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条回答的原站状态尚未确认。可运行
python -m zhihu_tracker.check_deleted 更新状态。
为什么机器人领域都在弄具身智能了,感觉中间跳了一大步?
问题 ID:13457479779
回答 ID:2051608326958478696
作者 Token:xu-ze-qiu
状态检查:2026-06-22 23:59:25
机器人分大脑和小脑。
小脑主要做运动控制,最能体现运动控制的……也就是跳舞翻跟斗这些了。另外“具身”并不真的就完全人形,只是上限更高。
大脑则刚刚有了小小突破,开始理解物理世界规律。以前纯vla或者llm的路子其实早就发现行不通,大家都在做世界模型。为首的是英伟达的cosmos和谷歌的genie,前者搞预测,后者搞生成式,现在看来前者上限更高泛化更好,但后者在固定场景训练下来也能用。
但现在进工厂和家庭环境的,从26年6月开始,基本还是轮式为主,无论智元/银河通用/优里奇。还是正在准备进厂踩缝纫机的杰克。甚至有些就是工厂机械臂加个人形外壳。但整个盈利逻辑跑通的时间点就在今年六月,有点像ai时代最先跑通盈利逻辑在24年末,midjourney。(好玩的是现在跑通盈利的还是以视频/图片为主,大模型暂时赔本赚吆喝)

国内具身智能行业现在雨后春笋,基本上都在考虑实际落地应用的问题了。未来完全人形逻辑最硬的应用,应该还是和14+年龄段的某项刚需挂钩。
评论区
已归档 10 条 / 原站约 21 条评论抓取时间:2026-06-21 15:37:42
送出一个礼物~
地平线有机会蹭一波具身智能概念吗
——未来完全人形逻辑最硬的应用,应该还是和14+年龄段的某项刚需挂钩。 我怎么理解到那儿了,惭愧……
摘帽了哈哈
应用落地,还差远着。人形也就在14+运动特别有优势。市场嘛……不好说。
别的不知道,但杰克还是算了…
小米还拿着吗[思考]
14+刚需是扯淡,有这钱买机器人我不能直接找真人?
小米能加仓了吗
奥特还抽奖吗,看你的粉丝都突破20万了,比隔壁的dang和鳄鱼高多了,评论了几次一次都没中,现在评论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