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回答列表
2026-06-10 作者:奥特之父 创建 2026-06-10 18:22:56 更新 2026-06-10 18:22:56 状态未知
这条回答的原站状态尚未确认。可运行 python -m zhihu_tracker.check_deleted 更新状态。

如何看待2026年6月10号的a股走势?

问题 ID:2047304908106371408 回答 ID:2048107906025928064 作者 Token:xu-ze-qiu 状态检查:2026-06-12 23:59:52

股票这种东西就是多推多错,只要持续发表观点不持续删帖以及删错误的回答,就会累积起来。

现在的链条是:

石油+AI→进出口成本上升+就业下降→消费下行。

当意识到这点后,保持轻仓位就很重要,因为很多个股趋势短期走坏不可避免。

那长期呢?

在消费下行导致个股普遍估值降低后,就可以重仓位参与。因为:

战争结束+人口增加→生产复苏+就业回升→消费重新企稳。

有些地方人口不增加,但是受益于进出口贸易,结果是一样的。

所以我经常说,等战争结束后补。现在这个属于全球性黑天鹅,按均值回归的思路补仓计划跟不上变化,因为除了ai链,大部分公司的业绩都在因为战争的影响下降。

那没减的怎么办?其实只要不单吊不买亏损股,最后大概率还是会回来的。货币总量恒定上升,资金不断轮动,我们这又是全球产业链最丰富,且货币持续宽松的地方。

被st之前,我发的最后一条知乎动态是清ai半导体其他减一些,时间是上上周四,这两天也没啥交易就昨天买了点机器人。

回答图片

ai链太拥挤了,我认为要回到五月初60日均线上方一点的位置才可以重新介入。从估值安全的角度,物理ai长期值博率会更高,下方空间15%以内,买半导体这些可能一天上下就这点。

投资是场长跑,如果不是追热点,适当根据走势调节下仓位还是很重要的,这样才可以在反转来临前用尽可能低的成本拿到更多筹码。怎么看是否要减?拿创业板macd来看,五月末标准顶背离小双头,那肯定要调整一段的。

这两天大家都挺压抑,抽个奖吧,球友小米手环知友重庆啤酒。另向买了dpx和ccgx的朋友致歉,确实是调研不周过于想当然了。前者是因为只算市销率+英伟达国产替代+高盛研报+小道消息,但大趋势港股流动性的问题没有好好考虑,在流动性的问题下啥都没辙。后者受制于集采和人口下降,考虑到两年后重磅新药才上市,应该晚点建仓。另外整体来说,4200上方减仓的讲法过于保守和隐晦,当时怕卖飞了骂我,现在想来应该让清仓休息的。

望明日各位账户一转颓势,一片红。

评论区

已归档 100 条 / 原站约 371 条

评论抓取时间:2026-06-11 10:14:54

邓绥
邓绥 2026-06-10 19:18:50 赞 104

查看图片(https://pic1.zhimg.com/v2-b5917e12bf94e153f5a858744a51c363_qhd.png?source=1d2f5c51)

知乎用户 2026-06-10 20:20:41 赞 17

抽奖抽到你就搞了[飙泪笑][飙泪笑]

Reeii 2026-06-10 20:25:10 赞 0

[捂脸]

st伤心奥特 2026-06-11 04:22:10 赞 0

不抽他。骂我[生气]

momo 2026-06-11 09:35:33 赞 0

太难绷了

momo
momo 2026-06-10 18:57:21 赞 27

人口增加是何意啊?战争结束充其量通胀会回去,但你说人口增加,消费上升,我觉得不太现实[流泪]

玫瑰街古美萌 2026-06-10 19:13:36 赞 6

还在想当然

大漠孤烟 2026-06-10 19:41:52 赞 1

别的地方人口增加,没说这里

资本主义必将消亡 2026-06-10 20:09:30 赞 0

有些地方人口不增加,但是受益于....... 这个有些地方指的就是国内呀

刑不上大夫 2026-06-11 01:31:11 赞 0

消费不可能上升的,债务周期没走完拿头上

Max233
Max233 2026-06-10 18:56:01 赞 26

宝丰宏桥五粮液都没 st,你这算什么,离 st 还早呢,你得支棱起来啊

荒山旅人
荒山旅人 2026-06-10 19:31:23 赞 25

哎,你确实犯了错,不是指推荐哪个代码的对错问题,而且更深层面上的、更严重的问题。 但我做不到对你恶语相向,我没法讨厌起来你,也挺奇怪的。可能是因为你活人感太重了吧,我感觉得到你真实的一面,即便那是充满瑕疵的。 希望我们都能度过难关吧。我没加过你的星球,但你要负起责任好好给大家处理退款啊。祝你和大家都顺利平安。

yuyuyuyu 2026-06-10 20:07:56 赞 1

奥特确实退款了这点没得黑虽然确实带我亏钱了

又红又正 2026-06-10 20:23:26 赞 3

一堆人根本没退款

东家娘子 2026-06-10 22:31:10 赞 2

退啥款?

