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回答列表
2026-05-22 作者:轻语 创建 2026-05-22 19:09:57 更新 2026-05-22 19:10:35 原文可访问

如何看待2026年5月25日的A股行情?

问题 ID:2040872564038291613 回答 ID:2041234369277342522 作者 Token:zui-hou-de-qing-yu-83-86 状态检查:2026-05-24 23:59:34

我今年就计划证券与电池锂矿来回的,尤其是喜欢证券,因为证券这个东西风险最大。原因也简单,大宗商品里的原油,牢A的证券,走势虽说坑爹,但的确是周期之王,而且我炒股以来,证券贡献的利润是最多的,从2019年到2025年,2020年那波证券行情没参与,因为那时候在做比亚迪,其他的2019年2月,2024年9月,2025年6月的证券行情全部参与了。所以在我的交易系统里今年不做证券与原油没天理。

但是吧,证券与原油多坑爹我相信人人都清楚,没有那种大逻辑、大耐心、大心脏还真就在这俩上挣不到钱,而且还会亏钱,我明确说了,这俩玩意就是绞肉机。

我个人的话,还是那句话,证券要做一年。等我完全不看好这个东西的话,我肯定来逼乎上说两句。

炒招商证券的应该没亏钱,还是赚的,今年全靠招商证券赚钱。但是吧,证券这种东西,哪怕大券商走势都截然不同。招商中信与广发银河国泰华泰是两种走势。

我是为自己的交易系统下单,知行合一。证券这种老六自留地,一般人还是别参与,我肯定参与的死死地。如果有周线行情,我会全部吃完。以前的顶一般都提前逃,也就是左肩部分,但是证券的话,头部我也要做。

我就想挑战一下自己,没别的意思。就跟当初做空燃油一样。在自己的交易系统里,以身犯险是我一直以来做的事情,甚至以身犯险挣到钱是我最大的快乐,不然的话,交易对我而言也没啥意思。当然,不在自己的交易系统里不乱整。

回答图片

评论区

已归档 31 条 / 原站约 67 条

评论抓取时间:2026-05-23 23:21:13

我是一颗桃子吖
我是一颗桃子吖 2026-05-22 20:26:57 赞 5

都tm兄弟,小事[酷]

Elbe Pot
Elbe Pot 2026-05-22 20:22:18 赞 3

昨天整个板块骗炮是真没办法,你看证券板块k线都要一阳穿三线了,早盘又一片大好,你说判断形势不错这没问题吧,结果下午全板块闷头杀是真的疯了

年糕 2026-05-22 20:53:34 赞 0

可能是量化的预警程序

xxxx 2026-05-23 03:05:32 赞 0

拉高证券掩护机构科技出货,是怎么看出来盘面大好的[捂脸]

0o君莫言o0 2026-05-23 05:41:42 赞 5

结合这几天消息,更好的解释是,21号大概率有人消息提前知道利好消息拉劵商,然而量化把拉劵商作为预警利空集体卖出,然后踩踏了,国际也没利空消息,22号资金继续冲科技,21号内幕资金挨打。[流泪]

名不经转 2026-05-23 12:27:48 赞 0

笑死了

TWOMOON 2026-05-23 12:45:46 赞 0

我并不觉得这个是大利好,感觉只是小小的中长期利好

0o君莫言o0 2026-05-23 12:48:38 赞 1

是不是利好,就看周一金融板块

123 2026-05-23 13:40:29 赞 0

笑死,证券上涨是原罪[捂脸]

