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回答列表
2026-06-11 作者:奥特之父 创建 2026-06-11 03:32:47 更新 2026-06-11 03:32:47 状态未知
这条回答的原站状态尚未确认。可运行 python -m zhihu_tracker.check_deleted 更新状态。

美国 5 月 CPI 首次突破 4 字头,创3年多新高,意味着什么?可能带来哪些影响?

问题 ID:2048145950158185634 回答 ID:2048246279424283433 作者 Token:xu-ze-qiu 状态检查:2026-06-13 23:55:54

26年是否有牛市,说出你的想法?

黄金已经有人问是否到800了,比特币现在61000已经跌破挖矿成本了,就这还有一堆吹纳指的……拳师号退回马六甲了,暑假打登陆战难度太大。

高CPI→高利率→无风险收益那么高势必打压投资和消费→风险投资承压。

所以美房,美股,加密货币,贵金属,要么爆一两个,要么平等下跌。最惨的当推贵金属,毕竟不生息。

对港股来说也是利空。但怎么说呢,确定的下行就是机会,可以让你买到更便宜的,所以减点儿,等战争结束买回来就好。最不济就是不补仓。

大A这边,首先金属类资源股短期肯定双杀了,银行保险则可以凭借高股息成为避险品种。科技板块会从市梦率杀出去一部分,AI上下游会退烧。

深v后,机会会显现。无论黄金还是纳指。

另外就是食品饮料,以往经常在抱团行情瓦解后的下一个半年或者一年有一个不讲道理的单边上行。仅从历史经验讲。

不过战争终究会结束,主旋律还是货币的宽松预期,拉到足够长远,账户都会回来的。

评论区

已归档 62 条 / 原站约 156 条

评论抓取时间:2026-06-12 13:58:43

xttlm
xttlm 2026-06-11 03:53:14 赞 25

昨天把腾讯和dpx清了换成港股中海油

1125 2026-06-11 09:06:46 赞 14

勇士,敢去港股。[大笑]

小看山CatrKMHh 2026-06-11 09:26:38 赞 0

山明落照中,馨香逐晚风。 浮世恒是梦,幽栖即是家。 ༺࿈庄子《麒麟剑》࿈༻

秋水云龙 2026-06-11 10:19:53 赞 0

这海油一直被压的

苏格拉没有底 2026-06-11 10:26:37 赞 1

港股真是一坨[捂脸],ah股的一大堆h超跌

lous A 2026-06-11 10:41:12 赞 0

有一说一现在港股公共事业有点香了,股息率很多5%,a股zgzc zgzt还在跌,港股由于本身就低导致股息高跌不下去了

DNApanda 2026-06-11 11:09:30 赞 0

差价不大呀[捂脸]

躁郁症患者 2026-06-11 14:39:06 赞 0

我觉得腾讯这个市盈率,不舍得清[捂脸]

躁郁症患者 2026-06-11 14:40:28 赞 0

跌+汇率承压,两头挨打,我这次回本也撤了,我可怜的美团[捂脸]

天空中明亮的星21 2026-06-11 14:53:02 赞 0

好在买的不多就只能做时间的朋友了我那时也想买长春的想了想没买还是对的目前大盘除了科技和金属最后一波都在跌

天空中明亮的星21 2026-06-11 14:53:28 赞 0

好在买的不多就只能做时间的朋友了我那时也想买长春的想了想没买还是对的目前大盘除了科技和金属最后一波都在跌

手工智能 2026-06-11 16:23:39 赞 0

光头我不喜欢,但腾讯其实不怕啥。

那一抹夕阳 2026-06-11 18:50:25 赞 0

应该买大A的股,有些低估值的年底最少50%+

谶语殇劫
谶语殇劫 2026-06-11 03:41:44 赞 35

长期把战争影响拿出来说,这个卧室不认可的。现在美伊冲突的关注度降低了,至少A股市场几乎脱敏了。

st伤心奥特 2026-06-11 03:49:19 赞 35

工业国,石油是工业之血

谶语殇劫 2026-06-11 03:58:20 赞 10

嗯,你这个观点是对的……但目前大A目光已经被机构资金拉上天的科技给吸引住了。可能短期内脱敏也和这个有关。 另外绝大多数个体户做周期股的左侧交易体验都非常差。不光是能不能红的问题,而是持仓体验,包括网络上谩骂、和其它的对比、众多散户抱团绝望、对周期的怀疑、对时间的不耐烦。尤其是不成熟交易者,周期股左侧很不舒服。

说不过完全说不过 2026-06-11 07:44:19 赞 0

不太了解股票,但工业之血不应该是电力吗?

