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2026年6月18日的A股行情?
今天继续分化行情:

截止两点半是这样。量倒是又大了点儿。
一.大盘
今天凌晨fomc会议结果落地,大幅降低了市场的降息预期,结合日元,欧元区加息,对外围市场信心杀伤力不小,美债收益率应声走高。
我们这边,五月社零数据罕见出现下降情况,当然大家也有体感,给消费红利等老登又浇了一泼冷水。
过去两个月,居民的存款在减少,消费也在减少……那么最大的可能,是去股市接盘(赚钱)了。正常情况下,如果大盘走平,那么居民存款不会减少,因为有人赚有人赔,钱从一个人的口袋流向另一个人的口袋。所以原因就一个,主力已经把高位筹码派发掉了。
二.达链相关
6.16日OpenAI财报出来,结果并不乐观。一季报营收57亿美元,净亏损93亿美元。也就是说,现在整个AI链还是投资驱动型。
现在很缺算力,大家都想要更快更多的算力……但也需要更便宜的。但算力更快更多就需要一样指数增长的投资,这和曾经摩尔定律时期的电脑不一样,那时候同样的投入,过一年芯片的计算能力就翻倍了。
所以真实的达链驱动,其实在六七月的新发基金接盘上。甚至昨天美股正主下跌也不能影响到大A这边的抱团行情。我手上的球形硅微粉还行,像创口贴一样帮账户的红利止血。
至于什么时候跑,一个是macd死叉一个是2n法(可以查下海龟交易止损)。随时可以跑。
三.红利
银行,保险,食品饮料,甚至电力……很多在股海中游弋了许久的老股民这一次是真的在怀疑自己了,各种践行格雷厄姆的大v也被纷纷干倒。
这种情况下,不要把自己变成受气的小媳妇,而是要把自己变成猎人,所有的一切,看似灾难,实际上是机会,因为有两个确定性在里面,而确定性,是长线投资的利器。
第一个确定性,就是短期消费板块的糟糕预期和科技板块赚钱效应造成的估值拉低,所以水面上方平减下去后接回,可以降成本。
第二个确定性,是货币宽松变毛,龙头的蓝筹无论哪个板块,最终会被水位+轮动带上去。这个逻辑就和三年前买银行,有色是一样的。
价格最终会回去,那么越低的成本=越高的收益。
四.机器人
当下消费板块预增的行业有哪些呢?
车?白电?手机?酒?铝合金门窗?猪肉?药?……
四面楚歌。
但你要是看细分赛道,会发现扫地机器人/洗碗机这类细分赛道倒是在不断增长。
和AI投资驱动不同,机器人是消费端切切实实可以驱动的,现在无数的工业机器人,以及低端的自动化设备已经说明了这一点,包括一直在加速渗透入生活的智驾。
无论孙割,还是黄仁勋,最近都在站台物理AI,我想是有道理的。
五.港股/中概
受制于美债收益走高及欧日加息,还有不可说原因,外资对港股和中概股纷纷用脚投票,甚至连最稳健的港股红利都应声下探。
手上拿一些子弹,等足够低补入后长持就好。
港股的大周期一般是两到三年,像恒科的本质是消费,业绩预减的情况下,现在优先看peg的投资者就不会青睐。部分产品较强的企业,也需要等内存价格企稳,出海环节打通才能再次启航。
不用担心一蹶不振,等一轮外围宽松后,资金还是会青睐和追捧头部的好企业。而现在几百倍pe的成长股,也终究会回到制造业的估值。
结语
祝福追涨中钱包变鼓的趋势交易者,也希望坚守老登的大部分人能云开见日。有时候否极泰来也就一两周的事情。无论如何,当下给自己留好后手,仓位控好。
评论区
已归档 77 条 / 原站约 208 条评论抓取时间:2026-06-19 15:03:00
红利也能这么跌 现在股息率已经不错了接近百分之五 不说非常划算 至少也是比较划算 搞的好像股息率只有百分之2似的 真是匪夷所思 科技龙头虽然强大 但现在乱七八糟一通猛炒 真值这么多钱吗?
多的我不讲,就说一点,货币宽松跟水位上涨,尤其是消费的水位上涨基本没有相关性,甚至一定程度可以说是负相关,越宽松越没有钱消费。我自己在金融机构,我们的大额信贷现在几乎不考虑国企以外的客户,而我所见的国企几乎都在缩表,拿到钱就用来借新还旧,压存货压应收款,压一切开支,资产负债表一年缩几十上百亿比比皆是,按这种搞头就是把水放成海都不会流到消费端,因为应付职工薪酬缩的比资产负债表还厉害[飙泪笑]
我好像有点扛不住了。查看图片(https://picx.zhimg.com/v2-9746422894e6f7f23807c352f995e183_qhd.jpg?source=1d2f5c51)
不是昨天买了点机器人,今天账户要被银行砸死
-20cm加一倍就完了 -40cm再加一倍 查看图片(https://picx.zhimg.com/v2-460368e44c889ded387c6c1721da806a_qhd.jpg?source=1d2f5c51)
最近还是要注意点,居民存款收入已经大幅放缓,股市明显加速上升,和去年的不一样,去年股东人数很少,存款增加明显,25和26年前5月同比+57.94%,我觉得已经快到顶了,甚至怀疑明天就要到顶
很多人买红利到底是追求股息还是追求股价上涨?股价下跌,股息率上升,公司基本面自认为没问题,不应该高兴吗?为什么评论区买红利的人在质疑下跌?
