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回答列表
2026-06-13 作者:黄彦臻 创建 2026-06-13 14:13:16 更新 2026-06-14 02:27:28 状态未知
这条回答的原站状态尚未确认。可运行 python -m zhihu_tracker.check_deleted 更新状态。

奥特之父你今天良心还过得去吗?

问题 ID:2048035492877301501 回答 ID:2049132239393403984 作者 Token:huang-wei-yan-30 状态检查:2026-06-16 00:00:00

所有的荐股,无论这个人水平如何,都没有用,交易是一个系统,不是一个观点,再多的逻辑,也只是一个观点,甚至只是基于他的系统的观点。所以我不推荐任何人给任何人付费荐股,当你做这件事的时候,真正的交易就和你背道而驰了。

一个好的交易,最重要的是进出场规则和资金管理方案,真正的成败在于这些细节上,而选股,不是选所谓的能涨的股票,也不会选所谓的“好股票”,而是选符合你交易系统的股票,因为任何股票都会涨,也都会跌,就算给了完整的方案,只要这个方案不是你自己的,你们的交易周期与性格也不一定匹配。说句不好听的,这玩意亲爹都教不会儿子。

财政需要印花税(2025年股票印花税2000亿),券商需要交易佣金(2025估计2000亿左右),这些都是实打实被拿走的,量化需要点差和流动性,平台需要月活,博主需要流量和付费订阅,这里面没人在乎你赚不赚钱,也没人和你作对,他们获益的方式虽然不同,但都希望你大仓位频繁交易。

最后,如果还在靠他人(不限于各种老师朋友博主甚至上市公司管理层)荐股的朋友,我只推荐买ETF,而且首选宽基ETF,ETF最大的优势是无限弱化了进出场规则和资金管理方案,你的所有交易坏习惯(什么重仓猛干,浮盈加仓,频繁交易,技术分析),ETF都能包容你,进阶一点就是行业ETF,对于绝大多数不愿意在资本市场上吃大苦的人来说,就到这里就好了。

关于基金接盘的问题,很多情况并不是基金经理坏,而是基金经理的话语权也很小,董事长一声令下,谁敢不从?但是主动型公募能买到10%甚至更高,行业ETF只敢买到2%,而宽基ETF撑死买0.5%,不要老想着去哪赚钱,在股市里面优先想怎么保护好自己,然后寻找对自己有利的生态位。

《孙子兵法》“昔之善战者,先为不可胜,以待敌之可胜。不可胜在己,可胜在敌。”投资是一样的,不亏钱是你的本事,赚钱是市场赏饭吃。你先找到无效,才能赚到有效。

这就是芒格说的,如果我知道我会死在哪个地方,那我一辈子都不去这个地方。

评论区

已归档 68 条 / 原站约 179 条

评论抓取时间:2026-06-15 09:28:55

其实我叫王尼玛
其实我叫王尼玛 2026-06-13 15:24:42 赞 39

我取关他的最大原因,就是聊天的东西过于分散。没啥重点

慈善家 2026-06-13 16:06:55 赞 14

可以拿来当反指,效果不错的。

咕噜咕噜 2026-06-13 20:54:45 赞 9

我最开始拿这些大V当大神,后面发现准确率堪比跳大神。[doge]

我叫林可爱呀 2026-06-15 08:27:09 赞 0

我直接公开骂他的[飙泪笑][飙泪笑]

啦啦
啦啦 2026-06-13 14:29:32 赞 38

黄大博爱众生了,这篇是发了又发

skyllex馒十二 2026-06-13 22:37:20 赞 1

老黄也有被锤的一天,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

momo 2026-06-13 23:20:46 赞 1

只要收钱推荐,以宏观分析为主,没事

mamihlapinatapai 2026-06-14 06:07:33 赞 4

黄大有大爱啊,但毕竟也不是神,正确率就算是80%,如果真在另外20%下了成本,也会亏损财务的。但感觉很少有人会诋毁黄大,至少20-23年的老粉买房焦虑全靠黄大的雄文心理按摩坚定不买,精准避开了这波收割,所以感觉黄大的最感恩的粉丝群体应该是90到95后这个区间? 但黄大也说25年是低点,我们其实也都信的,只是基于规划没下手,就躲过了这波楼市算是阶段性最后一波的加速下跌。今年年初黄大也快速更正结论,我看有好些粉丝真25年买了的也没有怎么吐槽。

黎岛 2026-06-14 10:21:03 赞 2

你猜之前黄大为什么说再也不聊个股了......