0o君莫言o0 2026-05-23 17:43:35 赞 1

现在就很符合乐哥说的,证卷拉不动,只能去拉多远金融,但是多远金融走势比证卷还差,我看了120日跌幅在-15%到-20%。

Shark Beer
Shark Beer 2026-05-22 19:16:36 赞 2

我打算在设备锂矿和轮胎里面来回做,设备赚钱了,目前套在轮胎锂

老铁 2026-05-22 20:11:41 赞 0

老哥为啥看好轮胎,中策橡胶我看了好久了

Shark Beer 2026-05-22 20:54:07 赞 0

出海

能文能武 2026-05-23 02:56:54 赞 0

只做出海的,内需都是垃圾

小左 2026-05-23 08:11:29 赞 0

哪只比较好

MR Pang
MR Pang 2026-05-22 19:59:10 赞 2

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策略,关注自己策略并更好的优化它就行了。不要老把精力放在帮巴菲特优化交易系统上,别人赚钱是别人的策略,想一想怎么引入到自己的系统中,别人赔钱也是别人的策略,想一想怎么在自己的系统中规避它 交易这个东西,并不是买会涨的股票,也不是买所谓的“好股票”,而是买符合你交易系统的股票,符合你进出场规则和仓位管理的股票,巴菲特有巴菲特的,你有你的,它进入了你的系统,你就应该做,它没有进入你的系统,那也不是你能赚到的钱。因为任何股票都会涨,也都会跌。 黄彦臻[赞同][赞同]

意识流 2026-05-23 08:54:50 赞 1

黄大是我永远的男神

Pudenge
Pudenge 2026-05-22 20:34:32 赞 0

这玩意是怎么练出来的

降服其心
降服其心 2026-05-22 19:16:43 赞 1

券商果然不是一般人能玩的 很少人能在券商上赚钱

张知 2026-05-23 07:01:31 赞 0

你卖了吗?

一棵树yks
一棵树yks 2026-05-22 22:34:15 赞 1

轻语哥,锂矿今年还能做吗?锂矿龙头都已经突破了上一个震荡区间了,是不是可以在回踩颈线时买入?

穿板甲的月饼 2026-05-22 23:42:57 赞 2

锂矿,锂电材料,电池,电力设备。我觉得这个板块可以和ai娉美[思考]

意识流 2026-05-23 08:45:39 赞 0

就是太搞人心态了

有人吃的花卷
有人吃的花卷 2026-05-22 21:01:12 赞 1

张哥来锂矿好像触底了[感谢]

MR Pang
MR Pang 2026-05-22 19:48:56 赞 20

所有的荐股,无论这个人水平如何,都没有用,交易是一个系统,不是一个观点,再多的逻辑,也只是一个观点,甚至只是基于他的系统的观点。一个好的交易,更重要的是进出场规则和资金管理方案,真正的成败在于这些细节上,而且就算给了完整的方案,只要这个方案不是你自己的,你们的交易周期与性格也不一定匹配。说句不好听的,这玩意亲爹都教不会儿子。 黄大

MR Pang 2026-05-22 19:53:16 赞 0

黄大是黄彦臻

降服其心
降服其心 2026-05-22 23:47:10 赞 0

不做科技?牛市里科技涨幅巨大,券商感觉太卷,没啥想象空间了

MR Pang 2026-05-23 18:53:07 赞 0

科技去接盘是吧[看看你][看看你][看看你][看看你][看看你][看看你]

kinomere
kinomere 2026-05-22 19:25:53 赞 0

跟着张总在招商证券赚了钱,继续坚持

IIIIlllIIlllIIll
IIIIlllIIlllIIll 2026-05-23 16:27:28 赞 0

原油做了四个月,心脏病快做出来了

困困薏
困困薏 2026-05-23 10:25:08 赞 0

宏观交易员还在吗

蒼野
蒼野 2026-05-23 19:56:03 赞 0

这不就是路径依赖吗

小号
小号 2026-05-22 19:13:22 赞 0

那就跟着跑跟着跑

哦略略略
哦略略略 2026-05-22 19:20:09 赞 0

马克,支持[思考]

茕茕
茕茕 2026-05-23 14:05:13 赞 0

大仓位锂矿小仓位证券,一瘸一拐走路[酷]

野生咸鱼 2026-05-23 18:47:07 赞 0

跟我差不多,我再多个ai制药,这个月跌麻了[赞同]

大榴芒
大榴芒 2026-05-22 21:03:41 赞 0

乐哥,锂矿利润都亏没了,还能格局么

降服其心
降服其心 2026-05-22 19:54:14 赞 0

牛市还得要炒科技,蓝筹搞不好牛市结束了再炒

Pyre
Pyre 2026-05-22 19:34:32 赞 0

轻语哥,证券etf和多元那只各3成仓位还能继续拿不?[大哭]

