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回答列表
2026-06-05 作者:轻语 创建 2026-06-05 23:18:58 更新 2026-06-05 23:40:23 原文可访问

证券股大熊市,科技股大牛市狂舞:一场无人接盘的牛市终局五月底已开启崩盘,必然是崩盘结局,您认可吗?

问题 ID:2042808961703965947 回答 ID:2046370462763111358 作者 Token:zui-hou-de-qing-yu-83-86 状态检查:2026-06-07 23:56:57

我记得2024年10月初,我清仓中金公司H被人说不懂技术来着。

我估计现阶段买证券也被人说不懂技术。

本次买证券的原因是要做突破月线大三角的行情。

现在被人揪着骂我,我也没有办法。因为科技股涨了一倍,证券目前只有个位数的收益。不够看。

关于证券行情,趋势分析里,最坑爹的周线一浪,招商证券已经运行完毕,触及压力位,后续怎么走我也不清楚。中信证券还没运行到压力位。

证券这个,亏钱就亏钱了,赚钱就赚钱了。证券对普通人而言是最简单也是最难的投资。最简单的点在于,你只要买进去,肯定能赚钱,什么时候賺的问题。最难的点在于,在人性上,要做好证券特别吃技术分析的功底,你只能在一段行情刚开始的起点买进去,等走出右侧,轻则套你3个月,重则套你10年。

所以对好多人我都不建议买证券。但对我同学那种的,做证券很合适。

你如果是右侧交易者,看我之前吹招商,招商走出右侧,你买进去亏钱了,那是你自己有毛病。在A股混过2年的都知道证券不能做右侧。

关于在网上被人审判这件事,最近我心情也不好,被人审判心里更糟心。我一直是这套操作模式,识别压力位,支撑位,再结合成交量判断该围剿空头还是多头,同时结合经济周期运行到哪个周期,最后识别出向上突破概率大还是向下突破概率大。反正我一直是这么做的。结合周期与价格走势,选择赔率大的品种。争取做到高胜率与高赔率。觉得这套模式不适合你,你滚开不就得了?没人有义务帮你实现你一年一万倍的梦想吧。关键是今年又是豆一能赚钱,又是原油多空双吃能赚钱的短线思路与交易,我都也实实在在的说了,你也不做是不是?我反复的说过,商品趋势运行速度比股票快百分之80左右,真想暴富去商品,股票就不是个暴富的东西。

回答图片

评论区

已归档 38 条 / 原站约 80 条

评论抓取时间:2026-06-09 08:31:38

鹤鸵
鹤鸵 2026-06-05 23:36:00 赞 25

经典牛市旗手、骗炮老手,做二十年的券商反而不如做两年的,史诗级行情不是随便就有的。

momo
momo 2026-06-06 00:04:36 赞 25

最近知乎大v除了龙开谁没被审判了[捂脸]

睡个好觉 2026-06-06 00:38:45 赞 5

他半月没发了

此心岂靖 2026-06-06 01:13:50 赞 8

ST龙开

paul 2026-06-06 01:29:23 赞 5

开哥没发帖子也被骂了[飙泪笑]

momo 2026-06-06 08:01:00 赞 4

龙开没操作就不发啊,他有买卖操作才发

知乎用户ccc 2026-06-06 08:07:34 赞 0

开子退市了

疯子亦疯 2026-06-06 09:55:38 赞 2

谁骂[尴尬]这么神的,开子实盘敢做敢当都骂?

崇高略显滑稽 2026-06-06 14:07:39 赞 1

好家伙,龙开这都能被cue的吗,好无辜

thetwomoon 2026-06-06 14:59:46 赞 0

阿开我感觉已经算是最光明正大的了,永远盘前,永远是实盘,有啥好骂的

momo 2026-06-06 15:48:36 赞 0

是啊 所以没人cue他啊

momo 2026-06-06 15:48:55 赞 0

对啊,所以没人骂龙开啊

见几执中 2026-06-07 01:18:43 赞 0

而且他脾气贼好。是那种有趣的人

热热塔克
热热塔克 2026-06-06 00:49:37 赞 19

不是,我真没想到这都有人喷,首先抄作业这个行为本身就说明自己没有选板块和择时的能力。学渣一枚你总不能再反过来埋怨人家学霸写的答案不对吧,人家一没收你钱,二来逻辑实盘摆在那。自己不会验证吗?把问题推卸给别人换来对自己投资失败的心安理得,只能说这辈子有了。

热热塔克 2026-06-06 00:54:09 赞 5

轻语分享了那么多逻辑和生活感悟,只因为这一次择时问题被追着喷,真不值。

伯劳 2026-06-06 01:36:50 赞 3

我感觉择时也没啥问题,只是这次极端抱团行情导致其他板块凭空多出很多垃圾时间,这个没办法的

热热塔克 2026-06-06 08:39:50 赞 2

大部分喷的人应该是2月份抄多元金融那回,发的文章基本5/600点赞,股吧里甚至出现了张家军这一说法。但其实2-4月你要玩别的板块亏的更多。后来切券商的操作择时是没问题的,但是很多人肯定是单调了,黄彦臻强调过普通人每个板块最好不要超过总仓位的25%。这就是抄作业没抄全[飙泪笑] 。所以我觉得喷的那些人不可能是真粉丝,忍不住吐槽一下。

养殖户专业 2026-06-07 12:55:22 赞 0

我咋不知道其他板块2-4月跌了[飙泪笑]?

