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回答列表
2026-06-23 作者:轻语 创建 2026-06-23 15:00:36 更新 2026-06-23 15:02:55 状态未知
这条回答的原站状态尚未确认。可运行 python -m zhihu_tracker.check_deleted 更新状态。

交易员们常说 只跟随不预判 究竟应该怎么做呢?

问题 ID:10945999016 回答 ID:2052768029054915204 作者 Token:zui-hou-de-qing-yu-83-86 状态检查:2026-06-24 11:24:40

以近期为例,近期主要做证券。其中,一直念叨的是中信证券周线1浪攻击29.5,然后进行周线级别的二浪回踩。

上周四我识别到的东西是什么?

原油可能进行一个小反弹。同时我的持仓股谷歌有了很明显的下跌趋势下的箱体震荡整理,下一步就是下跌。韩国股指出现了买盘力量不足的迹象,三星电子可能在新高后回踩30万韩元。中国平安大跌,其性质可以类比3月底下跌的中信证券。

叠加节假日信息繁杂的问题,直接一键清仓。当时想的是,在这么多利空下,看中信证券在25.7能不能支撑住。

节假日回来以后,韩国股指并没有大跌。我发现我有点反应过激了。

然后就是中信证券的走势,低开,直线拉升,此时依然不能打消回踩20日均线的可能,直至攻击破上周前高,我知道中信证券攻击29.5的那波应该要来了。但是,我看到了全球股灾的影子,我也不敢乱动。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打板。

没错,打板长江证券看着激进,实际上是最保守的一个选择。正如2021年年初,白酒抱团到最后,有且仅有茅五大涨,老白干早就跌的妈都不认了。

关于证券,实际上是做证券的散户的认知决定证券的走势,这个板块就没有机构超配过。所以在有股灾预期的情况下,哪个股有可能连板,它就是最安全的。正如2023年8月份的证券脉冲,最安全的就是打板财达证券,别的都有可能追高亏钱。

所以我看中信证券突破27.5的那个瞬间,证券板块有两只股票有可能封板,广发,长江。广发连板概率太小,长江连板概率很大。所以进场长江证券。

这个过程中,我预判全球股灾错了嘛?其实也没错,纳斯达克那边昨晚下跌,韩国股指今天大跌,A股今天不也惨的要死。但就是那一天的时机,决定如何看待证券这一天的脉冲。毕竟,我5月底以来还做证券的一个原因就是看中信有攻击29.5的那个趋势,如果真错过了我会后悔的要死。不蒸馒头争口气。

评论区

已归档 37 条 / 原站约 48 条

评论抓取时间:2026-06-24 08:48:04

0o君莫言o0
0o君莫言o0 2026-06-23 15:03:47 赞 9

我也预判可能大跌,但是招商证卷比想象中的强太多了。[飙泪笑]

xxx
xxx 2026-06-23 15:07:12 赞 10

牢记张哥说的外围共振导致股灾,最近确实有苗头

xxx 2026-06-23 15:09:17 赞 0

招商,中信,长江。证券就关注这三个票了

old yogurt
old yogurt 2026-06-23 16:08:13 赞 4

真漂亮,可惜完全跟不上节奏,以后还是要学宏观交易员

old yogurt 2026-06-23 16:29:29 赞 1

化工现在可以看了么,今天22进了bf

招财进宝6668
招财进宝6668 2026-06-23 15:09:25 赞 4

张姐,后续招商证券怎么走,推演一下[爱]

降服其心 2026-06-23 15:34:16 赞 1

长线35 和宏观交易员买了一动不动等目标价

村妞在乌村 2026-06-24 07:58:18 赞 0

我娃压岁钱几万买的招商,已经30个点了[飙泪笑]

Neptune
Neptune 2026-06-23 16:17:48 赞 1

张姐,很早之前,你预判的燃油07合约是空头合约,实践证明是正确的,自从那次反弹后我就没看了[捂脸],你自己说的你要梭哈空燃油后来你干了吗

张知
张知 2026-06-23 15:04:00 赞 1

厉害 看的太准了 昨天冲中信今天被反冲

一棵树yks
一棵树yks 2026-06-23 15:51:28 赞 1

轻语,原油这个位置有可能反弹吗?[捂脸]今天进了点煤化工[捂脸]我看到宝丰能源今天早盘有爆量买单,但是今天整天被大盘带下来了。是不是有大资金在博弈原油的反弹?