徐大概 2026-06-14 17:12:00 赞 0

22年结婚想买房子的,当时是真上头。但是考虑到那时候男朋友(现任丈夫)的前途未卜和自己收入不算高,叠加反复观看黄大的文章,最终选择没有买房。现在婚也结了,收入也提高了,再叠加房价的跌幅,真不胜唏嘘…

西木可Crowe 2026-06-14 21:57:30 赞 0

高人做梯子,庸人做笼子,有本质区别

qt不说话
qt不说话 2026-06-13 15:39:50 赞 12

每五年国家要发展哪些部分都写在明面上了,买行业ETF,涨到心理价位就卖掉。

宿命 2026-06-14 21:33:05 赞 0

比如呢[感谢]

秋末的眼泪 2026-06-15 09:04:25 赞 0

电网电力,这个就在十五五里面

小李大头
小李大头 2026-06-13 18:33:46 赞 10

我想起了巴菲特的一句话,投资最重要的三件事,第一,不要亏损;第二,不要亏损;第三,记住前面两条。

阿白 2026-06-13 23:18:08 赞 0

[赞][赞][赞]

张春辉
张春辉 2026-06-13 19:28:30 赞 6

格雷厄姆和巴菲特都说过普通人最好的投资方式就是买宽基etf了,标普500和沪深300低估的时候买入就完事了

小饱 2026-06-13 23:00:42 赞 2

记得高估时卖出

迷茫的世界
迷茫的世界 2026-06-13 14:18:29 赞 7

有道理 黄师,哎,股市切忌带着赚快钱的想法,但是进股市的人不都想着赚快钱吗

张三丰 2026-06-13 17:19:36 赞 9

所以大部分人都赚不到钱,可能前两三次投机赚的钱,在第四把的梭哈中亏光了。[大笑]

活着
活着 2026-06-13 15:34:28 赞 4

etf也有etf的问题,特别是指数编制的问题…某种意义上说沪深300和上证50还有一些宽基指数也是追涨杀跌,哪家市值大了就纳入,市值小了就踢出去…看到有人回测过,沪深300剔除股票指数比沪深300走的好[飙泪笑]

活着 2026-06-13 15:42:41 赞 0

比如这次上证50的调仓,我觉得1,2年后,调入的股票大概率跑不赢调出的股票[飙泪笑]

黄彦臻 2026-06-13 16:13:21 赞 27

就以沪深300举例,再怎么塞能超过5%吗?我把这5%送给他了

老庄孔孟 2026-06-13 16:27:16 赞 1

易中天都重仓,买指数就被动接盘科技,给自己的老登股放血,还是买红利好点,现在宽基都在高位了,3000以下买宽基肯定错不了

活着 2026-06-13 17:52:52 赞 0

这倒也是[捂脸]沪深300还是有良心的,有些宽基权重太大了

杨华 2026-06-15 07:34:03 赞 0

黄大,还是持续看好消费食品板块么

秋末的眼泪 2026-06-15 09:08:11 赞 0

别的不说,你今年股票收益跑过沪深300没有吧?我相信这波之后很多人账户收益不如沪深300,我身边就有好几位

李久兵
李久兵 2026-06-13 14:56:06 赞 5

选股,进场,出场,仓位就是这些

fddsa asddf
fddsa asddf 2026-06-13 18:55:24 赞 4

太对了,我是至今还停留在行业etf阶段,还有三分之一买了宽基,个股感觉自己能力还不够不敢轻易上,以后有点把握了大概会买[doge]反正我是赚钱的,不理解身边好多人真的凭直觉买、跟博主买,最后连大盘都跑不赢,完全就是在臆测走势[捂脸]大框架都没能力把握准,还妄想预测细节,真的是过度自信了,不亏才怪

