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 -m zhihu_tracker.check_deleted 更新状态。
如何评价2026年的“618”被媒体称为“史上最静”?
我认识很多小明星,昙花一现,再怎么努力都只有那么点粉丝了。
没有黑料,没有技能的崩塌,但就是风不在那了。
曾经的人人网也是,突然之间大家都不那么爱上了。现在很多人把它归为移动互联网的竞争,微博微信的夹攻……但没有人说,风不在那了。
还有个最深刻的例子,就是ow,当然有暴雪自己作死的问题,但也就是一瞬间,大家都不玩了。我是个比较长情的人,清晰地记得那一个月游戏从匹配几秒钟变成三十秒以上。
今年最奇怪的是什么呢?就是我发现大家都不爱买东西了。当然社零数据也能说明问题。
除了那阵“风”以外,
工作难找,生意难做,房租一直在降,整个货币在流通环节上出了问题,没有一个赚钱的群体。有人说科技股的赚了……但和15年不同,负和游戏,大部分人赔在里面更不会消费了,还有一批真科技是买美股的不会轻易止盈出来的。占比太小了。
创业也难,因为摊大饼建设,现在的单位面积人流量客观减少,你们能看到的就是各种购物中心一家又一家,那平均到每一家的生意自然变差。
为了掩盖就业问题扩招,打拳,导致平均婚育年龄大幅延后,加上中下层生存难度加大,自然出生率也降低。就这样,还疯狂助推ai和机器人,好像嫌网约车价格还不够低一样。随着各种客服营销程序员被各种大模型优化,家附近未科的房价比阿里的股价都走得刺激。
真说到购物,以前618男同胞最多买的是电子产品,女孩子则是包包化妆品鞋服。现在电子产品让位给等等党了,女孩子也没男孩子给钱了,更不要说日常抖音购物的分流。
一切的源头就不说了。
结果就是今年618什么声音也没有,东西贵,没钱,大家都不消费。
萧条时期,通缩螺旋。
当然,最近也有一些好消息,比如置换补贴,消费贷等等。但关键,我认为还是要从源头,就是就业上去解决。比如企业税负压力减少,严格的八小时工作制,产能控制,各行各业的严格反内卷等等。
评论区
已归档 57 条 / 原站约 108 条评论抓取时间:2026-06-22 11:18:09
既得利益者为啥要限制自己的权力[捂嘴][思考]
贯彻双休就好了,其实没有多复杂,即使有也只是阵痛
一个暮气沉沉的世界,绝大多数人都似乎没有动力去礼赞生命了[吃瓜]
刀总是砍向阻力最小的方向,有用没用就不知道了[捂脸]
现在死命的推动AI,还想扩大就业,可能吗
我们公司因为工作时间太长,已经丢了好几个欧美大单
现在税查起来严的一比,连点几千块的小钱都能给你挑刺,减少税赋不太可能[捂脸]
与时偕行,顺势而为
618过了以后价格反而更低了,这两天在疯狂价保
吃进去的咋可能吐出来[飙泪笑]拉弗曲线教做人
你还在啊
我觉得破解消费之困,需要改税源,从消费端收税,生产端少收,改增值税为消费税。
我盯了几个月的两件商品,一个手机,一个洗衣机, 都涨价了,哈哈哈哈哈,优惠加用券,更贵了我擦
不会卖号换人了吧?
现在大的方向在赌科创,消费它们不想解决,也没能力解决。
置换补贴,国补都是看重你口袋里的那些钱[感谢][大笑]
现在全国所有就业人口都在(主动或被动地)违反“劳动法”,就很难绷。
国外会倒笔我们双休,比如欧盟已经有最后通牒时间了
奥大竟然还玩ow,回归吧!最近更新的不错,人气也回来了
问题难道不是工作都找不到了[思考] 跟八小时工作制有毛关系
求实那篇怎么看待👀?
