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回答列表
2026-06-19 作者:黄彦臻 创建 2026-06-19 15:29:37 更新 2026-06-19 20:24:04 状态未知
这条回答的原站状态尚未确认。可运行 python -m zhihu_tracker.check_deleted 更新状态。

你愿意把自己稳定盈利的交易策略,分享出去吗?

问题 ID:606488838 回答 ID:2051325778974004258 作者 Token:huang-wei-yan-30 状态检查:2026-06-21 23:58:10

接着上一篇写。我有两套交易策略,策略A和策略B,这是基于我的性格的。(一定要找到符合自己性格的方法)

主观投资在我看来,主要就是5+2,即宏观分析、行业研究、个股研究、技术分析、热点及题材捕捉。附加的两点是仓位管理和心态控制(这两个东西现在可以通过代码和一些软件自带的功能实现)。

我的自我评价是技术分析给个人上人到顶尖之间(虽然我看有人评价我技术分析很拉,但这个确实是我强项),宏观分析给个人上人,行业与个股研究给个NPC,热点与题材捕捉,直接一个拉完了。大概是一张这样的图。

回答图片

所以基于我的水平,我是做第二(策略A)和第四阶段投资(策略B),而我需要避开的是第三阶段投资。(具体的划分方式可以参考泡泡玛特这一篇),我很少聊我的策略B,策略B我只做创2年新高的股。但这种策略会面临大量的止损。胜率不到40%甚至更低,同时策略B基本面我也就大致扫扫,逻辑不要太离谱我都能接受。

关于泡泡玛特的极简复盘为什么新股民死于追高,老股民死于抄底?

我个人是非常喜欢塔勒布的,所以我一直在践行他的策略,并尽可能的本我化。

最后就是,如果让我推荐书,相对于《证券分析》《大作手回忆录》《克罗谈期货》等等这一类,我还是最优先推荐《金融怪杰》作为导论,首先要知道这个市场上有无数人用着无数种策略进行博弈,而成功的人都是成功的。千万不要狭隘认为只有一种策略对,任何策略都是一段时间对,一段时间错,你需要做到的事,不断打磨细节,对的时候比别人赚得多,错的时候比别人亏得少,才是成败的关键,魔鬼在这些细节中。


你问我夯是什么?夯看的是实力、背景、手腕,拉高能找到资金接盘,被套能注入资产改善业绩,骚操作能避得开监管、分拆能压得住公司管理层。你买不到存储他能打折拿货,黑豹的股东被套所以成了沈飞,西方石油某种程度上把巴菲特也困住了,所以它能把核心资产被拆走。你看当下泡泡玛特把段永平套了,那么小天才,OPPO,VIVO和泡泡玛特的合作也不远了。这就是夯。

评论区

已归档 41 条 / 原站约 157 条

评论抓取时间:2026-06-20 16:22:21

lion
lion 2026-06-19 15:42:14 赞 21

黄大端午安康

黄彦臻 2026-06-19 15:55:04 赞 24

端午快乐

吴下阿蒙
吴下阿蒙 2026-06-19 17:14:22 赞 5

真正的夯是找到成长股,股票市场里大多数股票是成熟到腐烂的骗子。 我们最好找到还没长大的非骗子 其次是愿意分红的非骗子

黄彦臻 2026-06-19 17:18:47 赞 2

成长股只是一种策略,而且极度依赖量能的持续放大。

吴下阿蒙 2026-06-19 17:18:59 赞 0

2004年的格力,2008年的腾讯,2015年的比亚迪,2019年的宁德时代,2023年的中际旭创

吴下阿蒙 2026-06-19 17:20:16 赞 0

成长股依赖的是人家愿不愿意早上市,长江存储长鑫科技今年上市就是来减持的

黄彦臻 2026-06-19 17:23:19 赞 4

成长股投资的难点,并不是你找到方向,而是你能保证你在成长股不断证伪的过程中,那些死掉的公司,你在上面亏多少。

吴下阿蒙 2026-06-19 17:25:31 赞 0

企业是扶持+一直领先,很多企业干的时候你就知道大概率能成。比如腾讯,把握住了社交+游戏,2007年就知道他成长的概率很大了。 但是这种企业一般不上市,股东都是背景

