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 -m zhihu_tracker.check_deleted 更新状态。
股神巴菲特的投资厉害在哪里?
巴菲特有一笔交易是达美航空。2020年2月底买,后面亏百分之48离场。离场逻辑也很简单,降息预期与原油下跌预期已经实现,且已经完全到底,美联储利息已经到0了还怎么降?原油已经跌到20了还怎么跌?但达美航空股价暴跌,逻辑已经兑现,但亏钱了,该割就割。
你觉得我在嘲笑巴菲特?实际上,可以看出来巴菲特做交易绝不内耗。
比如最近的几笔交易,证券里的个股同时选的招商证券与财达证券。因为招商证券很难封板,财达证券经过我的技术分析,是小盘股券商里最强的一个,有证券板块强势的情况下封板的可能,一大一小一起做,于是5月8号临近收盘,6.44买入财达证券。然后第二天开盘俯冲,就有了跟朋友的这场吐槽。再往后面几天财达证券表现还行,结果,突然,财达证券开始往破位的情况下发展,因为按理来讲,强势情况下5月14日应该往上走。
但是看招商证券,不像是要走弱的样子,因为那时候招商证券还没到达上涨目标位17.5至17.76。我说白了,在没蹭上科技跟投热点以前,我单纯的看好招商中信广发长江的证券上涨行情,那个时候中信广发长江已经消化了一部分空间。
结果,往后几天,招商证券走出了独立走势,财达证券自己震荡。我很纳闷。直至招商证券5月21日攻击目标位17.5,同时整个证券板块开始直线拉,但10点半的时候证券板块分时图出现了量价背离,我感觉有点不妙,财达证券早盘冲高,并未强势封板,直至大智慧午盘炸板,我确认,证券今天一日游,就卖了财达证券,因为他是小券商,我没有一直拿下去的底气,这类券商基本面以后会被大券商挤压的越来越烂。就清了财达,财达赚的不多,后面不断加码中信。这笔交易让我增加了对小盘股的厌恶。然后上周五证券不是涨了吗?财达终于板了,但是我一点都不后悔。因为同期有许多小券商集体破位,我认识的一个人,买第一创业亏惨。
我也不能保证我永远正确下去,小盘股的主力爱干嘛干嘛去,今天涨停明天跌停爱咋整咋整,拒绝参与小盘股就对了。当然,也与我一开始的炒股经历有关。人生第一只股票是康美药业,2019年1月份短线赚了4个点跑路,后面暴雷一字跌停。我觉得股票就是骗人的玩意。所以优质股我敢扛单,劣质股不敢扛单,走弱就得走。比如,中信证券是5月27日破位的,但我在扛单。
交易第一步,破除心理内耗。巴菲特就做的很好。

评论区
已归档 19 条 / 原站约 23 条评论抓取时间:2026-06-15 18:09:15
换成大a,大概率见大户离场,庄家立马连板补涨,然后异动逻辑原油下跌
达美航空在巴菲特割肉后的一两年内,不仅从割肉价位大幅反弹,还一度涨回并超过了巴菲特的加仓成本价,具体时间线和价格如下: 一、巴菲特的操作与价格锚点 1. 加仓:2020年2月27日,以约46美元/股(https://区间45.48-47.14美元)逆市加仓达美航空(https://link.zhihu.com/?target=https%3A//%25E5%258C%25BA%25E9%2597%25B445.48-47.14%25E7%25BE%258E%25E5%2585%2583%25EF%25BC%2589%25E9%2580%2586%25E5%25B8%2582%25E5%258A%25A0%25E4%25BB%2593%25E8%25BE%25BE%25E7%25BE%258E%25E8%2588%25AA%25E7%25A9%25BA) 。 2. 首次割肉:2020年4月1-2日,以约24美元/股(区间22.96-26.04美元)减持18%仓位,33天亏损近50%。 3. 全面清仓:2020年5月初股东大会宣布清仓全部四大航空股,清仓均价约20-25美元,整体亏损约48%。 二、清仓后一两年的股价表现(前复权) 1. 2020年下半年:快速反弹 清仓后航空股随疫情预期缓和快速修复,2020年6月达美航空就涨到约34美元,相较22美元的清仓价涨幅超54%,但仍未回到46美元的加仓成本。 2. 2021年:涨回并超过加仓成本 随着全球出行需求持续恢复,达美航空股价在2021年4月触及约51美元的阶段高点,不仅远高于巴菲特的割肉价,也正式突破了他46美元的加仓成本线 。 2021全年股价在35-51美元区间震荡,年底收盘约46.3美元,基本持平于巴菲特的加仓价位。
好想加个张姐的微信上班的时候摸鱼畅聊一天呀[害羞]
招商好像是蹭到了合肥
张姐多发[吃瓜]
我也买了财达[飙泪笑][飙泪笑] [飙泪笑]但我不懂量价背离这些技术分析,,所以一直拿到了周五,也赚了
我有财达证券,底部盘整有量的时候加了两次仓。应该不会只有一次涨停。
随缘[拜托]
张大怎么看财达上周五的栏板,已经创进去了10%仓位
哈哈,必须拒绝内耗,要不然之前多元金融高点喊粉丝别走算什么呢[大笑]
看来对券商执念的人不少,那玩意就不是正常逻辑能分析出来的,计划股市维稳用的工具,你们怎么分析?
有些股真的恶心,有逻辑预期利好 同板块也都涨了,但是他阴跌 等你受不了走了 ,他直接大阳线或者涨停收复之前的跌幅。
航空这个例子举得太好了,职业交易员经常面对这样的事情。但是外行就喜欢拿这种事情嘲笑职业的,现在还有评论区的人说巴菲特割肉后航空股票大涨呢,那又如何?巴菲特几乎不做任何科技股票,这几十年的超级大牛股,他几乎全部错过了,那又如何?
招商证券这波强悍于证券板块走独立行情主要是因为参股华鑫吧
招商证券和华安证券都是因为蹭到了长鑫存储,当时这两只我很早都关注了,结果一季度华安证券利润没有达到我的预期,就不敢买。没想到华安证券,涨的最狠。市场往往出乎意料
我不认为中信涨幅超过招商[耶][耶]
确实啊,我反正现在买股票第一步先看年报,亏损的怎么涨都不买,有利润的公司好歹不会坑死人
招商证券走强就是因为持股长鑫科技,要不还是死狗一条,后面还是华安跟招商走独立行情
部分证劵刚开始有科技概念的时候其实也没怎么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