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回答列表
2026-05-24 作者:轻语 创建 2026-05-24 11:00:16 更新 2026-05-24 11:03:32 原文可访问

这轮牛市能持续到2026年底吗?

问题 ID:2020098325924303779 回答 ID:2041835908807260113 作者 Token:zui-hou-de-qing-yu-83-86 状态检查:2026-05-26 23:58:26

我看着很多股票的走势彻底没信心。

周期角度来看,2026年是主动补库存的早期阶段,也就说是朱格拉周期与基钦周期共同向上的一个阶段。也就是说,2022年开始的痛苦的四年终于要结束了。

尤其是从黄金与化工的走势,更加强了我的信心。因为我曾经在2024年7月写过一篇文章,密切关注2025年10月附近黄金是否有向上大涨的动作,这一动作将代表着主动补库存即将在2026年3月到来。

事实上,我本人也在黄金,沪铜、原油、化工上挣了点钱,并且ppi表现还不错,似乎证明了之前的假设是正确的。

不知道你们能不能理解一个东西,那就是:你假设一个事情会发生,同时这个事情发生之前会有若干重要标志,结果某些标志确实发生了,但事情的结果完全错误。

比如原本预判中是:2026年3月左右到2027年3月左右,证券将涨一年。中信2026年3月那波大跳水真没吓到我,那是正常的。让我糟心的是上周五中信那根阴线。中信那根阴线可以说狠狠打脸。毕竟在原本预期中,2026年上证这波趋势性行情里,中信先见到30。结果证券成了躲牛市的那个标的。当然,目前没破位也就是了。而长江证券与招商证券仅仅是个股行情。中信东财不发力=没用。

这是证券股的表现。

化工股调整很正常,因为日线行情已经结束,后面会有调整,但有些化工股调整的时候真就是破位式调整,这有些震惊。

比如招商银行,这里调整也是正常的,但不正常的是一个月过去了,目前仍未看到主动性买盘出现,吓人不吓人。

还有诸多现象,只是奉劝一下各位,很多股要跌的时候是没有底的。

所以会不会持续到2026年年底,真没信心。

2025年下半年的事情给我整乐观了。真到了这个阶段,实在是糟糕的一塌糊涂。

评论区

已归档 39 条 / 原站约 64 条

评论抓取时间:2026-05-25 16:19:01

初心
初心 2026-05-24 11:22:00 赞 48

现在不玩科技的,大部分都是亏,老登股跌跌不休[大笑]行情就是这样。

西片同学 2026-05-24 11:30:46 赞 5

科技也是只有AI上游铲子股涨

小李大头 2026-05-24 15:07:55 赞 0

科技要还债的

周行之
周行之 2026-05-24 11:12:59 赞 18

之前你有信心,两年赚大钱,也是基于商品大行情的推测吗。我刚学半年,只能通过你的动态,感觉当下的经济环境。 你的这篇提到的这点,当大势来临的时候,一定有许多迹象提早显露。我对此深以为然。当这件事很大的时候,即使用不同的方法,不同的路径,最后都会有相同的指向。在大势来临之前,耐心等待。早走两步可能就是绝路。

IIIIlllIIlllIIll
IIIIlllIIlllIIll 2026-05-24 11:52:47 赞 10

一月开始做多原油的我被彻底打服了,一路涨一路亏钱你敢信?主力控盘水平真牛

蒜鸟差不多得了 2026-05-25 09:02:55 赞 3

你在主力那就是明牌,就等甩了你才涨

IIIIlllIIlllIIll 2026-05-25 09:21:29 赞 0

确实,这次又要把我甩下车了[捂脸]

所有快乐
所有快乐 2026-05-24 12:18:00 赞 12

美股和A股都在等几个巨头上市,科技也就到头了。券商应该在顶点推波助澜一下,大概一个季度的上升,应该没有1年的行情。科技陨落之后高股息会表现,公共事业涨价预期,所以水、电、公路之类的板块应该会走出为期一两年的上升。我是这么想的,现在梭哈券商,中信3pb,无论情绪多火热都坚决撤退,梭哈公共事业板块。

你妮
你妮 2026-05-24 11:53:56 赞 10

轻语,你最近是不是情场得意,赌场失意了

向阳花开
向阳花开 2026-05-24 12:08:01 赞 7

更要命的是,假设发生流动性危机,金融危机类的事件,金融会杀的更狠。

大大怪 2026-05-25 12:25:05 赞 0

流动性危机感觉不用假设,这波科技没啥新钱进来,又有两长上市

黑猪来了 2026-05-24 15:54:05 赞 0

[酷]还假设呢

朱忠仁
朱忠仁 2026-05-24 13:55:11 赞 4

机构都把资金抽出来准备两长了,两长炒完就可以去破位股抄底[捂脸]

