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每个月工资不高,三千左右,现在存了一万块钱,要不要花掉3500元买个新手机?
不建议。十分不建议。
建议全仓干iPhone 17Pro
因为只有这样,你才能跨越无数个层级,用上和马斯克,巴菲特,贝佐斯一样甚至新一代的手机。
这辈子大富大贵的希望,也是从你敢花这一万块钱认真取悦自己一次开始。
很多人可能会觉得,赚多少钱就得用多少钱,这太对了。但是骑自行车去酒吧,该省省该花花,青春就这么一次。这一万块,去泰国澳门浪几天也行,去新疆玩一趟也行,买iPhone也行……本质就是,攒的钱,必须取悦自己,钱用出去才是钱。
我大学时候有个女朋友,当时要买iPhone4,她很穷一个月一千生活费外面打工攒点,我跟她例举了iPhone4能干的htc手机都能干,包括各种游戏,甚至htc还有一些模拟器可以玩……最终她买了htc,再后来还是换了iPhone5,她无比满意,因为她用上了最好的手机,所谓的科技平权。
而现在十几年过去,她回忆起那段用iPhone的时光,我想一定是甜的,并不会觉得自己铺张浪费错过了什么。
而我,那时候htc,红米,酷派,魅族……一千多块钱的机子一年一换,用久了就卡,拍出来照片也模糊,最后回过头,想想还不如买一个好点儿的。但普通家庭出来的就是改不了不舍得花钱的臭毛病。但买车我很下得去手,我们那个年代车还是和谈生意合作比较挂钩的,我也始终觉得就算一身假名牌,奔驰车上下去看着也比骑自行车穿阿玛尼真。到了33岁第一次买三千以上的手机了,终于发现手机原来能用两年以上!
初中的时候,第一双阿迪还是打四折的清风跑鞋,为此啃了两个月馒头和小浣熊。但回忆起来,穿着这双鞋子能和富哥不相上下那种虚荣,感觉小浣熊也不那么难吃(那时候还会偶尔辅以白煮蛋和王中王补充蛋白质)。
另外up主,如果是男性的话,装修补漆/外卖跑腿/电器本地仓库代买/水果水产批发搬运这些工作都超过6k。女性的话,现在育儿嫂/烧饭阿姨(做两家或三家)/老人护理的工资也都超过6k。希望你的下一个一万很快就能攒到。
评论区
已归档 43 条 / 原站约 98 条评论抓取时间:2026-06-20 13:01:19
答主的经验要学习,答主的股票慎重跟
特朗普还喝无糖可乐呢,我天天喝合着我也天天跨越无数阶级吗? 你说苹果手机好买那OK,为了脑补紫薇去买,我觉得算了。
千万不能碰高位科技cpo pcb 存储,都是高位出货诱惑你接盘,泡沫破裂跌下去就摔死了。好人股只剩下时间问题,空间上是绝对安全的,加仓白酒医药消费旅游银行券商保险房地产,做时间的朋友。让我一个人在源杰科技、联讯仪器、宏和科技、鼎泰高科、金安国纪、铜冠铜箔的宇宙顶高处不胜寒
我建议还是去长春洗个澡,然后享受几次高档货,这样能满足男人的炫压抑,然后发奋图强
《普通家庭》,而且现在千元机哪个不能用三年[吃瓜]
以为是奥特,看回答时间反应过来是高仿,结果还是奥特[大笑]
奥大预测的大a长期看3200点,已经被证明大错特错。因为除了部分ai上游,现在大部分股票已经跌破3000点
我买的千元机普遍也能用两年,当然千元机的价位不建议买某为,而且更新迭代下,千元机性能相当于两年前的3~4千元旗舰机。 而且我不觉得买贵的手机一定取悦自己,隔了一年又出新机你是不是也想换机,照样也花钱
不太认同这个观点。什么经济条件去匹配什么级别的消费。消费之前先想明白自己今后几十年是都准备及时行乐还是准备先攒钱复利滚起来了再先苦后甜。
33岁才超过3k的手机吗?