我爱吃苹果 2026-06-11 08:01:03 赞 0

感谢分享[赞同]

向阳花木 2026-06-11 08:13:01 赞 4

化工,能源等等现代社会的一切基本都是建立在石油上

MoDoo 2026-06-11 08:34:59 赞 0

排除食品能源的cpi只有2.9,是不及预期的,一旦战争谈妥,石油价格降下来,cpi立马熄火

迎着太阳吹吹风 2026-06-11 08:48:27 赞 0

到底是什么原因,什么力量在压制原油期货价格

momo 2026-06-11 08:52:27 赞 3

因为大到不能倒……目前原油的真实价格一旦反映到金融市场,那恐怕会整出堪比大萧条的狠活,所以多方势力宁愿一起联手强行搞虚假和平

宇智波一打七 2026-06-11 09:05:08 赞 2

电力的来源太多了,但石油是许多人类必要产品的无法替代的来源,包括化肥,塑料这些看起来和石油完全不相关的,背后的原料还是石油

逍遥游2 2026-06-11 09:13:03 赞 1

战争谈妥,半年内石油价格也降不下来,这个科普的已经有很多了

逍遥游2 2026-06-11 09:14:05 赞 1

白宫➕华尔街的联手之力呗,石油真涨上天,大烟花就来了

逍遥游2 2026-06-11 09:14:36 赞 1

但这些要不了那么多石油

zzmmqq 2026-06-11 09:32:15 赞 0

一年内能谈妥嘛?[思考]

追风客 2026-06-11 10:07:37 赞 1

卧室不认可,就问问客厅[生气]

愚者 2026-06-11 14:21:22 赞 0

没油就是没油,再搞金融游戏也变不出来油[生气]

愚者 2026-06-11 14:22:04 赞 0

我一直在等引爆滞胀剧情[生气]

似水年华 2026-06-11 18:18:52 赞 0

今天煤化工涨了不少,

朔望 2026-06-12 01:21:31 赞 0

市面上还有油储备,搞期货的人相信美国能快速解决战争,等到市面上没有储备了,期货价格会飙升。

小小 2026-06-12 08:25:52 赞 0

化工端有煤化工成本在70美元左右,能源端有新能。你的说法已经是老黄历了,该更新了[飙泪笑]

ydfrctz 2026-06-12 11:25:46 赞 0

化肥塑料都可以用煤炭为基础制备的

说不过完全说不过 2026-06-12 12:08:27 赞 0

我觉得还是得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现在发电量决定工业上限了,石油过去半个多世纪是绑定了美元所以重要,至于这个体系还能维持多久我持怀疑态度。

Will
Will 2026-06-11 08:00:53 赞 21

不吹纳指难道吹大a?

当时只道是寻常
当时只道是寻常 2026-06-11 05:48:09 赞 18

炸了,黄金从快1200元/g跌到800多元/g[捂脸]

忘掉了自己 2026-06-11 21:01:57 赞 0

我挂在高处了。

林中响箭
林中响箭 2026-06-11 06:31:34 赞 18

港股利空,我还记得你之前狂吹小米 港股科技etf

st伤心奥特 2026-06-11 06:33:49 赞 41

狂吹算不上,港股是我不对,没有考虑流动性+战争持续的问题

21 mol 2026-06-11 08:11:31 赞 12

就冲这一句“我不对”,高低比某Z好多了

铝洲牧 2026-06-11 08:22:59 赞 11

好在哪

Len.Xu 2026-06-11 08:23:20 赞 2

市场 就是变动的,既然选择,就承担结果。

林中月 2026-06-11 08:37:51 赞 3

知错能认,这点哪个大博主能做到

www 2026-06-11 08:37:50 赞 0

五十步笑百步[捂嘴]

