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回答列表
2026-05-24 作者:轻语 创建 2026-05-24 11:58:09 更新 2026-05-24 12:04:36 原文可访问

A股磷化工板块短线走低对投资者有何启示?

问题 ID:2039072685959950432 回答 ID:2041850477327933846 作者 Token:zui-hou-de-qing-yu-83-86 状态检查:2026-05-26 23:58:26

磷化工拉升的意义在于:将始于2020年的农业化工行情在本次牛市中推向泡沫段,然后把散户套个20年左右。所以1月底的时候低位埋伏的磷化工主力出逃了很多。这很正常。

未来的话,如果你认为牛市还在,那磷化工不仅能涨,还能大涨,涨幅与力度都会很大,比如现在中际旭创底到顶翻了一倍,对磷化工而言底到顶涨一倍轻轻松松,2-3倍是合理。如果你认为牛市不在,磷化工套你20年套的死死地。记住一点,以后别乱玩周期股就对了。

评论区

已归档 11 条 / 原站约 41 条

评论抓取时间:2026-05-25 21:53:25

吴下阿蒙
吴下阿蒙 2026-05-24 15:23:18 赞 26

A股我的感觉是内幕极其严重。 A股企业大部分都是制造业,供应链的一部分,谁拿到订单了,财报事先看不出来。但是内幕人知道了就买。 然后等公告或者财报出来了,就卖给后知道的

Shark Beer 2026-05-25 14:09:36 赞 1

机构直接去厂家问肯定比财报快啊[捂脸],这个不叫内幕叫调研。只有那种绝大多数人都不知道,但是股价提前反应的才叫内幕,比如最近的老虎富途做空。

风月525
风月525 2026-05-24 12:03:41 赞 9

磷化工主要是脱离了原农业的范畴,变为科技原材料了

风语 2026-05-24 12:26:13 赞 1

锂电池。

promote 2026-05-24 13:08:58 赞 8

科技才用多少量,一列火车能拉全球科技行业用10年的量

布布的投资笔记 2026-05-24 17:02:37 赞 0

磷酸铁锂电池现在是微利状态。

009号大西瓜 2026-05-25 15:15:53 赞 0

我拿的芭田,跌了一个月,今天割了[生气]

一米阳光 2026-05-25 17:05:58 赞 0

云天化我也不敢买了[捂脸]

Iris
Iris 2026-05-25 07:48:13 赞 3

有个油管V说现在缅A是15年的年中,但他不确定是4 5 6哪个月份。 有叠加张哥那么悲观,准备出来了

哈哈的 2026-05-25 10:23:00 赞 3

想多了,你往后看吧,现在绝不是15年四五六月份,更不是最高点

408辅导员 2026-05-25 10:58:56 赞 0

现在大盘月线都没有加速过,不像的

降服其心 2026-05-25 11:34:55 赞 0

买不对板块,指数涨也是亏钱

猫色识别师 2026-05-25 12:16:36 赞 0

可能不会有普涨加速段了

喝咖啡的黑猫
喝咖啡的黑猫 2026-05-24 17:05:03 赞 1

套20年也太狠了

赵双君
赵双君 2026-05-24 13:53:19 赞 1

本轮化债的目标还没完成呢,最起码要等到两长上市

Ming Lee 2026-05-25 09:46:42 赞 1

现在呢

Pyre
Pyre 2026-05-24 12:43:06 赞 1

轻语哥,是不是割了多元金融之后也不适合买中际这类了[大哭]想回本的心情急切

Wonderful
Wonderful 2026-05-25 10:09:48 赞 0

张姐 为啥券商总是高开低走呢?

降服其心 2026-05-25 10:54:19 赞 1

流动性收缩,现在热点在双创 科技股

Shark Beer 2026-05-25 11:57:11 赞 0

钱不够了,早上设备etf从-3到+4,本来我的京东方和轮胎都赚钱的,现在猛跌。

ParadoxCN 2026-05-25 13:29:06 赞 2

科创半导体顶背离,马上就要调整了

降服其心 2026-05-25 14:41:13 赞 0

朋友,牛市里热门板块可以背离再背离涨上去

养殖盘盘专业户 2026-05-25 14:41:59 赞 1

券商主力哪来的筹码[捂脸]? 就算有拉升,也只是吸筹过程中的拉升,必定是涨起来跌回去。 我先前反对多元金融,现在反对证券。不过券商价格确实是极具性价比,业绩也好,这我得认。 我个人看法,券商至少要明年或者年底,比如2027年一月份这个时间段才能稍微有点起来的样子

龙腾腾他爸 2026-05-25 15:00:45 赞 0

大A百分之90筹码在主力手里你说主力手里没筹码?

养殖盘盘专业户 2026-05-25 15:17:35 赞 0

[捂脸]对,你说的没错

北方精神病院院长 2026-05-25 15:22:50 赞 0

科技背离到天上去 真以为是美股?

降服其心 2026-05-25 15:33:17 赞 0

大家都不去科技,那科技接着涨,筹码的游戏

北方精神病院院长 2026-05-25 16:49:26 赞 1

spacex openai 长鑫 长江 上市多头顶住了再说

Shark Beer 2026-05-25 21:03:10 赞 0

[生气]我不信

thetwomoon 2026-05-25 21:07:23 赞 0

老铁,他们顶背离好几次了,最近俩月都不知道逆技术分析冲上去多少次了[大哭]

淇漯草
淇漯草 2026-05-25 12:08:21 赞 0

[流泪] [捂脸][捂脸][捂脸][捂脸]

cfnll
cfnll 2026-05-24 12:14:24 赞 0

今年的厄尔尼诺的现象不会有影响吗[思考]

知乎用户LCOG4a 2026-05-25 15:59:28 赞 0

去年是拉尼娜啊

魔术时间师 2026-05-24 18:48:29 赞 0

这个每年都有

张知
张知 2026-05-24 12:36:05 赞 0

那紫金、兴业 也很危险?

怡公子 2026-05-24 12:41:18 赞 16

紫金不也是大周期股吗?10倍走完的行情,你们期待还能涨到哪里!?

张知 2026-05-24 13:22:11 赞 0

这…已经结束了?

怡公子 2026-05-24 13:25:16 赞 1

我是看周线月线大周期的,你们看日k的吧

张知 2026-05-24 13:26:28 赞 0

对 我一般看日k 总感觉黄金的行情还没结束[捂脸]

怡公子 2026-05-24 14:17:42 赞 0

黄金的行情更不是简单看个日k就能交易的了,国际局势美伊战争油价高位的大背景都在影响

九月
九月 2026-05-24 12:47:52 赞 0

牛还在,下跌趋势还没走出来,就这个位置下跌20%爆发股灾,老登股就是在地上捡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