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回答列表
2026-06-13 作者:轻语 创建 2026-06-13 19:36:14 更新 2026-06-13 19:36:14 状态未知
这条回答的原站状态尚未确认。可运行 python -m zhihu_tracker.check_deleted 更新状态。

储能行业还能火多久?

问题 ID:1944549819143140526 回答 ID:2049213514066162471 作者 Token:zui-hou-de-qing-yu-83-86 状态检查:2026-06-16 00:00:00

去年8月,储能电池股票大涨。

我说句实话,市场已经把未来的储能电池公司利润在那个时候给计价完了。但是,如果创业板要反弹,除了光模块,只有储能电池了,毕竟这俩资金介入程度最深。所以我们能看到,创业板攻击第一支撑位的时候,储能开始放量。

如果你现在开始做储能股票,请记住,你投的并不是超预期的储能行业利润大涨,而是机构利用做成长股做盘,说好听点叫预期开始落地,业绩开始释放。你说有没有做的空间,有,但别指望去年8月那种上涨。

正如万科,国家决定房地产大发展的时候是2003年,万科05-07年大牛市涨了20倍,那个时候市场已经把万科未来利润给计价完毕,到后面万科上涨是业绩预期落地的上涨。

评论区

已归档 8 条 / 原站约 21 条

评论抓取时间:2026-06-15 14:37:35

Poincare
Poincare 2026-06-13 20:17:28 赞 4

哈哈,不如多做点赛力斯比亚迪四矿资本[大笑]

大田螺 2026-06-13 20:35:49 赞 2

都快三矿了,在跌15%最低点了,买一些,输了微亏,赢了血赚[捂脸]

了悟 2026-06-13 21:38:17 赞 0

赛力斯比亚迪价格那么高做啥?不如看看低位的汽车股

Poincare 2026-06-13 22:19:42 赞 2

这是你张姐年初大力推荐的[大笑]

了悟 2026-06-13 22:49:47 赞 0

长线没问题。现在也是低估区间,但是短期很难大涨。

颖上 2026-06-14 00:58:48 赞 3

那波言之凿凿多元金融必须涨更有东西[doge]

Poincare 2026-06-14 01:41:15 赞 1

他推荐的位置和周期都不是长线,当然了要真说四矿也不是不能拿,等月线低9完成后横住震荡3到4月,可以涨

青惬
青惬 2026-06-14 10:04:50 赞 3

不太认可,现在市场来说储能属于渗透率接近临界点(这两年),看着增长速度不快但是一过临界点会爆发,当然只是个人看法,性价比来说宁德在同类里也不贵,我拿着当底仓用[吃瓜]

青惬 2026-06-14 10:06:55 赞 0

看的是新能源在石油高企背景下的的二次需求增长,这轮国际局势不同导致很多类别的走势不同,目前还在估计内

Shark Beer
Shark Beer 2026-06-13 19:59:05 赞 1

是这个道理,现在不是25年了,能涨的都涨过一轮了,剩下不涨的自有他的原因

了悟 2026-06-13 21:37:41 赞 5

你错了,剩下不涨的才有涨的可能。

行吧好吧 2026-06-13 23:46:50 赞 0

真的吗?为什么要涨?

momo 2026-06-14 09:48:53 赞 0

总的有涨的理由吧?去年大牛市没法掘出来,现在就出来了? 还是单纯因为“高切低“[飙泪笑]

了悟 2026-06-14 11:43:56 赞 0

哪有那么多理由,你过两年看就知道了。

一梦多年
一梦多年 2026-06-13 19:50:45 赞 0

跟着张姐学习ing

静清动生
静清动生 2026-06-14 10:56:28 赞 0

科技短期会一直下行,拿什么糊住大盘指数,当然是证券多元和其他回调到底的t0.5板块啊,指望证券多元一直涨也不现实吧

吒疯
吒疯 2026-06-13 19:59:49 赞 0

高收益不敢奢望,追求10%~20%的收益应该会有的吧?

gou嘛吾 2026-06-14 12:39:16 赞 0

你说锂嘛,那不止。

吒疯 2026-06-14 12:59:11 赞 0

[调皮]你那么自信,那我可要上仓位了

Tess
Tess 2026-06-13 20:34:43 赞 0

学习ing

Sugar
Sugar 2026-06-13 19:42:46 赞 0

[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