扶摇 2026-06-11 08:38:14 赞 3

敢于承认错误的,比那些打死还嘴硬的强太多了

世界这么大 2026-06-11 08:53:55 赞 0

牧原股份怎么看[蹲]还有机会吗

1125 2026-06-11 09:07:52 赞 0

小米会跌到多少。有个基于数据的预测吗

BO CHEN 2026-06-11 09:10:40 赞 1

小米的手机业务和汽车能给多少估值?塞力斯现在是1000亿出头,自己算下!如果小米手机基本盘守不住,现在的市值,难啊!最高上万亿市值,本身就是很离谱的事情1

林乔 2026-06-11 09:11:53 赞 0

那恒科奥大还在吗

林中响箭 2026-06-11 09:43:17 赞 3

唉,看你之前意气风发指点江山,再看现在被群起而攻之然后唯唯诺诺道歉。也是令人心酸。不黑你了。

lous A 2026-06-11 10:42:53 赞 0

不好在哪

陈书言 2026-06-11 11:56:45 赞 0

我当时还在评论区表达不看好小米的意思,手机业务下跌,汽车行业内卷,实在想不出买小米的理由

awkjs 2026-06-11 16:31:04 赞 0

港股当务之急是考虑boj会不会加息,加息的话恒科4000点不是梦

The Shy 2026-06-11 18:21:28 赞 0

4000点的恒科可以大仓位打入了

最爱米库德 2026-06-11 18:37:54 赞 0

我觉得还行,3-5 年期看几乎没啥风险,值得重仓一波

张春辉
张春辉 2026-06-11 07:52:08 赞 10

足够长远是多长远,一般人持有三五年就是极限了,你不能指望买入后要持有十年才能勉强回本吧,那这个时间成本、机会成本也太高了

消失的麦迪文 2026-06-11 08:09:55 赞 1

传给下一代也没啥吧,传世黄金不是一直有这说法吗

张春辉 2026-06-11 08:16:29 赞 1

那也得公司还在,指不定哪一天就st了,毕竟奥大都差点st了

Decor 2026-06-11 10:03:14 赞 0

祝愿你买的每只股票都是传代股

蓝灰 2026-06-11 14:42:15 赞 0

2000年互联网泡沫最高点买入思科的,现在已经解套还翻倍了,年化收益率还超过不少债券 要知道思科可是从高点-90%+的,只要公司活下去,一切皆有可能[感谢]

蓝灰 2026-06-11 14:47:52 赞 0

谢谢啦,只有伟大的公司才能穿越周期,只要能传代的,收益率少不了的[爱]

鑫一 2026-06-11 17:26:44 赞 0

差不多年底吧,别太悲观,上证明天收阴线可以加点仓。

Loveding
Loveding 2026-06-11 10:05:30 赞 8

比特币这玩意就离谱,值6万美元不是因为创造了6万美元的价值,而是需要浪费6万美元才能获得,纯靠稀缺性炒作,拉布布还能剩个玩偶呢。全靠伊朗这些不能使用美元自己货币又稀烂的国家撑着

陈书言 2026-06-11 12:00:49 赞 1

不是持有,是收缴收的。没收了黑产,不能说就是在看好黑产

般若 2026-06-11 10:59:00 赞 0

中国也持有巨量比特币...

天之熙
天之熙 2026-06-11 03:52:19 赞 10

今年就靠cpo保命了,其他的全在亏,真的买啥亏啥。创新药、保险、ai应用、银行、券商、白酒、商业航天、机器人、化工,全在亏,压根买不完。事到如今cpo崩了我都认了,毕竟至少他给我涨过,所以感觉还得是追涨杀跌,抄底这玩意最害人了

行动是矢量 2026-06-11 05:55:36 赞 0

哈哈,开年到现在真的是魔幻 商航 化工 创新药我也栽了,三月份往半导里坐定才回上血[飙泪笑]

