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条回答的原站状态尚未确认。可运行
python -m zhihu_tracker.check_deleted 更新状态。
畜牧,消费指数已逼近或低于924低点,目前的投资价值如何?
问题 ID:2047343312638586915
回答 ID:2050446872544912186
作者 Token:huang-wei-yan-30
状态检查:2026-06-19 23:56:58
这一篇大概率会被喷,慢慢写。
关于5月的社零增速问题,其实我5月初看到4月的新增信贷数据和5月15日买断式逆回购额度我就大概知道了。(轻喷)
过去的一个半月到底发生了什么?或者说过去1年半发生了什么?2024年10月央行通过买断式逆回购投放资金,从2025年4月开始,额度梯度放大,一直到2026年3月,峰值达到9万亿,随后在4-5月,断崖式回收3.3万亿。这也就是我当时只看震荡的原因(但确实不知道芯片半导体等行业的行情爆发,聊点题外的目前的科技加速段其实是缺乏场外资金支持的,所以做没问题,但一定不要被套,也不要补仓)。
关于消费股,我昨天已经开始建仓了,至于原因,我在上周的帖子里面写了(我是按照我的交易计划走的),我今年的方向会是消费、AI行业扩散和部分行业修复,如果7月15日,买断式逆回购的余额能稳定到7.5万亿以上,那么我会把重点放在消费,反之则是高股息的防御性公司为主。
我不想写阴谋论,但是这个节骨眼上断崖式的回收流动性,恩......我只能说是故意为之。
买断式逆回购余额
评论区
已归档 54 条 / 原站约 156 条评论抓取时间:2026-06-17 15:23:51
[机智]根据我的观察,一般黄大开始建仓以后,应该还有20%的跌幅,或者还有三个月的滞后期[doge][doge]
为了持续支持“硬科技”企业发展同时防范风险,真是操碎了心。科技负责牛,其余的负责把牛拉住
黄大,怎么会被喷呢?观点本身就是拿来谈论和看的,愿意分享就很不错了
千万不能碰高位科技cpo,pcb,半导体。 都是高位出货诱惑你接盘,泡沫破裂跌下去就摔死了。 好人股只剩下时间问题,空间上是绝对安全的,加仓白酒医药消费旅游银行券商保险房地产,做时间的朋友。
高股息/红利最近跌麻了
畜牧股不能买,牧原股份估值过高。还要跌。没有到底
一季度看了黄大的文章想着提前布局,结果买完消费etf,现在跌了20个点了[大笑]
现在是5.4万亿,一个月增加2.1万亿,黄大这不可能吧
目前来看,只能说下跌收窄,远没有达到反弹点,也就是最近 3 个月还是没戏
黄大,能请问一下,这些数据是哪个网站的
为了拉科技吗
终于看到有人建仓消费股了[大哭][大哭][大哭],但是你建仓的是老登消费还是新消费啊[doge]
没有出政策前 (而且要评估这个政策实际是否有效,贴息那种没用),谨慎。消费现在更弱,股价就应该更低,不跌才比较奇怪,
就业前景不明朗不稳定,自然消费差,这东西还是看预期。譬如我要是知道5年内没有失业风险,我马上就把车换了[微笑]
指数震荡,科技主升,老登加速下跌
消费还是跌的不够快
服装纺织和食品加工,我翻了一下这两个板块,都没找到适合我炒的股。食品加工新的点就是预制吧,圣农有没有大哥懂的。不然我就炒美的了,看月线美的稳的一匹。[吃瓜]
这是没睡还是睡不着啊[捂脸]
可以做一波消费反弹然后指数回调后继续做科技题材?官方文件目前还是强调先有投资才有消费
黄大,买消费的话,会优先考虑哪个板块呢,消费降级概念,有没有搞头呀,酒肯定是不能碰的,消费电子也是萎缩的,布局食品板块吗?
对于这种 故意为之操控的逆回购收水,Why[捂脸] 一直想不到 为什么
黄大,这是没睡还是早起啊[好奇] 最近原油能讲讲吗
很难看好消费,牛马实在是无钱消费。
除非有对牛马真正的利好,不然这消费还是很难修复吧?[思考]
继续在光里,等光跌得时候你的消费也会跌,那时候再抄底[大笑]
黄大,腾讯/阿里这类也算消费吧,今年怎么看?
T+90,那我八十天后抄底[生气]
我准备做出海企业,我长期不看好消费,跟日本一样,资产负债表衰退,看了一下日本,都是出海企业有潜力,其他一坨
我对深水区的事没您这么乐观……我还是不介入左侧了,有真正的政策拐点再说
保护性不点赞
token消费算消费吗?
黄大,[感谢]石油类还继续持有吗,拿多久
买什么消费?
消费。看好足疗。 我即是消费者也是投资者。[滑稽]
看来追比赛
今天陆家嘴开会,主要议题就是短债利率调控手段和离岸人民币金融工具丰富,这可能就跟omo的问题有关。 每年初omo余额都经历断崖式下跌,这很可能跟国际局势激烈动荡有关。26年初是美伊,25年初是关税战,24年初目前看没什么,23年初是美联储激进加息,22年初是俄乌,再往前就是大口罩。时局多艰。 核心是调节利率问题,但是今年社零已经到底了,再往下会引发一些更深层次的问题。所以今天陆家嘴针对外汇和短债利率,打算用更丰富的工具去调控。我感觉消费也快了
股灾结束了,能抄底了?[大哭]
最有消费欲望的公务员群体手脚都被绑住了
这不是意味着牛市结束了
黄大,早上好,想请教下您对锂矿的看法。
防伊朗地缘冲突造成的流动性危机?现在解除了又可以出来刺激一下经济?
一开始看内容感觉很有道理。再一看评论原来是黄大佬写的[感谢]。
既然黄大都这么说了,我选高股息童装,森马服饰[酷]
黄师,最后一句话还望指教,国家队是想砸个波段,还是已经赚钱收手了?
黄大早。想请教一下,创新药跌跌不休,是因为周期,还是对国内医保资金和政策的预期反应呢
黄大,可以解释一下AI行业扩散吗?一直看不明白这个是指什么
这个数据才开始难看,确实要等等再建仓比较合适
哇塞,感谢黄大回答[感谢]高股息防御标的是指银行和公用事业类公司吗?我目前在阶梯加仓红利类指数,消费等明确反转信号出现再加仓比较稳妥些吧,虽然股息很诱人哈哈哈哈
故意为之吗?配合5月消费数据再砸个坑[捂脸]
要“防空转”说是[捂脸]
黄大,是不是出海做的好的消费股更值得买啊?比如美的海信?
黄老师,早[感谢],你要是每天都写写就更好了
消费也分新消费和老消费 [查看表情](https://picx.zhimg.com/v2-9def5675f5e7389446bf08f319c6cc88.jpg?source=1d2f5c51)
黄大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