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回答列表
2026-06-12 作者:轻语 创建 2026-06-12 22:52:02 更新 2026-06-12 22:57:08 原文可访问

如何看待在交易中死扛格局,从不止损的人?

问题 ID:2013638684159799531 回答 ID:2048900403362783461 作者 Token:zui-hou-de-qing-yu-83-86 状态检查:2026-06-14 23:57:19

分情况的吧。

我讲述这几年我做过的单子,老粉都知道。

中金公司:

经过我的观察,2024年4月份,主力开始在证券上开始吸筹与建仓,于是我等到5月底,中信证券与招商证券回踩支撑的时候入局。由于是5倍杠杆,后面这一单一度亏损百分之50,期间经历了许多波折,比如,2024年6月底,东财突然跳水大跌,加剧了市场恐慌。我很不喜欢东财的原因就在这里,你不知道这废物什么时候给你来个突然大跳水。东财与散户情绪密切相关,真正的操盘道具不是中信,而是东财。也经历了许多欣喜,比如中信7月的主升。别的不说了,就说如果我要止损,我会怎么止损。如果2024年7月底,中信突然放量大跌,跌穿前低,届时无论如何我都要砍仓。哪怕已经大幅亏损。

又比如云图控股,买进去2天吃了一个跌停板。但是我没止损,因为云天化没有破位,没走出放量大跌的破位走势。

再比如五矿资本。

当初买五矿最重要的原因有几个:1,那个时候证券根本不能买,撑死有个针对1月初的反弹,然后暴跌。2,大盘会有个顶背离的走势,这个过程中可能拉金融,这种事情不是没有过,比如2023年5月。3,经过我的观察,中油中粮五矿这三个股应该是同一波主力在做,联动性很强。924是中粮,624是中油,怎么也该轮到五矿了吧?前面两个已经炒透了。4,五矿资本924开始至1月的走势跟中粮资本2024年1月24日至2024年9月份的走势极为相似。在2026年的环境下,复刻中粮资本那种走势不期待了,指数顶背离的背景下好歹给3个板吧?

结果,指数顶背离确实走出来了,证券直接破位了,这个过程中我很清楚,证券暂时拉不起来的。而每次证券反弹的契机,都是五矿等可能要大涨的时机。然后一直耗到4月底。我证券里的自选股一共四个,招商中信广发长江。由于广发是10月份见顶,我并不知道这股调整时间是否充分,打个问号。中信之前的走势很有可能是个见底的走势,并且有资金去买了,且消化了不少涨幅。然后我就看证券etf ,观察震荡回踩的走势。直至4月27日,这几个证券股除中信外都有个冲高回落的上影线,我知道这是主力开始试盘了。就把五矿砍了做证券了。结果长江证券那两个涨停板跟我没有一点关系,那时候没买长江证券。不过那时候被五矿整的一愣一愣的,眼瞅着哈投股份是专杀我这种的,虽说没买。那时候也不敢买长江这种小盘股。

逻辑在就持有,逻辑不在亏多少也砍。

评论区

已归档 10 条 / 原站约 47 条

评论抓取时间:2026-06-13 17:22:33

晨曦
晨曦 2026-06-12 23:17:13 赞 8

这是在间接的告诉大家五矿现在不存在持有的逻辑了?

虎鲸爱吃北极熊 2026-06-12 23:18:28 赞 0

很直接了吧[飙泪笑]

一光年外的观测者 2026-06-12 23:51:30 赞 4

早就说卖了啊,你们在炒什么股

叶晓峰 2026-06-13 00:06:52 赞 1

认真看帖的粉丝都知道张姐早就对五矿认错割了,预估轻语亏的百分点是个位数,当时我还误以为轻语是格局小,没跟着跑,抗到15%才割肉[捂脸]。纯绿色智能总结下语大的意思:做埋伏一定要有信仰,不然扛不住。信仰破灭必须果断跑,否则扛断腰。