黄彦臻 2026-06-19 17:28:01 赞 2

比如2011年这个时间节点,你并不知道最终是不是微信跑出来。

吴下阿蒙 2026-06-19 17:29:13 赞 0

但是微信跑出来的概率最大,而且2013年就基本能确定了。

黄彦臻 2026-06-19 17:31:32 赞 1

就比如我最近在做短线的,聚石化学和银禧科技,一个是磷化工阻燃,一个是机器人轻量化的碳纤维材料,按成长股划分,他们都是成长股,但是他们最终能不能成长为独霸一方的巨头,这个两说,预期能实现20%就很厉害了。

黄彦臻 2026-06-19 17:32:41 赞 0

而且我也不知道聚石化学和银禧科技会不会明天就掉头向下。

吴下阿蒙 2026-06-19 17:35:05 赞 0

另外就是赛道很重要。互联网过去二十年空间最大的赛道,从几十亿增加到十几万亿的赛道,ai目前也是。 而且互联网和ai都是美国人跑了大部分

黄彦臻 2026-06-19 17:35:55 赞 6

你做过互联网周期,你就知道,当年的互联网成长股,死了一大半。

吴下阿蒙 2026-06-19 17:38:45 赞 0

a股没有啥互联网成长股来,同花顺东财这种已经算细分赛道最好的了。 腾讯,网易,阿里,美团这种好赛道➕好公司都是美股

黄彦臻 2026-06-19 17:40:50 赞 3

就比如美团和阿里,阿里2014年在美股上市就跌了40%,每天2018年在港股上市也跌了40%

黄彦臻 2026-06-19 17:43:12 赞 7

再比如说供应链股,现在的光模块和PCB,当年最风光的歌尔和欧菲光,无疑都是最好的成长股,苹果一脚就给你踢出产业链了,但立讯精密就真正的成长起来了。

吴下阿蒙 2026-06-19 17:49:00 赞 0

这是我想说的第二点,成长股也要当周期股做,吃掉上行周期。 另外中际旭创不完全是歌尔欧菲光这种供应商,他有点像存储,有一定壁垒。至少日本台湾韩国没有人在两年内,能做出并验证通过1.6t的硅光芯片。 但肯定有人能做出来,所以这两年就是中际吃掉了大部分,所以今年必须卖掉

黄彦臻 2026-06-19 17:51:24 赞 20

存储,光纤这类,都是短期的供需错配,和资源股是区别不大的。存储赚钱之前,可能是连续十几年的亏损。

黄彦臻 2026-06-19 17:52:44 赞 9

你从长期来看,最暴利的是周期股。

吴下阿蒙 2026-06-19 17:59:10 赞 0

现在的周期就是ai带来的。 传统的煤,油,电,化,过两年也会有机会

黄彦臻 2026-06-19 18:02:09 赞 4

你像中煤能源,我已经拿了快5年了,我看很多人中海油拿了很多年,这两个东西可能有加速段,那就是纯筹码博弈了。化工的涨价潮其实只是拉开了一个序幕。

黄彦臻 2026-06-19 18:04:02 赞 2

就像现在的AI行情,你从周期和成长的角度,存储还可以玩玩,长鑫的扩产要到2027年下,但是光模块,训练芯片,逻辑芯片,已经是纯筹码博弈了。

吴下阿蒙 2026-06-19 18:08:23 赞 0

国产ai投资还没怎么开始,国产的算力芯片和半导体设备还能拿

吴下阿蒙 2026-06-19 18:10:11 赞 1

煤还是能高看一眼的,供需错配还有一波大的

黄彦臻 2026-06-19 18:11:24 赞 8

这个东西就看你了。你做没问题,但我不可能写这些东西,希望你能明白,绝大部分看我东西的人,没有纪律去止损。

吴下阿蒙 2026-06-19 18:15:16 赞 0

锂这个东西比煤短期弹性大。 分歧在今年的新能源车销量(内销➕出口) 我是看好今年新能源车再小消费升级一次,不然就被卷死了

黄彦臻 2026-06-19 18:17:13 赞 0

你做锂矿的预期,也是一定要带止损的,你赌周期反转,这玩意更难,寒武纪的鳄鱼其实就是长期埋伏赌周期反转。

吴下阿蒙 2026-06-19 18:20:41 赞 1

他那个赌法更多是许愿。 不完全是赌周期的反转,是赌新能源车消费升级+出口,这两个成的概率我觉得都超过一半,只要成一个,股价都能翻倍。 供给侧我研究完了,肯定受限。

