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回答列表
2026-06-10 作者:轻语 创建 2026-06-10 22:05:59 更新 2026-06-10 22:12:37 原文可访问

畜牧,消费指数已逼近或低于924低点,目前的投资价值如何?

问题 ID:2047343312638586915 回答 ID:2048164036789933881 作者 Token:zui-hou-de-qing-yu-83-86 状态检查:2026-06-12 23:59:53

之前说过畜牧。周期上来看,2026年确实是猪肉反转周期,但猪肉公司涨不涨真不知道。最近京东方连续大涨,消息只是一方面,同时面板周期已经到了。

但是,上一次面板周期是2023年,京东方涨了吗?可能这次京东方会把上次的涨幅补上来吧。

所以A股里为数不多靠谱的周期股是证券、石油煤炭,黄金,铜,电力,新能源,光伏。化工里强周期是化肥。

正如我朋友今下午所言,石油煤炭不敢买,黄金铜不敢买,新能源深不见底,不敢抄底,证券不知道ppi上行阶段会不会涨。

如果你没有买证券的勇气,你就不该买新能源。如果你没买新能源的勇气,更没胆子买畜牧。你买畜牧公司不如低杠杆买生猪期货。比如当初北大荒,我眼瞅着豆一能涨,就买了一点北大荒,结果涨了30个点就结束。

刚看了看,牧原表现比证券还惨。

周期股投资难点之一:这次周期会消失吗?有些东西还真会消失。比如,按理来讲,今明两年可以看看光伏,但光伏也是深不见底的一个东西,虽说今天涨了。

评论区

已归档 26 条 / 原站约 45 条

评论抓取时间:2026-06-12 12:20:10

野人
野人 2026-06-11 01:00:56 赞 7

不看好今年猪周期反转。因为市场没有陷入到绝望情绪中,很多公司在资金困境下硬顶着维持生产。啥时候猪肉公司没有资金注入了,猪肉公司彻底破产几个了,我觉得才有可能反转。这一次猪周期的问题是地球人都知道猪周期,且之前猪周期力量源泉—散户被系统性消灭了,所以现在是猪肉公司之前的神仙对战。

交易学徒
交易学徒 2026-06-11 04:31:41 赞 7

读了一遍,明白了你想说啥了: 问题的关键,还是要看关键的问题。[doge]

梅赛德斯 2026-06-11 08:56:04 赞 0

哈哈哈

Poincare
Poincare 2026-06-11 07:31:36 赞 3

不如多买点四矿资本

君子不器 2026-06-11 08:26:08 赞 2

3️⃣矿的时候我来救大伙

周周
周周 2026-06-10 22:16:55 赞 2

这家伙老是捡黄彦臻的牙慧。

BieMiiii 2026-06-10 22:25:23 赞 20

各有各人的风采,没必要一捧一踩,不乐意看不看[不抬杠]

周周 2026-06-10 22:29:42 赞 6

他发了我看了我评了 好比我评了你看了你回了

跳跳 2026-06-11 17:59:05 赞 1

我黄哥坚毅不倒了多少年了,一般人比不上

dbhs 2026-06-12 04:30:22 赞 0

我关注黄彦臻还真是因为轻语吹了好几次

为光
为光 2026-06-10 23:07:38 赞 1

真心请教 买证劵的逻辑是什么?牛市最后的暴力拉升么?

迷茫的小人儿 2026-06-11 08:01:54 赞 2

是的,什么时候证券大涨,那就是最后的余波,后面就是金融危机大沙跌

呵呵 2026-06-11 14:53:07 赞 0

券商要业绩有业绩,要预期有预期,是市场最硬的玩意。正规市场的券商:高盛、摩根、花旗最近股价又创新高,再看大A呢,一泡稀

道旁野猫
道旁野猫 2026-06-11 03:07:31 赞 1

市场就是这样,周期过了没涨?过期不补。

来来来
来来来 2026-06-10 22:25:28 赞 0

买入zx

了悟
了悟 2026-06-10 23:26:03 赞 0

没有100%的确定性,大A更是走势奇葩,所以潜伏低位很煎熬。

哈哈哈
哈哈哈 2026-06-10 22:16:33 赞 0

第一[感谢]

