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条回答的原站状态尚未确认。可运行
python -m zhihu_tracker.check_deleted 更新状态。
在投资交易中,您是怎样理解止损的?
问题 ID:1929423377220731090
回答 ID:2049972325660070940
作者 Token:zui-hou-de-qing-yu-83-86
状态检查:2026-06-17 23:59:35
错了直接止损,不心存侥幸。
我以2024年10月至11月初12倍杠杆做空道琼斯为例,由于道琼斯突破新高,证明方向看错,我不知道最高点在哪里,但错就是错了,亏百分之70直接止损。当时是被人说,真下得了手啊,不等回调减亏止损吗?在我这里不等。错就是错了。
包括止盈也一样,到了一个我认为的趋势运行的压力位之后,直接跑。至于卖飞后后不后悔?不后悔。自己看不懂的东西就是挣不到钱,这一点我认。包括现在做的中信证券,5.21后从招商证券调仓到中信证券,因为招商证券已经到达短期压力位,中信还没有。然后中信还在那附近晃荡,招商突破了压力位。你说我后悔吗?嘴上吐槽,但内心一点不后悔。因为同板块高低切是我肯定要做的事情。正如2025年6月初,我买的光大证券H,很幸运,光大证券H先涨,在6月18至6月20那几根阴线的过程中,我调仓到了涨幅较小的招商证券H,后续招商证券H涨幅跑赢了光大证券H。如果我没有进行板块高低切,我都挣不到这个钱。而且,其实2026年6月10号以来,中信跟招商相比,就今天蛆了这一天。
总而言之,止盈止损的这类行为,别跟自己内耗。
评论区
已归档 6 条 / 原站约 16 条评论抓取时间:2026-06-16 21:27:01
知乎几十万人被套的宏桥控股,是不是要止损[酷]
我交易就属于内耗严重的那种[飙泪笑]
[拜托]确实赚不到认知之外的,但也是赚了
错了就割,千万不要抱有任何幻想 将操作和盈利分开看待,它们两者没有必然联系
如此果断的人应该不容易内耗,所以相信你很快会走出来,恢复正常生活
雀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