吴下阿蒙 2026-06-19 18:23:34 赞 0

我其实是研究的新能源车,这两年新能源车毫无投资价值,因为太卷了。 今年越卷,消费升级的可能性越大。(大电车更多销量) 车企今年的目标就是20万以上车,吃掉一大半燃油车份额

黄彦臻 2026-06-19 18:23:58 赞 12

这个东西就靠你自己研究了,股票这个东西嘛,买中很容易,但是最重要的是买错的时候,亏多少,我推的策略都是高胜率高赔率但是时间很长的,你不要把成长股和周期股理解成一个高胜率的机会就行了。但他们的赔率确实高。

吴下阿蒙 2026-06-19 18:26:45 赞 0

胜率其实看的是研究深度。 研究的深,对行业把握准,就胜率高。 更多人是纯赌。

黄彦臻 2026-06-19 18:29:44 赞 0

绝大多数人研究的是二手信息。就算一手信息,也有变数。怎么跟你说呢,就像很多人天天说光模块,但我手上有两个,一个是中际旭创的,一个是新易盛的,绝大多数研究员区分不了。

吴下阿蒙 2026-06-19 18:31:39 赞 0

一个最早的硅光1.6t,英伟达一供。 一个是lpo➕硅光1.6t,英伟达二供+博通谷歌链

黄彦臻 2026-06-19 18:35:47 赞 0

反正你可以盯好Lumentum控股和博通。

黄彦臻 2026-06-19 18:36:28 赞 0

这两个走炸了,光模块怎么吹都没用。

吴下阿蒙 2026-06-19 18:41:36 赞 1

股票的本质是认知和消息。 但很不幸,赔率高的基本是靠内幕去了解。 多和行业内交流才是投资的王道,财报,券商,股民都是炮灰

黄彦臻 2026-06-19 18:43:41 赞 4

投资这个东西怎么说呢?最终就是仓位、胜率、赔率,就好比你要是年初全仓石油期货,直接半个月就是10倍,但这不是一个正常人能做的操作。

黄彦臻 2026-06-19 18:44:22 赞 2

我哪怕很相信这个东西,我下的资金也不到10%。

吴下阿蒙 2026-06-19 18:45:09 赞 0

这笔钱肯定有人能赚到。 美军的部署肯定不是一天一周完成的。 只不过一般人不知道

吴下阿蒙 2026-06-19 18:47:40 赞 0

内幕是增加胜率和仓位的第一法宝。 其实投资本质就是比一般人更早知道,知道的更准确

黄彦臻 2026-06-19 18:49:22 赞 0

你想过没有,内幕也不是100%,你拿到内幕,全仓了,刚好你这个错了。

吴下阿蒙 2026-06-19 18:49:28 赞 0

任何一个市场都不是有效市场,因为没有内幕的韭菜占大多数

丝袜高跟控 2026-06-19 18:50:26 赞 0

化工涨价潮刚开始?但是烧碱这些还在探底,结合房地产行业低迷,下游需求起不来,化工很难涨价吧?

黄彦臻 2026-06-19 18:50:47 赞 4

所以说除非你能拿到最顶层的内幕,或者你自己成为内幕本身,要不然不如用常识投资。

吴下阿蒙 2026-06-19 18:52:03 赞 0

内幕肯定不是100%胜率。 但是一般人连30%胜率都没有,内幕至少6-7成胜率。

黄彦臻 2026-06-19 18:55:28 赞 3

赔率,胜率,频率,你最多占两个。

吴下阿蒙 2026-06-19 18:55:41 赞 0

原油那个一周十倍就是最顶级的内幕。 常识足够赚到大趋势的钱了,

黄彦臻 2026-06-19 19:47:19 赞 0

市场需要先消化加息预期。

故事家 2026-06-19 20:29:30 赞 0

想起来2024年底有个买大盘看涨期权的,然后跌回去了就割肉,要是一直拿着真让他赚大了[捂脸]