yuyuyuyu 2026-06-11 06:26:31 赞 0

我不造啊我评论区刚发完退款两小时不到就给我退了,星球也给我踢了

火火
火火 2026-06-10 18:28:43 赞 12

Bfny怎么看[赞同]

009号大西瓜 2026-06-10 18:55:05 赞 1

割一部分,大概率通航后还会跌的[吃瓜]

nihaonihai 2026-06-10 19:02:17 赞 0

通航以后跌完就很有性价比了吧

卓不凡 2026-06-10 19:21:28 赞 46

火火,跟你说过了宝丰这种多个大V推荐,散户扎堆的,蛋不给你震碎是不可能拉的[滑稽]

落潮 2026-06-10 19:28:56 赞 2

今天黄金分割位已经达成,下一步腰斩位,空间到位了,还差时间

火火 2026-06-10 19:36:45 赞 0

哈哈哈哈[doge]

寒鱼 2026-06-10 19:38:59 赞 1

我也好奇宝宝到底是怎么了?打仗他跌不打仗他还跌

找回你 2026-06-10 19:44:28 赞 0

腰斩位是18?

2074 2026-06-10 21:21:24 赞 0

宝丰我觉得得美伊结束再看,本该是战争受益,冲突期间不涨反跌,冲突结束还得大跌,但是中东基础设施受损是确实存在的,替代和能源安全方面肯定是长期存在的,我的预测是战后才涨,包括煤化工、磷化工等一些本该战争受益的标的,战后重仓[发呆]

火火 2026-06-10 21:24:41 赞 0

[赞同][赞同][赞同]

ZLL最帅 2026-06-10 21:44:41 赞 0

万手哥进来都得留下半条腿[大笑]

ZLL最帅 2026-06-10 21:45:29 赞 0

散户死扛不走,那就都别走了[捂脸]

亚索 2026-06-10 21:46:09 赞 0

笑死我了[捂脸]

火火 2026-06-10 22:09:24 赞 0

[捂脸][捂脸][捂脸]

虚猫飞 2026-06-11 00:07:09 赞 0

还好吧[吃瓜]多磨几个月的事情,之前拿杉杉折磨了半年才拉起来

黑光 2026-06-11 08:24:47 赞 0

我个人的意见。宝丰之前十几块的时候,我就跟着MRDang买了,他说是长期价值,然后突然美伊冲突,给宝丰带成爆燃了,直冲30多了,相当于长期逻辑被短期兑现了,买之前总不可能预测到战争吧。现在回调归回调,但是长期逻辑还在的。

队长
队长 2026-06-11 02:38:14 赞 1

送出一个礼物~

漫漫严寒
漫漫严寒 2026-06-10 19:32:25 赞 6

这个名字让我绷不住了,奥大,何至于此呢!信你的自然信,不信的又何必在意!

千夜千夜
千夜千夜 2026-06-10 18:40:56 赞 6

煤化工还有希望吗[捂脸]

亏到不能呼吸 2026-06-10 19:39:42 赞 1

我套了15个点了难受[大哭]

悟对人生 2026-06-10 19:51:43 赞 0

套了20个点割肉

Kkwu 2026-06-10 19:55:33 赞 0

同,28以内建仓今天割刚好20个点

liuxing88 2026-06-10 22:05:23 赞 0

28.4买入,26.7卖出。为什么卖?是因为看到有战争预期它也跌,受不了就跑了

谶语殇劫 2026-06-11 03:47:56 赞 0

周期股永远不要站在左侧

知乎甪户
知乎甪户 2026-06-10 18:42:09 赞 3

昨天这个位置既不是boll线,也不是点金术啊

奥古斯都墨索里尼 2026-06-10 20:06:48 赞 10

总得买点什么代表自己没跑

未知用户001 2026-06-11 02:41:58 赞 0

不是。昨天买是证明自己能买大单。毕竟被嘲笑账户金额少了

旅行者
旅行者 2026-06-10 22:26:34 赞 3

可以去证监局举报吧?!