村妞在乌村 2026-06-24 07:59:44 赞 0

是因为卫星化学中报预计大增,同板块的C3C4股都跟着高开了[doge]

粉粉
粉粉 2026-06-23 16:55:42 赞 0

放假前把招商证券出了三分之一,仓位太重。放假回来一看广发大涨,直接买了港股广发。

粉粉 2026-06-23 17:12:27 赞 0

港股广发今天卖了,打的时间差,捡的10个点收益。招商本是15,拿着不折腾了。

晨曦
晨曦 2026-06-23 15:18:09 赞 0

中信今天冲到29.3就下来了啊,还有希望继续冲29.5?

吹个大气球
吹个大气球 2026-06-23 15:11:11 赞 0

准备慢慢把证券从东方挪到中信[飙泪笑]

阳歌
阳歌 2026-06-24 07:50:30 赞 0

[感谢]谢谢,就喜欢看这个,喜欢张姐的逻辑分享

uuu
uuu 2026-06-23 16:03:30 赞 0

完全跟不上节奏啊[大哭]

有人吃的花卷
有人吃的花卷 2026-06-23 15:33:10 赞 0

太强了[感谢]虽然没怎么看懂

KKKKKZ
KKKKKZ 2026-06-23 15:31:11 赞 0

今天看到中信绿了就把长江全卖了,落袋为安[感谢]

我是一颗桃子吖
我是一颗桃子吖 2026-06-23 16:02:13 赞 0

牛啊牛啊

邪神酱
邪神酱 2026-06-23 15:42:15 赞 0

我是去年9月张姐说拿到27年,硬扛了大半年[哇]

邪神酱 2026-06-23 15:44:31 赞 0

继续拿到27年还是吃了这波就run,被套怕了[捂脸]

中流击水陈光蕊 2026-06-23 17:13:56 赞 0

拿稳,当然我仓位很轻无所谓[害羞]

邪神酱 2026-06-23 17:24:13 赞 0

我也只有3%的仓位在这里,剩下的都被套牢了[大哭]

double
double 2026-06-23 15:31:35 赞 0

宏观交易员有变动持仓吗?今天招商止盈一半仓位了,不知道转哪里去

SAS1 2026-06-23 15:43:00 赞 0

低位证券会补涨

排排排
排排排 2026-06-23 15:10:04 赞 0

张姐,然而今天韩国暴跌了,还能守着证券不?

中流击水陈光蕊
中流击水陈光蕊 2026-06-23 17:11:37 赞 0

张哥又打出了一组combo!

憨皮狗老三
憨皮狗老三 2026-06-23 15:05:08 赞 0

丸辣,今天有色批量跌停

降服其心
降服其心 2026-06-23 15:15:49 赞 0

招商证券最多3W股,现在还有2W股继续格局[捂脸]

哦略略略
哦略略略 2026-06-23 15:28:45 赞 0

爱你[思考]

123
123 2026-06-23 15:17:28 赞 0

虽然卖飞长江很是心痛,但轻语是真牛,轻语吃肉,我喝点汤就行[飙泪笑]

温度
温度 2026-06-23 16:00:51 赞 0

神的操作

对答如流马科长
对答如流马科长 2026-06-23 19:14:31 赞 0

牛啊,[赞][赞][赞]跟不上节奏,喝点汤也知足了

未完待续
未完待续 2026-06-23 15:38:54 赞 0

呐 这就是水平

了悟
了悟 2026-06-23 15:14:14 赞 0

全球股灾了吗?大A还要杀多久?非科技板块都要跌退市了[捂脸][捂脸][捂脸]

adsasd
adsasd 2026-06-23 15:25:50 赞 0

张哥看你错了半年,这次太精准了[大哭]

我就不改名
我就不改名 2026-06-23 15:02:41 赞 0

确实厉害

渡劫失败了
渡劫失败了 2026-06-23 18:57:21 赞 0

如果股灾真的来了,什么板块能抗住?煤炭银行之类的防守吗?

TWOMOON 2026-06-23 19:05:47 赞 1

空仓

橡子
橡子 2026-06-23 15:36:02 赞 0

牛逼!

海雨天风
海雨天风 2026-06-23 15:17:02 赞 0

空仓等大跌[酷]

不爱吃牛肉
不爱吃牛肉 2026-06-23 15:37:13 赞 0

为什么是广发和长江啊

琪言不虚言
琪言不虚言 2026-06-23 15:09:28 赞 0

这下牛逼了,抓住了急跌

Iris
Iris 2026-06-23 15:06:25 赞 0

太牛了 学不来

别魔怔
别魔怔 2026-06-23 15:05:42 赞 0

你为什么能预测的这么准,真就完全踩准节奏了

SeRein
SeRein 2026-06-23 15:23:06 赞 0

牛逼,[捂脸]妈的跟不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