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回答列表
2026-06-10 作者:轻语 创建 2026-06-10 18:30:38 更新 2026-06-10 19:19:28 原文可访问

如何评价2026年6月10日A股行情?

问题 ID:2047795000142983768 回答 ID:2048109841420400217 作者 Token:zui-hou-de-qing-yu-83-86 状态检查:2026-06-12 23:59:52

刚刚朋友给我看了一下医药,消费,有色化工等老登股的走势,的确是,全部熊市走势。冷门股捷昌驱动等也在大跌。

说一下今年年初的整体预期走势,退回到2026年1月底。

那时候看证券有个针对1月中旬的反抽,然后3月份暴跌,所以那时候选择攻击多元金融而不攻击证券。

事后证明,证券没反弹,多元金融3月初真的蹦哒了几下,我的多元金融股那时候还在挣钱。

然后大盘崩了,多元金融死猫跳了几下。然后寄。

看多锂矿的原因是看电池B反,投机很少有平的顶,顶向来是尖的。但证券缺乏那个B反的M顶,我已经不敢赌电池B反也走M顶了。所以踏空了锂矿。

至于现在,4月底做证券,证券还行。

证券是比电池快一个身位的。但是,证券也有一个隐患就是:香港交易所没杀出最低。证券有个利好是:招商银行这老登股5月29日是主动性买盘。

就这。

还是说一句,证券股里有东财,如果不幸买了东财的,看东财后面有没有个强反弹。

如果非要买东财,等证券走到周线4浪的时候再买。其他时候你会发现,别的证券都好好的,就东财自己在那里跌。所以五月中旬说了句:个股强于etf 。

我知道有人买化工的,化工这个东西,是今年1月冲顶完成的,我当时对化工的预期是:中国化学回踩144日均线后,观察是否横盘2-3个月,横盘介入。事后证明,没有横盘这个阶段,那就等他横盘再说。其他时候化工我碰都不碰,哪怕新安股份最近在大涨,我也不敢碰。

买大券商这件事,本身就是在做空A股。

因为从我入市的时候起,印象中只要大券商强势,其他股票基本都在跌。远的不说,2018年年底至2019年年初,2020年6月底证券主升前期,2024年4月至2024年9月前期。大券商很强,但其他股跌出狗屎。至于证券带动大盘普涨,那已经是大券商涨起来后面的事情了。然后证券的话,之前买招商的自己决定。我是招商跳中信的那个,估计中信后面会回踩5日均线,也可能不回踩。

评论区

已归档 29 条 / 原站约 64 条

评论抓取时间:2026-06-11 18:05:56

良莳
良莳 2026-06-10 19:46:42 赞 8

各位3矿的难兄难弟!3矿发展涨停了[抱抱]

thetwomoon 2026-06-10 20:11:57 赞 0

亲兄弟也要明算账,而且发展的业绩不怎么影响矿子啊

良莳 2026-06-10 20:57:42 赞 0

纯按摩,因为还没到3

萧瑟0103 2026-06-10 21:39:54 赞 0

闹麻了

煎饼狗子 2026-06-11 08:54:29 赞 0

满仓同在

朱木兰
朱木兰 2026-06-10 23:40:04 赞 2

券商这么难玩啊。还要不停换股还得会看技术,买大券商涨幅还小,这烂行情我最多上一成仓玩玩。不玩了不玩了玩不动太难了不适合我

Shark Beer
Shark Beer 2026-06-10 19:08:36 赞 1

锂矿也太脏了,要不是我跑得快,利润全没了。本来以为就是一个牛市回踩20日线的正常回调,结果连续三四根大阴线我就知道不对了,上次跌的这么流畅还是gjd卖出沪深300的时候。

BF34
BF34 2026-06-11 08:35:17 赞 1

多元金融我还没卖[大哭]

月斯瓦卡
月斯瓦卡 2026-06-10 20:10:03 赞 1

新安涨的也不是因为化工啊[飙泪笑]

