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评价2026年6月22日A股行情?
一.大盘

今天券商带头发力后,午后爆拉。早盘1:1的涨跌家数到了午后变成1:5,量能放大。保险,券商,金属有色等巨无霸回补缺口,ai链上上午以为要歇菜实际上洗盘,储存/钻石/液冷疯狂发力,连创新药尾盘都是向上拉起,芯片etf又创新高。
大盘从常量的1/9行情来到了正常的指数区间。
二.ai链
ai这块,电网/液冷/钻石/玻璃基板/电子布/mlcc/pcb/光通信/铜缆/存储/硅片/球形硅微粉/光刻胶……,整体还是承接资金被动买盘冲高的态势。
这里面,基本面比较确定的只有光/电网/存储,看好mlcc,应该买村田。另外,光的寡头是迈威尔,存储的寡头还是海力士美光。
如果不是按公司的实际业绩和护城河看的话,现在就是趋势动量的思维。趋势动量看会不会破20日均线,或者走2n的回调/macd的死叉。
三.机器人
机器人之前说的15%回调位置还没有到,依旧只是2成仓位,等大一点的机会。
今天所有板块中,机器人也属于比较弱势的。
和ai链不同,机器人,我们具有一些核心的技术优势,尤其在成本端控制方面……但也因此,想象空间会低一些。
整体机器人的爆发期,会在产能放量阶段,其实和光通信24年的走势比较类似。
很多机构短线还是3/7,3成机器人7成ai。一个是低位硬科技,一个是高位趋势题材。
四.金属
金属可以让大家重新相信大周期里有小周期的趋势。
年初讲过镝相关的小金属,金色眼泪,今天都很不错全部涨停。主要是整个金属板块的回补+ai产业链的相关推动。
金色眼泪也是丈母娘组合里继杭州电后第二个到点位的。
几个金属里最差的铝,稍微说一下。
铝一个是产能实际上已经被悄然突破了,就像能繁母猪一样……属于行业黑天鹅,另外,就是地产/汽车等铝消费大类不行,导致整体走得一般。
一旦逻辑出现问题,那就只能等极限的缩量或者大盘到位再想着去回补。这和黄金/港股的道理是一样的,逻辑因为一些变化坏了。
这里折射的问题更重要,就是一个胜率很高你很信任的人告诉你某个票的买入逻辑,你一定要去反过来想有没有利空没有考虑到。马有失蹄,这也是互相讨论有助于账户胜率的原因。
五.大消费和红利
很多人最近窥见了大道,原来赚钱如此简单,只要满仓追涨杀跌就可以!
但你们追踪下幻方的量化基金收益,好像人家那么厉害的量化ai的决策收益,去年那么好的行情也才54%?
我今年的短线也很夸张,基本没有止损过,包括最近两周的球形硅微粉,只能说,这种事情并不是常态,也不可能是常态,追涨杀跌正常的正确率应该是50%左右,加上判断对主线,可能升到70%。可能是因为各行各业都有利空,就ai还能有个整体业绩预增概念吧。
拿长线,大消费,尤其是那种刚需的龙头,分红又高的,现在的位置算是蛮香了。
这么算,就是以后14亿人变成12亿人,可能要二十年时间,但一盒牛奶3块变成4块,绝对不需要二十年时间。也就是说,我们要做一些通胀逻辑在里面。
那通胀逻辑什么时候最好做呢?就是在通缩进行到中期的时候。
六.港股
第一,你不带外资,外资也不想带你玩,还能顺便做空。
第二,IPO继续抽血,连香饽饽国指兑都能下9块。连高股息老登港股都没撑住。
第三,港股的好公司非常多,业绩好,且不那么容易退市。
这样的破位下行,反而给接下去的港股操作指明了方向。
通过sell put去一边赚空的钱,一边去拿接下去注定跌到地板,将来注定起来的带血筹码。
六点五.隐忧
接下去的天量IPO和老美不降息+欧日加息,是压在上方的乌云。
七.按摩
今天虽然股市还不错,不过个人失血挺多,开了星球退费窗口,这个图应该会让很多立志做空我的人很爽。估计到了晚上就十五万了。所以今天我应该是知乎亏损王(大部分人再跌也就一个点吧?)