锅有成菌
锅有成菌 2026-06-10 19:29:48 赞 4

理性发言,都是成年人,盈亏自负。[大笑]

迷茫
迷茫 2026-06-10 19:19:09 赞 3

友善评论吧,都是看信息的,说的不错认可一下,说的不合心意付之一笑。选择都是自己做出的,成年人要对自己负责。有一点改善的是,广大群众由知乎儿晋升为知友了,这是对等交流的基础。愿意输出内容(不攻击人)的人都很好。

Kyrie
Kyrie 2026-06-10 19:57:19 赞 3

小米跌破27了 是不是要加仓了

金鸣
金鸣 2026-06-10 19:17:15 赞 2

你天天说分仓,抄你底,没人听啊。

accg
accg 2026-06-10 21:13:40 赞 1

当初进了煤化工10cm收益没跑想跟着格局到20cm现在想想还是很遗憾[飙泪笑]

知乎用户
知乎用户 2026-06-11 03:05:04 赞 1

加油吧奥大

可能都是命吧
可能都是命吧 2026-06-10 22:27:33 赞 1

宝丰能源听了你的赔了2000,还是26买的[捂脸][捂脸][捂脸]

陌上海棠依旧
陌上海棠依旧 2026-06-10 22:03:18 赞 1

重啤亏的钱购买这辈子的啤酒了

小阿里 2026-06-11 01:33:15 赞 0

看看世界杯

更想教书的小法师
更想教书的小法师 2026-06-10 18:27:09 赞 3

[打招呼]我也买了ccgx,zyxh。但我还是支持你。

netizen 2026-06-10 19:07:12 赞 10

[打招呼]我也支持他,但是他星球不给我退款

涂涂 2026-06-10 19:15:19 赞 1

我已经退了[打招呼]

netizen 2026-06-10 20:34:48 赞 1

我不是说不出来[打招呼]

netizen 2026-06-10 20:35:14 赞 2

怎么退的 我说好几天了 没动静 我看着一天退不到10人

洁洁宝宝 2026-06-10 20:51:30 赞 0

我是直接说要退款,让他把我踢了,半个小时就退了,还挺快,可能是运气好

netizen 2026-06-10 21:04:58 赞 0

确实运气好 发不少次了 没反应

十五
十五 2026-06-10 18:27:33 赞 11

支持奥大,哪有常胜将军?每支票要是都能赚钱,那不世界首富指日可待

奥特之父
奥特之父 2026-06-10 20:38:31 赞 0

奥子啊,说好的小米27大买特买,怎么今天又变脸说消费承压要继续观望啦?

一切行动听指挥
一切行动听指挥 2026-06-10 20:17:22 赞 0

加油兄弟们还等你带飞

凤曦
凤曦 2026-06-10 23:29:16 赞 0

抽奖回血[大笑]

少高
少高 2026-06-10 23:11:55 赞 0

[知乎益蜂]

等你们一起去旅行
等你们一起去旅行 2026-06-10 21:31:37 赞 0

支持一下

怡红公子
怡红公子 2026-06-11 01:23:40 赞 0

没事,奥大,投资其实还是靠自己,我是加了一堆圈子其实看的更多还是大家的思考,之前圈子氛围我觉得真的挺好的,各抒己见,发表自己的看法

momo
momo 2026-06-10 21:58:31 赞 0

[大哭]

知乎用户W0sbYx
知乎用户W0sbYx 2026-06-11 09:02:20 赞 0

没有被骂崩,缓过来了,真不错。

问君何所思
问君何所思 2026-06-10 23:19:04 赞 0

抽奖,抽奖,还是希望明天能红

大A十倍杠杆
大A十倍杠杆 2026-06-10 20:55:56 赞 0

事已至此,抽个奖吧

千眼白杨 2026-06-11 09:02:37 赞 0

是这个理

这个小神不太冷
这个小神不太冷 2026-06-10 20:17:32 赞 0

加油

愚者
愚者 2026-06-11 09:38:52 赞 0

抽中我吧大哥嘤嘤嘤

啊flying
啊flying 2026-06-11 00:12:45 赞 0

大佬,放平心态,别内耗,最近这个行情[捂脸][捂脸],

tekkpriest
tekkpriest 2026-06-10 21:52:44 赞 0

推的几个标的还是认可的[感谢]

熊哥
熊哥 2026-06-10 21:36:35 赞 0

互联网时代,自媒体谁不输出自己的观点,这不停正常的,但是作为一个成年人,有自己的判断是非很重要,何况投资这么重要的事,加油奥大[感谢][感谢]

无敌大黑狗
无敌大黑狗 2026-06-10 20:40:26 赞 0

参与抽奖[蹲]

will meng
will meng 2026-06-10 20:18:54 赞 0

电力跌老惨了[捂脸]