一万块的RMB和一万块的iPhone,你觉得后者更能取悦自己,我觉得这不是一个金融人该有的思维[酷]
当年一年一换的安卓,确实不如买四五千的iPhone。 但现在不一样。去百亿补贴买个2000左右、甚至不到2000的性价比旗舰(红米、真我这些主打性价比的子品牌),用的是和七八千手机一样的SOC,存储选512以上的。使用体验并不比iPhone差多少
摘帽了?
以前的千元机要一年一换是因为以前普遍配置低,以前三千多也没多好,但你现在再去买千元机,体验能吊打以前的三千多的。所以,起码这点上你有点刻舟求剑了,忽略了手机在飞速发展这个条件。
今天这个风格有点像那个卖车的超哥[捂脸] 你说的很有道理 但是往往穷人很多时候只会在乎眼前的价值 算的是当下,顾不上长远
买苹果能跨越阶层的基本面是啥,因为上一波科技没赶上,现在狠砸消费电子么[doge]
这是正话还是反话
小米还能补仓吗
买旗舰机,不要买低端机。但是也没必要买最新的苹果。性价比最好是买去年的旗舰机,降过价,速度快,再用三年问题不大。如果有可靠渠道买二手,就更香了。我现在用的小米10,20年发布的,用了6年,速度有点慢了,但还是吊打某些品牌的百元和千元机。
奥特最后的建议还是很对的。我母亲就是月嫂 公司一年不到就破万了。
oppo findx8xs➕ 不错二手 512 转转才 2800 我都当主力机用 体验跟 ios 差不多 17promax 当备用机用 太重了[捂脸]查看图片(https://picx.zhimg.com/v2-bc7f8a5640714d3094b64753b6b083d9_qhd.jpg?source=1d2f5c51)
要么千元机,要么iphone pm,其他没有意义
奥大,名字改回来了?
没想到奥大也有没钱的那段经历[大哭]
修空调满赚钱的
怎么?17不能用是吧?必须上pro?
618一直想买三星最新款手机,今晚价格最低7499,但确实在想这7499不会增值,买基金股票还会增值[捂脸]
钱是你合法所得,当然可以花,有得有失,你应该问自己,付出1个多月工资得到的手机体验价值,值不值得或者能不能够承受或者这笔钱有没有更好的花处?
巴菲特去掉,他用的老年翻盖机
懂手机,可以自己用aosp适配刷机包,只要网上有神仙或者自己是神仙能把bl解了,就能想刷什么刷什么,热门点的机型还有lineageos;adb连上自己删删用不到的垃圾预置软件;装个框架可玩性进一步增强......即使是十年前下水道级别的红米4a,放现在至少还能带得动phigros. 不懂手机,还是得老老实实苹果或者华为高端二选一,这两牌子的手机对应的用户是同一个生态位的。
这个也看需求吧,我都是买小米上一代的旗舰,大概就4千多,但是除了芯片不是最新的,其他的都很棒
买国行是不是跟海外版比不是一个东西[大哭]
33岁买三千以上手机,世纪初家庭收入几十个,爸妈一定是艰苦朴素家教甚严了。咱俩年龄差不多,iPhone4我第一波用上了。甚至再往前戴绿帽的时候我就用上对象的3gs啦
户晨风大弟子[飙泪笑]
还是每天100块定投qdii吧
我还是第一次看你推荐人消费,你变了[飙泪笑]
有道理。也不一定要苹果 真我这些性价比机器感觉研发时间有些短,感觉优化是啥乎似乎差点,看了网上评价似乎是这样。 但ov荣耀这些旗舰机用个3,4年绝对没问题。周围好多同事都是被小米3三星s2那时候换成苹果,对安卓已经形成刻板印象了。现在安卓架构早不一样了。
又不是没用过🍎,现在我1700,16+512 8gen3的一加Ace3pro用的爽的一批
奥大,你学乐器的,而且还是学钢琴的,爸妈又是江浙体制内的,按理说你家境应该挺好的呀。
其实我的感觉是男女取悦自己的方式大不一样。女人通过一些物质获得到的多巴胺,男人体会不到的。有老婆后我稍有明白,就是能感受到同样的东西,给到男女的快乐是不一样。在我有了女儿后,这种差距更加让我确定了。
看得出来你是性情中人
感觉不如一千买个手机,剩下梭哈ccgx[生气]
当个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