我是这样想的,如果你喜欢我,我服务你互相开心,你讨厌我,看到我倒霉了你开心,那结果就是大家都开心,算是功德一件。所以看得还是比较开的,万物皆有周期。(不过造谣开盒这种违法违规的事情还是少做,都有留痕的)。十多年来我已经习惯了起落,要是一味线性外推,按12月的线现在已经九千点,按三月的线现在海力士pe已经破3了。
不要轻易丧失对未来的期望哦。
评论区
已归档 100 条 / 原站约 222 条评论抓取时间:2026-06-23 11:10:48
敢直接退费 和某大v比 也是条汉子
换位思考下,我个人做不到退费。肉到嘴里了能吐出来就是君子,哥你比我强,跟你学习。
前阵子奥特曼发个帖子,上半年最大的机会创新药,要信早信 现在创新药跌破位了
好嘛 你摘帽了啊[doge]
我上周才入的星球,来和奥大学学技术。支持奥大[耶]
几个月前提到一嘴现在也要拿出来说啊,你还有多少仓位在里面呢
铝是在猜测吧,没有什么数据能够证明产量突破了
“很多机构短线还是3/7,3成机器人7成ai。一个是低位硬科技,一个是高位趋势题材。” 你咋知道?信息来源是什么?机器人业绩都没有,机构短线放3成仓位?
现在阿里是不是可以入了
拿长线,大消费,尤其是那种刚需的龙头,分红又高的,现在的位置算是蛮香了。 你买了吗?
没吹过奥特,也没黑过。这事是个爷们。还是希望你身体健康。
我滴格力[捂脸]等下一次36加仓
放个话,今年必定冲4500。科技回调到八九月份还有一波行情。你那个3600说年底会有,不好意思,不存在。
比起dang,我敬你是条汉子。敢作敢当,敢实盘👍🏻
机器人15%回调位置是从哪里开始算的啊,还是按照航海手册的点位来吗
没退费,对自己选择充值的决策负责。但513630 513920赔惨了
请问怎么退星球退费?
奥大对小米后续怎么看 越补越低已经麻了
没有证据证明铝产量突破红线了,前几个月低电价满负荷生产,后半年预计降低产量
铝这几周的去库速度挺快的,感觉算产量突破的间接反证吧
奥大,bljs和zyxh能给个按摩吗[大哭]
[感谢][感谢][感谢]
别的不说,你还算是个爷们
奥大,新人小白真诚请教:如果买基金长线的话,有什么方向性的推荐吗?还是说和文章中的内容重合,在这部分题材内自己斟酌?求指点 谢谢[蹲]
格局就是和别的大v不一样
我十天前建仓了机器人前龙头某龙的波段,现在持仓感觉还行,最近感觉还能突破一下[感谢]
[感谢]
今天账户都拉爆了,恒科还是没起来,估计没救了。感觉顺着这一波,可以清了,看百分位虽然便宜,但现在的恒科和以前的恒科不是同一个恒科了,不管是基本面,人口结构,还是发展,只要内需起不来 ,他就没用。
抱团吸血行情 就是这个鬼样子 来之,安之。
君子论迹不论心,也关注你几个月了,希望这次的事件对你影响越来越小,大佬依旧保持客观的心态面对市场,面对未来,祝好[感谢]
从二月份关注到现在,敢做敢当,比dang好的多,记得三月提了一嘴黄河旋风,可惜没有买进
星球现在还可以加入吗,直接搜奥特之父吗
奥大出个短线技术贴学习一下[感谢][感谢][感谢]
加油
奥大,想问重啤你还在是吗[大哭]听你的干长线,要补仓了吗,大学生真是亏了一个月生活费了
之前下手狠了一半资金在股市套牢,还好基金重仓科技
阿奥真爷们儿
金色眼泪确实是吃了一波50%的涨幅 我记得从18块多入的 然后27块出了
[感谢][感谢]
商业航天也不行啊
红利大消费现在这情况只能先观望下,慢慢的进
奥大,bf怎么办?补仓吗,预测多久回到28.
