,外国车,反正对不炒股的老百姓是好事[赞同]

12334245
12334245 2026-06-24 05:11:44 赞 1

AI叙事不会破灭,但AI算力叙事会破灭。以位于英伟达供应链的工业富联、易中天的估值来估计处于国内供应链的其他小票是迟早会戳破这个泡泡的

12334245 2026-06-24 05:13:32 赞 0

为什么Ai叙事不会破灭,因为当算力足够便宜的时候,随着组织结构的适应,这是能够改变社会生产函数的。Ai是未来没错,但算力基建是泡沫

今晚回家吃饭
今晚回家吃饭 2026-06-24 07:21:22 赞 1

奥大,暴风算周期股吗

时空雨中的旅人
时空雨中的旅人 2026-06-24 04:43:42 赞 1

哈哈,放开关税和制裁确实可以同时救两个大国了,但是不会的,美国的统治阶级并不傻,不会真的为了这点短期利益,白白把自己的地位让出来。

竹光侍 2026-06-24 05:01:27 赞 2

不放开主要是其他的国家更惨[飙泪笑]

西片同学
西片同学 2026-06-24 04:40:15 赞 1

有的,兄弟,有的,哈哈哈哈

老庄孔孟
老庄孔孟 2026-06-24 05:55:13 赞 0

涨多了调整调整,科技到30日线可以买点

Eumenides
Eumenides 2026-06-24 10:20:30 赞 0

感觉不如麦田从MU500做空到现在还是盈利的[大笑]

Whitedwarf
Whitedwarf 2026-06-24 08:54:47 赞 0

不过奥大,“ai叙事破灭”的话,“纳指深v”v起来的动力是什么呢?难道奥大认为这次是08年那种级别而不是00年吗?[思考]

死月半月半
死月半月半 2026-06-24 09:17:50 赞 0

除非以后可以赛博飞升,不然碳基依旧是唯一的归宿,只要是人就无法逃脱生理需求。

谁是我们的朋友
谁是我们的朋友 2026-06-24 08:03:10 赞 0

奥大,下半年煤制烯烃还有希望嘛

kuxin
kuxin 2026-06-24 08:16:22 赞 0

睡了吗

墨魂
墨魂 2026-06-24 07:13:37 赞 0

有的,兄弟有的[酷]

花生省魔术
花生省魔术 2026-06-24 08:44:11 赞 0

还是喜欢这种状态的光之国主理人。[感谢](ps:星球有没有提前续费打5折的活动啊?)

阿球
阿球 2026-06-24 09:05:28 赞 0

多发点,死鬼[暗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