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看待2026年6月5日A股行情?
今天大A:

一.大盘
大盘跌破了4060的支撑后,趋势就已经走坏。但对绝大多数人来说,走不走坏都没差别,最近三周除了少部分ai相关个股抱团以外,大部分标的都已经阴跌到3600以下的位置,指数失真比较严重。
走坏主要是增量资金暂时不进来+存量资金(zj为主)抽离,场外资金的做多热情需要像924那波一样,有普涨的行情才能起来。但外围最重要的石油问题暂未解决,所以只能等待。
二.AI链
昨天博通大跌,仅仅是因为没有上修收入预期。无论是纳指还是大A接下去都要经历巨额的IPO和增发抽血,大A这边,达链的估值都偏高,更不要说一些蹭到概念的伪科技股了。
我上周四已经把ai链给清了,留了点ai应用和联想,中芯。这两天还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就是谷歌发布了gemma4 12b,这个可以在家用笔记本电脑上跑256k上下文的模型。
这个模型解决了很多以往本地化模型的痛点,支持音频图片等输入,也就是说未来,ai刚需,一些小模型大部分可以在家用电脑这样的平台就能跑起来。
大A这边,近三周想要不亏钱的唯一办法是把所有持仓换成芯片和半导体,但是最近赚钱效应也开始变淡,上一波解决的接盘问题是让老登股抽血过去的散户接,下一波卖给谁呢?
三.机器人
机器人是未来的一个必然趋势,但现在离大规模落地还非常遥远,所以有个底仓很重要,没到低点也没必要all in。这两天老黄讲话+白毛股神吹票后,今天机器人板块走得还可以,稍微回升了点儿。
未来,机器人是一定会代替大部分工人的岗位的,一开始是车间流水线作业。很多人说,工业机器人不行么?不是的,很多小型企业没有资金去做大型流水线,但是你把机器人放在工位上,做一些简单培训编程,就可以代替一个初级工人。浙江这边,五月已经开始有机器人做缝纫机工人了。
四.SpaceX上市
空叉上市,对大A的商业航天肯定会有带动效应,尤其是有业务往来的通讯行业。通宇,信维这种都有机会,尤其是昨天回落到了肩部位置。

今天走得还可以。
正常来说,短线的,有消息催化+碰boll下轨+头肩的肩部位置,反包的概率大。当然,一切都有概率,资金不青睐再好的概念也没用,比如海峡停运强受益的煤化工。
五.整体策略
现在,大部分股友都比较煎熬,主要是整个市场的赚钱效应没了,成交量三万亿,个股却均匀地下行。主要原因还是消费上不去……同时硅基的热烈进一步使得碳基的消费前景寡淡。
在这种既定前景下,平减(均匀减持手上的标的)来控制好仓位显得尤为重要,这样就算下去再买回,也可以减少不少成本,相当于拿一部分仓位做t。这个之前停更前也最后一次收评也说了。
这部分资金什么时候打出呢?一个是大盘足够低的时候,比如碰前低3800,另一个是海峡通航,我们是工业国石油净进口国,这次迟迟不通对制造业的短期打击还是很大的。
评论区
已归档 100 条 / 原站约 294 条评论抓取时间:2026-06-08 00:12:31
奥大 st 摘帽 大盘下周或反转[赞同]
欢迎奥大,不要总聊股票,多和我们扯扯其他话题,欢迎那个兴趣广泛的奥大回来
绿桥亏麻了,快跌了40个点了
博主不是号称价值投资吗?怎么说的方法都是技术投机方面的,风格变了?
奥大出关了
奥特,有个关于你为啥不更新的问题现在回答越来越多了,不过去瞅一眼吗[感谢]
查看图片(https://picx.zhimg.com/v2-fcf42db790d3d2d0f939c90a04d7bd0f_qhd.png?source=1d2f5c51)
小奥,最近好多人夸你[惊喜]
奥大又回来了,哈哈[哇][哇] 没有奥大的日子里,我自己闭着眼睛买了tytx,可惜持股信心不高,今天出了一半[捂脸]
不都说奥大是骗子吗?
奥大,这港药补仓点是不是快到了,照这速度也就再跌2周就到你的40%补仓点了
能说说宝丰和矮冬吗?不提了?[感谢]
*ST奥特 摘帽了
每次看着阴伟达,心想这回应该跌到位了,可以抄底奥大了,结果发现一次比一次低[捂脸]
奥大机器人还是看好三花和拓普?
