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回答列表
2026-06-08 作者:奥特之父 创建 2026-06-08 00:21:30 更新 2026-06-08 00:21:30 状态未知
这条回答的原站状态尚未确认。可运行 python -m zhihu_tracker.check_deleted 更新状态。

金价跌回年初起点,抹去全年涨幅,若美联储加息金价会不会跌破4000美元? 此前多家投行唱多,如何解读?

问题 ID:2046542725336584487 回答 ID:2047110978844862061 作者 Token:xu-ze-qiu 状态检查:2026-06-10 23:56:26

黄金的价格有一个重要的锚定物,就是货币的无风险收益。

投行唱多是因为第一对战争的长时间延续没有预期,第二是对随之而来的加息没有准备,本来的定价逻辑是按照美元降息,明着缩表实际上改动一定的存准金制度,实际上会放出一定的美元流动性来的。

但现在三十年国债利率破五,黄金作为无息资产自然会承压。不但黄金,比特币,股价,都会有一定的压力,同时还要面对市场流动性可能不足的问题,导致资产价格一起下降。另外缩表本身就是强美元的,也会压制黄金价格。

不过黄金4000左右的强支撑还是很难跌破,毕竟有各个货币超发国家在印纸购金,而且短期这种逻辑很难被打破,依旧在支撑着黄金长线向上的态势,比如七八年后一定破6000是没问题的。

评论区

已归档 77 条 / 原站约 150 条

评论抓取时间:2026-06-09 08:26:19

中有华
中有华 2026-06-08 01:52:15 赞 135

退钱行不行

冗长黑夜 2026-06-08 08:33:17 赞 118

亏钱想着退钱,你赚钱的时候怎么没想着分出来点,玩不起最开始就别进圈啊,天天想着不亏本买卖你去银行存定期啊

斯蒂芬氪金 2026-06-08 08:34:40 赞 23

奥特明牌行情太差你就应该空仓,自己贪了还怪别人?

先知命名 2026-06-08 08:56:43 赞 9

巴菲特叫你买啥你都要好好想想要不要买 更何况这些人了 纯路人不占边,自己的钱自己负责,怪别人算鸡毛

哇咔咔 2026-06-08 09:08:28 赞 3

仓位控制,独立思考,[捂脸]

Aristotle 2026-06-08 10:07:59 赞 7

聚鹰真多[思考]

鲤鱼鱼鱼鱼 2026-06-08 11:41:12 赞 1

行情不差啊[思考] 查看图片(https://pic1.zhimg.com/v2-3380a2e472cbc506a8962f6ed4a99ad3_qhd.png?source=1d2f5c51)

风月少人知 2026-06-08 11:47:17 赞 6

以后赚钱肯定拿出来分 但这次先退我行不行[doge]

斯蒂芬氪金 2026-06-08 12:08:28 赞 4

你看每次都有亏了钱过来要退款的,赚了钱一毛都不拔的出来,就这行情也别怪村里行情差了[捂脸]

鲤鱼鱼鱼鱼 2026-06-08 12:17:01 赞 6

[思考]我没买这个v推的票啊 这个v推长春gx那是人能买的票票吗[可怜] 我是来看热闹的

鲤鱼鱼鱼鱼 2026-06-08 12:18:01 赞 3

[思考]怪不得人家吧 查看图片(https://picx.zhimg.com/v2-7720d937bb1d952ab6e279c00ab86eef_qhd.png?source=1d2f5c51)

明月清风 2026-06-08 13:00:15 赞 1

早干啥去了

好好学习 2026-06-08 13:12:38 赞 0

哈哈哈哈退钱可还行[大笑]

abcde 2026-06-08 13:24:27 赞 4

他的一些观点我不认同,但我不认为他有退钱的义务,人总要为自己的认知买单。

么么 2026-06-08 13:39:27 赞 1

挣了咋没见你分?

monimamaipimo 2026-06-08 15:41:12 赞 0

赚钱的时候有没有想过v哥们儿50[doge]

