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2026年6月17号A股行情?
这两天小日子加息,欧元加息,全球套息资金吸血,港股+大宗商品承压。

盘面上,截止二点半是这样的。
一.大盘
今天看红绿柱,5%+涨幅的明显多于5%跌幅的,但盘面上确实跌多涨少,分化明显。
说明现在还是资金整体遵从动量,集中从前期弱势的众多老登股中冲进ai半导体相关题材,因为六月新发近三十支芯片半导体相关基金,会有被动买入,所以按照这个逻辑跑得快就不会接最后一棒,反而涨幅很大。
二.有色/石化/燃气煤炭
作为大宗商品,长期价格和货币量和需求挂钩,欧元日元加息利空,需求缓慢回升利多,整体上偏平。
整个有色板块,铜,钼,以及稀有金属如锗,镝等受益于AI半导体相关产业,弹性会比较好。
石油化工方面,油运正常后会整体慢慢抬升,算是触底反弹的一个确定性。燃气煤炭则已经提前把战后利空给兑现了。所以看平。
三.半导体相关
和曾经的海天,茅台一样,这块现在的估值已经大幅脱离实际,就是按照利润增长率可以线性外推计算,也早已计入了未来三至五年的乐观预期。所以这部分的逻辑是量能,有量就能做。目前量能最足的是球形硅微粉和mlcc,五月来基本不怎么带调整。
我个人只有中韩和芯片的etf还有lr,现在这个位置有做双顶的可能,无论我们这还是老美。接下去科创这边两长的上市和一系列愈发紧密的IPO,会让资金进一步承压。
四.机器人
机器人板块今天走低,可能就peek材料好一些。但最近机器人的利好其实非常多,除了英伟达物理模型开源外,还有优里奇理货机器人的线下铺设,这个机器人可以代替人工,做外卖的分拣,打包工作,可以在美团京东的小店里帮忙工作。
作为物理AI的一份子,我比较偏爱机器人。理由也不难,现在机器人市场的整体规模非常小,正因为小,未来的空间可以很大。
五.
昨天贴了自己的从业经历,执业资格,等等。反正也是和大家交个心。另外一开始有一张拳击海报,给黑子发现和网上搜到的不符可终于找着了……我在最新想法里也贴了。自证蛮累的。
关于股票交易为什么做左侧,这个需要时间去验证。很多时候,价值发现需要时间去反转,需要资金在一定时候形成合力,比如联想已经成功,现在看中概股的PDD,就有空间。现在路边一条的港股,红利,都是这个逻辑,因为资金面的关系估值被爆杀,但最终一定会重新有价值发现的反转。
左侧的优点是确定性,就是未来价值一定会被发现,只是需要等,低了还得补。另外很多周期股比如有色化工也差不多,低位的时候等一个上行周期能翻两倍。
星球本周末下午开放退费,细则到时候会说,稍安勿躁。
评论区
已归档 99 条 / 原站约 200 条评论抓取时间:2026-06-18 16:42:36
写那么多不如晒实盘
这么快st就摘帽了[飙泪笑]
问题是究竟多长时间反转才是关键,现在很多人都被套30%+了,你的粉丝有的不像你那么有钱能源源不断的补仓,就像ccgx和恒生科技,需要多久反转?10年?20年?还是一直持有到传宗接代?
看完照片,再看这油腻的文字都不油腻了[吃瓜]
说是主线,唉,其实我发现我买了也根本不敢拿,昨天买的芯片材料被暴力洗盘洗出去了。 我受够了,下游供不应求、死亡换手率、量能、龙虎榜、长影线、利好出尽是利空、利好逻辑、资金博弈、不可见的供应链、频繁止损、万年难遇的行情、减持…… 我觉得不该这样的,我觉得最重要的是股东回报和回购多,不然靠什么拿得住,靠头铁和脑袋里编故事吗?我反正做不到。我看美股就不错[生气][生气][生气]
老婆是次顶美,你是顶帅[爱]
你居然是帅哥 为啥文字读出来总是很you ni[飙泪笑][捂脸]
海峡都通了,下一个理由找什么呢[感谢]
奥大,我欣赏你的才华,你别得抑郁症。投资圈跟演艺圈一样乱,敬畏人言。
奥大,买了付费专栏,写的每月更新一篇,可是4月最后一篇到现在两个月啦,还没有新的,什么时候更新啊?股市垃圾时间想多学习啊
奥大把星球开了吧,网易云听了你五年的歌,我要补一张演唱会门票[大笑] 查看图片(https://picx.zhimg.com/v2-0e77f8466892ca3ca762aff5cb2aa09b_qhd.jpg?source=1d2f5c51)
买etf不好嘛。管他什么线。全都在线
感谢奥大,入星球两个月了,选了推荐的五只。上个月红了5天,这个月红了两天[感谢]
奥特奥特 我还在坚守左侧交易 我坚定看多你 目前6分仓位在中概互联网
证监会同意了吗,你就摘帽
他真的,不是什么高智商选手。喜欢表达的普通人
小米25了,不知道奥大有没有做到知行合一加仓
机器人板块分化也很大,T链最近走的一坨,马上要阶段新低了
阴伟达解释一下
买红利三天亏5个点,我买的真是低波吗
欢迎回归点评奥大
煤化工bf目前27的成本,还套着。该不该先出呢,各位。
左侧其实挺累的,需要心态[飙泪笑]
加油加油
港股低波红利是什么垃圾啊,波动这么大,而且一直跌
真自己做好自己的一千万,哪里需要什么球的那三瓜两枣 又或者,因为要用三瓜两枣筛选排除掉一些人,事先声明三瓜两枣都捐给哪个慈善机构,晒出转账记录 这不就省事了,何必呢! 其实还是没通透人生。。。
欢迎奥大回归,[感谢]
好人才会自证[思考]
网络暴力太可怕。st去掉了,奥大加油!
