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牛市如火如荼,为什么散户却集体“恐高”?
问题 ID:1956372806783705439
回答 ID:2048864338564453133
作者 Token:zui-hou-de-qing-yu-83-86
状态检查:2026-06-14 23:57:18
有几个问题。
1,A股科技股向来是炒新不炒旧。
我印象中2019年下半年市场就开始炒科技股了,当时科技股比较厉害的几个是:景嘉微、卓胜微、圣邦股份,长电科技、三安光电、兆易创新、斯达半导,闻泰科技。
然后这一轮比较牛逼的科技股是易中天胜,兆易创新,寒武纪,大普微。
自己看看上一轮科技股有几个这一轮根本炒都不炒的。
下一轮科技牛市,我估计这几个炒过的科技股就变冷门了,能跑出来的极少。
但是其他行业呢?炒原油,中海油肯定没错。炒证券,中信证券肯定没错,炒黄金有色,紫金矿业肯定没错,炒农业化工,云天化盐湖股份亚钾国际肯定没错。炒锂矿,赣锋锂业肯定没错。
所以我可以多研究一些周期性强的行业,做他的周期。当然,有色原油这种的,我一般直接上手商品了,股票影响因素太杂,股票能不炒就不炒。
然后科技类的,只有买当下的新题材科技股才能挣到那个钱。每次新科技股基本面啥的我也研究不懂,主要是懒得研究,研究来研究去,还不如定投纳斯达克100来的省心。
通过趋势投机做A股向来不顺利,因为A股涉及到股票操纵的问题,有个毛病是经常击穿关键位,击穿关键位我割还是不割?割了第二天就涨上去,不割,由于我也对那些东西不清不楚,我也没有勇气拿下去。反复来几次本金就没了。与其趋势投机何必炒股,商品市场一样是趋势投机,而且不会给爆那些乱七八糟的雷,而且趋势投机商品比A股更靠谱一些,关键位就是击不穿,最起码收盘价不会击穿。
2,这几年给我的感觉是,A股科技股跟基本面关系不大,跟风险偏好关系很大。美股科技股跟基本面关系挺大的。比如,美股现在已经为AI应用进行计价了,snow 等都还不错。但A股AI应用一坨狗屎,买星环科技的人一买一个不吱声。也难怪,本来A股科技股基本面跟美股没法比。
评论区
已归档 5 条 / 原站约 9 条评论抓取时间:2026-06-13 05:02:16
还是得有择时技术 和自己的体系[爱][爱]
国内科技有个悖论,既然卖公司赚钱要研发什么产品呢?[流泪]
多带我们玩玩周期股吧[酷]
如果你认为科技跟基本面关系不大,说明手一点没研究
做周期就提前打埋伏就行[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