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觉得这轮牛市到头了吗?
第一波涨美股,第二波涨日韩,第三波涨A股。就跟上期所一样,第一波涨黄金,第二波涨沪铜,第三波涨原油。而每次行情的转换,都有杀人诛心的阴线发生。比如沪金2025年10月底到11月底的阴线,开始转向沪铜。而沪铜1月份的阴线,行情开始转向原油。
央行收水,某种意义上有他的考量。现在收子弹,以后发射子弹用。
今年3月份的时候我并未认为全球会就此发生小型金融危机,因为中美日韩并未出现很明显的见顶走势,顶部向来是尖的,而不是平的。尤其是全球老大的美股,那个走势不够尖。
但今天开始不同,比如纳斯达克100,有没有双头开始回踩的可能性?是有的。一个是韩国综指,走出了缩量新高的走势。但韩国综指做空来看,有个问题,三星电子有新高抬他一手的可能性,我不想放弃做空的机会,但我也不想过早做空亏钱,那就先0.1成仓试试,总共也就百分之1的资金。赚不赚钱倒是次要的,只是为了获得参与行情大跌的那种参与感,毕竟股票这个东西有些时候到了轧空段可以无脑逼空,当初美股就是个例子。蹲一个韩国综指与三星电子的共振再继续做空。韩国综指现在的问题是没有出现放量大阴线,所以并不是个开始上大仓位做空的时机。
关于A股,中长线来看,实际上招商证券是打到了月线支撑的,这个月线支撑不会轻易击穿。同时,证券这个东西我之前说过,周线一浪,后面会有周线二浪回踩,该有的都会有。
那么有没有一种可能,纳斯达克100、韩国综指、证券二浪、A股标准普尔指数C3的回调共振发生。
关于美联储加息这件事,其实没人相信沃什现在就加息,我也觉得不加息,而是不加息/降息缩表。
问题就出在这个缩表身上,缩表会影响流动性。这也是当初4月份有底气做空原油的根源。75美元的原油是合理价格,围绕75美元上下波动罢了。美伊大战对需求侧未扩大,影响供给侧,但供给侧又引来了投机资金,那就等着宏观资金挤掉投机资金的泡沫。
那说回正题,这轮牛市到头了吗?
大概率没有到头。但在那之前,会有杀人诛心的阴线,完成转换。
没有到头的分歧点类似于:2013年咱们搞出了钱荒,整个房地产迎来痛苦阶段。但是,2015年又来了一波棚改大放水,几乎所有人都开始看涨房地产。现在咱们不也是在搞收水吗?后面会有波放水化债。
但是还是那句话,短线注意全球诸多指数的共振调整。因为这件事我经历过,我是2025年3月中旬开始空仓的,后面A股大跌,有人说是因为贸易战,但在那之前,就已经有了下跌苗头了,人人都知道贸易战导致的下跌的时候,已经跌完了。这种事情在原油交易上屡见不鲜。如果看消息做原油,挣不到钱,还会亏钱。
本次选择暂时躲避的原因就在于此,你不知道后面标准普尔指数完成C2反弹后的回踩是自身完成的回踩?还是有事件驱动型的回踩。如果是有事件驱动型导致的回踩,那可是相当坑爹的。如果是无事件驱动型回踩,则这波做空韩国会亏钱,不过亏了也就亏了。百分之1。
如果无事件驱动,那我后面还会重仓进场。
评论区
已归档 25 条 / 原站约 63 条评论抓取时间:2026-06-19 22:33:52
轻语哥重仓的时候,你可以不跟上,但是空仓的时候,最好关心一下。
轻语回来了 这个回答太对味了[感谢]
纳斯达克,怎么看都是要双顶或者头肩顶了吧。
圣诞老人的到来不是因为壁橱旁的饼干消失
我认为上证会杀到3800左右,然后还是科技强,毕竟上证仅B反时候,双创居然新高了,强的离谱
那我的老登怎么办[酷]
张姐,弱弱的问下:25年三月上证高点和四月低点只是还不到一个多板的差距,应该不至于让你恐慌啊,莫非后面的共振会比关税战还可怕?
纳指双头这个确实有点迹象,昨晚沃什偏鹰破坏了向上破前高的趋势
燃油空单可惜了
还没看透这个股市的存在就不是给你大多人赚钱的,他只是漏点渣给人吃,更多是用来化债居民消费的,而且我们也不是自由市场,我们一贯是勤劳致富劳动致富的,再来一遍三角定理:普通人,赚钱,不排队。
抱团估计会持续到7月中旬出中报前,无论AI核心个股季报如何,是超预算还是在预期内还是不及预期,资金都不会冒险赌不确定性,至少会部分了结头寸,等高景气度确认再抱团不迟。
A股真恶心,科技虹吸一切,还特么涨
半年后拭目以待,MARK
不搞券商了?
现在可能的黑天鹅事件是什么?以色列独走?川普再来一次全球贸易战?川普被成功刺杀(说不定是利好)?
既然有这种系统性风险 为什么不像之前说的,做防御板块 中国化学这些。 我看到你关注的黄已经开始买入消费板块了。
爱你轻语哥[感谢]
水平太高像是看天书,能看懂但是不理解
怕个毛现在重仓干了,低位的老登很多到了4月7比924的位置。这尼玛看得我我口水都流出来了
感觉还要拖一段时间,让巨无霸IPO融到钱再说[doge]
买不了sqqq,不过空点其他的风险资产也算是轻语同行人了[生气]。
美元指数要101了。
我胆子小,上周五就卖了,今天半导体也卖了
海峡大概率还要折腾不会这么顺利
请问 您对最近红利类一直跌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