渣渣棱DM 2026-06-08 17:40:06 赞 0

投降输一半吧

Elysian 2026-06-08 18:38:36 赞 1

没有谁敢保证每时每刻都在赚钱吧?巴菲特都得亏损

晓耕 2026-06-08 22:57:54 赞 0

你堪比特朗普,自己划线[doge]

miraisenshi 2026-06-08 23:27:12 赞 1

鳄鱼是想退就退,这点上高下立判

不吃鱼的猫 2026-06-09 01:23:26 赞 0

菜就多练 查看图片(https://pica.zhimg.com/v2-3ed206d3e39f02ea7fea0ec11d0a9077_qhd.jpg?source=1d2f5c51)

雯洛妮还我钱
雯洛妮还我钱 2026-06-08 01:01:49 赞 65

我支持你 因为你真的回我私信的 告诫我不要追高[小情绪][小情绪][小情绪][小情绪][小情绪] 加油

平常心
平常心 2026-06-08 09:02:33 赞 34

奥大挺住吧,前有鳄鱼被疯狂攻击,现在又轮到你了,我觉得这次真的是有些人在故意引导舆论搞事情,把你们这些相对靠谱的搞掉,自己开始准备彻底割韭菜,还是那句话账户密码在自己手里,任何人的话只能参考,最终输入密码还是自己。

The Shy 2026-06-08 15:36:35 赞 23

都是割韭菜的,不为了赚钱难道为爱发电啊

YTREWQ 2026-06-08 19:39:14 赞 1

寒武纪本来就是纯水,也就骗骗盘盘了,奥特大倒是真有点东西,不过最近心态不稳真的太急了,应该休息一段时间

快乐时代
快乐时代 2026-06-08 00:35:28 赞 32

兄弟,加油,挺过去

资本主义必将消亡
资本主义必将消亡 2026-06-08 06:52:38 赞 18

最起码金价头肩顶那会是真的感谢你奥大,不然真套半辈子了 当然追高了铝又是另一码事了[捂脸]

加油
加油 2026-06-08 07:42:31 赞 17

现在群里咋了,我觉得奥大还是很正常的大佬,大部分分析和推荐都是对的。我年初问过奥大人形机器人,奥大分析的就非常准确合理。[感谢][感谢][感谢]

知乎用户yhtX1x
知乎用户yhtX1x 2026-06-08 10:24:26 赞 11

我没有进圈,我亏了也不会骂你,能不能分析一下煤化工,为什么这么多利好,股价确一直走弱

耳口 2026-06-08 11:34:43 赞 5

因为被科技吸血,老登蓝筹压住不让涨,方便后面汪汪队高低切

吹泡泡的人 2026-06-08 12:21:00 赞 2

看看煤价就知道了

The Shy 2026-06-08 15:37:11 赞 0

中国神华涨得挺好

静候繁花似锦 2026-06-08 19:08:33 赞 0

煤价涨了,龙头宝丰只有焦煤是自产,其他都是外购。宝丰我28的本,目前被套着,但仔细想想,今年我认为还是有机会回本的

网名不好起 2026-06-08 19:26:33 赞 0

今年跌得难受,今天上午建仓了一部分股票。目前快亏10%了…

知乎甪户
知乎甪户 2026-06-08 21:21:41 赞 6

目前可以确认的是丈母娘账户随时准备重仓打入仓位的地平线跑了,还有一开始仓位最大的长春高新也没了影踪[打招呼] [图片](https://pica.zhimg.com/v2-57f37bd874f17c6c4cff0a00225efdea_qhd.png?source=1d2f5c51)

天灵地灵不如我灵 2026-06-08 21:44:53 赞 1

地平线确实没有,长春有的,我下午看到了。只是这个图缩略图没显示全。

张性新 2026-06-08 21:48:13 赞 2

账户金额才这么点嘛[大笑]

知乎甪户 2026-06-08 21:57:06 赞 0

老兄有截图吗 放出来给大家看看呗

未知用户001 2026-06-08 22:06:45 赞 1

就这点?确实不能说没有。

朕非天也 2026-06-08 23:37:08 赞 1

我一直支持他的,感觉亏了没什么,人都会判断错误...但是以为资金量整体起码七八百万,结果还没我的多...这个资金量在我这真的有点接受不了,不符合公司老板的人设啊,这个就有点欺骗的感觉了,估计他自己也知道这个持仓量很多粉丝都赶不上,一直没有秀过

yyyy 2026-06-09 00:13:42 赞 1

真就这么点儿持仓???