村田能看到多少,我买了一点
煤化工和原油怎么看[流泪]
反正白捡的,退就退呗
奥大 电力夏季还有行情吗?
怎么星球搜索不到你的,我要开会员
[感谢][感谢][感谢]果然是我认识的奥大![感谢][感谢][感谢]大气,万事只求个开心!钱能解决的都是小事!
平时很少回复。也没入圈子。经常看你的文字。但是在知乎大V里,你也是真性情。坚持做自己就好[赞]
星球搜不到啊,打折了的话我要抄底入了。
绝对是成大事者
铝产能突破怎么判断的,我看最近铝库存去化加速了
体面[感谢][感谢][感谢]
……退了10几万,但可以避免后续很多麻烦,也很划算。
标普所有的都溢价太高了,300在3800的时候没进去现在太高了
铝 还要持仓吗,还是止损,亏30个点
现在到了中报行情了,消费就算了,业绩确定的有色锂电券商都会弹点儿,当然最优秀的业绩线还得是ai产业链[酷],国产线暂时有点拉
支持一下 目前还在球里
伊利又到了能挣 10 个点的位置了 [赞同]
星球还能加入吗
不评价其他,单说最近奥哥的坚持和努力,还是挺佩服的。
消费蓝筹的话 看好美的
dpx咋搞,奥大
铝要走了吗?
星球搜不到了[感谢]有点想加
奥大,知识星球什么时候重新开呀,想加
sqhy能按摩吗[大哭]
走出通缩到通胀要很久的时间吧
星球打个折啊!
幻方的收益是因为人家资管大部分都是指数增强产品 限制单票仓位的情况下年化是跟着指数走的 能多个10-20%的超额 那些高收益产品都是自营盘都不公开收益的
愿意走的走掉,愿意留下的留下,自然选择,各取所需。我是要留下的。
我今天绿的 主要是博龙和干细胞太拖后腿了 博龙65进 54补 59t出 成本58多 这玩意是不是起码等半年报了[思考]
允许退款,是个爷们[感谢]
爷们!
没退费,但是宝丰太惨了
今天建仓三花。感觉差不多到位了
大佬,ksly有期待吗
奥子前段时间说烧碱期货涨,买了烧碱标,亏了,割了,后面奥子也承认用期货反推股价涨不对,后面就一直没买过推荐的标,买了星球就指望能叫那个什么奥特之子能出来预警大盘风险,结果也没有预警,哎,难受,花钱买教训吧。
我今天还是亏的,这就离谱[大哭]
牛奶应该能杀到21吧
兄弟们都多少天没对着奈何桥哀嚎了?我看今天公布的股东数也才减了1000多,都割肉多少了?
sell put? 那这段连跌应该更亏啊
恒指怎么说
旧的不去新的不来,想抄底下一波啥时候开[感谢]
小米还没补仓吗
奥特的星球有哪些福利?
村田一手可太贵了,国内我看到有一个sdk 发公告说通过的村田的检验
奥大是这个[赞](另外塑料王还保持之前的看法嘛?)
港美互联网如何?[发呆]
奥大,清完人后星球开一下讨论吧,没地方唠嗑了
牛市早结束了,也就是反弹下,有利润就早点出来吧
奥大加油,华友还有十个点就回本了[惊喜]
奥大说过的dfgy, [赞][赞],我赚了。我没上星球,小本资金,就在知乎上每天等奥大[感谢]
大佬,Dpx还能拿吗
哥,机器人真得等,科技可以轻仓试错有利润再追,你真的很擅长打野,控制好仓位试试。
蛮有担当啊
哎呦 每天看看👀
我记得钼按照丈母娘手册不早应该走光了吗
奥大最大的问题就是没有做粉丝提纯,格局太大也不好[滑稽] 知识分子的局限性体现得淋漓尽致
没实力别天天开那么高的价,还带兄弟们做回来不止损,别人听了你这话都腰斩了你咋不说话呢,你铝都自己偷偷割了吧,还做回来做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