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条回答的原站状态尚未确认。可运行
python -m zhihu_tracker.check_deleted 更新状态。
如何看待现在科技股抱团,老登股阴跌不止,以及眼下可能出现的各种黑天鹅?
问题 ID:2047633103364022318
回答 ID:2049065284158464034
作者 Token:zui-hou-de-qing-yu-83-86
状态检查:2026-06-16 00:00:00
我亲身经历过消费股抱团。2020年10月27日进场过老白干酒,2020年12月3日跌破20日均线出局,进场中国石油。后面得知原来是一场史诗级消费股抱团,而我只参与了一半。消费股抱团的时候,比当下难受多了。夸张到什么程度?2021年2月10号,我的自选股里只有茅台五粮液涨,中石油小红,别的全绿,就这,沪指硬生生的给干红了。茅台被炒到70倍pe我还能理解,100倍市盈率的金龙鱼见过吗?这市场就出现了。
那个时候市场风格是这么说的:以后股票越来越多,只有这些才是核心资产,科技股都是骗人的筹码游戏,只有这些才是真正的资产,茅台不算贵,因为以后会越来越贵。
至于买石油股的,更是路边一条野狗,买黄金股还能理解,买石油纯属脑子有问题。新能源如火如荼,买石油纯属看不清形势,中石油阴跌13年后还要再跌13年。我那时候也没办法,只能说一句,我看原油期货正在大主升,中石油有可能要反转了,至于为什么中石油不涨,我也不清楚。
有心人可以看看同期以消费为核心的上证50以及小盘股为核心的国证2000的走势,剪刀差可以称之为夸张。
后来,抱团破裂,国证2000该涨还是涨。要知道,国证2000在之前可是被称为边缘资产。上证50破裂以后,大盘暴跌,我的中石油在大盘暴跌的那几天红了几天。当然,2022年3月以后就卖了中石油,再也没买回来。逻辑也很简单,看原油熊市,中石油不知道要跌多少。错过了最狠的一波涨幅。
现在,中际旭创60倍pe,抱团力度没有茅台大。要搁以前,你没参与抱团,你那个账户就等着st吧,现在,我买的市场边缘证券,没挣到大钱,但也挣钱了。要放以前不敢想。
评论区
已归档 18 条 / 原站约 51 条评论抓取时间:2026-06-15 09:28:58
有时真看不懂你的技术,莫非我们看的不是同一个K线,19和20年的证券明明也框框涨啊
我23年入的股市,当时特意研究了21年左右那些各种矛,至少这些各种矛大部分人只要长拿,是真有可能会回本,因为这些公司,大部分10年后/20年后还会存在,但科技
总结,科技报团未结束,科技还得涨[捂脸]
明年中际旭创保守也有700亿利润,你告诉我高估?高估在哪?他和消费白酒能一样?ai是真有业绩的,只不过那些设备股炒的太热了过度了。但中际绝对是科技中最便宜的
不2年20倍了[大笑]
只有真正等到科技吸干全场的时候,才是真正危险的时候。那时候买别的都不挣钱只有科技挣钱,逼着散户要么不玩要么转头买科技
真羡慕张哥经历这么多,我如果早点进股市就好了[捂脸]当初想着要好好专心学习,工作提升自己,哎,太可笑了
[酷]
问轻语哥一个问题,这次ai热潮下,老登股是不是在破裂前无法翻身,要等破裂后的估值修复
东莞永晟电线明目张胆虚假陈述,谁在财务造假?谁在给它做保护伞? [图片](https://picx.zhimg.com/v2-5780f28f6eef031b9f812d1945567426_qhd.png?source=1d2f5c51)
19-21年,其余非抱团可没少涨。
张总如果买标普石油股,会比中石油更好
石油跌是因为正处于新能源牛市,资金被几大锂矿给吸完了
白酒大热的时候我在上学,我的室友买了白酒基金,每个月生活费给包全了。而我买了新能源还是什么的基金,亏麻了。
有道理啊 张哥
茅台只是抱团久,可光抱团又快又高
黄总预测石油到明年下半年,我后可能有行情,张总怎么看?
睡那么晚,醒那么早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