天天只想消费 2026-06-11 06:57:21 赞 0

四大行不是还好吗,除了老农

战歌送离人 2026-06-11 08:09:08 赞 2

你说对了,昨天cpo就证伪了,良品率太低,没法用,大a反应比较慢,再加上机构报团,所以没怎么跌

Light 2026-06-11 09:02:34 赞 0

这还笑得出来

lous A 2026-06-11 10:44:53 赞 0

看盘面zjxc全是大资金买卖,散户一点承接没有,应该是要等周末入etf再出货了

tale 2026-06-11 10:57:39 赞 0

银行最近涨挺好啊

天之熙 2026-06-11 11:57:23 赞 0

你看看招商的k线,跌了多久最久才涨了几天[捂脸]

天之熙 2026-06-11 11:58:01 赞 0

你也说最近啊[捂脸]才涨了几天,今年就这几天涨,之前一直跌

tale 2026-06-11 16:05:27 赞 0

[爱]跌是好事儿啊,不然你怎么捡钱

林小雅
林小雅 2026-06-11 03:55:37 赞 4

奥大早点儿休息吧,行情不好有目共睹的。我没进星球,就平时看奥大回答42块的三朵花那是着实的吃到了一笔,感谢[调皮]

保安刘棍棒
保安刘棍棒 2026-06-11 08:57:43 赞 2

黄金一堆抄底的呢,不过我无所谓,跌下来就去水贝买点金饰给家里人,不跌就看着

红与黑
红与黑 2026-06-11 08:56:20 赞 3

五六月纯股灾,五月我靠光模块报团挣了一波,六月报团也有瓦解迹象,利润回吐快一半了

喜欢教育的小黄人
喜欢教育的小黄人 2026-06-11 14:09:16 赞 1

退星球费?

Chaos
Chaos 2026-06-11 11:20:05 赞 2

抱团瓦解之后,纳指还有可能回来,A股就不一定了[飙泪笑]

洛可
洛可 2026-06-11 08:29:23 赞 2

查看图片(https://pic1.zhimg.com/v2-81f9805d42a8b16a5a65da6616f4ddd1_qhd.png?source=1d2f5c51)

简蓝
简蓝 2026-06-11 08:57:45 赞 1

奥大,黄金 1045 的本,补仓的话什么价格比较合适呀[大哭]

喜欢教育的小黄人 2026-06-11 23:55:54 赞 0

等800补

hc341 2026-06-11 17:31:44 赞 0

定投

同学你好阿
同学你好阿 2026-06-11 10:10:00 赞 1

[酷]chat gpt给我两个选项, 下跌回踩后买,和震荡两周后买。 所以只有立刻买 和晚点买的选项, 有什么理由不信他?

万荒
万荒 2026-06-12 11:25:19 赞 0

今天有色怎么涨了

憨厚的笨笨
憨厚的笨笨 2026-06-11 19:51:01 赞 0

好的,收到

我的天呐
我的天呐 2026-06-11 16:33:29 赞 0

后续还加了小米吗。港股真的太夸张了

你是天使
你是天使 2026-06-11 12:51:03 赞 0

要直接往6800一半去了吧[捂脸]

简晚秋
简晚秋 2026-06-11 11:08:19 赞 0

恒生也不补吗?还是山腰?太难熬了奥大

我爱黄家岚 2026-06-11 11:44:41 赞 1

恒生太可怕了,没有底。。。

蓝灰 2026-06-11 14:36:02 赞 0

恒生科技从高点跌了30%不到一点,这,还不至于这么恐慌吧[滑稽] 如果这波动接受不了,要不去红利吃息去

玫瑰街古美萌
玫瑰街古美萌 2026-06-11 14:38:33 赞 0

拉到足够长远,所有人都会进入一个小盒子[爱]

如沐风语
如沐风语 2026-06-11 13:57:07 赞 0

我的央企红利也是跌📉,气死了

林中响箭
林中响箭 2026-06-11 10:22:27 赞 0

不行,看到今天ccgx和地平线狂跌,忍不住

程诚盛乘
程诚盛乘 2026-06-11 17:15:44 赞 0

奥大都改名了 我想起华夏幸福,st幸福不行,st华夏更不行,就st华幸

魔力
魔力 2026-06-11 09:28:15 赞 0

纳指不比缅a好?