TWOMOON 2026-06-13 00:31:07 赞 0

每个人的逻辑不一样,我买他最主要的原因是看他近一年都在5.7上上下下,杀到现在这个价格是普跌导致的,证券除了跟科技的都一样破位了,这波破位属实是杀的没脾气了,不过涨的逻辑依旧在,信不信的也无所谓了,蓝筹普涨四矿依旧会回到ma550,也不存在单独杀四矿的理由,如果真要说赚钱,中信目前看还不如华泰走的好

123 2026-06-13 00:34:05 赞 0

我也是跑晚了,四月底一直纠结要不要跟着跑,证券图形很漂亮,招商都走出双底了,但没下定决心割肉,五月底轻语在评论区的回复彻底死心了,5月21冲高5.03清仓,重仓亏13个点,不怕回撤,但是割肉真的难受[流泪]

叶晓峰 2026-06-13 00:38:32 赞 0

对的,逻辑是自选的,下注时是无所谓对错的,下注后,就是凭自己的认知,以及运气,套了再研究,自行决定是该格局还是该认怂而已。闹钟只有成年人才有资格炒股,成年人必须自负盈亏!

叶晓峰 2026-06-13 00:44:59 赞 4

哈哈哈,其实,只要不是杠杆赌身家的,只要舍得跑,就是输少当赢。坚决不玩科技的人,近月能紧跟着轻语和黄大操作的粉丝,实属不亏当大赚了,其实我是相当佩服这俩V的。

123 2026-06-13 00:53:10 赞 1

我也是,我的钱都是跟这两大V赚的,不胜感激,五矿仓位重,利润回撤有点多,不过交易路上,怎么可能一路坦途呢[感谢]

叶晓峰 2026-06-13 01:00:33 赞 1

我股龄短,其实不挣,还在亏[捂脸]只是我认为成年人必须为自己的决定负责。我很不喜欢开圈荐股的V,但我更烦那些入圈亏钱就骂街的韭菜,自己不动脑,巴望着别人送钱进口袋?

TWOMOON 2026-06-13 01:04:05 赞 0

兄弟你也比较急,但还是那个逻辑,没有人能预测股市,指标都是能模拟出来的,后面怎么走还真不一定呢,好好想想逻辑,你也不会太慌

晨曦 2026-06-13 01:06:43 赞 0

[捂脸][捂脸]我其实还好,只要它是跟着多元板块 同涨同跌,我都能扛得住

123 2026-06-13 01:12:15 赞 0

我也是这么认为的,大神们愿意分享,我就很感激了[害羞]

TWOMOON 2026-06-13 01:31:50 赞 0

不用慌,还有超级牛散在里面呢,身家十几亿的大佬眼光我觉得还是比知乎上绝大多数人要强,而且还是六块多建仓成本呢

momo 2026-06-13 09:40:37 赞 1

有多早,4.29还暗示人进去,跌了15个点基本到底了又明牌可以出了查看图片(https://picx.zhimg.com/v2-2492dc4908ae8123190261d729ae7765_qhd.jpg?source=1d2f5c51)

叶晓峰 2026-06-13 09:55:59 赞 0

4月27号就已经发帖说被哈投吓到了,不敢玩小票了,转ETF了,那个贴你没看?不贪心在那几天跟着割能大亏?我割在4.8这个价,只能怪自己贪,愿赌服输。因为我不是那种要求大V必须往我钱包塞钱,做不到就喷的人。

慕光 2026-06-13 10:56:45 赞 0

我觉得没有更好的标的,而且套的比较多,待在五矿还不错,本来入手位置不算太高,迟早能回本[酷][酷][酷]

momo 2026-06-13 12:09:59 赞 1

进的时候大张旗鼓的进,评论区还有托说是哪个个股。 跑的时候扭扭捏捏欲拒还迎,说什么换ETF是风险偏好的原因,多元金融方向还是很看好,过一个月又换个说法了。 这做法着实令人不齿。 刚进股市,我人傻眼光差,疑似被坑也认了,毕竟没人按着我的手下单。 只是提醒看到这一条的股友,尤其是新手多多当心,别被割韭菜。 最近知乎暴雷的可不少,什么Dang、奥特之类,收钱粉丝多,被喷的惨些,没收钱粉丝量少些的不代表就可以放心了...