偷人在午夜 2026-06-09 01:16:05 赞 1

CCGX昨天看见一个买卖时间点5.20号就跑了啊。

偷人在午夜 2026-06-09 01:17:51 赞 1

这样看来好多票都是在试水,挣钱大头还是在星球啊。

廖某某 2026-06-09 07:46:52 赞 1

事以密成,嗯,原来是指星球割韭菜这个事情已经成了[酷]

oranje camarel
oranje camarel 2026-06-08 16:18:47 赞 1

没跟地平线,长春高新,其他票几乎没亏钱,奥大也没有那么差。这个行情不站在光里确实也难赚钱。准备等有色的下一个周期吧 耐心点

吹牛大王斯奎奇
吹牛大王斯奎奇 2026-06-08 01:42:16 赞 2

不必理会那些人

五十弦
五十弦 2026-06-08 06:53:38 赞 3

加油,你提的意见和建议会给人多一个角度思考。那些指责你的人轻巧是不懂自己思考的人。

solo
solo 2026-06-08 11:05:22 赞 1

别的不知道,有色贵金属没了

非有泥就不成金刚
非有泥就不成金刚 2026-06-08 02:23:22 赞 1

你好,我前几天就已空仓,你认为这次回调是短期回调还是深度回调?判断依据是什么呢?

猫猫拾柴火焰高
猫猫拾柴火焰高 2026-06-08 10:00:27 赞 2

兄弟,虽然最近有些舆论风向不好,但是你确实有几波分析实打实帮到我,我还是挺你的。但是!你这个黄金七八年到六千我是不认可的,最多明年中就能上六千[酷]

随缘人生
随缘人生 2026-06-08 10:10:08 赞 2

奥大 小米记得加仓

小星子
小星子 2026-06-08 17:47:47 赞 1

Mark 下,[doge]跌破 4000 来找答主算账

奇奇怪怪可可爱爱
奇奇怪怪可可爱爱 2026-06-08 13:37:23 赞 1

七八年才能回本吗,,1180买的黄金咋整哦

oranje camarel 2026-06-08 16:24:24 赞 3

太悲观了,黄金算容易回本得了,只要你不加杠杆

tiancaims08 2026-06-08 19:11:02 赞 0

今年肯定回本

狂小韭
狂小韭 2026-06-08 18:17:48 赞 1

我撑你奥兄

Bang
Bang 2026-06-08 18:46:03 赞 1

大佬,现在可以抄底了吗

tiancaims08 2026-06-08 19:11:28 赞 1

可以等到900

料料
料料 2026-06-08 18:01:53 赞 1

七八年到6000,年化利率4点多,比国债收益高一倍,和中等风险类理财基本相当。

浅唱瞑辰
浅唱瞑辰 2026-06-08 06:27:42 赞 1

很快就要到6000美元,一年内

恨国VS粉红
恨国VS粉红 2026-06-08 01:04:01 赞 34

兄弟,你到底有没有股票账户啊,说句实话,人这辈子总要说一句实话吧[感谢]

奥特之父 2026-06-08 01:17:50 赞 32

我实盘都发给那位up主啦。你要信谣言我也没办法。

恨国VS粉红 2026-06-08 01:33:41 赞 15

发给哪位up主了,你发谁我哪知道,别故弄玄虚,就手机录屏 实打实的发一个帖子,敢吗[感谢]

HuanX 2026-06-08 01:34:41 赞 1

他让你再划开来点儿

能斌俊 2026-06-08 01:44:46 赞 2

以前香港那些电视荐股聊股的专家,都被规定要声明自己没有持有任何这些股票,但是现在网上大V都主动或者被迫披露持仓。到底哪个好呢

朕非天也 2026-06-08 01:50:08 赞 4

先把你进星球付费记录贴一下,没花过钱在这让人家自证?

