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回答列表
2026-05-26 作者:轻语 创建 2026-05-26 09:04:07 更新 2026-05-26 09:04:07 原文已删除
知乎原站已无法访问这条回答。当前页面展示的是本地历史归档内容。

山西煤矿事故已致 82 人遇难,为什么这次煤矿事故造成的伤亡人数这么大?

问题 ID:2041509006644961802 回答 ID:2042531455876781432 作者 Token:zui-hou-de-qing-yu-83-86 状态检查:2026-05-28 23:58:50

煤矿,化工,石油,机械,核,有色金属这几个东西,你如果看好他们的前景,保守的话,可以低杠杆买对应的期货。激进的话,买对应的股票,但不能去这些公司上班。去了的话,你温暖的身体会变成冰冷的人民币。

评论区

已归档 26 条 / 原站约 38 条

评论抓取时间:2026-05-26 16:33:45

埃兰提尔的遗迹
埃兰提尔的遗迹 2026-05-26 09:58:13 赞 17

我做军工,你做计算机,他做煤矿,都是为人民服务嘛[doge]

一棵树yks
一棵树yks 2026-05-26 09:12:03 赞 16

看完文章深感赞同,看完才发现是轻语发的[大笑]

喵喵 2026-05-26 09:13:18 赞 0

为啥叫轻语?

中流击水陈光蕊 2026-05-26 09:24:31 赞 0

以前的ID叫这个

恒绿退市 2026-05-26 11:45:29 赞 0

因为他也打lol

花泥 2026-05-26 11:49:51 赞 1

现在不是叫张姐吗[飙泪笑]

城头变幻大王旗 2026-05-26 12:24:07 赞 0

[打招呼]你在看看

月牙儿
月牙儿 2026-05-26 10:27:34 赞 5

我山西焦煤职工一枚,为了生计,劳苦奔波。都不容易啊。

Shark Beer
Shark Beer 2026-05-26 09:24:32 赞 2

制造业矿业犯错的代价相对服务业太沉重了,而且重资产维护不到位设计不到位也不是员工个人的问题。

念玉
念玉 2026-05-26 11:26:58 赞 3

核能这个还稍微好点,都是央企。要求员工家属就住核电旁边[捂脸]。不过管理八成是要严

念玉 2026-05-26 14:42:54 赞 0

啥意思

彩色巴士 2026-05-26 13:35:29 赞 0

辐射新维加斯?

勃艮第大公
勃艮第大公 2026-05-26 09:54:22 赞 1

这种行业基本上每年都会报销几个人,只是这次矿难没想到能这么严重

知乎用户sss
知乎用户sss 2026-05-26 09:35:47 赞 2

我真的是学冶金,实习了半个月就下定决心不要去这种地方工作

恒绿退市
恒绿退市 2026-05-26 11:45:04 赞 2

可以去中国石化坐办公室工作,远离石油,但不远离利润[酷]。

乘风破浪
乘风破浪 2026-05-26 09:08:33 赞 1

工厂都一个样

micra
micra 2026-05-26 10:31:43 赞 1

甚至可以说,涉及实体生产的,都五十步笑百步[捂脸]

茕茕
茕茕 2026-05-26 09:07:24 赞 1

以身入局,胜天半子[doge]

orange1292
orange1292 2026-05-26 11:34:31 赞 0

还有建材

蟹道友
蟹道友 2026-05-26 11:45:27 赞 0

反了应该买股票,积极买期货

三角牛
三角牛 2026-05-26 10:12:06 赞 0

[大哭]

奔跑的猴子啊
奔跑的猴子啊 2026-05-26 13:08:46 赞 0

现在买化工岂不是要被套很久

勃艮第大公
勃艮第大公 2026-05-26 14:02:50 赞 0

还发了这个 查看图片(https://pic1.zhimg.com/v2-f05f090c0bcfdd6f4d2dbef706d79a58_qhd.png?source=1d2f5c51)

old yogurt 2026-05-26 15:19:07 赞 0

看起来像做高仿荐股的账号,我看水大前几天也有

名氏 白蛾
名氏 白蛾 2026-05-26 13:33:35 赞 0

明明是冰冷的身体变成了滚烫的人民币。

勃艮第大公
勃艮第大公 2026-05-26 14:02:28 赞 0

这个是谁啊? 查看图片(https://picx.zhimg.com/v2-0c2f4cb37efa5db50ea08189badd15a7_qhd.png?source=1d2f5c51)

IIIIlllIIlllIIll
IIIIlllIIlllIIll 2026-05-26 10:51:46 赞 0

最后一句太狠了

绿豆强人 2026-05-26 12:17:43 赞 0

昨天油加仓了吗

IIIIlllIIlllIIll 2026-05-26 12:50:19 赞 0

没,原仓位装死中

绿豆强人 2026-05-26 12:53:35 赞 0

我加了点

明月清风
明月清风 2026-05-26 12:01:45 赞 0

确实[大笑]

花泥
花泥 2026-05-26 11:52:27 赞 0

机械方面大家有什么推荐吗?

小小耗 2026-05-26 12:41:54 赞 0

挖机三傻进修一下

王鹏
王鹏 2026-05-26 09:15:33 赞 0

去机械工作危险大吗?

守望人
守望人 2026-05-26 09:22:36 赞 0

笑不出来,我是下过矿的,上来以后我宁愿送外卖

喵喵
喵喵 2026-05-26 10:19:20 赞 0

[感谢]

尘一凡
尘一凡 2026-05-26 12:24:35 赞 0

核按概率说没啥事

我是一颗桃子吖
我是一颗桃子吖 2026-05-26 09:07:42 赞 0

鹅鹅鹅鹅鹅[飙泪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