拾荒
拾荒 2026-06-10 18:40:41 赞 1

不懂就问,为啥招商银行的主动性买盘对于证券是利好,是因为牛市预期还在?[思考]

Weike 2026-06-10 18:47:10 赞 1

你看招商银行现在的走势,主动性买盘后开始横盘和上涨。属于主力入场了,有大哥控盘。

zyc 2026-06-10 21:34:27 赞 0

啊,没加仓就拿了一点点观察,就要启动了吗

泡泡的大茶壶
泡泡的大茶壶 2026-06-10 22:56:21 赞 0

那我买三大航的算什么[捂脸]

跳跳
跳跳 2026-06-10 18:39:38 赞 0

东财在etf里比重也不大

张蛆 2026-06-10 18:57:22 赞 3

占比百分之13你说不大?

陈小雨
陈小雨 2026-06-10 19:15:45 赞 0

张姐,我金融科技是不是能割了,跌得有点忒狠了[捂脸]还是再等等

逸先森 2026-06-10 22:15:27 赞 0

我准备割了

shsdbbdb
shsdbbdb 2026-06-10 19:06:37 赞 0

轻语请问这个阶段港券还是a券啊[捂脸]

穿板甲的月饼
穿板甲的月饼 2026-06-10 18:59:11 赞 0

轻语你当时说今年会做锂矿,那现在是不是一个合适的入场点了?

张蛆 2026-06-10 19:01:31 赞 0

你要是再想想,就会明白,锂矿见日线顶,电池是日线C。后面电池机会会强于锂矿。

Shark Beer 2026-06-10 19:09:56 赞 0

[生气]您的时代

穿板甲的月饼 2026-06-10 19:28:06 赞 2

那我的理解是锂矿是a杀,目前可能正在走b反,b反完了还有c杀,而c杀完了才是真买点。而电池已经走完c杀了,接下来又可以浪起来了?我理解对吗[思考]

吒疯 2026-06-10 21:51:03 赞 0

电池是指宁德阳光,锂矿指天齐赣锋这类吧?

穿板甲的月饼 2026-06-10 22:13:39 赞 0

嗯咯

多多干饭 2026-06-10 23:20:31 赞 0

电池是宁德,亿纬,欣旺达这种,阳光是储能,光伏逆变器。

吒疯 2026-06-11 12:02:25 赞 0

怎么看现在锂矿这么强[思考],直接V上去的概率大吗

穿板甲的月饼 2026-06-11 12:23:55 赞 0

不好说啊,但是大盘没问题的话,感觉下半年新能源是会有行情的,就是不知道哪个挣得最多

吒疯 2026-06-11 12:47:06 赞 0

[飙泪笑]现在不是要哪个挣得多,是要看哪个活得下来。

穿板甲的月饼 2026-06-11 13:06:40 赞 0

所以就是判断大盘是不是有问题,做选择了[笑哭]

吒疯 2026-06-11 13:44:43 赞 0

根据多日观察,很多人要么轻仓空仓,要么在老登躺平。都在等着科技完蛋,就看科技和美股了了

降服其心
降服其心 2026-06-10 20:10:35 赞 0

唉,后悔招商证券买少了。

沽名钓誉之辈
沽名钓誉之辈 2026-06-11 13:45:03 赞 0

没招了,亏得我头疼,我买的都是大蓝筹,但是一直阴跌,搞得我退不是进不是

lime
lime 2026-06-10 20:36:17 赞 0

张姐现在去招商证券可行否[感谢]

Baron
Baron 2026-06-11 08:46:03 赞 0

拿了好久的新安昨天出了

丝袜高跟控
丝袜高跟控 2026-06-10 19:01:25 赞 0

中国银河怎么样?

