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回答列表
2026-06-18 作者:轻语 创建 2026-06-18 18:37:50 更新 2026-06-18 18:42:23 原文可访问

大家觉得这轮牛市到头了吗?

问题 ID:2046019724312580881 回答 ID:2051010758268426022 作者 Token:zui-hou-de-qing-yu-83-86 状态检查:2026-06-20 23:56:30

第一波涨美股,第二波涨日韩,第三波涨A股。就跟上期所一样,第一波涨黄金,第二波涨沪铜,第三波涨原油。而每次行情的转换,都有杀人诛心的阴线发生。比如沪金2025年10月底到11月底的阴线,开始转向沪铜。而沪铜1月份的阴线,行情开始转向原油。

央行收水,某种意义上有他的考量。现在收子弹,以后发射子弹用。

今年3月份的时候我并未认为全球会就此发生小型金融危机,因为中美日韩并未出现很明显的见顶走势,顶部向来是尖的,而不是平的。尤其是全球老大的美股,那个走势不够尖。

但今天开始不同,比如纳斯达克100,有没有双头开始回踩的可能性?是有的。一个是韩国综指,走出了缩量新高的走势。但韩国综指做空来看,有个问题,三星电子有新高抬他一手的可能性,我不想放弃做空的机会,但我也不想过早做空亏钱,那就先0.1成仓试试,总共也就百分之1的资金。赚不赚钱倒是次要的,只是为了获得参与行情大跌的那种参与感,毕竟股票这个东西有些时候到了轧空段可以无脑逼空,当初美股就是个例子。蹲一个韩国综指与三星电子的共振再继续做空。韩国综指现在的问题是没有出现放量大阴线,所以并不是个开始上大仓位做空的时机。

关于A股,中长线来看,实际上招商证券是打到了月线支撑的,这个月线支撑不会轻易击穿。同时,证券这个东西我之前说过,周线一浪,后面会有周线二浪回踩,该有的都会有。

那么有没有一种可能,纳斯达克100、韩国综指、证券二浪、A股标准普尔指数C3的回调共振发生。

关于美联储加息这件事,其实没人相信沃什现在就加息,我也觉得不加息,而是不加息/降息缩表。

问题就出在这个缩表身上,缩表会影响流动性。这也是当初4月份有底气做空原油的根源。75美元的原油是合理价格,围绕75美元上下波动罢了。美伊大战对需求侧未扩大,影响供给侧,但供给侧又引来了投机资金,那就等着宏观资金挤掉投机资金的泡沫。

那说回正题,这轮牛市到头了吗?

大概率没有到头。但在那之前,会有杀人诛心的阴线,完成转换。

没有到头的分歧点类似于:2013年咱们搞出了钱荒,整个房地产迎来痛苦阶段。但是,2015年又来了一波棚改大放水,几乎所有人都开始看涨房地产。现在咱们不也是在搞收水吗?后面会有波放水化债。

但是还是那句话,短线注意全球诸多指数的共振调整。因为这件事我经历过,我是2025年3月中旬开始空仓的,后面A股大跌,有人说是因为贸易战,但在那之前,就已经有了下跌苗头了,人人都知道贸易战导致的下跌的时候,已经跌完了。这种事情在原油交易上屡见不鲜。如果看消息做原油,挣不到钱,还会亏钱。

本次选择暂时躲避的原因就在于此,你不知道后面标准普尔指数完成C2反弹后的回踩是自身完成的回踩?还是有事件驱动型的回踩。如果是有事件驱动型导致的回踩,那可是相当坑爹的。如果是无事件驱动型回踩,则这波做空韩国会亏钱,不过亏了也就亏了。百分之1。

如果无事件驱动,那我后面还会重仓进场。

评论区

已归档 25 条 / 原站约 63 条

评论抓取时间:2026-06-19 22:33:52

夜观天象丶
夜观天象丶 2026-06-18 18:51:00 赞 14

轻语哥重仓的时候,你可以不跟上,但是空仓的时候,最好关心一下。

张知 2026-06-18 22:19:11 赞 2

Pai言pai语?