锕秀2007
锕秀2007 2026-06-11 07:40:06 赞 0

希望如此吧,但大a不讲逻辑,科幻继续登天

雁慕清风
雁慕清风 2026-06-11 09:04:47 赞 0

奥大新ID名字故事感十足啊。

日落西方
日落西方 2026-06-11 08:32:47 赞 0

楼主带我们来吹下大A大港?

吐槽之王
吐槽之王 2026-06-11 05:32:24 赞 0

早啊

谶语殇劫
谶语殇劫 2026-06-11 03:39:22 赞 0

这么晚不休息呢? 还在因为最近这些事情心烦?

曦曦若曦
曦曦若曦 2026-06-11 09:59:01 赞 0

钨怎么看

毛毛
毛毛 2026-06-11 06:25:41 赞 0

楼主人红是非多,公道在人心,无妨的。 电视剧良陈美锦 的音乐和歌曲都是一个叫李健衡的做的,不知楼主注意到没有,想讨教楼主看法,谢谢!

醒了不起的盖茨比 2026-06-11 09:17:27 赞 0

T大,你怎么能这么悲观呢[小情绪]

诺顿威利
诺顿威利 2026-06-11 10:27:55 赞 0

风物长宜放眼量

污哩喵哩
污哩喵哩 2026-06-11 09:45:07 赞 0

高息不一样跌?

Mr.Cloud
Mr.Cloud 2026-06-11 08:40:28 赞 0

哈哈哈期待奥哥早日摘帽

888李老八
888李老八 2026-06-11 12:52:04 赞 0

不买美股,难道买港股吗。纳斯达克大跌能v回去,恒生科技有回到6000的可能吗

solo
solo 2026-06-11 11:47:57 赞 0

海信其实最近蛮不错的

Jenny
Jenny 2026-06-11 09:16:52 赞 0

如今都是靠着事件画K线了

鹿港小菇凉
鹿港小菇凉 2026-06-11 10:17:54 赞 0

今年真的不好做,和时间做朋友吧[吃瓜]

我将一人成团
我将一人成团 2026-06-11 10:10:22 赞 0

啊 几天没关注,奥特都st了,股市真是变幻莫测啊

知乎用户DUZpQ
知乎用户DUZpQ 2026-06-11 09:24:40 赞 0

大A还是追涨杀跌损失的少,抄底巨亏[尴尬]

送你一朵小花花
送你一朵小花花 2026-06-11 09:12:53 赞 0

AI下游没机会,AI中游上游应该还有一浪吧

7 years
7 years 2026-06-11 10:23:39 赞 0

中国一线房价怎么看的老师[握手]

凯撒沙拉
凯撒沙拉 2026-06-11 03:58:03 赞 0

奥大还是很有良心的,才注意到为了表示歉意,连名字都改成ST了哈哈😂

Decor 2026-06-11 05:31:38 赞 2

多买点良心消费股

热点慢半拍
热点慢半拍 2026-06-11 07:53:30 赞 0

分析合理,透彻。喜欢阅读你的文章。

一念沧海
一念沧海 2026-06-11 07:40:02 赞 0

黄金价格会不会到530元

一念白白 2026-06-11 08:08:25 赞 0

那肯定不会

逍遥游2 2026-06-11 09:16:13 赞 1

那央行要笑死了,不得买爆他。

鑫一 2026-06-11 17:34:53 赞 0

央行又不傻,连续买。乐观点今年底1500附近。。

乖小焕
乖小焕 2026-06-11 03:35:36 赞 0

还没睡呢,这也不是周五呀

怡公子 2026-06-11 03:49:08 赞 1

今晚很多人睡不好,黄金那个走势

饼干里的卡比 2026-06-11 04:55:51 赞 1

是啊,刚刚四点就醒了,一眼看过去,黄金快破4000美元了

Wendell
Wendell 2026-06-11 09:14:13 赞 0

看了第一句这个回答就可以直接划过去了

赢麻了属于是
赢麻了属于是 2026-06-11 08:08:16 赞 0

你先赔钱[生气]

交易学徒 2026-06-11 08:22:46 赞 0

评论区索债[笑哭][笑哭]

Raven 2026-06-11 08:51:18 赞 0

抛开奥大这个事件不谈,你买公募私募不会赔钱吗,赔了钱基金公司会给赔给你吗,何况奥大的收费比起基金公司是不如的吧[大笑]