momo 2026-06-13 12:38:46 赞 0

市场有赢有输很正常,但买点清晰卖点模棱两可,那就是坑。我发言提醒以后跟的人长个心眼,有问题吗。 把今天的马后炮放4月底,直言多元金融砍了的原因是不符买入预期,不是什么其他股的暴雷问题,搞得模棱两可,无非是死要面子。

意识流 2026-06-13 12:40:09 赞 1

我有十多年股龄了,知乎大v就认可黄大和轻语。所有收费的,在我眼里都是骗子。最近不是有几个已经st了嘛,粉丝要求退钱。[飙泪笑]有色那波挂了一批粉丝在山顶上,科技这波也是早晚的事。

意识流 2026-06-13 12:52:27 赞 0

你炒股不动脑,指望别人给代码,跟着操作,不管跟谁,都会有踩大坑的时候。股市没有神,没人能精准预测走势,一开始再看好的标的,走坏了就是走坏了,该割就得割,止损止盈都是个人需要修炼的。我也跟过五矿,当时买入的时候觉得逻辑似乎成立,但是三月底就发现不对劲割掉了。

momo 2026-06-13 13:07:46 赞 0

这点我承认,主要当时基本面技术面怎么处理止盈止损都分不清,按周期和技术面买入,技术面破位,自己就该判断要走的

叶晓峰 2026-06-13 13:42:57 赞 0

卖点模棱两可?轻语没明确说自己转仓了吗?没明确的向粉丝转仓原因吗?他并不是因为发现非银的逻辑不符合预期,更不是因为股价跌了而卖,是因为看到小票暴雷埋人的案例太多,转到风险更小的明星券商啊,他的主线逻辑一直都没变化啊 。

叶晓峰 2026-06-13 13:53:38 赞 0

近期知乎收费荐股的大V,基本全都暴雷ST了。但这和轻语有啥关系?他让你去跟着那些大V踩雷了吗?你自己回看下K线啊,骗你入坑到拉你出来期间,你能亏几个点?拉出来之后还给你推了两个能挣钱的证券回血,你如果是完全同路径操作的话现在还是挣钱的,你知道近几个月不玩光和绊倒体的人里有几个挣钱的吗?费老大劲,大张旗鼓的挖坑抬人的V,你见过吗?就这你还疑似被坑[生气]

叶晓峰 2026-06-13 13:54:38 赞 0

其实我也很喜欢水大,他对粉丝很好,也从不荐股。

叶晓峰 2026-06-13 14:09:18 赞 0

哈哈,黄大10号的那个买点提示,再次封神了都[赞]

一光年外的观测者 2026-06-13 15:14:45 赞 0

收你钱了?让你信了,云图吃到了吗?

读书人
读书人 2026-06-13 13:02:41 赞 0

怎么做到五倍杠杆的,场外配资?

可凡
可凡 2026-06-12 23:40:03 赞 0

五矿有牛散在里面

张三 2026-06-13 00:38:56 赞 1

这一波我在徐开东,今年我跟着徐开东郑州没电吃了五个涨停板有一些我没买,但是我有加自选观察的同方辽宁能源爆新鸟,包括云南能源都是大涨迟早会涨的,只不过时间问题而已

TWOMOON 2026-06-13 00:48:43 赞 0

说实话真无脑跟的还不如死拿五矿的,比如张大之前25%仓位的互联网金融etf,今天涨完了还亏23%呢,所以无脑跟你又做不到100%同步,亏了也没地方说

S先生 2026-06-13 01:37:25 赞 0

你还在矿子吗?逻辑是跟牛散?