非有泥就不成金刚
非有泥就不成金刚 2026-06-10 20:11:17 赞 0

可以空仓嘛

大漠孤烟
大漠孤烟 2026-06-10 19:43:42 赞 0

自证陷阱,也能理解,唉

MOMO
MOMO 2026-06-10 19:36:45 赞 0

[赞]

斛兵小鱼
斛兵小鱼 2026-06-10 19:08:33 赞 0

[赞同][赞同][赞同]夏天喝啤酒🍺

早日退休
早日退休 2026-06-10 18:47:55 赞 0

来了 抽抽抽抽

秋也
秋也 2026-06-10 18:40:01 赞 0

占位抽个奖[感谢][感谢]

与生不俱来
与生不俱来 2026-06-10 18:36:51 赞 0

支持

被窝即天堂54575
被窝即天堂54575 2026-06-10 21:12:24 赞 0

短时间推了多个股票导致粉丝亏损的人还挺多[感谢]

木鱼
木鱼 2026-06-10 21:02:59 赞 0

抽奖重庆啤酒

长虹
长虹 2026-06-10 19:55:11 赞 0

抽奖抽奖抽奖[赞同]

Rocky
Rocky 2026-06-10 19:17:21 赞 0

支持奥特曼

秀朵儿
秀朵儿 2026-06-10 18:57:01 赞 0

怎样才能被抽到[好奇]

方大葱
方大葱 2026-06-10 18:35:03 赞 0

加油奥大[感谢]

小明同学
小明同学 2026-06-10 18:31:38 赞 0

奥大怎么看标普油气呀,一直不温不火的,现在比战前还低,有机会吗

蓝田
蓝田 2026-06-10 22:43:30 赞 0

吓死我了 我以为奥特也要退知乎

彩云
彩云 2026-06-10 21:10:26 赞 0

不少人跟着你重仓了 ccgx。。

都督中外诸军事
都督中外诸军事 2026-06-10 20:01:41 赞 0

我机器人E易方达今天正好是1.653卖的,忒巧了,尾盘1.611又接了点回来。

罗府老爷
罗府老爷 2026-06-10 19:47:36 赞 0

相信你的实力,事已至此,抽个奖吧

灰点
灰点 2026-06-10 19:29:03 赞 0

有一说一 我就喜欢ST,啥时候带星号了通知我[感谢][感谢][感谢]

李先生
李先生 2026-06-10 19:06:28 赞 0

[感谢][感谢]抽下

MR duang 2026-06-10 22:57:12 赞 0

ccgx还好,我吃了一波就走了,没想到现在这么能跌

陈家大少
陈家大少 2026-06-11 09:32:19 赞 0

加油吧奥大

绒麻
绒麻 2026-06-11 00:25:38 赞 0

本来还想在声讨奥大那边的帖子写的,想想还是没必要。投资有风险,入行需谨慎[感谢]我感觉拿一点点钱去里面跌,反而更有精神了。这东西玩的不就是信心么,信错了只能挨打呗[衰]

你说
你说 2026-06-11 00:23:51 赞 0

求问星球怎么退款

林北
林北 2026-06-10 23:49:15 赞 0

抽奖抽奖抽奖

万能猫猫旅行店
万能猫猫旅行店 2026-06-10 21:54:31 赞 0

奥大我还是支持你,知乎星球看了你和mr dang的很多发言,但是我只买了点机器人etf。成年人本来就应该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你推归你推,我只是学习你们的逻辑和思路,该买啥票还是得靠自己思考。

随性
随性 2026-06-10 20:01:01 赞 0

都是成年人,盈亏自负,不过我支持你,一直默默看很少发言,抽抽抽

雨田君子
雨田君子 2026-06-10 20:50:49 赞 0

虽然大于1%就等于零,还是回复一下吧,凑个人气。

刘文文
刘文文 2026-06-10 19:48:41 赞 0

加油,加油!

