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回答列表
2026-06-12 作者:奥特之父 创建 2026-06-12 21:51:15 更新 2026-06-12 21:51:15 原文可访问

现货黄金失守 4200 美元,创近3个月新低,黄金的逻辑变了吗?

问题 ID:2047977736623186480 回答 ID:2048885104433484112 作者 Token:xu-ze-qiu 状态检查:2026-06-14 23:57:19

翻我的主页,前几篇还提到过黄金和年初的一个赌约,大意是年底黄金超4500美元左右我抽一克黄金送给知友。

然后一月被骂死了,因为突破了4500,当时知乎主流是一路6000,8000。市场的疯狂是很客观的,但最后还是会回归相对的理性。

黄金4000的支撑位是很牢固的,因为两次连破boll下轨都没有击穿,都是一天内拉回,当然也有消息面的影响。

回答图片连破三天boll下轨为极其弱势的空头走势,反过来连破三天boll上轨为极强势多头走势

我们看线,会发现多头能量很弱,两次找底都不摸上轨。说明投机资金离场兑现,新的投机资金没有进场。大家想想,是不是就连身边统计学,身边也没有人购金了?

那黄金的逻辑变了么?

没有

它依旧是货币的压舱石,依旧是对抗通胀跨越时间周期的最稳妥储蓄。

印纸→买黄金→换美元。黄金的总价值依旧在一定程度上高度关联全世界的m2。

只是如果货币加息或者国债收益上涨,黄金作为风险资产的价格会下降,因为贵金属本身不生息。其实不止黄金,加密货币,地产,股票都会承压。

总结下,依旧看好黄金在4000美元左右的储蓄价值。另外高位买的,也可以慢慢等待,人口在增加,货币在增加,金价会慢慢上去。

风险:黄金本身开采成本过低,3300-3900一线不存在支撑位。

评论区

已归档 13 条 / 原站约 31 条

评论抓取时间:2026-06-13 13:55:32

暗夜独看花
暗夜独看花 2026-06-12 22:05:06 赞 4

人口在增加?哪国?

念玉 2026-06-12 22:06:18 赞 0

没有提到人口啊

暗夜独看花 2026-06-12 22:09:04 赞 1

看结尾

马国成 2026-06-12 22:15:43 赞 1

地府在增加[doge]

st伤心奥特 2026-06-12 22:36:49 赞 11

除了不增加的。

中流击水陈光蕊 2026-06-12 22:41:26 赞 1

我喜欢这个回答[酷]

抹卡 2026-06-12 22:43:10 赞 2

地球。

momo 2026-06-12 23:15:45 赞 0

非洲中东都在暴涨啊

仰望星空 2026-06-13 09:57:51 赞 1

黄金跟全球走的,全球人口一直在增加,预计2050年见顶。

老庄孔孟
老庄孔孟 2026-06-12 22:34:57 赞 2

黄金绝对技术熊市了,等流动性危机跌的更狠

Good Hunter 2026-06-12 23:05:08 赞 1

最近有反弹的迹象

天天只想消费 2026-06-12 23:46:22 赞 1

老美不加息外加海峡问题解决是不是反转了就

真相 2026-06-12 23:54:20 赞 0

不是已经反弹200了?

浅唱瞑辰 2026-06-13 06:50:21 赞 0

弹一下而已,弹到4300就有可能砸盘了

真相 2026-06-13 12:57:44 赞 0

美伊协议叠加加息预期推迟,导致反转的可能呢?

老白菜
老白菜 2026-06-12 22:46:40 赞 2

虽然没跟过奥特的票,但一直在看你的分享,支持[感谢]

独立寒秋 2026-06-12 22:49:31 赞 1

25跟了一手宝丰能源,因为牢奥说28以下都是低估,24灰溜溜地跑了

西片同学 2026-06-12 23:07:41 赞 0

我买了一手阳光电源,按照奥大的最低目标价170止盈的,回头看时卖早了,不过这几天又跌下来了。不过牢奥在阳光电源发一季报前自己跑了,晚上才来说 就让我感觉跟票是真的难

西片同学 2026-06-12 23:09:05 赞 1

战争收益逻辑我没买宝丰,买的中石油,那天我看比战前还便宜,想不明白,买了一点,目前还亏着

老白菜 2026-06-12 23:09:55 赞 1

早晚要建立自己的规则的。

Infinity723
Infinity723 2026-06-13 04:24:35 赞 0

长期上逻辑涨没问题,美债问题解决不了,不可能加息的,等议息会议开完靴子落地步入正轨

0116
0116 2026-06-12 23:47:36 赞 0

回来就好

Michael
Michael 2026-06-13 00:19:05 赞 0

放心好了,今年会涨的

流氓兔
流氓兔 2026-06-12 22:50:25 赞 0

奥大,我觉得ST可以摘帽了[捂嘴]

求知者
求知者 2026-06-13 07:23:14 赞 0

非常看好机器人,以后的市场不可估量。

飞天雀
飞天雀 2026-06-13 06:58:37 赞 0

如果击穿4000我应该会补仓的。 应该不是我一个人会这么干吧[飙泪笑] 所以4000应该是相当稳的[飙泪笑]

别割我韭菜了
别割我韭菜了 2026-06-13 00:41:30 赞 0

心态还可以,就是技术真……

st伤心奥特 2026-06-13 00:57:55 赞 2

别看一时

高高
高高 2026-06-12 22:22:21 赞 0

啥时候继续抽奖 [好奇]

风月525
风月525 2026-06-12 23:12:41 赞 0

这是奥特?怎么st了

棉花称
棉花称 2026-06-13 07:07:10 赞 0

st伤心奥特什么鬼[捂脸][捂脸][捂脸]话说,我特么恨啊!4000的时候想买,然后发现钱全在债券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