七周 2026-06-13 19:55:59 赞 0

您是这几天买了沪深300和上证吗

fddsa asddf 2026-06-13 19:58:18 赞 0

我不买上证,我买的沪深300,在924那几天买的,到现在没动过,操作主要都在行业etf上[捂脸]

fddsa asddf 2026-06-13 20:02:53 赞 0

哦对,沪深300我除了从924左右建仓了一笔大的,那会还开始每周定投来着[捂脸]后来把这事忘了,最近才停了,不是不看好,是现在有点自信了,感觉没必要定投了emmm

七周 2026-06-13 20:56:02 赞 0

好嘞知道了谢谢!有点自信了哈哈哈哈哈

向北 2026-06-14 20:19:01 赞 0

🐂🍺,能认清自己的人不多,但凡知道自己几斤几两也不至于追涨杀跌,上蹿下跳

清风展愁眉
清风展愁眉 2026-06-13 19:03:41 赞 3

[大笑]奥特:黄彦臻是个忠厚人呐

推塔
推塔 2026-06-13 22:34:13 赞 3

牢奥的手法,是我从业70年来,见识过的最伟大的操盘—巴菲特[感谢][感谢]查看图片(https://picx.zhimg.com/v2-23d61e4a94f0c26936cadc2ff01705a9_qhd.jpg?source=1d2f5c51)

愣次 2026-06-14 11:00:15 赞 3

巴菲特说的[大哭]

村妞在乌村 2026-06-14 10:33:35 赞 0

你从业70年了?

将离
将离 2026-06-13 18:36:35 赞 3

A股这种散户多的市场,主动基金还是比指数基金更有优势的,一个优秀的基金经理必然能赚取到不少超额收益。这和美股那种机构主导的市场生态是完全不一样的。 但主动基金全看基金经理的水平和人品,人品这玩意又完全没法量化,所以对于不想操心的人来说还是指数增强类基金最爽。毕竟都是宽基也不怕退市或者腰斩,跌多了就加,涨多了就减,一年下来收益率大概率比大多数亲自去炒股的散户都要强得多[打招呼]

黄彦臻 2026-06-13 18:40:20 赞 13

和人品没关系,基金经理上面还有管理层

将离 2026-06-13 18:46:38 赞 1

所以主动基金存在黑箱操作这种东西实在是很难避免,不如ETF基金省心省事。 我是一直配置主动基金的,这几年下来,超额收益也不少,不过我有考核和退出机制,所以暂时还打算继续配置下去。A股后期要是慢慢变成美股那样的机构主导市场,我也得全部改成被动指数基金了。

迷茫的世界 2026-06-14 20:37:38 赞 0

黄师 我想把洪灏的中期策略会发给你看看,他对海外风险资产偏悲观了,一方面是估值问题一方面是全球流动性收缩,但是他又看好中国资产重估,但是美股科技股崩盘难道不会带崩a股吗?

Stz123
Stz123 2026-06-13 16:07:11 赞 3

从我自己短暂几年对市场的理解来看,我觉得自己的交易系统真的必须要和自身性格匹配,不然操作就要变形

Tess
Tess 2026-06-13 20:38:14 赞 1

感觉自己水平确实不行,而且扛不住压力,先买ETF吧[捂脸]行情很确定再追个股

小李大头
小李大头 2026-06-13 18:47:42 赞 1

黄老师好高产

建宁刀客
建宁刀客 2026-06-14 23:58:10 赞 1

很对,光学习操盘我学了十年才开始稍微大资金实盘,指望别人推荐,还是买etf好的多,做这行早期是真的要吃大苦的[捂脸]

林大郎
林大郎 2026-06-14 11:20:36 赞 1

黄大,6月15号净投放为0,结合最近券商和大盘的走势,是不是流动性边际改善的信号?