徐陵辛
徐陵辛 2026-06-10 21:35:51 赞 0

还是来抽个奖

学会tan玩
学会tan玩 2026-06-10 19:33:30 赞 0

回回血

瞭望者
瞭望者 2026-06-10 19:13:30 赞 0

支持一下,抽个奖[doge]

suysh
suysh 2026-06-10 19:08:17 赞 0

抽奖

胡忆
胡忆 2026-06-10 22:08:27 赞 0

抽奖

派大星丶
派大星丶 2026-06-10 22:15:33 赞 0

[感谢][感谢][感谢]

陈信宏啊啊啊
陈信宏啊啊啊 2026-06-10 22:15:10 赞 0

加油[赞同][赞同][赞同][赞同][赞同][赞同]

WALk
WALk 2026-06-10 22:11:03 赞 0

奥大,何苦来哉

秀儿吃肉肉
秀儿吃肉肉 2026-06-10 21:51:10 赞 0

加油💪

小柠檬
小柠檬 2026-06-10 19:37:36 赞 0

bljs怎么看

皮皮彤
皮皮彤 2026-06-10 19:17:09 赞 0

[赞同]

番茄牛腩浇盖面
番茄牛腩浇盖面 2026-06-10 18:57:29 赞 0

[哇][感谢]

666yq
666yq 2026-06-10 18:55:21 赞 0

[哇]

山海
山海 2026-06-10 18:48:49 赞 0

球友来了占位抽奖[吃瓜]

朱解放
朱解放 2026-06-10 18:44:31 赞 0

无论怎么样,欢迎回来

白龙马蹄朝西
白龙马蹄朝西 2026-06-10 18:41:22 赞 0

这次一定要抽到我

掘金工作者
掘金工作者 2026-06-10 18:31:55 赞 0

咋被ST了,哈哈。

沧海月明
沧海月明 2026-06-11 01:15:20 赞 0

挺住,不至于此[飙泪笑],等我调来压箱底碎银子来抄你底

沙滩喝可乐
沙滩喝可乐 2026-06-11 00:02:12 赞 0

奥大千万不要被噪音干扰,股市这个东西就是有风险的,你讲对了夸你的稀稀拉拉,你讲错了那就是千军万马,但总之分享都是好的!

幽灵散
幽灵散 2026-06-10 22:19:55 赞 0

[感谢][感谢]

平凡的人
平凡的人 2026-06-10 22:17:52 赞 0

只能说ccgx这个票不应该放在丈母娘的账户

枫红尽染
枫红尽染 2026-06-10 21:31:43 赞 0

抽一个

橘生淮南
橘生淮南 2026-06-10 20:52:27 赞 0

难啊,我的老登股都被套住了

邝十三
邝十三 2026-06-10 20:31:04 赞 0

抽个小奖,支持奥大[爱]

李紫嫣
李紫嫣 2026-06-10 20:08:02 赞 0

宝丰亏了将近20个点

小叶 2026-06-10 22:48:20 赞 0

ccgx和dpx更惨

指云
指云 2026-06-10 18:44:44 赞 0

确实,机器人有翻倍的可能性

攸宁
攸宁 2026-06-10 18:43:01 赞 0

名字太搞笑了

简单
简单 2026-06-11 08:50:38 赞 0

股票像是赌博买定离手,没人强迫你买。只要奥大知行合一就没啥错

HuanX
HuanX 2026-06-11 03:34:51 赞 0

过段时间再买会好的

芝士雪豹给我闭嘴
芝士雪豹给我闭嘴 2026-06-10 23:17:34 赞 0

加油,反正我也没进小圈,还是爱看的

Andy King
Andy King 2026-06-10 21:57:15 赞 0

没必要自黑自证 虽然我也亏了很多 但盈亏自负

很好
很好 2026-06-10 21:30:50 赞 0

哎,开后视镜看…有很多

别割我韭菜了
别割我韭菜了 2026-06-10 21:22:33 赞 0

人不坏,其他不好说,但是勇于承认错误,就隔壁割韭菜的@MR Dang(https://www.zhihu.com/people/52fcb35c28afe38eeee916fd1d30543e) 这个家伙好多了,这家伙嘴巴保护韭菜,割的最厉害

MR.Dang 2026-06-10 21:28:54 赞 1

说的中肯

无柿小神仙 2026-06-10 21:34:47 赞 0

哈哈哈还以为本尊来了[感谢]

MR.Dang 2026-06-10 21:47:37 赞 0

本尊嘴替[感谢]

安静 2026-06-10 22:25:14 赞 0

大佬是真的吗?你们还来回穿,还是评论区比较好玩[大笑][大笑][大笑]

白居易守难攻
白居易守难攻 2026-06-10 20:45:58 赞 0

听我的,关了星球随便浪,再错也有免费派粉丝给你辩经[爱]

流英
流英 2026-06-11 01:06:03 赞 0

dpx和ccgx这俩玩意说了多少次,最快也要一年以后才有可能看见反转增长,所以这俩我一个没碰。不打算持股三年以上的买这俩干嘛。买点被严重低估的红利高股息不行吗,很多人真的是又菜又爱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