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 -m zhihu_tracker.check_deleted 更新状态。
奥特之父你今天良心还过得去吗?
所有的荐股,无论这个人水平如何,都没有用,交易是一个系统,不是一个观点,再多的逻辑,也只是一个观点,甚至只是基于他的系统的观点。所以我不推荐任何人给任何人付费荐股,当你做这件事的时候,真正的交易就和你背道而驰了。
一个好的交易,最重要的是进出场规则和资金管理方案,真正的成败在于这些细节上,而选股,不是选所谓的能涨的股票,也不会选所谓的“好股票”,而是选符合你交易系统的股票,因为任何股票都会涨,也都会跌,就算给了完整的方案,只要这个方案不是你自己的,你们的交易周期与性格也不一定匹配。说句不好听的,这玩意亲爹都教不会儿子。
财政需要印花税(2025年股票印花税2000亿),券商需要交易佣金(2025估计2000亿左右),这些都是实打实被拿走的,量化需要点差和流动性,平台需要月活,博主需要流量和付费订阅,这里面没人在乎你赚不赚钱,也没人和你作对,他们获益的方式虽然不同,但都希望你大仓位频繁交易。
最后,如果还在靠他人(不限于各种老师朋友博主甚至上市公司管理层)荐股的朋友,我只推荐买ETF,而且首选宽基ETF,ETF最大的优势是无限弱化了进出场规则和资金管理方案,你的所有交易坏习惯(什么重仓猛干,浮盈加仓,频繁交易,技术分析),ETF都能包容你,进阶一点就是行业ETF,对于绝大多数不愿意在资本市场上吃大苦的人来说,就到这里就好了。
关于基金接盘的问题,很多情况并不是基金经理坏,而是基金经理的话语权也很小,董事长一声令下,谁敢不从?但是主动型公募能买到10%甚至更高,行业ETF只敢买到2%,而宽基ETF撑死买0.5%,不要老想着去哪赚钱,在股市里面优先想怎么保护好自己,然后寻找对自己有利的生态位。
《孙子兵法》“昔之善战者,先为不可胜,以待敌之可胜。不可胜在己,可胜在敌。”投资是一样的,不亏钱是你的本事,赚钱是市场赏饭吃。你先找到无效,才能赚到有效。
这就是芒格说的,如果我知道我会死在哪个地方,那我一辈子都不去这个地方。
评论区
已归档 68 条 / 原站约 179 条评论抓取时间:2026-06-15 09:28:55
我取关他的最大原因,就是聊天的东西过于分散。没啥重点
黄大博爱众生了,这篇是发了又发
每五年国家要发展哪些部分都写在明面上了,买行业ETF,涨到心理价位就卖掉。
我想起了巴菲特的一句话,投资最重要的三件事,第一,不要亏损;第二,不要亏损;第三,记住前面两条。
格雷厄姆和巴菲特都说过普通人最好的投资方式就是买宽基etf了,标普500和沪深300低估的时候买入就完事了
有道理 黄师,哎,股市切忌带着赚快钱的想法,但是进股市的人不都想着赚快钱吗
etf也有etf的问题,特别是指数编制的问题…某种意义上说沪深300和上证50还有一些宽基指数也是追涨杀跌,哪家市值大了就纳入,市值小了就踢出去…看到有人回测过,沪深300剔除股票指数比沪深300走的好[飙泪笑]
选股,进场,出场,仓位就是这些
太对了,我是至今还停留在行业etf阶段,还有三分之一买了宽基,个股感觉自己能力还不够不敢轻易上,以后有点把握了大概会买[doge]反正我是赚钱的,不理解身边好多人真的凭直觉买、跟博主买,最后连大盘都跑不赢,完全就是在臆测走势[捂脸]大框架都没能力把握准,还妄想预测细节,真的是过度自信了,不亏才怪
[大笑]奥特:黄彦臻是个忠厚人呐
牢奥的手法,是我从业70年来,见识过的最伟大的操盘—巴菲特[感谢][感谢]查看图片(https://picx.zhimg.com/v2-23d61e4a94f0c26936cadc2ff01705a9_qhd.jpg?source=1d2f5c51)
A股这种散户多的市场,主动基金还是比指数基金更有优势的,一个优秀的基金经理必然能赚取到不少超额收益。这和美股那种机构主导的市场生态是完全不一样的。 但主动基金全看基金经理的水平和人品,人品这玩意又完全没法量化,所以对于不想操心的人来说还是指数增强类基金最爽。毕竟都是宽基也不怕退市或者腰斩,跌多了就加,涨多了就减,一年下来收益率大概率比大多数亲自去炒股的散户都要强得多[打招呼]
从我自己短暂几年对市场的理解来看,我觉得自己的交易系统真的必须要和自身性格匹配,不然操作就要变形
感觉自己水平确实不行,而且扛不住压力,先买ETF吧[捂脸]行情很确定再追个股
黄老师好高产
很对,光学习操盘我学了十年才开始稍微大资金实盘,指望别人推荐,还是买etf好的多,做这行早期是真的要吃大苦的[捂脸]
黄大,6月15号净投放为0,结合最近券商和大盘的走势,是不是流动性边际改善的信号?