给我一个3 2026-06-19 23:31:03 赞 2

看完了彦臻和这个阿蒙的对话,很好奇怎么能有耐心和他说这么多的,全程鸡同鸭讲。

jff3(56) 2026-06-19 23:35:05 赞 0

黄大,这里做大宗比股票安全吧。豆粕,尿素,白糖都处于历史低位,远月也没有生猪那么高的升水。

qxsjak 2026-06-19 23:45:03 赞 1

黄有时候就是那么闲,这样的事情在他的评论区出现过不少次[doge]

春上村树 2026-06-20 00:43:35 赞 0

这段时间老登股给你的教训还不够吗?低位的还有可能更低位,除非有确定性的反转出现,不然别碰低位板块

Zebulon 2026-06-20 01:14:44 赞 1

低位不是不能碰,左侧做低位股不能加杠杆,A股赶底一般是跌幅最大的时候,没杠杆抗一抗就过去了,有杠杆很容易炸

石小呆 2026-06-20 08:47:00 赞 0

这个讨论有意义

海豚二號機 2026-06-20 14:55:48 赞 0

我觉得深挖产业链做投研的思路是没问题,Serenity就是这么干的。但是必须要抛弃确定下的思维。这种方式做久了容易过度自信不设止损,然后碰到意料外的情况回撤一波大的。

吴下阿蒙 2026-06-20 14:56:46 赞 0

这段话说明你没懂

海豚二號機 2026-06-20 15:04:32 赞 0

打了一大段还是删了,看得出来你被《笑傲股市》影响很深。这个路子是能挣钱的,但是别上杠杆,祝你好运吧。

吴下阿蒙 2026-06-20 15:18:51 赞 0

我从没看过笑傲股市 你要知道,一波大周期,一定会有吃到最多红利的领域和公司,产业链本身没有意义。 找到那个最佳赛道的最佳公司,这才是投资能力。那个s根本没有分辨能力,跟券商推荐一堆概念股没有任何区别

吴下阿蒙 2026-06-20 15:20:07 赞 0

我问你ai这波周期,中美日韩台,哪几个公司吃到的红利最大,因为什么,你知道吗?

海豚二號機 2026-06-20 15:23:47 赞 0

不用拐话题,我无意与你讨论当下这轮周期最强的成长股是谁。我只是对“确定性”的思维嗤之以鼻。

吴下阿蒙 2026-06-20 15:25:18 赞 0

所以抓不住超级牛股,超级牛股的确定性是最高的,当你真的了解这个行业之后。 不确定说明不懂,不懂就不要说话,这个懂吗?

海豚二號機 2026-06-20 15:31:01 赞 0

1.马后炮无意义。如果真懂一个行业,能在一个周期早期的几千个几百个公司里面确定地选出最后活下来的几只,那活该挣钱啊,没什么好说的。[感谢] 2.挣钱的路子千千万,没有所谓对错之分。

吴下阿蒙 2026-06-20 15:34:54 赞 0

没那么难。 当ai遇上内存墙之后,内存就是最大需求 。然后就剩下四家,买就完了。懂内存墙,懂内存剩下几家就完了。 大部分连内存墙是啥都不知道,还在那bb不确定性

吴下阿蒙 2026-06-20 15:39:08 赞 0

黄大问的旭创和新易盛到底好在哪,这俩有啥区别,你如果知道的话,你就知道什么是确定性

海豚二號機 2026-06-20 15:51:07 赞 0

你真不做止损? 无意讨论光、存储、芯片;Lpo进博通链这些具体的东西。看得出来你是懂的[大笑]。

qxsjak
qxsjak 2026-06-19 16:19:13 赞 2

巴菲特说技术分析是笑话,为啥还有那么多人痴迷技术分析[发呆]

黄彦臻 2026-06-19 16:25:15 赞 37

他那个资金量,除了安全边际,护城河别的东西都是笑话其实。

黄彦臻 2026-06-19 16:26:48 赞 20

幸福的家庭大多相似,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我觉得这是技术分析的本质。

梁rain 2026-06-19 16:32:58 赞 1

大资金追求的还是确定性

伏沛 2026-06-19 16:35:57 赞 0

924以来,有60多只票涨了10倍,这些票在技术分析上出现过一大堆买点[飙泪笑]

qxsjak 2026-06-19 16:57:01 赞 0

我一直觉得技术分析和分析过往中奖的彩票号码去买彩票一样[捂脸]