林大郎 2026-06-14 11:20:56 赞 0

买断式逆回购

向北
向北 2026-06-13 14:42:58 赞 2

这几天宽基 ETF的含科量越来越高,总觉得买了 ETF 就会被动高位接盘,这个问题博主怎么看

黄彦臻 2026-06-13 14:46:51 赞 19

比例

Qing Murphy
Qing Murphy 2026-06-13 22:09:19 赞 2

推荐小散买宽基和etf的人才是真大V

审计三三
审计三三 2026-06-13 14:59:30 赞 2

黄大[感谢] 黄金中期看震荡,长期您看什么呀?会类似1970~1980的走势吗?也就是震荡调整之后,还有二次大行情

小汪汪
小汪汪 2026-06-13 15:27:05 赞 18

《重仓猛干,浮盈加仓,频繁交易,技术分析》,把这16个字规避了,就跑赢了一大半人

清风展愁眉 2026-06-13 19:04:58 赞 5

基本得势,早晚美好[大笑]

NeoDuan 2026-06-13 22:55:56 赞 0

低位反转,趋势交易,量化分析,市场心理 吾四门绝学皆通,翻倍、收割易如反掌,汝可愿拜入我门下星球?陆壹捌节庆日,束脩只需半数,壹玖玖玖缘。

野鹤 2026-06-13 23:07:09 赞 0

早晚美好[飙泪笑]

foobar
foobar 2026-06-14 02:48:06 赞 1

etf再加上定投+再平衡,把择时的需求也去掉了,彻底阿巴阿巴,回头一看比大部分股民还赚更多了。

二军
二军 2026-06-13 14:57:29 赞 1

水平真高呀

浅睡一夏
浅睡一夏 2026-06-13 14:34:50 赞 8

请教一下黄大,创新药和医疗器械现在适合定投etf吗,还是等继续下跌之后再建仓

The Shy 2026-06-13 15:24:06 赞 12

这个位置性价比很高,特别是定投

浅睡一夏 2026-06-13 15:32:07 赞 0

感谢!

lin 2026-06-13 15:46:56 赞 0

我也感觉挺低了,不过我各买了一只票

小北极 2026-06-13 15:48:54 赞 0

买的啥呀

lin 2026-06-13 15:51:15 赞 0

迈瑞和恒瑞,不过买票还是要买自己熟悉的。每个人偏好不同,逻辑不一样

开始派奖 2026-06-13 15:52:19 赞 0

看别人说😟担心贸易变化

The Shy 2026-06-13 15:56:56 赞 1

定投分摊成本,超跌就10倍定投补仓。不过投行业基得有信仰,周期可能很长而且很磨人心态。

晨曦 2026-06-13 16:02:33 赞 0

恒瑞看着不太好吧

lin 2026-06-13 16:18:31 赞 1

我看没问题,正常情况下每年20%+的成长,前几年只是受集采影响。当然接下来也可能会受影响,毕竟变数总是存在。还是那话,票是好票,但多少才算便宜,这得自己衡量。

子虚子 2026-06-13 19:25:00 赞 1

医疗器械ETF这位置够低了,不排除后面更低,但科创50在9.24之前可是月线n连阴

赤井大小姐 2026-06-14 23:25:32 赞 0

作为医疗行业的人来看,感觉医疗五年内不会有起色

meme
meme 2026-06-13 14:28:43 赞 0

黄大,请问黄金怎么看[赞同]

黄彦臻 2026-06-13 14:29:20 赞 31

下跌转震荡

漂泊旅人 2026-06-13 14:37:49 赞 0

简单直接[赞同]

船帆有洞 2026-06-13 14:48:35 赞 0

昨天我记得提到黄金有个双顶吧,黄大

meme 2026-06-13 15:10:21 赞 0

爱你[感谢]

