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回答列表
2026-06-15 作者:轻语 创建 2026-06-15 21:51:29 更新 2026-06-15 21:51:29 状态未知
这条回答的原站状态尚未确认。可运行 python -m zhihu_tracker.check_deleted 更新状态。

在投资交易中,您是怎样理解止损的?

问题 ID:1929423377220731090 回答 ID:2049972325660070940 作者 Token:zui-hou-de-qing-yu-83-86 状态检查:2026-06-17 23:59:35

错了直接止损,不心存侥幸。

我以2024年10月至11月初12倍杠杆做空道琼斯为例,由于道琼斯突破新高,证明方向看错,我不知道最高点在哪里,但错就是错了,亏百分之70直接止损。当时是被人说,真下得了手啊,不等回调减亏止损吗?在我这里不等。错就是错了。

包括止盈也一样,到了一个我认为的趋势运行的压力位之后,直接跑。至于卖飞后后不后悔?不后悔。自己看不懂的东西就是挣不到钱,这一点我认。包括现在做的中信证券,5.21后从招商证券调仓到中信证券,因为招商证券已经到达短期压力位,中信还没有。然后中信还在那附近晃荡,招商突破了压力位。你说我后悔吗?嘴上吐槽,但内心一点不后悔。因为同板块高低切是我肯定要做的事情。正如2025年6月初,我买的光大证券H,很幸运,光大证券H先涨,在6月18至6月20那几根阴线的过程中,我调仓到了涨幅较小的招商证券H,后续招商证券H涨幅跑赢了光大证券H。如果我没有进行板块高低切,我都挣不到这个钱。而且,其实2026年6月10号以来,中信跟招商相比,就今天蛆了这一天。

总而言之,止盈止损的这类行为,别跟自己内耗。

评论区

已归档 6 条 / 原站约 16 条

评论抓取时间:2026-06-16 21:27:01

奔跑的猴子啊
奔跑的猴子啊 2026-06-15 22:08:50 赞 4

知乎几十万人被套的宏桥控股,是不是要止损[酷]

张三 2026-06-15 22:20:21 赞 0

股东数量也就30,000吧

lllhnjkl123 2026-06-15 22:26:45 赞 0

这个股我是真的害怕,新手一月底入市买的南山铝业吃了两个跌停,后买宏桥控股,从30到33没出一直拿到24割肉离场,中间看张姐动态66买入赣锋,拿到89回血跑路,从此关注最多的是宏桥,最不敢买的也是宏桥[捂脸]

刚复活重生 2026-06-15 22:28:36 赞 2

我刚刚去看了股东数量,5月20至5月29股东数量增加了10%,笑死,全是在20块这个平台价格抄底的[捂脸]查看图片(https://pic1.zhimg.com/v2-18c4bca866a5e6c4b3d057766519dbdf_qhd.jpg?source=1d2f5c51)

手工智能 2026-06-15 22:33:20 赞 0

其实我看新疆众和还行,宏桥被是因为散户太多被机构避开了吗

UTAWARERUMONO 2026-06-15 23:08:05 赞 0

因为众和 25/4~26/1 的涨幅是板块里最拉的

省略 2026-06-15 23:12:52 赞 0

真得止损[捂脸]我是25跑路的,跑路之后还涨回到了28,但也没有再去了,逻辑不对该跑就跑吧[捂脸]

手工智能 2026-06-15 23:15:23 赞 0

好吧,那就是因为没透支,所以铝其实没问题,有问题的是股价。

心理 2026-06-15 23:24:08 赞 0

这不是当某的

奔跑的猴子啊 2026-06-15 23:38:36 赞 2

好几个人同时推的票,我让我媳妇割肉,就被骂,现在还被套在里面。

i欧 2026-06-16 00:28:47 赞 2

套人最多的是中石化,新进来30多w散户,都在4月石油那一波站岗

Tess
Tess 2026-06-16 10:43:10 赞 0

我交易就属于内耗严重的那种[飙泪笑]

哦略略略
哦略略略 2026-06-15 22:43:45 赞 0

[拜托]确实赚不到认知之外的,但也是赚了

芦荟胶
芦荟胶 2026-06-16 02:09:13 赞 0

错了就割,千万不要抱有任何幻想 将操作和盈利分开看待,它们两者没有必然联系

游泳的人
游泳的人 2026-06-15 22:27:41 赞 0

如此果断的人应该不容易内耗,所以相信你很快会走出来,恢复正常生活

团子
团子 2026-06-15 22:23:23 赞 0

雀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