蛋糕没有蛋
蛋糕没有蛋 2026-05-24 15:06:07 赞 6

https://mp.weixin.qq.com/s/B6QaDtZUKDhPUdK_QMjVDA(https://link.zhihu.com/?target=https%3A//mp.weixin.qq.com/s/B6QaDtZUKDhPUdK_QMjVDA) 轻语可以看看这个,本轮牛市跟以往不同,官方有个kpi是要涨但是也要防止大起大落,防止大起大落现在想来可能指的是指数,甚至是全a指数,那么他们不想打压科技股,科技股起来他们只好抛售蓝筹。未来科技回落这个才会起来,跟以往证券掩护科技可能不是一个逻辑

蛋糕没有蛋 2026-05-24 16:38:41 赞 4

科技怎么出货我不关心,我不玩科技,我只是说张姐做证券做早了。像英伟达,微软他们撑了那么久,这边应该也可以做到,我猜的,我不懂

等风的猫 2026-05-24 15:22:38 赞 0

所以科技到底怎么出货?各路资金买进去当长期股东?或者开放两创股指期权?后者也是利好券商,无论如何,你要解决两创巨大盈利盘出货问题

ISeeYou
ISeeYou 2026-05-24 12:42:29 赞 6

招行实在没看懂 盘中拉升全砸回去 这得多大抛压啊[doge]

ISeeYou 2026-05-24 19:29:45 赞 0

已经要干成满仓了[飙泪笑] 别tm跌了

timespace 2026-05-24 18:13:11 赞 0

老登股最近都这个行情,早上拉起来下午跌得更狠一些

等风的猫
等风的猫 2026-05-24 11:05:41 赞 6

证券不一直这样么,不可能涨一年的,14年那次也才几个月,不过也快了,下半年牛市大量ipo,肯定需要券商点火带来指数牛来接盘的

陌上愚翁 2026-05-24 12:00:43 赞 0

除了牛市早期,其他时候证券涨都是吸水的吧,

Shark Beer
Shark Beer 2026-05-24 11:20:14 赞 6

全球货币政策有走向紧缩的趋势,部分国家已经在加息了。我觉得这个才是最可怕的,目前的利率因为ai和油价根本低不下去,但是对于传统行业又太高了。

樱桃老王子
樱桃老王子 2026-05-24 14:27:36 赞 1

个人认为,原本按流程是这样,但是ai突然爆发,反而让康德拉周期苗头出现,以及库兹涅茨周期的可能性拐点共同作用,这个时期感觉很难判断大的走势

pipi
pipi 2026-05-24 14:28:51 赞 2

等最后高潮的时候,中信和中信建投合并来个中国神券[打招呼]

momo 2026-05-24 17:38:23 赞 0

已经开始幻想了[飙泪笑]

Haruhi Suzumiya 2026-05-24 17:51:31 赞 0

这不是z的说法吗

诺贝尔优秀奖得主 2026-05-25 13:16:06 赞 0

韭菜是这样的,不尊重市场,不尊重资金选出来的主线,噫想自己拿的股会涨,结果一直亏了死拿,自己幻想利好

areyoukidingee
areyoukidingee 2026-05-24 11:13:51 赞 2

券商要搞合并整合,股价高了不好弄

timespace
timespace 2026-05-24 18:11:46 赞 1

咋办,吓得我想要清仓不玩了。我拿的老登股股息没吃先吃大面

草稿
草稿 2026-05-24 15:06:06 赞 1

盘面是最真实的,应对确实好于预测

古木林
古木林 2026-05-24 23:24:13 赞 1

从最近行情来看,证券一是用来砸盘的,二是拉升时帮助科技出货的

了悟
了悟 2026-05-24 11:02:29 赞 0

不用过度乐观,也不用过分悲观,适应市场环境。[感谢][感谢][感谢]

408辅导员
408辅导员 2026-05-25 11:25:47 赞 0

我想了一下,近期轻语对盘的判断有点情绪化,和当初看多的情绪化差不多,而造成这种的情绪化的波动怕不是股市,是感情状态吧

武小阳
武小阳 2026-05-25 12:54:42 赞 0

证券和多元也彻底没信心了

山与
山与 2026-05-25 09:46:40 赞 0

之前一些列的现象让你认为证券会大涨,结果证明逻辑错误,那么现在一系列的现象让你对近期股票没信心 会不会也是之前那样的逻辑错误呢?