轻稚天雪 2026-06-19 18:23:08 赞 0

技术分析是用来锦上添花的,光靠这个没法挣钱

名氏 白蛾 2026-06-19 20:23:07 赞 0

黄大能换个比喻说一下嘛,有点抽象。我只能想到共性、概率、不确定性和混沌。 问了ai差不多也是这样说。

晓寮 2026-06-19 20:30:49 赞 0

技术分析哪怕练到头了也只能做到局部最优,但是市场的本质还是变幻莫测,上午的买点买入,说不定下午就被套了[doge]

打劫带血筹码 2026-06-19 22:21:14 赞 0

我看书里面写的技术分析只能辅助,公鸡打鸣的时候天亮了,但不能因为说天亮了是因为公鸡打鸣造成的

黄彦臻 2026-06-20 00:39:42 赞 8

从长线走势的角度,技术的作用很小,但是高位博弈,技术主要是能帮你发现那些不和谐因子,打个比方“公鸡打鸣的时候天亮了”,指的是当你发现金叉死叉老鸭头水上漂杯柄形态就往里面干,这在量化时代是错的,但是技术能帮你发现的是“本来7点就该打鸣,你为什么9点才打鸣,事出反常必有妖”,我不知道我解释明白了没有,比如外围行情不错,但是它却再走不规则放量,你不一定知道方向,但是变盘临近注意风险。

打劫带血筹码 2026-06-20 07:15:16 赞 0

谢谢[爱]

小看山1qoPt 2026-06-20 12:18:42 赞 0

和彩票区别大了去了。彩票是理论上是纯随机还有黑箱,股票技术指标是找上涨的信号上涨的信号一般来自大量买入,或者别的什么的,这是有根据的,至少比瞎猜提高了概率,而一件事只要胜率超过百分之五十,你严格执行,次数够多就一定是赚钱的。

小李大头
小李大头 2026-06-20 14:30:00 赞 1

前面的帖子删了吗

猫大侠 2026-06-20 14:53:00 赞 0

有截图没有

黄彦臻 2026-06-20 14:53:42 赞 1

不聊个股,被提醒了。

猫大侠 2026-06-20 14:56:26 赞 0

我说怎么被删了,还好我记住了。

小李大头 2026-06-20 15:14:42 赞 2

我觉得有价值的...保存了这个。个股,其实不太符合我的方向,尽量选择ETF,不做个股。 [图片](https://pic1.zhimg.com/v2-a009350105bd8fc051872196c47bc768_qhd.png?source=1d2f5c51)

我是小陈
我是小陈 2026-06-19 16:11:13 赞 2

黄大,您在哪家私募操盘,想买

谢七 2026-06-19 23:47:45 赞 0

+1

石小呆
石小呆 2026-06-20 15:12:39 赞 1

只截了一个[捂脸] 查看图片(https://pic1.zhimg.com/v2-f96965059d8e7f50afa30044acd2e461_qhd.png?source=1d2f5c51)

谢七 2026-06-20 15:15:35 赞 1

关键评论里面也有好多高质量回复[捂脸]

小李大头 2026-06-20 15:18:57 赞 0

我也特喜欢看评论区,并且发表自己的见解,能相互交流分享没有攻击,真的好难得的。

阿土豆
阿土豆 2026-06-19 17:57:59 赞 0

黄大,端午快乐

田点什么
田点什么 2026-06-20 10:36:37 赞 0

哈哈黄大还给自己打分

唯心不易
唯心不易 2026-06-20 08:53:48 赞 0

黄大,现在是不是可以投资种植业了,快到27年了

小看山1qoPt
小看山1qoPt 2026-06-20 12:13:22 赞 0

我策略主体打算参考这本书。简单来说就是抓住快速上涨阶段,快进快去,同时设置止损,应该算是右侧交易。不过我性格和作者有不小偏差,他有些理念我无法践行,或者说A股和美股有差异吧。目前还在实践调整策略中。