热热塔克
热热塔克 2026-06-18 18:46:00 赞 9

轻语回来了 这个回答太对味了[感谢]

无名的树叶
无名的树叶 2026-06-18 18:42:09 赞 8

纳斯达克,怎么看都是要双顶或者头肩顶了吧。

张蛆 2026-06-18 18:42:57 赞 26

不然我这么慌?

0o君莫言o0 2026-06-18 18:54:22 赞 0

乐哥,前几天,国泰那走势,我就慌一批。[流泪]

明月清风 2026-06-18 22:34:40 赞 0

你搞的我也慌了[生气],我决定暂时停止定投

此心岂靖
此心岂靖 2026-06-18 19:12:50 赞 3

圣诞老人的到来不是因为壁橱旁的饼干消失

ParadoxCN
ParadoxCN 2026-06-18 19:17:20 赞 3

我认为上证会杀到3800左右,然后还是科技强,毕竟上证仅B反时候,双创居然新高了,强的离谱

ParadoxCN 2026-06-18 19:18:17 赞 0

完成上证带领的回调后,最终还是科技强

哈哈的 2026-06-18 19:20:18 赞 0

还是科创

明月清风 2026-06-18 22:48:56 赞 0

大回调了还是得干两创[生气]

ISeeYou
ISeeYou 2026-06-18 18:45:59 赞 1

那我的老登怎么办[酷]

排排排 2026-06-18 18:56:11 赞 19

老登已经被宣布死亡了,死人是不会怕的

ISeeYou 2026-06-18 18:59:39 赞 0

我觉得我还可以抢救一下[酷]

排排排 2026-06-18 19:12:39 赞 0

救不活了啊,安心等投胎啦[大哭]反正我是躺平了,现在是多看看大神的观点,多学些东西。

ISeeYou 2026-06-18 19:28:57 赞 2

别看 大多数都没啥用[飙泪笑] 还扰乱心智

排排排 2026-06-18 19:32:18 赞 1

哈哈哈,扰人心智的只能是大盘,博主说几句话又改变不了股价,无所谓的。

HEAT 2026-06-18 19:39:31 赞 0

业绩为王,吃点分红时间换空间

i欧 2026-06-18 20:53:54 赞 0

老登只能割肉出来等泥沙俱下再杀回去

ISeeYou 2026-06-18 20:55:56 赞 1

我觉得未必有泥沙俱下

南柯一梦 2026-06-19 16:36:12 赞 1

为什么你们老登会亏这么多,我拿着招行,招券,伊利和红利etf,总共也没亏到3个点

排排排
排排排 2026-06-18 19:06:43 赞 0

张姐,弱弱的问下:25年三月上证高点和四月低点只是还不到一个多板的差距,应该不至于让你恐慌啊,莫非后面的共振会比关税战还可怕?

风象的我 2026-06-19 07:43:38 赞 0

我也一直以为他叫张姐

北定中原完颜构
北定中原完颜构 2026-06-18 20:38:24 赞 1

纳指双头这个确实有点迹象,昨晚沃什偏鹰破坏了向上破前高的趋势

宿命
宿命 2026-06-18 19:29:46 赞 0

燃油空单可惜了

宝宝
宝宝 2026-06-19 14:59:00 赞 0

还没看透这个股市的存在就不是给你大多人赚钱的,他只是漏点渣给人吃,更多是用来化债居民消费的,而且我们也不是自由市场,我们一贯是勤劳致富劳动致富的,再来一遍三角定理:普通人,赚钱,不排队。

昕禾禾
昕禾禾 2026-06-19 10:50:32 赞 0

抱团估计会持续到7月中旬出中报前,无论AI核心个股季报如何,是超预算还是在预期内还是不及预期,资金都不会冒险赌不确定性,至少会部分了结头寸,等高景气度确认再抱团不迟。

武小阳
武小阳 2026-06-18 23:39:19 赞 0

A股真恶心,科技虹吸一切,还特么涨

文文
文文 2026-06-18 23:40:00 赞 0

半年后拭目以待,MARK

zhengfar
zhengfar 2026-06-19 00:47:28 赞 0

不搞券商了?

veritatis
veritatis 2026-06-18 19:15:16 赞 0

现在可能的黑天鹅事件是什么?以色列独走?川普再来一次全球贸易战?川普被成功刺杀(说不定是利好)?

xxx 2026-06-18 19:19:10 赞 0

古巴?还是60天后继续打?