这几天宽基 ETF的含科量越来越高,总觉得买了 ETF 就会被动高位接盘,这个问题博主怎么看
推荐小散买宽基和etf的人才是真大V
黄大[感谢] 黄金中期看震荡,长期您看什么呀?会类似1970~1980的走势吗?也就是震荡调整之后,还有二次大行情
《重仓猛干,浮盈加仓,频繁交易,技术分析》,把这16个字规避了,就跑赢了一大半人
etf再加上定投+再平衡,把择时的需求也去掉了,彻底阿巴阿巴,回头一看比大部分股民还赚更多了。
水平真高呀
请教一下黄大,创新药和医疗器械现在适合定投etf吗,还是等继续下跌之后再建仓
黄大,请问黄金怎么看[赞同]
活下去,然后才能找到自己的方案。
etf真是资本市场最伟大的发明,它让普通人也可以分享经济发展的红利。
选股很重要,但是也不重要,任何股票都有大涨大跌,只是周期不同。关键是选出符合你系统模式内的票(随机扔飞镖都可以),这个系统只要能保证你可以长期活下去,然后就是等市场赏饭吃(正期望)[吃瓜]
宽数基金是坨屎,再你这个基础上再优化的话,美股的指数,纳斯达克100跟标普500,或者中国的红利指数基金。宽数基金的话,着实不推荐。这些年表现实在是太差了。
按照这个标准,那岂不是可以做资产配置?比如一半一半的沪深300+中证红利(或者长债也行)月底再平衡,一半一半的沪深300+中证1000再平衡,或者沪深300+美股ETF再平衡?这样做的话,主要赚上市公司+波动的钱,收益率会很低,但是会很省心。
这段话是肺腑之言了
大黄,特别关注你了[感谢]
现阶段准备6-9个月的反弹,买ETF是不是上证50,沪深300和中证500这些大盘股为主?我看中证1000和中证2000都周线顶背离了,创新高的难度比较大吧?
[哇]
宽基现在按权重买比例也不低了[为难]
送出一个礼物~
红利低波这种策略类的也非常适合普通投资者
是因为公司的长期价值基本已经被合理估算了 剩下的就是情绪和周期吗 做技术坐周期才是核心
交易习惯是这样的,每个人差太多了,就算是接近的人可能都受不了细微的差别[捂脸]
没毛病,建立属于自己的交易体系,在有把握满足自己交易条件的时候出手
[doge]宽基etf确实稳
是的,要有自己的交易系统
[感谢]感谢黄大再一再二再三的强调 每个人都需要自己做好独一无二的交易系统
[赞][捂嘴][赞]
股票这东西得有自己的操作规律 别人的只能参考方法 个股谁能百分百确定 而且每个人心态也不一样
这篇我怎么感觉之前发过?
谢邀 @奥特之父受害者(https://www.zhihu.com/people/2dc20b6f4e3bac60f70e26b84f222665) [飙泪笑][飙泪笑][飙泪笑] @st伤心奥特(https://www.zhihu.com/people/884c8e36c6cbbb30caf79345b660b227)
您好,请教一下,买了消费etf之后一路下跌,这个时候用定投的方式应对,有机会解套吗?
沙发
黄大,请教一下您认为美伊能达成协议吗?现在海峡一直没通,原油储备逐渐被消耗,但油价反而因为川普不断放利好而逐步下跌,是不是有点反常?
黄大认为上证指数下一波的高点区间在?
黄大,您好,您看这波中国牛市持续时间会有多久呀[感谢]
我目前采取的策略是低估Etf定投轮动
那为什么,自己不建etf策略呢?
懂了,我下周就加仓化工etf,重仓猛干
听人荐股这个方法是否行不通呢?[不抬杠] 总有人认为,只是没有跟对大V; 总有人认为,大V只是这次失误了。 然后就一次一次地去寻觅、试验,……
我觉得新手先带个止损别亏了几十个点了还在那里蹲着
[赞]
黄大,进出场规则,对持有的心态影响感觉比较大,比如阴跌中途买入,新手就会躺平不看了,下不去斩仓的心
跟着黄大兴冲冲入市,但发觉他一直在劝退散户
中国优质的etf也就红利相关的吧[捂脸]
请问您对电力ETF怎么看[爱]
[感谢]
当他让30抄底小米的时候我就知道他水平了。
孙子兵法这句话董路也说过[赞同]
不能更同意[感谢]
黄大,未来人工智能会不会让80 90的养老舒服一点
这波ai浪潮的涨几倍的半导体光模块相关的都纳入沪深300了,黄大怎么看这种指数编制规则?我觉得很多红利低波etf的纳入调出就合理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