奥特之父 2026-06-08 02:03:42 赞 1

叫洋洋。

追寻 2026-06-08 02:18:24 赞 0

退钱不老早自己退了星球我都发过说亏的自己退了,

lily 2026-06-08 05:55:36 赞 11

在这里查看图片(https://picx.zhimg.com/v2-acb18b769e8c8406a57a35a0d289d06b_qhd.jpg?source=1d2f5c51)

未知用户001 2026-06-08 11:06:36 赞 1

有的,自己看。买的确实没有粉丝多,但是你不能说他没有。 查看图片(https://picx.zhimg.com/v2-cdd8cce678b0703ac28e9653a4bf4e39_qhd.jpg?source=1d2f5c51)

恨国VS粉红 2026-06-08 11:16:54 赞 1

就这个图,谁能看见啊,你说他买一个亿我都信

未知用户001 2026-06-08 11:26:26 赞 1

不是很清晰吗?dpx:5月20日卖19200股。cc:2000股,不猜测是买还是卖。只看数据

未知用户001 2026-06-08 11:59:24 赞 3

翻了一下圈。有人说5/20清了cc2000股。然后当天还发票没问题。回不去的概率为0。

一只羡慕大鹏的学鸠 2026-06-08 12:27:00 赞 1

老哥,加油

艾米 2026-06-08 20:00:49 赞 1

他说你仓位不重啊[飙泪笑]

懂我 2026-06-08 23:24:33 赞 0

这个文章是不是找不到了

我命油我不油天
我命油我不油天 2026-06-08 17:15:50 赞 0

奥大怎么看港股宏桥,浮亏20%了,要不要加仓

tiancaims08 2026-06-08 19:11:53 赞 0

不,至少亏30

吞个呱 2026-06-08 20:39:08 赞 0

老板底了

我命油我不油天 2026-06-08 20:45:38 赞 0

不加嘛,亏到30%的话,宏桥股息得有10%了,真的能有这种底么[飙泪笑][飙泪笑]

tiancaims08 2026-06-08 22:57:11 赞 1

那么一年前宏桥多少钱呢?

生分
生分 2026-06-08 16:38:48 赞 0

大佬,南山铝业怎么看。亏麻了

tiancaims08 2026-06-08 19:12:18 赞 0

再跌15加仓

生分 2026-06-08 20:43:08 赞 0

15个点?

tiancaims08 2026-06-08 22:59:42 赞 0

生分 2026-06-09 02:03:16 赞 0

这么夸张的幅度

平平淡淡
平平淡淡 2026-06-08 16:00:26 赞 0

加油,支持奥大[赞同]

小o知o乎
小o知o乎 2026-06-08 08:08:21 赞 0

奥大!想你啦!

逻辑
逻辑 2026-06-08 22:43:39 赞 0

奥大怎么了?下面都是说他的?

一剑穿心
一剑穿心 2026-06-08 17:48:44 赞 0

[思考]印钱买金吗?

Mig Silent
Mig Silent 2026-06-08 23:40:30 赞 0

不用那么久吧,黄金是被抽干流动性了才下去的,等其他市场跟着完犊子的时候就会上来

一口毒奶
一口毒奶 2026-06-08 17:43:45 赞 0

7 8年?[捂脸]

静候繁花似锦 2026-06-08 19:14:06 赞 0

黄金从长远来说肯定会回本,毕竟各个国家都在超发货币,至于多远就难讲了。要说惨,肯定是我们这种买实物黄金的惨,但买的也不多,放着以防万一

KC.jpg
KC.jpg 2026-06-08 15:20:46 赞 0

这是摘帽了

溜溜爸爸
溜溜爸爸 2026-06-08 18:15:20 赞 0

黄金这两年涨的太猛,跌回前年初,但是可以入手[撇嘴]

实名用户
实名用户 2026-06-08 16:00:32 赞 0

支持奥大,没有人可以不犯错误,没有自己判断跟着别人观点的亏了能怪谁,没有天下掉馅饼的好事

暮雪寒寒
暮雪寒寒 2026-06-08 16:16:08 赞 0

我是一个很理性的投资人 但是黄金高位的时候 我还是追了 然后告诉水友门,我买黄金了,我都忍不住了一半就是顶部了,然后真跌了。我真善

凯撒沙拉
凯撒沙拉 2026-06-08 14:41:58 赞 0

美联储都要加息了,黄金还4000? 4000必破!

tiancaims08 2026-06-08 19:14:32 赞 0

不太可能

CC吃饼干
CC吃饼干 2026-06-08 21:33:00 赞 0

奥大加油[抱抱]早点恢复战神状态,你是最棒的[感谢]