芦荟胶 2026-06-13 15:14:28 赞 0

这个下跌段已经结束了吗黄师[感谢]

黄彦臻 2026-06-13 16:18:49 赞 2

第一段快了

苏墨 2026-06-13 16:22:20 赞 0

黄大,我记得昨天的文章是说未来还有头部区域,请教下现在第一段下跌结束,震荡后就是还要继续下跌,大概什么时候能差不多到底部区间呢,或者什么事件可以代表出现底部特征呢

黄彦臻 2026-06-13 16:27:49 赞 8

去年年底才走的加速段至少缓一年再说

郑旭龙 2026-06-13 19:58:53 赞 0

电力方向怎么看,要减仓了吗

武小阳 2026-06-14 09:33:14 赞 0

那有色是不是也不行了

怡公子 2026-06-14 18:24:11 赞 0

有色涨那么高了,现在反弹只是反弹

浪浪山大妖 2026-06-14 19:22:43 赞 0

黄大,还要有第二个下跌段么?能预测出来什么时候么?

手工智能
手工智能 2026-06-13 14:50:04 赞 6

活下去,然后才能找到自己的方案。

广智救我 2026-06-13 16:24:21 赞 4

我最近也觉得,就和战场一样,活下来才是最重要的

奔跑的小天牛
奔跑的小天牛 2026-06-13 14:18:56 赞 65

etf真是资本市场最伟大的发明,它让普通人也可以分享经济发展的红利。

Stz123 2026-06-13 16:17:34 赞 15

对于我这种懒人且水平不高的人来说,etf就是最好的投资产品[捂脸]

明月清风 2026-06-13 16:57:20 赞 21

承认自己不行已经超越很多韭菜了[大笑]

知乎用户q4Xoa 2026-06-13 22:19:40 赞 2

承认自己水平不行的,其实水平已经很行了

周主任 2026-06-13 23:33:12 赞 0

玩了两年,属于运气比较好的新韭菜,挣了一些。现在越玩越怕,最后决定老老实实建仓红利类的etf,和pe低高分红的。踏实点比啥都好。[惊喜]

2mao21百特曼
2mao21百特曼 2026-06-14 22:42:52 赞 0

选股很重要,但是也不重要,任何股票都有大涨大跌,只是周期不同。关键是选出符合你系统模式内的票(随机扔飞镖都可以),这个系统只要能保证你可以长期活下去,然后就是等市场赏饭吃(正期望)[吃瓜]

曹操
曹操 2026-06-14 01:45:58 赞 0

宽数基金是坨屎,再你这个基础上再优化的话,美股的指数,纳斯达克100跟标普500,或者中国的红利指数基金。宽数基金的话,着实不推荐。这些年表现实在是太差了。

想的开挺得住 2026-06-14 03:38:49 赞 1

大部分人跑不赢指数,因为指数大部分时候就是去芜存菁

秋末的眼泪 2026-06-14 04:19:34 赞 0

我真买了,你猜怎么着,今年收益5%,定投的。怎么说呢,比有些散户买股票收益高吧只能说[捂脸]查看图片(https://pic1.zhimg.com/v2-4777eb09d680baac0dac2997cbe75808_qhd.png?source=1d2f5c51)

小李大头
小李大头 2026-06-13 19:01:53 赞 0

按照这个标准,那岂不是可以做资产配置?比如一半一半的沪深300+中证红利(或者长债也行)月底再平衡,一半一半的沪深300+中证1000再平衡,或者沪深300+美股ETF再平衡?这样做的话,主要赚上市公司+波动的钱,收益率会很低,但是会很省心。

我叫陈28 2026-06-13 21:07:13 赞 0

差不多,可以参考布朗的永久投资组合,把其中一些换成对应的中国资产就行

半心犬良
半心犬良 2026-06-13 18:23:02 赞 0

这段话是肺腑之言了

红花结红果
红花结红果 2026-06-14 12:31:07 赞 0

大黄,特别关注你了[感谢]

丝袜高跟控
丝袜高跟控 2026-06-13 19:07:19 赞 0

现阶段准备6-9个月的反弹,买ETF是不是上证50,沪深300和中证500这些大盘股为主?我看中证1000和中证2000都周线顶背离了,创新高的难度比较大吧?

