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轮牛市能持续到2026年底吗?
问题 ID:2020098325924303779
回答 ID:2041835908807260113
作者 Token:zui-hou-de-qing-yu-83-86
状态检查:2026-05-26 23:58:26
我看着很多股票的走势彻底没信心。
周期角度来看,2026年是主动补库存的早期阶段,也就说是朱格拉周期与基钦周期共同向上的一个阶段。也就是说,2022年开始的痛苦的四年终于要结束了。
尤其是从黄金与化工的走势,更加强了我的信心。因为我曾经在2024年7月写过一篇文章,密切关注2025年10月附近黄金是否有向上大涨的动作,这一动作将代表着主动补库存即将在2026年3月到来。
事实上,我本人也在黄金,沪铜、原油、化工上挣了点钱,并且ppi表现还不错,似乎证明了之前的假设是正确的。
不知道你们能不能理解一个东西,那就是:你假设一个事情会发生,同时这个事情发生之前会有若干重要标志,结果某些标志确实发生了,但事情的结果完全错误。
比如原本预判中是:2026年3月左右到2027年3月左右,证券将涨一年。中信2026年3月那波大跳水真没吓到我,那是正常的。让我糟心的是上周五中信那根阴线。中信那根阴线可以说狠狠打脸。毕竟在原本预期中,2026年上证这波趋势性行情里,中信先见到30。结果证券成了躲牛市的那个标的。当然,目前没破位也就是了。而长江证券与招商证券仅仅是个股行情。中信东财不发力=没用。
这是证券股的表现。
化工股调整很正常,因为日线行情已经结束,后面会有调整,但有些化工股调整的时候真就是破位式调整,这有些震惊。
比如招商银行,这里调整也是正常的,但不正常的是一个月过去了,目前仍未看到主动性买盘出现,吓人不吓人。
还有诸多现象,只是奉劝一下各位,很多股要跌的时候是没有底的。
所以会不会持续到2026年年底,真没信心。
2025年下半年的事情给我整乐观了。真到了这个阶段,实在是糟糕的一塌糊涂。
评论区
已归档 39 条 / 原站约 64 条评论抓取时间:2026-05-25 16:19:01
现在不玩科技的,大部分都是亏,老登股跌跌不休[大笑]行情就是这样。
之前你有信心,两年赚大钱,也是基于商品大行情的推测吗。我刚学半年,只能通过你的动态,感觉当下的经济环境。 你的这篇提到的这点,当大势来临的时候,一定有许多迹象提早显露。我对此深以为然。当这件事很大的时候,即使用不同的方法,不同的路径,最后都会有相同的指向。在大势来临之前,耐心等待。早走两步可能就是绝路。
一月开始做多原油的我被彻底打服了,一路涨一路亏钱你敢信?主力控盘水平真牛
美股和A股都在等几个巨头上市,科技也就到头了。券商应该在顶点推波助澜一下,大概一个季度的上升,应该没有1年的行情。科技陨落之后高股息会表现,公共事业涨价预期,所以水、电、公路之类的板块应该会走出为期一两年的上升。我是这么想的,现在梭哈券商,中信3pb,无论情绪多火热都坚决撤退,梭哈公共事业板块。
轻语,你最近是不是情场得意,赌场失意了
更要命的是,假设发生流动性危机,金融危机类的事件,金融会杀的更狠。
机构都把资金抽出来准备两长了,两长炒完就可以去破位股抄底[捂脸]
https://mp.weixin.qq.com/s/B6QaDtZUKDhPUdK_QMjVDA(https://link.zhihu.com/?target=https%3A//mp.weixin.qq.com/s/B6QaDtZUKDhPUdK_QMjVDA) 轻语可以看看这个,本轮牛市跟以往不同,官方有个kpi是要涨但是也要防止大起大落,防止大起大落现在想来可能指的是指数,甚至是全a指数,那么他们不想打压科技股,科技股起来他们只好抛售蓝筹。未来科技回落这个才会起来,跟以往证券掩护科技可能不是一个逻辑