火中的齿轮
火中的齿轮 2026-06-08 12:53:53 赞 0

[抱抱][抱抱][抱抱]

听风吟者李狗嗨
听风吟者李狗嗨 2026-06-08 22:36:28 赞 0

这个类比我印象很深,因为2018年我在旧书店翻过一本1979年的《经济学人》合订本,里面全是"黄金疯了""投机泡沫"的标题。当时从200跌到103那波,市场上一样尸横遍野,后来发生了什么大家都知道了。不过有一点得说清楚:当年那轮50%回调是美联储暴力加息到两位数压通胀,最后通胀预期失控才把黄金推上去的。这次不一样——现在不是通胀失控的问题,而是全球央行在系统性增持黄金替代美债储备,买盘结构比当年扎实得多。所以3000这个位置我比原答主更乐观一点,觉得连3500都未必摸得到。不是不信历史会押韵,而是这次韵脚换了个调。4100附近接货性价比确实不错,但别指望像1976年那样深蹲后再来个十倍涨幅,时代给了不同的剧本。

芒果
芒果 2026-06-08 16:26:17 赞 0

我觉得奥大是很真诚很厉害的人,加油[感谢]

momo 气
momo 气 2026-06-08 12:27:42 赞 0

说不好真要跌下去查看图片(https://picx.zhimg.com/v2-4cf288df75d66d1e1e62c5aa47059184_qhd.jpg?source=1d2f5c51)

WALk
WALk 2026-06-08 12:07:01 赞 0

奥大,浮沉随浪记今朝,不要纠结

Dewey
Dewey 2026-06-08 08:03:42 赞 0

奥大,很喜欢你的分享,多一条思路,感谢

知乎用户62784
知乎用户62784 2026-06-08 14:08:17 赞 0

下半年黄金还有机会涨上来吗

李察
李察 2026-06-08 10:54:01 赞 0

各国央行在增持,有什么影响

月牙儿 2026-06-08 12:42:18 赞 0

央行购金影响就是,最低价不断抬高。

涸辙之鱼
涸辙之鱼 2026-06-08 10:16:47 赞 0

7/8年之后,要是这么说水电气还永远上涨呢。。

陈信宏啊啊啊
陈信宏啊啊啊 2026-06-08 00:42:45 赞 0

奥大多注意休息,少冲浪[感谢]

KC.jpg
KC.jpg 2026-06-08 15:20:02 赞 0

这是摘帽了

花火
花火 2026-06-08 08:11:45 赞 0

加油,奥大,[赞同]

逍遥拳不平
逍遥拳不平 2026-06-08 08:38:07 赞 0

推的那些自己买了没走,说明人品没问题,谁都有看走眼的情况,买了下跌二三十也正常,我也买了cc和南啤,找机会t吧

未知用户001 2026-06-08 11:08:27 赞 6

就是因为他自己走了,还在星球发看好才爆吧。

逍遥拳不平 2026-06-08 14:11:59 赞 0

我看他给人发持仓了,那个人出来证实了一下

大苦茶籽
大苦茶籽 2026-06-08 13:24:55 赞 0

[感谢]奥大加油

老罗的裤衩
老罗的裤衩 2026-06-08 08:30:44 赞 0

还是希望奥大多发些投资以外的内容[蹲]

球藻生物
球藻生物 2026-06-08 12:34:30 赞 0

黄金不需要锚点,它是一切其他财富的锚点。

Marburg
Marburg 2026-06-08 09:17:50 赞 0

支持奥大[红心]

光明
光明 2026-06-08 07:53:53 赞 0

加油,奥大

简蓝
简蓝 2026-06-08 08:28:43 赞 0

懂了,4000 补仓[大哭]

一名困困黑
一名困困黑 2026-06-08 07:51:25 赞 0

大佬,有人说你跑了[捂脸]

热心村民孟大花
热心村民孟大花 2026-06-08 12:24:19 赞 0

目前是底部嘛?

知节先生
知节先生 2026-06-08 00:56:43 赞 0

兄弟加油,尽量少发一些分析内容,不要参与他人因果

Zai
Zai 2026-06-08 06:56:39 赞 0

七八年后…

穷困潦倒梦中客
穷困潦倒梦中客 2026-06-08 00:26:39 赞 0

4000吗,那还得等一等

穷困潦倒梦中客 2026-06-08 22:48:53 赞 0

我?我其实不碰黄金的。 别看我,我只是找个由头在评论区水一水而已[捂脸]

Lyrical 2026-06-08 16:52:35 赞 0

还要等吗?