小看山1qoPt 2026-06-20 12:14:30 赞 0

《股票魔法师II像冠军一样思考和交易》

大雄
大雄 2026-06-20 14:35:40 赞 0

谁有删的那两个的截图[笑哭]

月恋人
月恋人 2026-06-20 14:54:33 赞 0

有截图吗[大哭]

牛一
牛一 2026-06-19 16:14:26 赞 0

沙发

小李大头
小李大头 2026-06-19 15:34:38 赞 0

卡一个前排[感谢][感谢]

小李大头 2026-06-19 16:13:56 赞 0

塔勒布与巴菲特的思想好类似,但是说巴菲特最多的就是长期价值投资,但是巴菲特的理念是不要亏损。塔勒布是利用世界的不确定性来通过构建反脆弱来获益,很容易懂。巴菲特的理念,其实不太看的懂[飙泪笑]

奶桶
奶桶 2026-06-20 15:52:53 赞 0

黄大,怎么看创新药?普通人买港股5-8支创新药企业可以吗?科伦信达药明系这种。记得24念底黄大一直提醒创新药,然后就来了一波大的

念玉
念玉 2026-06-19 15:47:38 赞 0

感觉漫步华尔街也不错,适合新手入门[感谢]

MR Pang
MR Pang 2026-06-19 15:34:39 赞 0

沙发[耶][耶][耶][耶][耶][耶]

岭下川 2026-06-19 16:14:47 赞 0

铝王腰斩了,你还在这里嘻嘻哈哈

客小螺 2026-06-19 16:20:38 赞 0

这是个西贝货[酷]

MR Pang 2026-06-19 16:23:00 赞 2

如有雷同 他抄我的[看看你][看看你]

MR Pang 2026-06-19 16:23:36 赞 2

铝王是西贝推的[看看你][看看你]

DavidTc 2026-06-19 16:42:32 赞 0

你小子[捂嘴]

穷困潦倒梦中客
穷困潦倒梦中客 2026-06-19 17:17:52 赞 0

老哥,端午快乐[大笑][大笑]

Yajnadatta
Yajnadatta 2026-06-19 16:49:48 赞 0

黄大怎么看徐翔,算不算这5+2都是夯[思考]

黄彦臻 2026-06-19 16:50:47 赞 6

能主导市场的,都是夯。

LXGHBNM
LXGHBNM 2026-06-20 14:28:19 赞 0

端午快乐

小蝴蝶
小蝴蝶 2026-06-20 15:53:46 赞 0

黄大之前提到了ai行业扩散,大家有没有比较了解的

Tess
Tess 2026-06-19 18:30:42 赞 0

送出一个礼物~

宿命
宿命 2026-06-19 16:16:16 赞 0

黄大端午安康[感谢]

THEFOOL
THEFOOL 2026-06-19 15:39:46 赞 0

前排提问:如果想学习技术分析这部分内容,有什么学习资料比较好入手吗?[蹲]

黄彦臻 2026-06-19 15:41:36 赞 7

其实都差不多,本质就是喜欢看图。

THEFOOL 2026-06-19 15:44:30 赞 0

好的我都找来看看[赞同]

微微凉 2026-06-19 16:16:53 赞 0

看到很多大佬说的共同点,就是多看图。。

黄彦臻 2026-06-19 16:40:25 赞 11

喜欢看财报的多看财报,喜欢看研报的多看研报,喜欢看图的多看图。

林大郎
林大郎 2026-06-19 16:04:11 赞 0

我也很喜欢塔勒布。一直觉得黄sir的文章和回答有塔勒布的味道[感谢]

黄彦臻 2026-06-19 16:39:09 赞 2

哈哈,是的。

安宁
安宁 2026-06-19 15:37:50 赞 0

赞一个,端午节安康

黄彦臻 2026-06-19 15:54:58 赞 2

快乐

Tess
Tess 2026-06-19 18:46:43 赞 0

学习[感谢][感谢][感谢]

啦啦
啦啦 2026-06-19 18:01:06 赞 0

端午快乐,黄大快乐

吉利布丁
吉利布丁 2026-06-19 16:22:00 赞 0

[感谢]黄大好谦逊,[赞]

vero
vero 2026-06-19 17:47:32 赞 0

懂了,巴菲特就是夯

黄彦臻 2026-06-19 17:48:39 赞 9

巴菲特是夯爆[捂脸]

八卓
八卓 2026-06-19 15:58:31 赞 0

节日快乐!