管不住手怎么办,看着青岛啤酒连着两个大阴棒干到55心痒得跟猫抓一样,理智告诉我后面还会更低,但是就是想下手再买个一两千股[捂脸][捂脸]
消费有色天天承压
老婆是次顶美,你是顶帅[哇]
今天说话好温柔,没有奇奇怪怪的发言和神神秘秘的代码了
左侧的优点是确定性[可怜]
逆境当中才能看出一个人的底色,别冲动,别悲观,星球开了我会补上。
奥大,我以后还是你的颜粉
哟 顶帅回来啦?
星云门票跌了吗?可以抄底了吗?
支持奥大,我90%仓位只买基金或者etf,个股不咋玩,就不去星球啦![哇]
感觉文字功底和音乐水平不是一个level,我之前一直以为账号背后是一个喜欢装B的有点B钱的大叔,没想到居然是我喜欢听的钢琴的作曲家。
某音id:云南弥渡的阿叔 这个是他吗?又懂音乐又懂行情的[大笑]
你太帅了,没心思看你写的东西了[捂脸]
分析、复盘,才是奥大给我们带来的,
奥帅[赞]
[感谢]老大,光伏跑不跑[感谢][感谢][感谢][感谢]
加油哥💪,之前天天收盘要看你文章的,心态调整好,没有过不去的坎[感谢]
号不是给占了么。怎么找回的[拜托]
小米你24补仓了么 我跟你从32开始买的
奥大 那些网暴你就当哭董卓 不必在意情绪化的无理批评 另外你的曲子也很有灵气。昨天华通跌得emo到天亮 但是昨天尾盘进烽火今早吃7个点走了更迷茫了 高人气票涨得多有韭菜接盘还更抗跌 说实话1月刚开始玩跟着主力流入多的买当月收益率30%,后来学看指标看K线 现在倒欠十个点 不知道如何调整。
欧元日元加息利好有色呀。。。
加油奥大
港股红利低波跌的妈都不认了,服了
摘帽了[大笑]
别机器人了,peek材料根本不在主力资金视野里[捂脸]
支持
帮亏钱的大家提供心理按摩。其实一时涨跌没那么重要,关键是要相信后面会赚到钱。人活在叙事中,一个好的心态很重要。[感谢]
说一说CCGX[尴尬]
首先,本人是股票小白,近四个月才开始玩的,从3月多开始关注奥特知乎文主的,还是比较喜欢的。其次,看这个复盘趋势或者后续看法就跟看书一样,只是用来参考借鉴的,最终靠个人看法与做法,而不是靠别人就想做发财梦,那样纯属意淫。最后想说,人各有命(靠自己),富贵在天。知乎博主加油![感谢][感谢]
回来了都回来了[可怜]
宝丰啥时候能买啊
嗯,分析、复盘,回归正常的交易节奏。这才是奥特老师应该在的状态
现在就是胆大就赚钱,胆小就空仓或者躺平啥也不动
中芯卖了吗?
跟投亏了好多
支持一波奥大 红利做的很成功,想加入星球从哪里联系?
星球会降价不[好奇]觊觎好久了
[感谢][感谢][感谢][感谢]
看实盘干什么?每个人都该为自己的选择负责。 奥特之父
敞亮
能做到退费,说明责任感很强,还要脸面[思考]
ST澳特
石油下去了为啥航空也下去了[发呆]
你真的,搞的跟雷军一样各种自证……希望你和他以及小米股票都能走出来吧[捂脸]
你终于来更新这个板块了[看看你]
我来首评支持,老婆没看到亏了。
最喜欢的奥大和派大,新手小白在你俩这学到不少知识,比抖音直播微信直播吹嘘的大神好多了,不要泄漏太多个人隐私
最近两个月绿了8个点[捂脸][捂脸]
奥总什么时候直播[发呆]
买入中证红利
支持老哥!我比较认同奥大的投资理念,比如120日线下买,左侧不轻易止损。
昨天接回白电,今天建仓机器人,明天看看低位的小金属给不给机会
👍
学雷总,直接直播搞起
奥特 我加星球
奥大照片能不能返场一下,没看到
你这么真诚,我可忍不住想加仓bf了[飙泪笑]
[感谢][感谢]
lr是哪个股票啊,大哥
奥神应该引进股市化付费机制,拉了就降低续费,神了就上升[飙泪笑]
[感谢]
大心脏[感谢]
抄了快半年,今年还是不亏不赚中平衡,最多-5%,最多+3%
恭喜摘帽
等我回本了就进宝丰
可恶,泉城电还在扣钱。。。[衰]
我真服了,不如把老登股全退市了把钱送给创业板吧。咋能这样跌呢
行情一好又出来蹦跶了,又开始营造精英人设了?
红利这帮老登算是报废了
头是真的铁……还敢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