张三 2026-06-13 02:04:15 赞 0

对啊,但是买的不多吧,因为我最近都是快进快出,我没有等到二级报,我看到这家公司的底牌,我应该不会加重仓而且我最近单调了其他的了 可以看一下我的回答

张三 2026-06-13 02:05:31 赞 0

我不是很理解你说的话,说实在,我现在五块还是盈利的,不过现在肠胃不多吧 我3月23号进去的,后面涨了我就跑了

S先生 2026-06-13 02:18:13 赞 0

okok,感谢

张三 2026-06-13 02:22:20 赞 2

四月份的时候好像就有人问我,我也是跟他说我跟着刘禅,而不是跟着博主跟着脖子,根本拿不下去,很多都是错的,耽误挣钱 之前看他说的很多话,真的是被唬住了,帝波有色的反弹根本没敢达,向科技的上涨也不敢吃,基本上涨了就卖五矿的话,我认为一季度还没有办法体现他是否周期反转,所以我大概率会在七月份或者八月份再多买一些吧,需开通二五年建了个仓,其实他现在还没下中,但现在仓库差不多好像是七80,000,000左右,是如果他真的想要下重的话,像想启动的话,一般会遇到两个亿左右,而且这个会有一个放量或者融资融券会有异动,这也是为什么我之前郑州没电吃了几个涨停板的原因,我就一直判断他要移动所说,他一直下跌,我也不怕但是这个五矿这个股票我判断他目前应该还不是时候,或者说他现在的上场都是跟随的证券就不动他没有办法走出自己的行情,如果他真要走出自己行情的话,还是要有一个基本面,那它的基本面基本上就是看他那个信托业务能不能反转,能不能不亏钱,只要不亏钱,基本上就是反转 据说这个股票其实也很好拿,但下跌也是一个阶梯式的下跌说也不会直接去说说,他每次大跌的时候,尤其是两个点三个点的时候,我就直接买一个一两层进去,然后如果第二天反弹了超过我之前的成本价了两个点我就卖,因为他就是没有放量,就是没有龙卷上面也没有异常波动,说说还是等基本面

张三 2026-06-13 02:24:38 赞 0

可以看一下我最近的推荐的一些票,我觉得都不错,有不少都有移动呢

i欧 2026-06-13 15:43:29 赞 0

所以涨不了的,别人科技狂欢,4矿只能阴跌磨人,等后面巨无霸IPO上市吸血,又继续阴跌,然后中东那边战事再起,继续暴跌,无止境的跌!途中反弹都是老奶奶下楼梯一步三回头!

哦略略略
哦略略略 2026-06-12 22:57:37 赞 0

中肯的[害羞]

有人吃的花卷
有人吃的花卷 2026-06-12 23:37:51 赞 0

揭晓答案了

苏林
苏林 2026-06-12 23:26:28 赞 0

感谢语大耐心分享[抱抱]

去码头整点薯条
去码头整点薯条 2026-06-13 00:31:12 赞 0

云天化最近怎么都没人讲了[doge][doge]彪子也不说了

123
123 2026-06-12 23:27:12 赞 0

[感谢]

笑笑吖
笑笑吖 2026-06-12 22:55:38 赞 0

[感谢]张姐,最近高产啦!什么时候分享一下你的爱情故事

MR Pang 2026-06-12 23:56:36 赞 1

张姐的真爱是投资市场 市场不会爱任何人 但人会为了所爱之物赌上整个世界

做的就是波动
做的就是波动 2026-06-13 08:48:20 赞 0

财达跟东财一样,庄家没格局。我上周四买的财达,看过了一二三的下跌,周四那根放量大阴线把我逼走了,然后昨天涨停。要知道这周周四之前,证券整个板块都是向上的,tm的财达就是跟板块反着来。我只能说这个票的主力烂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