千百度
千百度 2026-06-14 07:39:49 赞 0

[哇]

逍遥生
逍遥生 2026-06-13 16:20:44 赞 0

宽基现在按权重买比例也不低了[为难]

Tess
Tess 2026-06-13 20:36:18 赞 0

送出一个礼物~

高里头
高里头 2026-06-13 16:37:45 赞 0

红利低波这种策略类的也非常适合普通投资者

翎玄
翎玄 2026-06-14 11:47:47 赞 0

是因为公司的长期价值基本已经被合理估算了 剩下的就是情绪和周期吗 做技术坐周期才是核心

DKTX
DKTX 2026-06-13 16:29:33 赞 0

交易习惯是这样的,每个人差太多了,就算是接近的人可能都受不了细微的差别[捂脸]

拙修录
拙修录 2026-06-14 07:00:20 赞 0

没毛病,建立属于自己的交易体系,在有把握满足自己交易条件的时候出手

坐等太阳西边起
坐等太阳西边起 2026-06-14 00:14:48 赞 0

[doge]宽基etf确实稳

海琪
海琪 2026-06-13 21:40:04 赞 0

是的,要有自己的交易系统

天早灰蓝偏未晚
天早灰蓝偏未晚 2026-06-13 14:33:08 赞 0

[感谢]感谢黄大再一再二再三的强调 每个人都需要自己做好独一无二的交易系统

xmfd666
xmfd666 2026-06-13 14:17:35 赞 0

[赞][捂嘴][赞]

糊糊糊玲玲
糊糊糊玲玲 2026-06-13 16:30:50 赞 0

股票这东西得有自己的操作规律 别人的只能参考方法 个股谁能百分百确定 而且每个人心态也不一样

观望鹤
观望鹤 2026-06-13 21:31:01 赞 0

这篇我怎么感觉之前发过?

知乎用户
知乎用户 2026-06-13 14:41:12 赞 0

谢邀 @奥特之父受害者(https://www.zhihu.com/people/2dc20b6f4e3bac60f70e26b84f222665) [飙泪笑][飙泪笑][飙泪笑] @st伤心奥特(https://www.zhihu.com/people/884c8e36c6cbbb30caf79345b660b227)

悦瑜财富自由
悦瑜财富自由 2026-06-13 14:18:12 赞 0

您好,请教一下,买了消费etf之后一路下跌,这个时候用定投的方式应对,有机会解套吗?

黄彦臻 2026-06-13 14:25:44 赞 18

行业ETF不要单调,长期来说问题不大。

momo 2026-06-13 15:04:34 赞 0

黄大,这句话我可以理解成买etf就得开超市吧[捂脸]

一二三四 2026-06-13 15:42:49 赞 0

别单调就是别买的意思吧。。买宽指

stranding 2026-06-13 15:49:00 赞 7

不是,他说的是单吊,不是单调,打错字了。意思就是不要单吊着一只行业etf去没完没了的投

willice 2026-06-13 16:06:21 赞 0

下跌趋势先减减,只拿个底仓,止跌再加回来 下跌止跌怎么定义看你的接受程度 定投会多亏一些

Stz123 2026-06-13 16:09:57 赞 1

个人觉得etf用网格参与比较合适,震荡可以降低持仓成本,单边下跌也可以拉宽网格区间来应对

悦瑜财富自由 2026-06-13 17:30:14 赞 0

好的,我慢慢领悟,谢谢您!

