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回答列表
2026-06-20 作者:奥特之父 创建 2026-06-20 10:12:22 更新 2026-06-20 10:12:22 状态未知
这条回答的原站状态尚未确认。可运行 python -m zhihu_tracker.check_deleted 更新状态。

为什么机器人领域都在弄具身智能了,感觉中间跳了一大步?

问题 ID:13457479779 回答 ID:2051608326958478696 作者 Token:xu-ze-qiu 状态检查:2026-06-22 23:59:25

机器人分大脑和小脑。

小脑主要做运动控制,最能体现运动控制的……也就是跳舞翻跟斗这些了。另外“具身”并不真的就完全人形,只是上限更高。

大脑则刚刚有了小小突破,开始理解物理世界规律。以前纯vla或者llm的路子其实早就发现行不通,大家都在做世界模型。为首的是英伟达的cosmos和谷歌的genie,前者搞预测,后者搞生成式,现在看来前者上限更高泛化更好,但后者在固定场景训练下来也能用。

但现在进工厂和家庭环境的,从26年6月开始,基本还是轮式为主,无论智元/银河通用/优里奇。还是正在准备进厂踩缝纫机的杰克。甚至有些就是工厂机械臂加个人形外壳。但整个盈利逻辑跑通的时间点就在今年六月,有点像ai时代最先跑通盈利逻辑在24年末,midjourney。(好玩的是现在跑通盈利的还是以视频/图片为主,大模型暂时赔本赚吆喝)

回答图片

国内具身智能行业现在雨后春笋,基本上都在考虑实际落地应用的问题了。未来完全人形逻辑最硬的应用,应该还是和14+年龄段的某项刚需挂钩。

评论区

已归档 10 条 / 原站约 21 条

评论抓取时间:2026-06-21 15:37:42

达达尼亚
达达尼亚 2026-06-20 11:07:01 赞 2

送出一个礼物~

momo
momo 2026-06-20 11:53:29 赞 1

地平线有机会蹭一波具身智能概念吗

奥特之父 2026-06-20 14:37:53 赞 0

不是蹭,地平线的地瓜机器人芯片很好用,只是资金暂时不炒这块。

王崇淦
王崇淦 2026-06-20 11:19:47 赞 1

——未来完全人形逻辑最硬的应用,应该还是和14+年龄段的某项刚需挂钩。 我怎么理解到那儿了,惭愧……

走在众人之前 2026-06-20 22:32:43 赞 0

真要大规模落地了那结婚率出生率怎么办[大笑]

九袋长老 2026-06-20 14:14:07 赞 0

你想的没错[看看你]

momo
momo 2026-06-20 23:35:46 赞 0

摘帽了哈哈

谶语殇劫
谶语殇劫 2026-06-20 12:42:09 赞 0

应用落地,还差远着。人形也就在14+运动特别有优势。市场嘛……不好说。

小五
小五 2026-06-20 16:03:09 赞 0

别的不知道,但杰克还是算了…

dog王
dog王 2026-06-20 17:09:56 赞 0

小米还拿着吗[思考]

太阳神马自达
太阳神马自达 2026-06-20 14:45:53 赞 0

14+刚需是扯淡,有这钱买机器人我不能直接找真人?

世一榔
世一榔 2026-06-20 10:20:50 赞 0

小米能加仓了吗

奥特之父 2026-06-20 11:10:07 赞 1

等一下。

知乎用户wzAmg8 2026-06-20 10:54:40 赞 0

且不论基本面,目前这个K线图走势就没法加仓

别割我韭菜了
别割我韭菜了 2026-06-20 14:35:31 赞 0

奥特还抽奖吗,看你的粉丝都突破20万了,比隔壁的dang和鳄鱼高多了,评论了几次一次都没中,现在评论少了

奥特之父 2026-06-20 14:37:19 赞 0

最近有抽到奖的星球粉退费的 让我缓几天[生气]

奥特之父 2026-06-20 14:38:17 赞 0

另外我从来都比他们高哦。

别割我韭菜了 2026-06-20 14:47:00 赞 0

Good boy ,有实力,说话信心满满啊,希望你们三雄早日摘帽,你们三个推的我都跟了,看谁先摘,加油加油

在知乎当民科 2026-06-20 16:36:43 赞 0

鳄鱼都退市了,估计回不来了除非借壳重新上市[大哭][大哭][大哭]

阿三电费高 2026-06-20 16:56:59 赞 0

这种人太坏了[感谢]

别割我韭菜了 2026-06-20 19:09:23 赞 0

成绩好了自然会回来的,就这成绩不被人喷死才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