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 -m zhihu_tracker.check_deleted 更新状态。
如何看待2026年6月10号的a股走势?
股票这种东西就是多推多错,只要持续发表观点不持续删帖以及删错误的回答,就会累积起来。
现在的链条是:
石油+AI→进出口成本上升+就业下降→消费下行。
当意识到这点后,保持轻仓位就很重要,因为很多个股趋势短期走坏不可避免。
那长期呢?
在消费下行导致个股普遍估值降低后,就可以重仓位参与。因为:
战争结束+人口增加→生产复苏+就业回升→消费重新企稳。
有些地方人口不增加,但是受益于进出口贸易,结果是一样的。
所以我经常说,等战争结束后补。现在这个属于全球性黑天鹅,按均值回归的思路补仓计划跟不上变化,因为除了ai链,大部分公司的业绩都在因为战争的影响下降。
那没减的怎么办?其实只要不单吊不买亏损股,最后大概率还是会回来的。货币总量恒定上升,资金不断轮动,我们这又是全球产业链最丰富,且货币持续宽松的地方。
被st之前,我发的最后一条知乎动态是清ai半导体其他减一些,时间是上上周四,这两天也没啥交易就昨天买了点机器人。

ai链太拥挤了,我认为要回到五月初60日均线上方一点的位置才可以重新介入。从估值安全的角度,物理ai长期值博率会更高,下方空间15%以内,买半导体这些可能一天上下就这点。
投资是场长跑,如果不是追热点,适当根据走势调节下仓位还是很重要的,这样才可以在反转来临前用尽可能低的成本拿到更多筹码。怎么看是否要减?拿创业板macd来看,五月末标准顶背离小双头,那肯定要调整一段的。
这两天大家都挺压抑,抽个奖吧,球友小米手环知友重庆啤酒。另向买了dpx和ccgx的朋友致歉,确实是调研不周过于想当然了。前者是因为只算市销率+英伟达国产替代+高盛研报+小道消息,但大趋势港股流动性的问题没有好好考虑,在流动性的问题下啥都没辙。后者受制于集采和人口下降,考虑到两年后重磅新药才上市,应该晚点建仓。另外整体来说,4200上方减仓的讲法过于保守和隐晦,当时怕卖飞了骂我,现在想来应该让清仓休息的。
望明日各位账户一转颓势,一片红。
评论区
已归档 100 条 / 原站约 371 条评论抓取时间:2026-06-11 10:14:54
查看图片(https://pic1.zhimg.com/v2-b5917e12bf94e153f5a858744a51c363_qhd.png?source=1d2f5c51)
人口增加是何意啊?战争结束充其量通胀会回去,但你说人口增加,消费上升,我觉得不太现实[流泪]
宝丰宏桥五粮液都没 st,你这算什么,离 st 还早呢,你得支棱起来啊
哎,你确实犯了错,不是指推荐哪个代码的对错问题,而且更深层面上的、更严重的问题。 但我做不到对你恶语相向,我没法讨厌起来你,也挺奇怪的。可能是因为你活人感太重了吧,我感觉得到你真实的一面,即便那是充满瑕疵的。 希望我们都能度过难关吧。我没加过你的星球,但你要负起责任好好给大家处理退款啊。祝你和大家都顺利平安。
Bfny怎么看[赞同]
送出一个礼物~
这个名字让我绷不住了,奥大,何至于此呢!信你的自然信,不信的又何必在意!
煤化工还有希望吗[捂脸]
昨天这个位置既不是boll线,也不是点金术啊
可以去证监局举报吧?!
理性发言,都是成年人,盈亏自负。[大笑]
友善评论吧,都是看信息的,说的不错认可一下,说的不合心意付之一笑。选择都是自己做出的,成年人要对自己负责。有一点改善的是,广大群众由知乎儿晋升为知友了,这是对等交流的基础。愿意输出内容(不攻击人)的人都很好。
小米跌破27了 是不是要加仓了
你天天说分仓,抄你底,没人听啊。
当初进了煤化工10cm收益没跑想跟着格局到20cm现在想想还是很遗憾[飙泪笑]
加油吧奥大
宝丰能源听了你的赔了2000,还是26买的[捂脸][捂脸][捂脸]
重啤亏的钱购买这辈子的啤酒了
[打招呼]我也买了ccgx,zyxh。但我还是支持你。
支持奥大,哪有常胜将军?每支票要是都能赚钱,那不世界首富指日可待
奥子啊,说好的小米27大买特买,怎么今天又变脸说消费承压要继续观望啦?
