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 -m zhihu_tracker.check_deleted 更新状态。
你愿意把自己稳定盈利的交易策略,分享出去吗?
接着上一篇写。我有两套交易策略,策略A和策略B,这是基于我的性格的。(一定要找到符合自己性格的方法)
主观投资在我看来,主要就是5+2,即宏观分析、行业研究、个股研究、技术分析、热点及题材捕捉。附加的两点是仓位管理和心态控制(这两个东西现在可以通过代码和一些软件自带的功能实现)。
我的自我评价是技术分析给个人上人到顶尖之间(虽然我看有人评价我技术分析很拉,但这个确实是我强项),宏观分析给个人上人,行业与个股研究给个NPC,热点与题材捕捉,直接一个拉完了。大概是一张这样的图。

所以基于我的水平,我是做第二(策略A)和第四阶段投资(策略B),而我需要避开的是第三阶段投资。(具体的划分方式可以参考泡泡玛特这一篇),我很少聊我的策略B,策略B我只做创2年新高的股。但这种策略会面临大量的止损。胜率不到40%甚至更低,同时策略B基本面我也就大致扫扫,逻辑不要太离谱我都能接受。
关于泡泡玛特的极简复盘为什么新股民死于追高,老股民死于抄底?我个人是非常喜欢塔勒布的,所以我一直在践行他的策略,并尽可能的本我化。
最后就是,如果让我推荐书,相对于《证券分析》《大作手回忆录》《克罗谈期货》等等这一类,我还是最优先推荐《金融怪杰》作为导论,首先要知道这个市场上有无数人用着无数种策略进行博弈,而成功的人都是成功的。千万不要狭隘认为只有一种策略对,任何策略都是一段时间对,一段时间错,你需要做到的事,不断打磨细节,对的时候比别人赚得多,错的时候比别人亏得少,才是成败的关键,魔鬼在这些细节中。
你问我夯是什么?夯看的是实力、背景、手腕,拉高能找到资金接盘,被套能注入资产改善业绩,骚操作能避得开监管、分拆能压得住公司管理层。你买不到存储他能打折拿货,黑豹的股东被套所以成了沈飞,西方石油某种程度上把巴菲特也困住了,所以它能把核心资产被拆走。你看当下泡泡玛特把段永平套了,那么小天才,OPPO,VIVO和泡泡玛特的合作也不远了。这就是夯。
评论区
已归档 41 条 / 原站约 157 条评论抓取时间:2026-06-20 16:22:21
黄大端午安康
真正的夯是找到成长股,股票市场里大多数股票是成熟到腐烂的骗子。 我们最好找到还没长大的非骗子 其次是愿意分红的非骗子
巴菲特说技术分析是笑话,为啥还有那么多人痴迷技术分析[发呆]
前面的帖子删了吗
黄大,您在哪家私募操盘,想买
只截了一个[捂脸] 查看图片(https://pic1.zhimg.com/v2-f96965059d8e7f50afa30044acd2e461_qhd.png?source=1d2f5c51)
黄大,端午快乐
哈哈黄大还给自己打分
黄大,现在是不是可以投资种植业了,快到27年了
我策略主体打算参考这本书。简单来说就是抓住快速上涨阶段,快进快去,同时设置止损,应该算是右侧交易。不过我性格和作者有不小偏差,他有些理念我无法践行,或者说A股和美股有差异吧。目前还在实践调整策略中。
谁有删的那两个的截图[笑哭]
有截图吗[大哭]
沙发
卡一个前排[感谢][感谢]
黄大,怎么看创新药?普通人买港股5-8支创新药企业可以吗?科伦信达药明系这种。记得24念底黄大一直提醒创新药,然后就来了一波大的
感觉漫步华尔街也不错,适合新手入门[感谢]
沙发[耶][耶][耶][耶][耶][耶]
老哥,端午快乐[大笑][大笑]
黄大怎么看徐翔,算不算这5+2都是夯[思考]
端午快乐
黄大之前提到了ai行业扩散,大家有没有比较了解的
送出一个礼物~
黄大端午安康[感谢]
前排提问:如果想学习技术分析这部分内容,有什么学习资料比较好入手吗?[蹲]
我也很喜欢塔勒布。一直觉得黄sir的文章和回答有塔勒布的味道[感谢]
赞一个,端午节安康
学习[感谢][感谢][感谢]
端午快乐,黄大快乐
[感谢]黄大好谦逊,[赞]
懂了,巴菲特就是夯
节日快乐!
占个位置[赞同]
端午安康[感谢]
请问这个止损按什么标准呢
黄大,我的交易系统也是低位潜伏型的,同时开二三十支,本轮五六月份的洗盘下跌,跌没了上半年的利润,有部分拉起来的利润对冲了下跌,现在到本金线下5%了,这种算不算是亏得时候亏得少[捂脸]
这个预期收益的比较基准大概是多少呢?或者说实战中的年化平均呢?
端午节快乐
黄大,端午安康!最近在看缠论,想请教下关于“利用均线构成的买卖系统,首先要利用空头模式最后一次缠绕后背弛构成的空头陷阱抄底进入,这是第一个值得买入的位置”这句话,为啥肯定一定会有空头陷阱呢,以及没有空头陷阱的话我怎么知道这是空头模式的最后一次缠绕啊[蹲][蹲][蹲]
黄大,能不能把那个它改一下[飙泪笑]
黄大太谦虚了,竟然没有夯。
[赞][赞][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