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 -m zhihu_tracker.check_deleted 更新状态。
至亲的突然离世对一个人影响有多大?
首先是不敢面对,无法接受原本是个好好的人,咋突然就没了。当初我回家的时候,在家门口徘徊了半个小时,无法接受。
后来进了家门,我抱住我奶奶,我奶奶痛哭,我唯一能做的就只有紧紧的抱住我奶奶,不敢透漏出一点悲伤的神情,我不敢哭,因为我怕我哭了以后我爷爷奶奶与我爸承受不住。
当得知我弟弟的去世细节,花了46秒的时间,从4楼跑到6楼,然后选择头朝地的方式跳楼,不知道他当时下了多大的决心。我像个侦探一样,仔细琢磨他生前的一些细节,高一到高三他情绪不稳定,我能理解,学习压力大,上了大学以后,大一到大三,我明明已经尽力对他好了,他也逐渐趋向于一个正常人,为什么还是走上了这条路。大三暑假的时候还在考研,每天早上背书,为什么到后面就成了一个只抽烟、打游戏,对一切都没有期待的人。后面拼凑出细节,大概率是被我母亲的自杀场景给吓破胆了,我母亲的自杀行为对他形成了剧烈的刺激,以至于好不容易养好的一个人又废了。
我从证物袋取出他跳楼时候的手机,万幸一加手机的质量很好,即使从6楼摔下去,手机背面与屏幕都出现了裂纹,但还是能正常使用。一开始输密码输了两次都输不对,后来看证物袋背面有个6位数的标签,终于得以打开。我查阅了他的微信、抖音、deep seek ,豆包等所有我能查到的东西,既知道了他也想给自己争取一个光明的未来,又知道他在5月底跟他最好的朋友有了误会,他说他失去了他最好的朋友。我很自责,我没有跟他多沟通,去了解他的内心世界,现在已经永远的没这个机会了。
我每天都在想他,不为别的,我只希望我能梦见他,但很遗憾,日有所思夜有所梦这件事在我身上不存在,我这么多天只梦见过他一晚上。我梦见我跟他一起上大学,这件事现实生活中根本不存在,但在梦境里就出现了。梦里的我知道他以后要自杀,于是跟他形影不离的过完了大学的校园生活,直至我醒来。现在我只希望上天行行好,让我以后能多梦见他几次。
感觉人世间没啥意思。我以前对商品交易很感兴趣,尤其是原油交易,但5月底得知我弟去世的消息以后,我原本以为我那时候的状态不适合再下原油的投机单,就把空单全平了,我那笔空单是冲着抄多头的家去的。后面发现,我已经完全没有交易原油的兴趣。比如上周五,是个很明显的开空原油的机会,但是我已经没有兴趣与动力再做这件事。原油尚且如此,股票其实更提不起兴趣,但之前在网上说了证券周线一浪的做涨机会,我就会跟踪完这波走势。
我家人包括我身边人都喊我出去散散心,出去玩一玩,但我全部拒绝。一方面,我感觉我出去玩的话,有一种罪恶感,因为亲兄弟自杀了我吃喝玩乐这件事太没良心。另一方面,吃喝玩乐会让我开心,我不想开心,这种悲伤的情绪挺好的,说不定能使我梦见我弟的概率增大。
抽烟的频率暴增。之前两至三天一包烟,有时候好几天都不抽烟。我弟去世后一天3包半烟。后来,我奶奶给我打电话,她提到她以后每两天跟我通话一次,之前是一个礼拜通话一次。这句话触动了我,削减成一天一包半的烟,不能再减了,再减心里难受。
以前高杠杆投机的时候,我都没感觉到任何压力。但我弟去世的那个消息,让我一下子感觉有点喘不过来气,感觉身上突然多了很多沉重的担子,难以承受之重。
对我而言,一方面有我的长辈,我想好好活着不让他们揪心,同时还想给他们一个舒服的晚年。另一方面,我的行为已经不可避免的摆烂,之前是个注重形象的人,现在,除非我同事说我穿的半袖有汗腥味,我换都懒得换,感觉这世界跟我没啥太大关系,爱咋地咋地吧,毁灭了也无所谓。
评论区
已归档 51 条 / 原站约 53 条评论抓取时间:2026-06-16 00:40:53
轻语哥,照顾好自己[抱抱]
保重,人的一生真是很不容易的。
有个电影叫寻梦环游记,是我失去我小侄女后反复看的一部电影。可以去看看
节哀
保重。
[抱抱][抱抱][抱抱] 心疼你,无论如何,好好活下去,你家人怕你再出事。或许你可以考虑结婚生子,就当你弟弟投胎成你的孩子,你再养他一回。
找个灵婆,看看你弟还有啥想说的没来得及说,
“人们却习惯于用“节哀”来宽慰丧亲者。然而,哀伤无法节制,也不应该被节制。刘新宪说,丧亲者的哀伤来源于对逝者的爱,只要有爱,哀伤就会一直存在下去。这会是一场持续终生的漫长旅程。”(摘自南风窗)只能说,活着的人要好好地活,要终将幸福地活。
接受目前摆烂的自己,多休息一下
希望时间可以让你没那么痛
都会过去的,祝福你
轻语哥,找个朋友吧,找个朋友陪伴着你,或者养个宠物吧
长兄如父。[抱抱][抱抱][抱抱]
没类似经历,但吸烟那段和我大学好友一样。。果然还是吸烟喝酒能减缓痛苦。。
我和你有相似的经历,我不愿意向身边任何人提起,因为我想到哪些细节就会揪心的痛,过去5年,还是觉得难以接受.真的再也不会开心了的感觉.