加油兄弟们还等你带飞
抽奖回血[大笑]
[知乎益蜂]
支持一下
没事,奥大,投资其实还是靠自己,我是加了一堆圈子其实看的更多还是大家的思考,之前圈子氛围我觉得真的挺好的,各抒己见,发表自己的看法
[大哭]
没有被骂崩,缓过来了,真不错。
抽奖,抽奖,还是希望明天能红
事已至此,抽个奖吧
加油
抽中我吧大哥嘤嘤嘤
大佬,放平心态,别内耗,最近这个行情[捂脸][捂脸],
推的几个标的还是认可的[感谢]
互联网时代,自媒体谁不输出自己的观点,这不停正常的,但是作为一个成年人,有自己的判断是非很重要,何况投资这么重要的事,加油奥大[感谢][感谢]
参与抽奖[蹲]
电力跌老惨了[捂脸]
可以空仓嘛
自证陷阱,也能理解,唉
[赞]
[赞同][赞同][赞同]夏天喝啤酒🍺
来了 抽抽抽抽
占位抽个奖[感谢][感谢]
支持
短时间推了多个股票导致粉丝亏损的人还挺多[感谢]
抽奖重庆啤酒
抽奖抽奖抽奖[赞同]
支持奥特曼
怎样才能被抽到[好奇]
加油奥大[感谢]
奥大怎么看标普油气呀,一直不温不火的,现在比战前还低,有机会吗
吓死我了 我以为奥特也要退知乎
不少人跟着你重仓了 ccgx。。
我机器人E易方达今天正好是1.653卖的,忒巧了,尾盘1.611又接了点回来。
相信你的实力,事已至此,抽个奖吧
有一说一 我就喜欢ST,啥时候带星号了通知我[感谢][感谢][感谢]
[感谢][感谢]抽下
加油吧奥大
本来还想在声讨奥大那边的帖子写的,想想还是没必要。投资有风险,入行需谨慎[感谢]我感觉拿一点点钱去里面跌,反而更有精神了。这东西玩的不就是信心么,信错了只能挨打呗[衰]
求问星球怎么退款
抽奖抽奖抽奖
奥大我还是支持你,知乎星球看了你和mr dang的很多发言,但是我只买了点机器人etf。成年人本来就应该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你推归你推,我只是学习你们的逻辑和思路,该买啥票还是得靠自己思考。
都是成年人,盈亏自负,不过我支持你,一直默默看很少发言,抽抽抽
虽然大于1%就等于零,还是回复一下吧,凑个人气。
加油,加油!
还是来抽个奖
回回血
支持一下,抽个奖[doge]
抽奖
抽奖
[感谢][感谢][感谢]
加油[赞同][赞同][赞同][赞同][赞同][赞同]
奥大,何苦来哉
加油💪
bljs怎么看
[赞同]
[哇][感谢]
[哇]
球友来了占位抽奖[吃瓜]
无论怎么样,欢迎回来
这次一定要抽到我
咋被ST了,哈哈。
挺住,不至于此[飙泪笑],等我调来压箱底碎银子来抄你底
奥大千万不要被噪音干扰,股市这个东西就是有风险的,你讲对了夸你的稀稀拉拉,你讲错了那就是千军万马,但总之分享都是好的!
[感谢][感谢]
只能说ccgx这个票不应该放在丈母娘的账户
抽一个
难啊,我的老登股都被套住了
抽个小奖,支持奥大[爱]
宝丰亏了将近20个点
确实,机器人有翻倍的可能性
名字太搞笑了
股票像是赌博买定离手,没人强迫你买。只要奥大知行合一就没啥错
过段时间再买会好的
加油,反正我也没进小圈,还是爱看的
没必要自黑自证 虽然我也亏了很多 但盈亏自负
哎,开后视镜看…有很多
人不坏,其他不好说,但是勇于承认错误,就隔壁割韭菜的@MR Dang(https://www.zhihu.com/people/52fcb35c28afe38eeee916fd1d30543e) 这个家伙好多了,这家伙嘴巴保护韭菜,割的最厉害
听我的,关了星球随便浪,再错也有免费派粉丝给你辩经[爱]
dpx和ccgx这俩玩意说了多少次,最快也要一年以后才有可能看见反转增长,所以这俩我一个没碰。不打算持股三年以上的买这俩干嘛。买点被严重低估的红利高股息不行吗,很多人真的是又菜又爱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