ParadoxCN 2026-05-25 10:37:35 赞 0

用经验和逻辑预判大盘不合适

momo
momo 2026-05-25 11:09:04 赞 0

还是关注海公公,都不想等缺口了

德库拉的妹妹
德库拉的妹妹 2026-05-25 08:54:08 赞 0

帅哥,今年到目前为止研究宏观的很难受,无脑怼科技海外线的吃爽吃饱了,我五月初才上车光通信+半导体材料,目前的涨幅全年资金体量拉到了+40%,但我非常惶恐,我知道这种拉伸最后一般会倒吐20%收尾。不知道什么时候来,我觉得快了,今年的癫狂前所未有。目前很懵,随时做好回撤利润的准备

了悟 2026-05-25 09:18:31 赞 2

那你还不跑?[吃瓜]

嘟呆呆
嘟呆呆 2026-05-24 13:38:11 赞 0

经济回暖了。但是通胀没有来?妈呀,看晕乎了,完全跟不上了

Vince
Vince 2026-05-24 11:21:23 赞 0

券商上面有大哥,技术上券商应该涨了,可惜大哥按着不给涨。叠加现在合并,以及主线科技牛,最后牛市结束之前能狂拉一波就算好的了。

90wish
90wish 2026-05-25 00:27:07 赞 0

2005-2008的美国房地产空头们也都是这么想的

A文
A文 2026-05-24 13:39:54 赞 0

化工股一路下跌,现价比平均成本低了20%多,这种还算调整吗[捂脸]

0o君莫言o0
0o君莫言o0 2026-05-24 12:27:50 赞 0

乐哥,等风吧,现在信心比盘面更重要。[感谢]

此心岂靖
此心岂靖 2026-05-24 13:52:37 赞 0

张姐,你是不是恋爱了

怀文
怀文 2026-05-24 20:32:57 赞 0

哎,4 5两月亏惨了。人家都亏的3月反而没亏。也不知道后面能不能回本。又不想追科技,迷茫

安全的ly
安全的ly 2026-05-24 15:52:11 赞 0

为什么我觉得有色、化工股现在都便宜了(我纯小白[酷])

长江白云 2026-05-24 17:17:29 赞 0

只能说到了合理估值 便宜还算不上[思考]

林牧
林牧 2026-05-24 12:23:51 赞 0

哥,能说明一下主动补库存和证券的相关性吗? 特么3月被多元金融坑了,亏钱还亏时间,当时买入的时候就很难说服自己,金融在这里有什么消息面支撑涨吗,只能硬做了一个人民币结算的中油,以及期货股,后来证明cn短时间没有想要人民币结算,中油一直跌,然而期货股确实受益一季度期货市场的活跃,一季报也都是利润同比大增,结果期货股在三月也是一路跌。 所以我觉得在a股,首先图形最重要,总是有人比你先知,从而走出了漂亮的图形,其次是持股逻辑,无法说服自己的逻辑则必然扛不过下杀段,也拿不住上涨段。

SeRein 2026-05-24 13:58:08 赞 0

中油把老子坑惨了说实话

知乎用户77005 2026-05-24 19:30:44 赞 0

亏多少啊这是

52区
52区 2026-05-24 12:44:34 赞 0

拿的 2 个周期股上周五已经全部清仓了,看月线以为够低了没想到是还能更低,而且这个更低看起来没有底,先观察观察再说吧

奶黄包和布丁
奶黄包和布丁 2026-05-24 11:17:21 赞 0

要是看月k其实中信还没有跌到底[打招呼]

Shark Beer
Shark Beer 2026-05-24 11:23:44 赞 0

换句话说就是硅基繁荣碳基萧条,机构绝对不可能对着毫无业绩的板块瞎炒。

BieMiiii
BieMiiii 2026-05-24 11:48:44 赞 0

方向没错就耐心等待吧

BieMiiii 2026-05-24 11:50:17 赞 1

宏观只能判断鱼群大概在哪,能不能涨得天时地利人和吧

雨夜带刀不带伞
雨夜带刀不带伞 2026-05-24 14:27:46 赞 0

手持化工最近被毒打

明月清风
明月清风 2026-05-24 12:23:40 赞 0

感觉可能要见证史诗级大熊市了[笑哭],比24年还熊

蠢萌蠢萌的我 2026-05-25 07:59:26 赞 0

ai的科技很多都涨10-20倍了,特别688

asmao 2026-05-24 13:40:38 赞 0

不会的,才4000点,能熊到哪儿啊24年也是常规下跌。a股要死不活是常态[飙泪笑]

哦略略略
哦略略略 2026-05-24 11:06:16 赞 0

马克,我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