将离 2026-06-13 18:38:39 赞 3

单吊的意思是,不要把大量的资金往一个行业类ETF上买,通常单个行业ETF只能最多不超过20%。 宽基指数ETF倒是可以作为压舱石配置,并且长期持有。深熊的时候加大定投力度,牛市再慢慢止盈。行业ETF通常不适用于这个策略。

画山
画山 2026-06-13 14:15:56 赞 0

沙发

fog001
fog001 2026-06-13 17:31:22 赞 0

黄大,请教一下您认为美伊能达成协议吗?现在海峡一直没通,原油储备逐渐被消耗,但油价反而因为川普不断放利好而逐步下跌,是不是有点反常?

阿彪
阿彪 2026-06-13 15:35:48 赞 0

黄大认为上证指数下一波的高点区间在?

嗯嗯
嗯嗯 2026-06-13 14:20:04 赞 0

黄大,您好,您看这波中国牛市持续时间会有多久呀[感谢]

精神自由之路
精神自由之路 2026-06-13 17:10:11 赞 0

我目前采取的策略是低估Etf定投轮动

李里
李里 2026-06-13 16:41:38 赞 0

那为什么,自己不建etf策略呢?

conatus
conatus 2026-06-13 20:49:34 赞 0

懂了,我下周就加仓化工etf,重仓猛干

沉默的赖工
沉默的赖工 2026-06-13 20:31:24 赞 0

听人荐股这个方法是否行不通呢?[不抬杠] 总有人认为,只是没有跟对大V; 总有人认为,大V只是这次失误了。 然后就一次一次地去寻觅、试验,……

Shark Beer
Shark Beer 2026-06-13 14:57:39 赞 0

我觉得新手先带个止损别亏了几十个点了还在那里蹲着

银古
银古 2026-06-13 14:20:49 赞 0

[赞]

努力努力再努力
努力努力再努力 2026-06-13 15:58:21 赞 0

黄大,进出场规则,对持有的心态影响感觉比较大,比如阴跌中途买入,新手就会躺平不看了,下不去斩仓的心

Iris
Iris 2026-06-13 15:15:16 赞 0

跟着黄大兴冲冲入市,但发觉他一直在劝退散户

念玉
念玉 2026-06-13 14:15:43 赞 0

中国优质的etf也就红利相关的吧[捂脸]

黄彦臻 2026-06-13 14:17:02 赞 16

沪深300 港股红利 自由现金流,我觉得都不错。

笑笑吖 2026-06-13 14:21:06 赞 0

[感谢]谢谢黄大,我准备每月拿一部分工资定投

迷茫的世界 2026-06-13 14:21:13 赞 0

可以买量化吗 黄师

黄彦臻 2026-06-13 14:25:11 赞 5

挂羊头卖狗肉的多了去了,当年满大街的对冲基金忘了?

迷茫的世界 2026-06-13 14:30:03 赞 0

黄大的意思是 怕量化也是黑匣子,不是想他们自己宣传的那么好? 但是一些主流的,大的量化机构 应该还行不?