保重
加油
摸摸
痛是一种方式,一种证明这20多年兄弟情并不是虚幻的方式,时间会让曾经的一切都往后走,每天给自己一点积极的暗示,就让这种痛随遇而安吧。
愿轻语在这些经历过后,更好的保重自己。
哥,感觉你是抑郁了。我这种状态已经五六年了。无论如何,还是希望你走出来。
加油 早日振作起来 [拜托]
非常能理解你的心情,我在18岁左右的时候,发生一些事情导致心情抑郁,也有过自杀的念头,每次有这个念头的时候,我就想着,我如果死了,我三个弟弟怎么办,他们该多难过,担心他们一辈子活在姐姐抛弃了他们去自杀的阴影里,我跟父母的关系并不好,当时倒是没考虑到父母的感受。 作家史铁生生前也有多次自杀的念头,但是他也是考虑到母亲的感受,才没有选择去死。 雨果有句话“死亡是伟大的自由,也是伟大的平等 ”每个人都抗拒不了自己的命运。你弟弟的选择也是他自己抗拒不了的命运,你已经尽力了,也不建议马上去出门旅游散心,去人为制造开心,这样反而对你不好,该痛苦就沉浸在痛苦中吧,人心都是肉长的,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儿,莎士比亚说过一句话,“适当的悲哀可以表示感情的深切,过度的伤心却可以证明智慧的欠缺。”你是一个聪明的人,您以后会有一个幸福的未来。 另外建议您去找一名好的心理医生,做一下心理干预。
[小情绪][小情绪]祝好
[抱抱][抱抱]
他也希望你好好的
你需要一个很好的爱人,但是,你得先好好爱自己。
先平复心境,别太难过了,要是有读书会的小圈子,也可以参加一下呀。
祝好
强烈建议你查查这个所谓的“朋友”,很多精神疾病患者的“朋友”都是有毒的,涉嫌到精神操控。你搜下精神操控呢,精神操控是有可能引发自杀的。即使不是,这个朋友也是trigger之一。而且你弟弟的自杀并不是提早计划好的,要不然不会没有遗书,所以我觉得“朋友”嫌疑很大。你上网搜搜很多精神疾病患者相关的“cult”,尤其是网上的,很暗黑的
[抱抱][抱抱][抱抱]
推荐一部电影——《海边的曼彻斯特》,关于亲人死亡的电影
乐哥,抱抱。
[抱抱]慢慢来 让时间过去
痛苦可能只有时间抚平。可以找其他的途径发泄,未来找对象,建立家庭,注意力转移总是会更好的。
帮不了你,大概心理医生也没用,你需要自己走出来
你弟弟只是不再痛苦了
节哀,人生一世,人各有命,不要把过错往自己身上包揽,虽是至亲,也是他人因果。
一直沉浸在悲伤里怕你步了他们的后尘
身边还有很多你爱的和爱你的人,人生短暂好好生活 [抱抱][抱抱][抱抱]
节哀
唉,节哀
唉,看来女朋友是暂时还没有了。 轻语要不要考虑去一些宗教聚会,也许他们的风格能让你放下一些。 我知道香港有防止自杀的电话热线,应该也服务于家里有人自杀的情况,但是国内不知道有没有相似组织。
祝安好
摆烂是暂时的,接受就好,想干点啥干点啥,找个保姆照顾一下你生活吧
节哀
你这是已经开始抑郁的症状了,没心气神了,我之前感受过,每天晚上不睡觉,一周不想洗澡,希望你能早点恢复
有条件的话还是可以把亲人接在身边生活 人这一辈子就这么长,如果没有经济的压力,其实跟亲人呆在一起,会比较放松。
抱抱
祝好
慢慢来吧,有些人会走,也有一些人会来,要向前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