奥大之前说4200是短期顶,我差不多卖光了,不眼红,轻仓一层在老登股看戏[大笑]
手持长时间可持续被抽血标的躺平,看看未来会不会成为木乃伊[酷]
奥大复牌了[哇]
信维通信,信维通信,信维通信
奥大回来了啊[飙泪笑],你不在炒的都没有劲,涨了没有人打鸡血抽奖,跌了没有人心理按摩[捂脸][捂脸][捂脸]
阴伟大是不是该止损了
毫无意外的跳水,天天上午拉下午砸,我都怀疑它们是用这种方式做T了,真操控到这种程度,指数不下来都能割韭菜,10000点散户也是亏的一塌糊涂。
好久不见[感谢]
真到了3800大家更不敢追信不信
谢谢您[感谢]
可恶啊,当时预案就是海峡不开,半导体没敢上,结果现在手上的煤一还玩砸了。
本地模型最大的痛点不是没啥用吗
[大哭][大哭][大哭]亏麻了,最近2-3个月,还有机会上破4300点不[流泪]
欢迎回来,奥大
大佬们机器人哪个比较好,适合观察后逢低买入?
奥大原来在等4000点
下轨加一些超卖指标,新低但比前新低的macd 高,但是还是继续跌……感觉技术上也失灵了
奥大 恒生本来回本了 三天又跌回去了[捂脸]
最近评论戾气太重了,搞得都不能好好讨论市场了
st奥特 摘帽了[发呆]
可是海峡通航就打击煤化工了啊
支持
奥大看到你回来了真的高兴。很害怕你受这次舆论影响太深。[感谢]
煤龙一应该不是经营问题,整个板块都跌的很惨,基本都回到3月之前价格了,我觉得肯定是低估了。
呦,小奥回来啦
周一会普跌吗
有点害怕,咕咕鸡从20加到60.本来拿20万摸两把玩变成人民币一半多仓位都进去了[滑稽],到3800画面太美[捂脸]。删软件一个月后看[机智]
电力怎么看
长高 宝丰 绿桥 怎么说,宝丰28,事以密成[感谢][感谢][感谢]
美股收盘有点慌
奈何桥依然坚定持有吗奥大
美股小崩,半导体大崩。
美利云可以分析一下吗
笑死,之前一直亏惨,只有周五最开心。5个票两个涨停板,还有个卫星大红。最绿的是科技
奥大这段时间大家都太难了,希望都能熬过去吧[感谢]
热烈欢迎奥大归来,我作为粉丝,衷心希望你一切安好!
小奥,下周缅A科技板块跌幅超过20%
老哥回来了啊 可,大盘要下探3800吗?那可太狠了[捂脸]
老奥 终于回来啦 先不看内容 点赞欢迎一波
欢迎奥大回归
欢迎回来
前十瞬间没有了[飙泪笑]
我就想到今天回来了
奥大保重身体
太难了 欢迎回来[感谢]
金属补早了,非农数据太好了,麻了。不过后续可以留多点钱买更多也不错了[打招呼]
奥大中芯还拿着吗[捂脸]
今日大盘跌破144日线,按之前推论一般不会轻易破 是否会有反复
摘帽
奥大大。宝丰怎么办呀
不涨就是跌,阴跌就是大跌,资金也是有成本的
复牌[感谢]
回来了就好[感谢][感谢][感谢]
半导体吸血一结束奥大就回来了[飙泪笑]
老师回来了真好
[发呆][发呆][发呆]
Tp回本,继续拿着看看天花板在哪
终于等到你~还好我没放弃~哦~哦~
回来早了,还没开始3800保卫战呢
中韩还拿着吗
奥大,欢迎回归[感谢][感谢][感谢]
好怀念奥大的收评。
满血复活,[感谢][感谢]
奥大可以多聊聊腿,少聊聊刀[doge][doge][doge][doge]
奥大你终于回来了[大哭][大哭][大哭]
感觉奥大心情也不太好啊,这行情太恶心人了
老铁不要被影响心情
呦呦呦,奥特摘帽了
奥大回来啦
奥大,华友还有救吗
奥大,回来了[感谢][感谢][感谢],星球老粉来了
奥大回归[感谢][感谢]
奥大 均价30.2的紫金 还有救吗 今天下午干破位了 有点懵
你终于回来了[赞]
煤化工散户太多了,没办法。
宝丰28这个位置胜率奇高[酷]
直接去做空ih和ic好了,对冲或者短期趋势
可回来了,[大哭]
空叉 这什么雷霆名字
送出一个礼物~
欢迎奥大归来
奥大出关了[感谢]
宝丰怎么办奥特
[感谢]
奥大gygn会一起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