高转自吸爱好者 2026-06-18 19:29:13 赞 1

大概率以色列独走。美伊14条真签下来,以色列就是待宰羔羊

HEAT 2026-06-18 19:37:27 赞 0

以色列独走影响不了全球,做多影响以伊两方势力区。闹再凶也就导弹无人机雨。双方离得太远了

veritatis 2026-06-18 20:24:44 赞 1

打古巴,大概率打成二次委内瑞拉,毫无波澜;小概率崩了牙,拉了大垮。。那看这个乐子亏点钱就亏点吧

xxx 2026-06-18 20:32:44 赞 3

这样最可能就是海峡接着封,这个备忘录其实啥用没有

奔跑的猴子啊
奔跑的猴子啊 2026-06-18 20:15:54 赞 0

既然有这种系统性风险 为什么不像之前说的,做防御板块 中国化学这些。 我看到你关注的黄已经开始买入消费板块了。

Thefy 2026-06-19 00:52:20 赞 0

跌的时候老登难道不跌?没准更惨[捂脸]不如不买

DKTX
DKTX 2026-06-18 22:44:26 赞 0

爱你轻语哥[感谢]

鱼飞
鱼飞 2026-06-18 19:35:25 赞 0

水平太高像是看天书,能看懂但是不理解

miraisenshi
miraisenshi 2026-06-19 04:08:42 赞 0

怕个毛现在重仓干了,低位的老登很多到了4月7比924的位置。这尼玛看得我我口水都流出来了

埃兰提尔的遗迹
埃兰提尔的遗迹 2026-06-18 19:00:45 赞 0

感觉还要拖一段时间,让巨无霸IPO融到钱再说[doge]

promote 2026-06-18 19:55:36 赞 2

等两存上市后做空科创50

Glorious羔羊
Glorious羔羊 2026-06-18 20:20:55 赞 0

买不了sqqq,不过空点其他的风险资产也算是轻语同行人了[生气]。

0o君莫言o0
0o君莫言o0 2026-06-18 18:50:12 赞 0

美元指数要101了。

张蛆 2026-06-18 19:04:45 赞 8

咱们A股跟美元指数有关系,但关系不大。咱们国家的经济跟股市其实是个局域网。

云漫清野
云漫清野 2026-06-18 18:49:12 赞 0

我胆子小,上周五就卖了,今天半导体也卖了

云漫清野 2026-06-19 13:12:59 赞 0

没事的,我都习惯了,安心就好。

初心 2026-06-19 09:39:11 赞 0

有踏空了要

夏亚
夏亚 2026-06-18 21:06:16 赞 0

海峡大概率还要折腾不会这么顺利

七号公园2019
七号公园2019 2026-06-18 18:45:19 赞 0

请问 您对最近红利类一直跌怎么看?

矮猛酸钾 2026-06-18 18:49:08 赞 0

同问[赞同]

Weike 2026-06-18 18:52:32 赞 1

红利大部分都是消费类纯内需,5月的居民消费是负增长。

涩梅谷山贼 2026-06-18 19:25:43 赞 4

吃息佬现在虽然很难受但还说不上绝望,今天还有子弹在补仓,得等开始有吃息佬割肉才行

Weike 2026-06-18 19:33:00 赞 2

实际上现在这个位置不适合收息佬买入,前几年熊市杀估值的时候遍地7-8%股息的银行保险。

七号公园2019 2026-06-18 20:07:46 赞 0

已经有割肉拥抱科技的了

xmfd666 2026-06-18 20:25:33 赞 0

真正的吃息佬怎么会割?假的吃息佬才会割[捂嘴]

涩梅谷山贼 2026-06-18 20:55:04 赞 2

说是这样说,但我观察大部分新入市“吃息佬”只是厌恶风险而已,很多人面对浮亏是很难受的

涩梅谷山贼 2026-06-18 20:55:56 赞 0

“吃息佬”里特别是新入市的吃息佬没那么多真想吃息的

明月清风 2026-06-18 22:50:02 赞 0

对的,现在很多还在抄底加仓,还是不行

云漫清野 2026-06-19 13:14:12 赞 0

只要不卖,账面亏损就不是亏[捂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