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条回答的原站状态尚未确认。可运行
python -m zhihu_tracker.check_deleted 更新状态。
如果只能给大一新生一个建议,你会告诉他/她「千万别做」哪件事?
问题 ID:1944081961879582671
回答 ID:2052731699142955230
作者 Token:xu-ze-qiu
状态检查:2026-06-24 11:24:40
几个建议。
1.尽量不抽烟,千万不要碰weed。碰了后者一辈子污点,还要管教半年。
2.高三上来,热爱篮球或者足球很正常,千万不要买球,当然给看球增添乐趣这种不算。因为你越是懂,离数学规律就越近,必然输。当然,更不能沾赌。
3.不要想走捷径,尤其女孩子。有一天会被发现的收场会很麻烦。心态也会发生糟糕的变化。
4.无论富裕还是贫穷,别轻易透露自己的家境,尤其别露富。很多人把占富哥富姐便宜,欺负穷人孩子当成理所应当。
5.别沾机车,这个也属于数学规律。事故率太高,路况复杂,必然摔。真的要买,那第一别买水车,第二骑帅不骑快,第三驾照要考遵守交规。
6.女孩子不要天天化妆,千万别带妆睡觉。18/9岁的年纪,粉底,隔离,对皮肤的伤害都很客观,久了肤质会非常差,毛孔粗大加一堆闭口,甚至烂脸。出门做个防晒就行。
7.不要贷款消费,把花呗什么的都关掉。
8.不要借钱给任何人,也别向任何人借钱。出借一次钱,少半个朋友。
评论区
已归档 33 条 / 原站约 67 条评论抓取时间:2026-06-24 04:03:28
必须进入交易市场,而且交易水平跟随着你的本金越来越高是最完美的戴维斯双击。因为一开始你只有5000,因为自己的水平导致-20个点,也就1000块钱。而这1000块钱带给你的思考和痛苦相当于你以后50万赔了10万是一样的。所以要亏早亏,别一进来就拉个大的,一步错步步错就麻烦了
8.不要跟大v学炒股~
我的意见:越早炒股越好,但是只能余钱炒股,没余钱模拟炒股也行。
奥大我大一跟了你三个在28的宝丰[捂脸][捂脸]
奥特的话要听,奥特的票不碰
可以跟着奥特之父炒股赚生活费[大笑][大笑][大笑]
我看到买球,我还奇怪呢,不买球踢什么呀?[捂嘴]理解错了[捂脸]
好,准备学炒股
最后一条是真理,除非他高高在上并且能马上给你相应的好处比如给你过个批文啥的,不过这种好事也捞不到你。 亲兄弟也别借,别管他说的多好听什么一周下个月什么的,全是放屁,真的[流泪][流泪][流泪][流泪],亲身经历,我真想回去抽自己俩嘴巴,炒股你还剩个股份呢,借出去的钱就剩一张欠条毛用没有
奥特叔叔的人生建议要听,推荐的宝丰能源之类的可千万不要买[捂脸]
奥大骑摩托摔过么,还是朋友出过事故[捂脸]
请大哥直接告诉我明天买哪几个股票好吗[感谢]谢谢您
9.外语得学呀[酷]
早学交易,但不要关注奥特之父
奥大,想看看您的博隆和中源持仓
非常在理,学习经济课程
我大学期间的一大收获就是,只用了一千三百块就领悟了不要借钱给别人的道理
借钱反而能看出朋友关系好吧[捂脸]真朋友才会你一个电话过去就能把钱转来
第八点太真实了
9.定投纳斯达克标普
不要抄老登股[捂脸]
炒股呢?
我就后悔没早炒!
奥大 小米22了 记得加仓
weed是啥[好奇]
第八条深有感触,[大哭]
早点学炒股,刚开始本金少,亏也亏不了太多,锻炼一下自己的心态
weed是啥[捂脸]
第八点不是很赞同,为什么,因为我觉得每个人都会遇到关于钱上的难处,只要按时间还钱,我倒觉得是无所谓的。我之前借过别人钱,别人也借过我钱,但都是按照约定时间还清了。所以,第八点还是看人,不能一竿子打死。尤其是出社会之后,有朋友能搭把手真的很不错了。
俺就后悔没早炒股
weed是啥?
不要抽烟,尽量不要喝酒,更不要打牌,有个好身体比啥都强[握手][握手]
这8条还是中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