张蛆 2026-06-10 19:02:56 赞 0

你买他的原因是什么。如果是大券商逻辑,那中信比他更硬。如果是超跌反弹,那东财比他更硬。

张蛆 2026-06-10 19:03:30 赞 0

如果是技术分析逻辑,之前的招商证券比他更硬。

不羁的风 2026-06-10 19:13:51 赞 0

超跌反弹的话,兴业也不差吧[感谢]

丝袜高跟控 2026-06-10 19:43:21 赞 0

我是看券商板块中,近一年跌幅最大的头部券商就银河,赌证券板块反转或者大行情的话,弹性会高一点,我已经被套12%了,买了两个多月,后续看到中信,招商的走势,已经看出明显落后其它头部券商了,就连国泰海通都反弹10个点了,银河今天还差点创新低。

天空下着雨 2026-06-11 08:39:36 赞 0

我也买了证券,平铺的,华安,东财,同花顺,财富趋势, 1拖3啊,东财,同花顺,财富趋势跌的太快了,华安的利润都不够用

KKKKKZ
KKKKKZ 2026-06-10 18:58:27 赞 0

长江这个位置是不是也还行

123 2026-06-10 19:00:29 赞 0

我也在长江,从五矿出来,继续遭受长江毒打[大哭]

张蛆 2026-06-10 19:01:59 赞 0

长江等周线三浪再做吧?

KKKKKZ 2026-06-11 08:12:18 赞 0

[感谢][感谢][感谢]感谢轻语

清梦银河
清梦银河 2026-06-10 19:00:57 赞 0

那有色化工消费是不是都得清仓?

我没医保你轻点 2026-06-10 22:40:56 赞 0

我是一颗桃子吖
我是一颗桃子吖 2026-06-10 18:46:53 赞 0

有一个以石油为原料的炼化企业还行[害羞]石油跌了嘛

哦略略略
哦略略略 2026-06-10 19:21:23 赞 0

还有20年底那次

雪芯
雪芯 2026-06-11 10:46:52 赞 0

回踩五日均了

看看不说话
看看不说话 2026-06-10 19:02:29 赞 0

张姐,一直好奇为什么东财会和小券商坐一桌

跳跳 2026-06-10 20:29:43 赞 0

924连拉的20cm搞进去太多散户,不好再拉升

渡劫失败了 2026-06-10 22:52:23 赞 1

散户只是借口。京东方散户一点不少,该拉板就拉板[捂脸]

我不想上班哇 2026-06-11 09:13:02 赞 1

是的,看着京东方从4.3干到现在6。那么大市值,说拉就拉。果然,在主力眼里,散户就是个笑话[飙泪笑]

田汤圆
田汤圆 2026-06-10 20:53:04 赞 0

轻语啊,那你还做招商嘛,只做中信了啊

田汤圆 2026-06-10 21:28:33 赞 0

好嘞好嘞[感谢]。从山西回来了啊,照顾好自己

张蛆 2026-06-10 20:59:54 赞 0

周线五浪再做招商

随便遛一遛
随便遛一遛 2026-06-10 19:21:30 赞 0

如果非要买贡菜,登券商走到周线4浪的时候再买。现在不就是周线4浪末期了?

伊文
伊文 2026-06-10 22:48:22 赞 0

继续在招行守着,最近银行走势蛮好

whisper
whisper 2026-06-10 19:40:53 赞 0

化工分化挺严重的吧,最近氟化工就挺好

冰川之下
冰川之下 2026-06-10 20:39:39 赞 0

第一创业和长城证券怎么样呢,轻语哥

UTAWARERUMONO 2026-06-10 22:28:15 赞 0

个人觉得是倒五级别的。还有几个是中银天风。

TOP77
TOP77 2026-06-10 19:47:13 赞 0

立讯怎么看呀张姐[感谢]

Poincare
Poincare 2026-06-11 07:20:30 赞 1

4矿教主又开始拉人头了

青惬 2026-06-11 08:40:11 赞 0

我觉得他的看法不适合机构票和业绩票,偏另一套系统,当然券商逻辑可能适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