不信新的
不信新的 2026-06-11 02:00:43 赞 0

招商证券表现不是还挺好的嘛[捂脸]

奔跑的猴子啊
奔跑的猴子啊 2026-06-10 23:23:49 赞 0

存储强周期啊

奶黄包和布丁
奶黄包和布丁 2026-06-10 22:44:46 赞 0

买了海油[打招呼]

52区
52区 2026-06-11 09:15:41 赞 0

越多人看好猪周期,这个结果就越不会让你如愿,都挣钱了就没法玩了

苏墨 2026-06-11 10:14:52 赞 1

确实是这样,散户越多的票越不会涨[捂脸][捂脸]

熊猫头头
熊猫头头 2026-06-10 23:37:49 赞 0

周期真好玩,之前一直做超短,做了五年没怎么赚钱,最近在研究周期哈哈[感谢]

Shark Beer
Shark Beer 2026-06-10 23:03:02 赞 0

来半导体设备etf

玫瑰街古美萌
玫瑰街古美萌 2026-06-11 19:29:32 赞 0

你不会以为京东方是因为面板涨的吧[飙泪笑]

一棵树yks
一棵树yks 2026-06-11 09:14:06 赞 0

这里还真就证券拿着舒服一点

停下来种地
停下来种地 2026-06-10 22:34:45 赞 0

生猪期货可以试试吗?

苏林
苏林 2026-06-10 22:38:43 赞 0

语大,石油煤炭怎么看啊

Walls
Walls 2026-06-10 22:26:54 赞 0

大家怎么看证券

张三
张三 2026-06-10 22:43:31 赞 0

化工里面我确实比较看好尿素

TWOMOON 2026-06-10 23:17:21 赞 0

尿素我记得国家不让出口,也不让涨来着

stand alone 2026-06-10 23:30:41 赞 0

政策管控太大

张三 2026-06-11 02:32:32 赞 0

是的,不让出口,所以说这个预期就比较大吗其实是让出口的,但是以前是限制量限制价格出口,就比如说国家给一个指导价价格,然后尿素今年就大概只能卖这些量卖这些价格,但是有在慢慢地放开,因为每年的产量都在5%到10%的速度再增加,我预计最迟七年,应该就会大量放开吧,有可能把额度涨到10,000,000吨,今年大概出口额应该会在300到五百万吨左右吧,还是看情况,今年有一个差异就是今年放开出口指导价了,就是还限制你今年只能卖两三百万吨,然后价格的话就不受限制今年的很多名额主要给的都是一些临肥企业,因为他们今年亏损很严重,这个硫酸涨价了吗?肥化肥也跟着涨了,但是国家有指导价,这个灵魂不能涨,所以说这些企业很难受,就像他给他们一点补贴吧,是不能出口的,但是尿素以后是有可能的。

张三 2026-06-11 02:34:08 赞 0

对啊,所以说很多做尿素的企业都是亏损破产IT病院这个预期就比较大明年大概率就会扩大出口额度,有可能明年把额度扩到10,000,000吨,迟早都是要扩大额度的,因为国内的产能要现在还在增加要爆炸了

TWOMOON 2026-06-11 09:35:15 赞 0

现在化肥龙1跌的挺狠啊

张三 2026-06-11 10:13:34 赞 0

明天画是吗?只是因为他那个硫酸涨价了,他成本大增。

TWOMOON 2026-06-11 10:57:05 赞 0

矿子真的给我跌麻了,52周最低4.48已破,还有没有希望啊[尴尬]

张三 2026-06-11 12:01:17 赞 0

确实是我朋友都还跟我说了,他也觉得跌麻了,但是我觉得不用花还能涨

猫肉干
猫肉干 2026-06-10 22:34:10 赞 0

那消费呢

哦略略略
哦略略略 2026-06-10 22:46:56 赞 0

总之,提价或者加税[思考]

kinomere
kinomere 2026-06-10 22:33:51 赞 0

我入市买的第一个就是养殖etf,亏了5点走了

葫芦仔
葫芦仔 2026-06-11 09:22:08 赞 0

说实话京东方涨了真是因为面板行情吗?应该是因为玻璃基封装吧,说白了还是科技

Kymo
Kymo 2026-06-10 23:00:26 赞 0

房地产股呢轻语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