招行实在没看懂 盘中拉升全砸回去 这得多大抛压啊[doge]
证券不一直这样么,不可能涨一年的,14年那次也才几个月,不过也快了,下半年牛市大量ipo,肯定需要券商点火带来指数牛来接盘的
全球货币政策有走向紧缩的趋势,部分国家已经在加息了。我觉得这个才是最可怕的,目前的利率因为ai和油价根本低不下去,但是对于传统行业又太高了。
个人认为,原本按流程是这样,但是ai突然爆发,反而让康德拉周期苗头出现,以及库兹涅茨周期的可能性拐点共同作用,这个时期感觉很难判断大的走势
等最后高潮的时候,中信和中信建投合并来个中国神券[打招呼]
券商要搞合并整合,股价高了不好弄
咋办,吓得我想要清仓不玩了。我拿的老登股股息没吃先吃大面
盘面是最真实的,应对确实好于预测
从最近行情来看,证券一是用来砸盘的,二是拉升时帮助科技出货的
不用过度乐观,也不用过分悲观,适应市场环境。[感谢][感谢][感谢]
我想了一下,近期轻语对盘的判断有点情绪化,和当初看多的情绪化差不多,而造成这种的情绪化的波动怕不是股市,是感情状态吧
证券和多元也彻底没信心了
之前一些列的现象让你认为证券会大涨,结果证明逻辑错误,那么现在一系列的现象让你对近期股票没信心 会不会也是之前那样的逻辑错误呢?
还是关注海公公,都不想等缺口了
帅哥,今年到目前为止研究宏观的很难受,无脑怼科技海外线的吃爽吃饱了,我五月初才上车光通信+半导体材料,目前的涨幅全年资金体量拉到了+40%,但我非常惶恐,我知道这种拉伸最后一般会倒吐20%收尾。不知道什么时候来,我觉得快了,今年的癫狂前所未有。目前很懵,随时做好回撤利润的准备
经济回暖了。但是通胀没有来?妈呀,看晕乎了,完全跟不上了
券商上面有大哥,技术上券商应该涨了,可惜大哥按着不给涨。叠加现在合并,以及主线科技牛,最后牛市结束之前能狂拉一波就算好的了。
2005-2008的美国房地产空头们也都是这么想的
化工股一路下跌,现价比平均成本低了20%多,这种还算调整吗[捂脸]
乐哥,等风吧,现在信心比盘面更重要。[感谢]
张姐,你是不是恋爱了
哎,4 5两月亏惨了。人家都亏的3月反而没亏。也不知道后面能不能回本。又不想追科技,迷茫
为什么我觉得有色、化工股现在都便宜了(我纯小白[酷])
哥,能说明一下主动补库存和证券的相关性吗? 特么3月被多元金融坑了,亏钱还亏时间,当时买入的时候就很难说服自己,金融在这里有什么消息面支撑涨吗,只能硬做了一个人民币结算的中油,以及期货股,后来证明cn短时间没有想要人民币结算,中油一直跌,然而期货股确实受益一季度期货市场的活跃,一季报也都是利润同比大增,结果期货股在三月也是一路跌。 所以我觉得在a股,首先图形最重要,总是有人比你先知,从而走出了漂亮的图形,其次是持股逻辑,无法说服自己的逻辑则必然扛不过下杀段,也拿不住上涨段。
拿的 2 个周期股上周五已经全部清仓了,看月线以为够低了没想到是还能更低,而且这个更低看起来没有底,先观察观察再说吧
要是看月k其实中信还没有跌到底[打招呼]
换句话说就是硅基繁荣碳基萧条,机构绝对不可能对着毫无业绩的板块瞎炒。
方向没错就耐心等待吧
手持化工最近被毒打
感觉可能要见证史诗级大熊市了[笑哭],比24年还熊
马克,我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