船帆有洞 2026-06-13 14:51:12 赞 0

我自己理解只要a股散户足够,一些割韭菜的指增应该还是会有超额的吧

迷茫的世界 2026-06-13 15:03:35 赞 0

但是黄大好像不大推荐买量化

濮阳昕 2026-06-13 15:04:01 赞 0

时代和技术都在变,我印象最深的是2020年口罩伊始,那一年年度表现最差的就是量化型基金。现在如何我没关注就不太懂。

哈哈哈哈哈 2026-06-13 15:33:29 赞 0

黄大,可以用自由现金流代替现金持仓吗

今天早睡 2026-06-13 15:45:54 赞 3

你能买到的基本就是烂仔量化,类似策略我一天能捏十个的那种,有效的alpha因子是不外卖的

迷茫的世界 2026-06-13 16:01:19 赞 0

我又不买因子 我直接买量化基金不就行了

今天早睡 2026-06-13 16:03:20 赞 1

除了已经封盘的金元,其他公开售卖的量化基金都是路边一条

stranding 2026-06-13 16:06:48 赞 0

当然不能。指数基金的本质是股票。自由现金流,红利低波,这些都是股票的集合

念玉 2026-06-13 16:26:36 赞 0

沪深300感觉要择时,等市盈率和市净率下来了就可以买

船帆有洞 2026-06-13 16:46:50 赞 0

是的,感觉黄大也不是很推荐私募

迷茫的世界 2026-06-13 17:11:21 赞 0

但是a股波动率太大了 ,他不像美股走慢牛,长期拿着没问题,A股在高位长期拿着相当于很多年白玩。

慎言 2026-06-13 17:19:39 赞 0

a股红利不推荐嘛黄大

迷茫的世界 2026-06-13 17:22:00 赞 0

不至于吧 金元都没有听说过

大海与帆影 2026-06-13 18:01:33 赞 0

朋友你好,国金量化多因子 也算烂仔不[捂脸]我最近刚开始定投

王超 2026-06-13 18:06:16 赞 0

我买过国金另一支,涨少跌多

田点什么 2026-06-13 18:08:59 赞 0

自由现金流也是红利的一种

今天早睡 2026-06-13 19:49:08 赞 0

烂仔,勉强跑赢中证500的量化基金,说出来都好笑[飙泪笑]

大海与帆影 2026-06-13 20:46:55 赞 0

感谢~我把定投关了[大哭]

xmfd666 2026-06-13 21:56:15 赞 0

资金集中起来后成为稍大资金,更容易成为某队的对手盘[捂嘴]

suibiana 2026-06-14 04:29:47 赞 1

量化是有问题的,未来肯定也有它的雷。只是我们不知道是什么 只有人才能判断价值,所以价值一定是游离的非线性的,而量化一定是线性的。

今天早睡 2026-06-14 09:36:18 赞 0

是,之前我也迷信量化觉得人是斗不过数据的,直到深入研究量化才知道,有超额的量化策略一定是积累大量的主观交易成功经验才能写出来的

疯狂的哆啦 2026-06-14 11:19:02 赞 0

港股红利会比A股红利更好吗,汇率承压

人名用户
人名用户 2026-06-13 14:58:35 赞 0

请问您对电力ETF怎么看[爱]

极地阳光
极地阳光 2026-06-13 18:18:59 赞 0

[感谢]

RuningMan
RuningMan 2026-06-13 17:31:27 赞 0

当他让30抄底小米的时候我就知道他水平了。

村妞在乌村 2026-06-14 10:41:25 赞 0

去年就看到一哥们非常肯定的说小米今年会到26去,真给他说中了[捂脸]

矛盾调解中心
矛盾调解中心 2026-06-13 15:52:46 赞 0

孙子兵法这句话董路也说过[赞同]

慈善家
慈善家 2026-06-13 16:06:03 赞 0

不能更同意[感谢]

空间里
空间里 2026-06-13 16:06:38 赞 0

黄大,未来人工智能会不会让80 90的养老舒服一点

黄彦臻 2026-06-13 16:14:40 赞 50

舒服不舒服看个人,年轻很舒服老了大概率舒服,什么样的人婚后能幸福?答案是婚前就幸福的

空间里 2026-06-13 16:24:36 赞 0

一想现在的出生率,到老了 80 90可太惨了,整体的。

七周 2026-06-13 17:02:22 赞 0

黄大说的太对了[感谢]

momo 2026-06-13 19:19:07 赞 0

差不多的了,有钱啥时候都不惨,没钱啥时候都惨

深沉 2026-06-13 20:08:46 赞 0

黄大。先进封装,怎么看,还要继续下跌洗盘么?

咕噜咕噜 2026-06-13 21:40:26 赞 0

这话真有理,尤其是后面那句简直太棒了。

suibiana 2026-06-14 04:30:16 赞 0

还真是[飙泪笑]

小军 2026-06-14 10:04:30 赞 0

老了惨不惨和出生率有什么关系?

很圆的盘
很圆的盘 2026-06-13 14:46:59 赞 0

这波ai浪潮的涨几倍的半导体光模块相关的都纳入沪深300了,黄大怎么看这种指数编制规则?我觉得很多红利低波etf的纳入调出就合理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