MR Pang
MR Pang 2026-06-06 09:32:51 赞 7

我觉得张姐是知乎除小开之外最敞亮的财经v

陌上愚翁
陌上愚翁 2026-06-06 10:56:10 赞 4

下周全球股市大跌,证券真有可能起来

降服其心 2026-06-06 12:04:44 赞 3

难道不是跟着一起跌吗?[捂脸]

陌上愚翁 2026-06-06 12:23:54 赞 1

纯市场行为肯定是一起跌的,万一有人想稳一稳指数呢

Weike 2026-06-06 12:41:00 赞 10

最韭幻想,上次证券稍微涨点,大盘跌的稀里哗啦。大家都知道科技出货牛末必拉证券。

陌上愚翁 2026-06-06 13:15:31 赞 1

我又没买证券[捂脸]我买的那几个除了银行不一定,都是必跌的

漂泊旅人
漂泊旅人 2026-06-06 11:07:51 赞 2

有分享欲就写,在意某些声音产生的负反馈就停。互联网时代有些人就是吃这种热度赚钱的,你又不收费,没义务对任何人负责。

九月
九月 2026-06-05 23:53:30 赞 1

赚了夸亏了骂,不是跟追涨杀跌一样吗[流泪]

jeming
jeming 2026-06-06 08:44:01 赞 1

我上个月也从小券商换到了华泰,目前这个行情,头部券商必然会先发力,果然也突破了60日线接近压力位回调托住,后续有可能会继续震荡,就看什么时候压不住了

wryyyyy
wryyyyy 2026-06-06 01:07:24 赞 1

怎么看互金,证券和互金都跌倒去年关税战的低位了,这几天证券互金都有异动,真长起来互金也是先于证券是,弹性更好,有溢价

艾米 2026-06-06 02:45:49 赞 0

没问题胆子大就互金

你好呀
你好呀 2026-06-06 00:24:29 赞 1

老哥,别理他们,你分享咱们学习,谢谢还来不及[捂脸]

守望人
守望人 2026-06-05 23:32:30 赞 1

张哥回来了,希望哥未来继续意气风发

张蛆 2026-06-05 23:41:32 赞 22

我不想回来,我只是想把有些事情说明白

湘疆粤 2026-06-06 00:00:43 赞 0

还记得你的一年二十倍,等你兑现

降服其心 2026-06-06 00:07:51 赞 14

别道德绑架人家,人家没这个义务

哦略略略 2026-06-06 08:04:19 赞 0

网上噪声也越来越大

奔跑的猴子啊 2026-06-06 09:39:43 赞 1

别彻底匿了,我们都超喜欢你

守望人 2026-06-06 10:52:00 赞 0

哥,你是自由的[酷]

湘疆粤 2026-06-06 11:19:35 赞 2

我又没要他分钱给我,怎么是道德绑架?他自己说的,我来观察能不能做到,这也不行?[飙泪笑]

知否
知否 2026-06-05 23:57:37 赞 1

感谢您的分享,不要在意别人的看法大多数人还是认可您的思路和策略的

cfnll
cfnll 2026-06-06 08:19:09 赞 1

喜欢看哥的对宏观经济的分析和生活感想分享。

哦略略略
哦略略略 2026-06-06 07:58:10 赞 0

马克

周师傅
周师傅 2026-06-06 02:46:51 赞 2

美国加息预期升到65%,科技股尤其是硬件股票远期股价迎来下跌,周一看科技股股民哀嚎!风物长宜放眼量[酷]

matz 2026-06-06 08:27:01 赞 2

还有有色

古木林 2026-06-06 08:47:50 赞 0

除了老登,都得暴跌

让开让开
让开让开 2026-06-08 16:40:35 赞 0

证券现在应该是最赚钱的行业了,只要交易都要收手续费,一级市场搞点投资,二级市场变现,赢麻了。没错,我说的是华安证券[捂脸]