林中九色鹿
林中九色鹿 2026-06-19 15:30:09 赞 0

占个位置[赞同]

社交距离
社交距离 2026-06-19 20:47:07 赞 0

端午安康[感谢]

打劫带血筹码
打劫带血筹码 2026-06-19 16:22:11 赞 0

请问这个止损按什么标准呢

黄彦臻 2026-06-19 16:24:39 赞 4

那变化太多了,我会看我是根据什么级别入场的,级别越小,止损越小。

打劫带血筹码 2026-06-19 16:29:16 赞 0

谢谢黄大,端午安康

建宁刀客
建宁刀客 2026-06-19 16:03:10 赞 0

黄大,我的交易系统也是低位潜伏型的,同时开二三十支,本轮五六月份的洗盘下跌,跌没了上半年的利润,有部分拉起来的利润对冲了下跌,现在到本金线下5%了,这种算不算是亏得时候亏得少[捂脸]

建宁刀客 2026-06-20 13:41:42 赞 0

没买科技[捂脸]都是主板的,最近一个月几乎每天回撤[大哭]

苏墨 2026-06-20 07:18:06 赞 0

不算,因为指数都没跌,你没跑赢大盘[捂脸]

Martin
Martin 2026-06-19 18:19:44 赞 0

这个预期收益的比较基准大概是多少呢?或者说实战中的年化平均呢?

Liandry
Liandry 2026-06-19 17:13:42 赞 0

端午节快乐

Joey
Joey 2026-06-19 16:06:31 赞 0

黄大,端午安康!最近在看缠论,想请教下关于“利用均线构成的买卖系统,首先要利用空头模式最后一次缠绕后背弛构成的空头陷阱抄底进入,这是第一个值得买入的位置”这句话,为啥肯定一定会有空头陷阱呢,以及没有空头陷阱的话我怎么知道这是空头模式的最后一次缠绕啊[蹲][蹲][蹲]

小李大头 2026-06-20 15:24:35 赞 0

缠绕指的的是macd线的缠绕,背驰是,趋势量极度萎缩随时可能会反转。空头陷阱,指的是空头因吸筹而砸盘导致的虚假下跌。(与背驰一个意思)可以看下这个图,来看看。简单来说,就是告诉你在这个标准是一个好的买入位置。个人见解,不一定对。 [图片](https://picx.zhimg.com/v2-f40fb558050b37f5ea6859c1bf651538_qhd.png?source=1d2f5c51)

虎鲸爱吃北极熊 2026-06-19 21:41:22 赞 0

交易量放大吗[思考]

Alex
Alex 2026-06-19 15:51:34 赞 0

黄大,能不能把那个它改一下[飙泪笑]

黄彦臻 2026-06-19 15:53:24 赞 0

在哪里?

Alex 2026-06-19 15:57:20 赞 0

塔勒布后面,一直在践行它的策略

小李大头 2026-06-19 16:01:58 赞 1

这不是有强迫症吗[飙泪笑]

黄彦臻 2026-06-19 16:03:23 赞 2

OK改掉了。

Alex 2026-06-19 16:04:29 赞 0

黄大都说了,魔鬼在细节里

小李大头 2026-06-19 16:11:19 赞 0

牛[飙泪笑]

黄彦臻 2026-06-19 16:39:44 赞 2

[捂脸]

濮阳昕 2026-06-19 17:29:02 赞 0

[捂脸][捂脸][感谢][机智]

0o君莫言o0
0o君莫言o0 2026-06-19 15:56:28 赞 0

黄大太谦虚了,竟然没有夯。

黄彦臻 2026-06-19 16:41:58 赞 15

真正夯的就是黑豹的那种股东,被套几十亿,自己去谈把沈飞装进去的,赚了十几倍。

xmfd666
xmfd666 2026-06-19 15:56:31 赞 0

[赞][赞][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