赢麻了属于是 2026-06-11 09:30:22 赞 0

星球会费都先退了吧

悬架星轨
悬架星轨 2026-06-11 07:25:13 赞 0

通胀无牛市!更何况现在全球股市都处于高估值状态,下跌个百分之二三十都正常。注意风险吧[思考]

交易学徒
交易学徒 2026-06-11 04:13:18 赞 0

开子也st了,他猜中了开头,却没猜中结果。 评论区更是捧杀,完全给他架上去了。[打招呼]

0o君莫言o0 2026-06-11 05:49:46 赞 0

a50明显比黄金强,不知道为啥做黄金,不做a50

Alberters 2026-06-11 06:57:02 赞 0

a50强过头了,有人怕高怕摔

吐槽之王 2026-06-11 07:09:49 赞 0

只做自己模式内的交易啊。。那些攒股收息佬知道科技动不动翻倍几十倍,他们也不玩的[滑稽]

茶树菇老鸭
茶树菇老鸭 2026-06-11 07:46:18 赞 0

川普说了几十次要和谈,你们不信;为啥这么大的国债规模说加息就信呢?[捂脸]

zzmmqq 2026-06-11 09:36:03 赞 0

和谈要看朗子脸色,一个人说没用,老特加息自己说了算

茶树菇老鸭 2026-06-11 10:14:38 赞 0

和谈要看诚意的,真想和肯定谈得下去

蓝莓芝士煎饼
蓝莓芝士煎饼 2026-06-11 04:33:52 赞 0

食品饮料有没有什么潜力大点的?

st伤心奥特 2026-06-11 04:41:10 赞 1

很多酒类跌的时候不讲道理,起来也一样。

玄心破霄 2026-06-11 06:49:22 赞 0

食品饮料也是内需消费啊[思考],这种环境下消费又怎么好的了呢

Alberters 2026-06-11 06:58:25 赞 0

我感觉这个逻辑现在凝聚不了共识了,下一个能报团的还是得科技这种能报团,有基本面,不受宏观影响

sh wa 2026-06-11 07:28:24 赞 0

消费完全无力啊[为难]

花火 2026-06-11 08:39:27 赞 0

早些休息,奥大,身体第一位,我们都支持你[赞同],时间会证明一切。

白日放歌
白日放歌 2026-06-11 08:43:23 赞 0

我准备纳指每跌1000点买入10000,跌到18000以下梭哈,行吗奥大

Axie发展研究员
Axie发展研究员 2026-06-11 06:59:00 赞 0

V型反转之前,得先看一波烟花,现在谁也不知道对方到底印了多少,自己印少了自己可能先爆掉把别人救了,只能都闷头印起来,药不能停,就是加大剂量,看看谁先躺[doge]

时澪
时澪 2026-06-11 10:53:25 赞 0

我记得奥大几个月前就说过纳指和标普有大回撤[大哭]妈的没听

攸宁 2026-06-11 15:58:25 赞 0

他说的大回撤还没到啊,他之前说的纳指大回调,3月那次他说了不算,他自己的标普ETF都没加仓,没听就没听呗

orange1292
orange1292 2026-06-11 15:11:11 赞 0

我感觉自从你的头像换成黄色一坨后,你就开始走霉运了,你还是听我劝换个头像吧[看看你]

王林分身
王林分身 2026-06-11 08:35:35 赞 1

这就是和发牌手杰克一路货色的那个奥特之父吗[飙泪笑]

王林分身 2026-06-11 09:03:29 赞 0

自己建了几个群,群管理还是华泰证券的业务员[飙泪笑] 查看图片(https://pic1.zhimg.com/v2-971c241821a618012ffe8d1f431a69c6_qhd.jpg?source=1d2f5c51)

saintluffy
saintluffy 2026-06-11 08:53:42 赞 0

st哈哈,答主顶住啊[飙泪笑]

andyliu8899
andyliu8899 2026-06-11 08:33:04 赞 0

呵呵,又一个魏大神 [飙泪笑][飙泪笑][飙泪笑]

Closer
Closer 2026-06-11 11:38:54 赞 0

拉倒得了哥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