张蛆 2026-05-22 19:41:07 赞 5

多元该砍就砍,我也是亏钱砍的。

笑笑吖 2026-05-22 19:43:02 赞 0

[捂脸]证券etf要砍吗,看着就心痛

笑笑吖 2026-05-22 19:43:18 赞 0

[感谢]盈亏自负,就想听大佬的意见

TWOMOON 2026-05-22 20:31:29 赞 0

张大说的很清楚了,证券这东西一般人玩不来

笑笑吖 2026-05-22 22:00:25 赞 0

[感谢]谢谢

我没医保你轻点 2026-05-22 23:16:49 赞 0

必须跑

意识流 2026-05-23 08:52:16 赞 0

我炒了那么多年股票 只在券商上赚了一次小钱,完全不够其他几次亏的。这板块进一次被恶心一次。以后再也不碰了,八字不合。[生气]

Lyy 2026-05-23 13:08:11 赞 0

证券再往下也就20多点,不算啥,最差的结果无非是在这个位置震荡一两个月。周线要金叉,评论一片哀嚎,这还不够吗?往年六七涨的概率大

张知
张知 2026-05-23 06:58:21 赞 0

啊[大哭] 证券要割了吗?

华夏雨
华夏雨 2026-05-23 09:01:31 赞 0

张姐,请教个问题,今年说是厄尔尼诺现象,白糖期货有搞头吗[抱抱]

陆离
陆离 2026-05-23 01:14:43 赞 0

证劵没有医药医械直博率高,接下来资金会进行高切低,小盘股会开始普涨,特别是医械这种充分回调横盘一两年的小盘股。

武小阳
武小阳 2026-05-22 21:47:45 赞 0

还是200%仓位,好奇现在到多少了,得190%不

cfnll
cfnll 2026-05-22 19:39:54 赞 0

沪铜今年都是看多吗[思考]

你妮
你妮 2026-05-22 21:23:51 赞 0

我的长线账号里面有光伏,有券商,有化工,平时都不打开看的。不知道哪个能最先跑出低谷。

等风的猫
等风的猫 2026-05-22 20:02:21 赞 0

光大这个庄股怎么样?有搞头吗?

团子
团子 2026-05-22 20:20:42 赞 0

对了 ! 就是喜欢劲儿劲的张姐

草根
草根 2026-05-23 22:30:02 赞 0

在锂矿深套中,欢迎蛆总当主力拉锂矿一把

永好
永好 2026-05-23 02:39:42 赞 0

—25%🈹️了走吗,新韭菜跟谁谁死📴,原来我才是股神克星🗡️ 谢谢提醒 5🧺今年也活不起来了嘛🆘

能文能武 2026-05-23 02:48:52 赞 0

之前说跑的时候没走吗

永好 2026-05-23 02:53:49 赞 0

刚刚看记录持仓97天亏清了一次。不知怎么又买进了,又—9了🫨

能文能武 2026-05-23 02:56:12 赞 1

在英国都要玩牢a吗🌚

熵减 2026-05-23 06:09:14 赞 0

没有身份不好开户吧

TWOMOON 2026-05-23 12:44:34 赞 0

矿子拿一下,今年回本概率很高的

永好 2026-05-23 16:45:40 赞 0

总要体验一下呀,已被毒打📉,已老实💔

永好 2026-05-23 16:47:15 赞 0

感谢,期待📈。还好中间减半了

冀北吴彦祖
冀北吴彦祖 2026-05-22 19:26:53 赞 1

你们别看,这b以后就是中国的巴菲特 他在验证自己的最强框架

MR Pang 2026-05-22 19:44:45 赞 4

对对 他是巴菲特 你是吴彦祖 我是特朗普[蹲][蹲][蹲][蹲][蹲][蹲]

冀北吴彦祖 2026-05-23 16:41:29 赞 0

[感谢]川普 你果然是最懂我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