项空月
项空月 2026-06-08 09:56:26 赞 0

之前招商证券涨了我就卖了,我也认为应该是三角形整理然后向上突破的走势,但不应该是现在突破,可能还得再有一个月线布林带下轨的回踩

梅山芦苇
梅山芦苇 2026-06-07 14:55:40 赞 0

我买了招商银行,的确如你所说这一个月在回调。当老登收息拿着的,不过也想做做t降低成本,这样那这更舒坦

麻利麻利哄
麻利麻利哄 2026-06-06 11:56:27 赞 0

支持轻语

叮咯咙咚呛
叮咯咙咚呛 2026-06-06 22:04:31 赞 0

继续静开。券商周一护盘[感谢]

zhengfar
zhengfar 2026-06-06 16:59:07 赞 0

之前不是说多元金融,怎么又变成证券了

独立寒秋 2026-06-06 22:14:26 赞 0

多元金融是因为当时以为没钱拉证券,既然现在能拉动证券了,多元就是路边一条,微盘股居多。彻底跟科创变成对手盘被打爆了

zyc 2026-06-07 15:31:35 赞 0

4月底多元切证券了,当时没跟着走,现在更没法走了[大哭]

zhengfar 2026-06-08 11:01:56 赞 0

但当时多元也是赔的啊,从一个坑跳到另一个坑?

zyc 2026-06-08 11:12:25 赞 0

是的,后视镜复盘当时亏的不多,如果坚决切了进zszq 借这波长鑫概念的风,总体回来的。 现在-20cm只能长拿了

小号 2026-06-08 18:31:54 赞 1

我多元亏了几百块,招商一波回来还赚了很多

煎饼狗子
煎饼狗子 2026-06-06 14:39:31 赞 0

多元现在怎么看啊,亏麻了已经

世界这么大 2026-06-06 18:22:29 赞 1

不看好。之前做了短线,勉强不亏离场,事后认为流动性不足导致过度抱团。当初流动性够的话,还是可能有一波行情的,但现在预期恶化了,个人认为很难有行情了。非银金融接下来的表现,很可能不如创新药。

世界这么大 2026-06-06 18:24:20 赞 0

创新药虽然前段时间跌很惨,但是头部企业都熬五年了盈利了,在有业绩支撑的情况下,我认为最迟明年年初就会探底回升。但是普通医疗股和医药股,(受政策影响太大)应该很难蹭到机会。

树上背包 2026-06-06 20:54:34 赞 0

报团不瓦解的情况下,没有行情

养殖户专业 2026-06-07 13:08:20 赞 0

还在多元[飙泪笑]一开始在里面我不挑你的理,现在还在里面趁早注销证券账号吧[飙泪笑]

团子
团子 2026-06-06 12:22:25 赞 0

现在所有人说结构牛 其实并不认同结构牛。 过两年回看是不是结构牛再来说

屠龙者
屠龙者 2026-06-06 14:42:30 赞 0

支持

勃艮第大公
勃艮第大公 2026-06-05 23:53:40 赞 0

有的话也应该在六七月爆发,结合资本回流和IPO需求

408辅导员
408辅导员 2026-06-06 00:19:00 赞 0

周末快乐[感谢]

点击立即下载
点击立即下载 2026-06-06 16:43:42 赞 0

渣男板块也看月线吗??

逸先森
逸先森 2026-06-05 23:38:23 赞 0

券商 etf 可以吗

念玉 2026-06-05 23:49:43 赞 2

你没看上几篇文章吗?不过etf确实到底了

兖州大司马 2026-06-06 00:01:26 赞 2

头部券商平铺,中信招商为主

苏林
苏林 2026-06-05 23:49:55 赞 0

语大,不管能不能赚钱都感谢你的无私分享,希望你别被负面评论影响心情[抱抱]

李天一
李天一 2026-06-06 06:03:35 赞 0

博主说的基本没有问题,买券商就要做好这个心里准备,被叫这么多年渣男板块不是没有原因的,反正我盈利,继续等,等爆发

舒舒
舒舒 2026-06-06 13:59:35 赞 0

招商是小证券吗,跟着你买的招商,赚的最多的一次

Caffelait
Caffelait 2026-06-06 09:04:28 赞 0

招商进去吃了16%出来了[爱]

Lemonorn 2026-06-06 14:07:52 赞 0

厉害

Shark Beer
Shark Beer 2026-06-05 23:40:03 赞 0

中美都有紧缩的迹象,继续看下一步怎么走吧。我在科技把本赚回来了但现在确实只适合退出不适合买入,科技内部都在缩圈。

山楂喊
山楂喊 2026-06-06 10:10:50 赞 0

支持轻语佬[赞同]

北方精神病院院长
北方精神病院院长 2026-06-06 09:08:57 赞 0

月线图的值搏处在于尾端还嵌套了三角形态 就是924以来的这段 并且还出现了破位挖坑 不赌不舒服斯基[感谢][感谢]

野川
野川 2026-06-05 23:38:53 赞 0

哥你这个格局太大了 我害怕

不羁的风 2026-06-05 23:46:35 赞 0

夏威夷的梦
夏威夷的梦 2026-06-05 23:35:42 赞 0

轻语[抱抱],今天把证券 ETF 换成银河了,今年是亏钱是因为大行情如此,1 月最高赚 6 万,现在倒亏 2 万多,25 年可以说是全面牛,26 年这个极端结构性牛 恶心了所有人

韩权
韩权 2026-06-06 16:17:40 赞 0

谢谢你,有人混蛋无须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