你把他们想的太好了[害羞]
没人听的。
你说的那些都没用,预期才是关键,企业预期不再,你给它减税也没用,它一样不会加大投资;劳动供给大于需求,它也不会真正的执行什么8小时之类的…… 预期之所以差的核心在于现在企业看不到真正的有效需求,市场经济的效率是把双刃剑,效率高经济发展快,周期自然会缩短,无论从时间还是空间都侵蚀得很快,甚至过度,严格来说,现代市场经济早就不可能等人挣了钱再来花,那样完全满足不了市场速度,得加杠杆造需求,拿我国为例,过去一二十年的高速发展是地方、居民,企业端上杠杆的结果,外加外资直接投资及外贸(外贸约等于需求国的杠杆)推动的基础货币扩张,而现在这些需求引擎都同时熄火了,甚至还在解杠杆,那不是要命了,所以,当企业看不到新的巨大的杠杆方,他们只会不断收缩,力求活下来而不是扩张,更不会出现所谓的扩大就业岗位,都是喊口号罢了。 顺便说一下,不只有我国如此,全球都是这样,过去几十年的全球化就是杠杆推动的,叠加分配失效,未来总是要还的,因为债务刚性的,要么用钱还要么用血还[捂脸]
不仅618静悄悄,连高考也是静悄悄[吃瓜]
家住未科的下沙老师?哥们,咱俩这方面完全一样啊
现在ow排c至少三分钟。[为难]
。。。都不看新闻的么,跟学生写命题作文似的,拿起来就写。今年国家不让进行大额补贴,现在上面一个重要KPI就是推动消费品价格回升。
我家今年为了搭配ps换了个一万多的电视,618优惠加国补加置换砸到七千多,萧条期物价就是低
怎么不消费了,科创板不是很火热吗[酷]
OW的机制不好玩,尤其不适合手残党,如果普通射击是地面设计,OW过于立体战,炫是炫,大家也都是菜啊,杀人不够爽,死又好窝囊。
射击游戏死就死在外挂管不了,我一个绿玩天天被外挂暴打,图什么?。搞的我现在彩六和ow一点都不想玩,去玩星际,和战甲了。
刷到这个问题才意识到已经621了
没钱怎么消费,是我主观上不想换新手机吗?是我不想买新电脑吗?是我不想买新衣服鞋子吗?[生气][生气][生气]
反内卷真是刻不容缓了
什么简单做什么,什么快乐干什么[捂脸]
618我买了2瓶海飞丝,这是刚需啊
消费问题很严重
不至于吧,我在看房,感觉未科还没去年跌的多[看看你]
奥大,再说你就被封了
企业税务压力减小这个:现在广深税务局已经在通知企业按员工上年平均工资足额交社保了。这对企业成本和员工成本都是增加,既得利益者无外乎是上一代。
没办法,AI和机器人现在看来是实现共产主义的必要条件之一,不推不行啊
内存硬盘导致电子产品大幅萎缩,。倒是那些库存货挺划算
电商公司牛马,今年粽子都没发,去年发的还是山姆的[捂脸]
我觉得主要还是贫富差距造就的八小时无法落实 哪怕是同一家央国企,不同省份,不同县的工资差距也天差地别,反而像那些二三线城市的餐饮行业,小型民企的工资都稳定的低 什么时候国家让利于民,把那些可替代岗位,干着简单工作却因为某些特权门槛拿高薪的降下来改为增加就业岗位,就好起来了 比如不同省份的运营商、公务员、电网等缺乏创新岗位、遍布全国的央国企
最近社保又要实缴了[看看你]
消费税
如果越南群众有钱,消费就是自然而然、水到渠成的事。
其实就业和消费的问题都可以通过降低工作时长到法定范围内来解决…
[赞同]
这有啥关系,不说中国,在美国的食肉者眼里通缩好过通胀,毕竟比起恶性通胀红脖子不会起来造反,科技也是第一的,毕竟关系到能不能延长寿命[打招呼]
还不如当男模去
奥特之父,直接说我们大众该怎么做吧,怎么应对
企业税负哈哈哈,不知道胖东来吗
直接发钱算了
雨过了,天晴了,你又感觉你行了?啊?[滑稽]
奥大解除st了[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