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乎原站已无法访问这条回答。当前页面展示的是本地历史归档内容。
山西煤矿事故已致 82 人遇难,为什么这次煤矿事故造成的伤亡人数这么大?
问题 ID:2041509006644961802
回答 ID:2042531455876781432
作者 Token:zui-hou-de-qing-yu-83-86
状态检查:2026-05-28 23:58:50
煤矿,化工,石油,机械,核,有色金属这几个东西,你如果看好他们的前景,保守的话,可以低杠杆买对应的期货。激进的话,买对应的股票,但不能去这些公司上班。去了的话,你温暖的身体会变成冰冷的人民币。
评论区
已归档 26 条 / 原站约 38 条评论抓取时间:2026-05-26 16:33:45
我做军工,你做计算机,他做煤矿,都是为人民服务嘛[doge]
看完文章深感赞同,看完才发现是轻语发的[大笑]
我山西焦煤职工一枚,为了生计,劳苦奔波。都不容易啊。
制造业矿业犯错的代价相对服务业太沉重了,而且重资产维护不到位设计不到位也不是员工个人的问题。
核能这个还稍微好点,都是央企。要求员工家属就住核电旁边[捂脸]。不过管理八成是要严
这种行业基本上每年都会报销几个人,只是这次矿难没想到能这么严重
我真的是学冶金,实习了半个月就下定决心不要去这种地方工作
可以去中国石化坐办公室工作,远离石油,但不远离利润[酷]。
工厂都一个样
甚至可以说,涉及实体生产的,都五十步笑百步[捂脸]
以身入局,胜天半子[doge]
还有建材
反了应该买股票,积极买期货
[大哭]
现在买化工岂不是要被套很久
还发了这个 查看图片(https://pic1.zhimg.com/v2-f05f090c0bcfdd6f4d2dbef706d79a58_qhd.png?source=1d2f5c51)
明明是冰冷的身体变成了滚烫的人民币。
这个是谁啊? 查看图片(https://picx.zhimg.com/v2-0c2f4cb37efa5db50ea08189badd15a7_qhd.png?source=1d2f5c51)
最后一句太狠了
确实[大笑]
机械方面大家有什么推荐吗?
去机械工作危险大吗?
笑不出来,我是下过矿的,上来以后我宁愿送外卖
[感谢]
核按概率说没啥事
鹅鹅鹅鹅鹅[飙泪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