前方何处
前方何处 2026-06-08 11:09:09 赞 0

之前就说9月新规不适合说这些了,说不定最近这些就是一种敲打

爱上一二的布布
爱上一二的布布 2026-06-08 11:01:52 赞 0

黄金波动率涨了21%,也就是最近做多或者做空都不理智,先拿着

树根的一生
树根的一生 2026-06-08 21:23:43 赞 0

兄弟,加油,挺过去,亏点钱很正常,最近大家都在挨打啊

数声风笛离亭晚
数声风笛离亭晚 2026-06-08 07:22:08 赞 0

支持[赞同]

赢麻了属于是
赢麻了属于是 2026-06-08 15:58:06 赞 7

你别发表意见了[飙泪笑]

Closer
Closer 2026-06-08 11:28:24 赞 5

不吹长春高新了吗?高点下来跌没50%了吧

花开富贵 2026-06-08 12:11:14 赞 0

自己判断啊 大A自己不会产生价值就是金钱 你赚的就是别人亏的,反之一样,还有具体的说ccgx还得下 5-55差不多了,基本盘还在,短期会有影响 基金踢出这些大家都知道,当然还有些消息不对称,金赛销售很牛的 可惜有单飞,还有部分管线研发团队 跳了。别的没啥 本身就是赌博 [感谢]

段誉
段誉 2026-06-08 09:12:37 赞 3

菜是原罪[酷]

kind
kind 2026-06-08 02:03:08 赞 2

现在到底是奥大还是奥子[生气]

天灵地灵不如我灵
天灵地灵不如我灵 2026-06-08 17:35:44 赞 0

奥啊。刚刚没来及回复你评论。你可以看看我历史发帖有没有黑你的。我之前在球发评论问,图里是不是真的奥发的,发了四五条消息,回头一看都没了,就发评论问你是不是光捂嘴不回复,要是光捂嘴的话还不如踢人。可能是这个表达太尖锐了。两天没咋看,今天一看直接给我星球强制做了个反t。

miraisenshi
miraisenshi 2026-06-08 23:24:47 赞 2

七八年,到时候也没人记得你说了啥是吧,知识付费也付完了是吧。[捂脸]未婚的抓紧点时间孩子到时间都会打酱油了

Demigod
Demigod 2026-06-08 14:57:19 赞 4

退钱

你说以前没意思
你说以前没意思 2026-06-08 14:47:18 赞 0

[飙泪笑]七八百 甚至九百到一千入场的 赶紧出手下半辈子存定期算了,金价是你们这么玩的吗? 正常买黄金不都是看俄乌开打,俄没有速胜就知道该入手了?那时候我三四百/克 入了几十万。 去年10月,高市一上台,发台湾有事日本有事言论,我都不关心高低点,又补了十几万进去,这次补的均价999/克 黄金玩的是世界大局势[飙泪笑] 现在这个价格,一周内涨/跌200每克都轻轻松松,玩不起的那不是要脑淤血?

xray
xray 2026-06-08 07:55:35 赞 3

说了等于没说

最好的gov绿叶
最好的gov绿叶 2026-06-08 04:30:08 赞 4

错的离谱、沪金830就是仙人指路,信你的人有福了、黄金会是十年级别的大顶。

思达尔 2026-06-08 11:18:00 赞 2

看看空单?

Human 2026-06-08 11:47:12 赞 3

[好奇] 赶紧满仓开空啊?

咕咕咕
咕咕咕 2026-06-08 06:15:15 赞 0

奥大我相信你,雍正都自证不了清白[捂脸],有空能不能讲讲上海房价

阿飞 2026-06-09 08:03:27 赞 0

股市都整不明白,还预测房价[飙泪笑][飙泪笑]

无贼12
无贼12 2026-06-08 08:59:54 赞 2

怎么还在更新这种东西?回你的主页去?

廖某某
廖某某 2026-06-08 07:57:47 赞 9

看来股市赚不到,还是星球割韭菜赚的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