扫地机器人/洗碗机也算机器人啊。。。。
奥大,港股低波红利扛不住了,跌了太多了,快10个点了
[思考]那些吃完ai的等下跌再去吃红利两头吃。好爽
仓位控制很重要,仓位很重的,留点仓位到右侧补仓,左侧就先不补了,没有仓位的就装死。
今天有色很诡异,某票开盘就涨停了,居然在板上疯狂交易开出天量[捂脸]
退钱吗?
定投红利ETF 没想到都能这么痛苦。只能安慰自己做时间的朋友。科技实在买不下手,一是因为看不懂,二是不想活在整天上涨盯盘的恐惧之中。[捂脸]
科技出不了货,就会一直涨
奥大 两江上市会不会老登又一波探底
奥大,世纪华通怎么看?
相信地平线这个公司还会回来的[笑哭]
从目前美国这些AI公司的token实际成本来看,未来token的价格很有可能会远高于人力, AI是很好用,但是它并不是一个成本低廉的玩意儿,现在的低点只不过还处在大补贴时代
什么时候恢复抽奖,改成赌科创绿吧[滑稽]
红利装死定投[思考]
不知道这波科技股什么时候结束,想补仓老登股,但是又担心背刺,
头部的好企业也会变,当年头部不代表未来。提示风险永远是张安全牌,安全的废话
前几个月基金盈利率超过自己往年的年度水平了,结果没卖,到现在历史收益也要归零了。 还是对自己水平没认知[感谢]
[大哭]说的好,可是我坚守的是恒科啊
我想知道重啤和国光要割吗[大哭]
关于消费,前天晚上看了德国央行发布的一份研报,里面指出:消费类资产需要重新定价。如果混合威胁持续处于历史高位,消费者信心的压制将是结构性的,而非周期性的。单纯等待"信心修复"可能是个陷阱。
这一波真的是工业革命级别的变化,所以不炒科技也不会炒老登,如果都是老登股指数就只有2000-3000点左右,想做牛市只有看科技讲故事。
all in老登的当然惨了,我配了一小半科技就没啥感觉,科技涨的补红利亏的,等红利回来就是了,我上个礼拜买的科技都涨了十几个点了
兄啊,中概互联还有救吗
车不是物理AI?
摘帽了啊
送出一个礼物~
奥特曼回来了[感谢]
米子奥大还持有吗?
确定一两周吗,
存款=居民资产,从居民资产负债表来看,存款减少也就是负债减少,你确定他的钱是去了股市?
消费太差了,伊利等6%再接?[思考]
罕见啥啊,新常态。
摘st了[大笑]这是回暖了
传统消费买入的条件至少要有一个:判断以后不会比要买的当下更差了,才值得买,否则底下还有地下室,地下室下面还有十八层地狱[思考]
老大,之前芯片和半导体etf在3.0卖飞了,怎么调节心理[尴尬],我不得劲
机器人 洗碗机?[大笑]
不可说原因是什么啊奥大[感谢]
小米能补仓吗
最近不知道咋说,一层多科技一层多化工+红利
[感谢]
[赞同]
回到24年8月了,躺着亏,随便怎么弄也不动了。
奥大回来啦[赞同][赞同][赞同]
地平线可以常持吗
你说话好听你说得对[感谢]
好难啊[大哭][大哭]
大哥中际旭创说白了就是制造业 他这个公司开了也不是一年两年了 研发投入就那么点 哪有什么不可替代的技术 而且两头在外 核心原材料 市场都是美国 美国能让他一直控制ai核心配件吗?真能把未来的预期拉的那么满吗?
老大,宝子哥怎么看
大佬…恒科要跑路吗[捂脸]眼看就要向下冲了的感觉[捂脸]
奥大,钨怎么看,最近一周钨挺火的
没做好仓位管理,几年前到现在的历史收益要归零了[大哭]。现在行情太极端了,慢慢等吧
物理AI.? 智微智能!
已经决定彻底转型财经博主了嘛?什么时候搞搞音乐老本行啊
奥大摘帽了[大笑]
扫地机器人和洗碗机跟住房强关联,感觉一般。而且按照当前一线城市的多数人的住房状态,家里放个大机器人没空间,这部分恰恰是中国比较有消费能力的一批人。 奥大这个怎么看
这个月前四天我全红,浮盈12k,然后就开始喋喋不休,今天收盘止,最近10个交易日有8天是绿的,12K的浮盈亏完不说,现在是亏13K,也就是10个交易日亏了25K。道心破碎
我有点想买伊利了[惊喜]但是看看宝丰套死又想留点钱[大哭]
满手红利全绿,麻了
为啥老死磕机器人?现有的工业机器人,早就多少年了,不存在爆发的情况。这两年炒作的人型机器人才是虚的。机器人做成人型只有一个出口就是性爱机器人,这个明显被国内封杀的赛道,怎么会是远景呢?这样真不如死磕ai相关啊。[为难]
简单行情,科技很多人已经吃好了,现在慢慢出货换海外科技。不过上证这次能真到4500,我反而想回来直接空它[大笑]
好难啊奥大,感觉持仓已经在去3400的路上了,甚至更低[大哭]下半年会有反转吗
[衰]为啥我重仓就暴跌,华电。。。。
以后不能只喊奥大了,要喊帅奥大了
中原协和今天暴涨0.82%[看看你]
st摘帽了吗[好奇]
这么快就摘帽啦, 我寻思带st挺好[doge]
券商板块-3,银行板块-2.7,保险板块-6.19,龙队牛逼,TM狠起来真自个儿捅自个儿一刀
cc dpx 割就割吧,又推荐别人进红利,这个星期又满满的一顿打,哪怕说个空仓等机会呢[doge],当你粉丝也真是不容易
你怎么st就摘了?
文中关于居民存款减少的分析的逻辑也太那啥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