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回答列表
2026-05-20 作者:轻语 创建 2026-05-20 22:25:22 更新 2026-05-20 22:54:42 原文可访问

如何看待 2026 年 5月 21日 A 股行情预测?

问题 ID:2040393959449548086 回答 ID:2040558768572916494 作者 Token:zui-hou-de-qing-yu-83-86 状态检查:2026-05-22 23:59:05

说一下我身边真实的案例吧,都是散户。

1,某化工股,2月底到3月涨了百分之30。然后最近高位跳水,跌去了百分之30。这期间不断的有人买入,然后被套。当然,我看化工etf 的走势没敢动化工概念。买化工的人亏去了锂电的全部盈利。

2,某多元金融股,这个割了,亏了百分之10。然后在证券回血中,但回的不太顺利。

3,有人买创新药,因为4月初创新药涨了4天,结果趋势仿佛刚确立,就不断阴跌。

4,锂矿概念股,这个是挣钱的,但也在利润不断回吐。这里头有一堆人。

5,有人买的某科技股,4天翻倍了。

6,有人买电池股,这个是4月下旬突破的,结果突破了两天就开始回撤,成本区出掉了。

7,有人前几天买电力股,还不是昨天买的,前几天买的。结果,买入被套,后面反弹了两天,今天又一根阴线。

8,有人买的消费etf ,连续下跌,没见到底。

9,有人买的科创科技股,最近几天的科技股,亏损百分之4。

10,有人3月初买入证券股,现在浮盈6个点。

所以目之所及,赚钱效应都很一般。

所以你让我怎么看待这个市场呢?无话可说好吧。所以做完证券的周一浪上涨该润还是得润。

关于非银:我的想法一直是这样想的,由于1月底的时候看证券已经要完蛋了,这让我想起了21年我做商品的时候,沪金眼瞅着就要废了,就沪铜在那里顶着。所以那个时候进场多元,就赌一把证券完蛋以前多元蹦哒。结果,3月份多元确实在蹦哒,比证券强,但也没有20-30个点的盈利。后来4月底的时候,证券眼瞅着能涨,就割了多元进场的证券。

现在,在我眼里,证券已经到底了,就先做周一浪上涨,说白了就是赌中信攻击30去做个头肩底,然后引爆行情。结果现在中信还在26,别人都涨的挺好,有些心态爆炸。但你说让我放弃证券?绝对不会。不仅不放弃,还在金融科技加码。因为证券再怎么说,那也是在我交易系统里的东西。我要吃掉我能拿的到的涨幅。而且,我就不信了,证券10年熊市,还要再熊10年不成?

评论区

已归档 58 条 / 原站约 150 条

评论抓取时间:2026-05-21 15:54:46

所有快乐
所有快乐 2026-05-20 22:28:17 赞 41

别乱跑了,村里发金条了,长鑫发上会公告,招商持股0.9%这两天已经跑出趋势了,今年领先证券板块15个点,龙头[doge]

0o君莫言o0 2026-05-20 22:30:08 赞 5

要不是招商顶着,非银跌得更惨。[流泪]

所有快乐 2026-05-20 22:33:13 赞 19

我真信了蛆子,他说普通人别折腾了,买券商就行。我买了100万中信,40万招商。现在招商浮盈了,中信还亏8个点,信要全信啊,我当初为什么不全部买招商[流泪][流泪][流泪]

0o君莫言o0 2026-05-20 22:36:54 赞 0

招商:wk,2:1,明显输招商,但是wk也没走看6月谁赢

张蛆 2026-05-20 22:38:40 赞 7

该认错就认错。4月底以来,我反正投票了证券

suwiskakw 2026-05-20 22:39:58 赞 1

还好券商买的是一个招商一个东兴套利[惊喜]

头顶一个小肉包 2026-05-20 22:40:17 赞 0

张大,非银如果没有反弹这个位置还需要割吗?

0o君莫言o0 2026-05-20 22:41:28 赞 0

6月再看。[感谢]

张蛆 2026-05-20 22:41:40 赞 0

哪怕回头你发现有反弹,该割就割。别犹豫。

Harvey Zhang 2026-05-20 22:42:08 赞 0

张姐,我最大的仓位就在招商证券。感谢你!

周洛 2026-05-20 22:50:23 赞 0

中信不是保荐的长鑫吗?

团子 2026-05-20 22:51:10 赞 0

张大我也感谢你 !!![红心][红心][红心]

团子 2026-05-20 22:52:12 赞 0

招商可算是股东了 除此之外 招商还有大普微

所有快乐 2026-05-20 22:52:12 赞 4

长鑫是中金和建投,长江是中信。不过保荐没有持股香

唯依 2026-05-20 23:06:17 赞 0

俺也一样。看来一个老师教的[飙泪笑]

向我开枪 2026-05-20 23:08:14 赞 0

五矿第一季度财报不是挺看好的吗?

周洛 2026-05-20 23:11:49 赞 0

哦哦,感谢

0o君莫言o0 2026-05-20 23:11:59 赞 1

整个央企金融不让涨,4月金融数据很差,看看上面态度能不能反转,没增量巨无霸上市前跑

周洛 2026-05-20 23:12:24 赞 0

那看来招商这一波能走得不错

小号 2026-05-20 23:32:26 赞 0

长鑫呗

张三 2026-05-20 23:35:06 赞 0

不是吧,大哥这么悲观,我觉得这个挺好的你这个方向转变的哎

向我开枪 2026-05-20 23:44:50 赞 0

巨无霸是指长鑫吗?

一棵树yks 2026-05-21 00:29:44 赞 0

我切到华安了[大笑]暂时吃了6厘米还行

TWOMOON 2026-05-21 00:32:08 赞 0

张大意思是资本三傻的兄弟们等个反弹就割肉跑么

湘疆粤 2026-05-21 00:38:12 赞 1

不是,既然知道招商是因为持股长鑫才上涨,为什么不直接买科创50…

头顶一个小肉包 2026-05-21 00:39:43 赞 0

好像是直接走的意思,说的是哪怕回头看有反弹也别犹豫,难受

所有快乐 2026-05-21 01:13:06 赞 0

科技太贵,并且很多都是炒作,没业绩。招商的主业是证券业务,券商受益于两市每天两三万亿成交量,业绩有保障,估值也很低,持股长鑫算是锦上添花。另外长鑫和其他科技也不太一样,一来刚准备上市,二来业绩确实不错,三来它不是杂牌科技,有一定标杆作用,就当它是皇家扶持的公司吧。个人看法,我重仓的是中信,更看好的是券商板块,而非科技。但是招商从基本面上,长鑫可能会给它带来一两百亿的利润,从情绪上看,沾上科技的光也确实可以得到资金关注,股价会上涨,所以招商的股价有可能跑赢中信。所以买招商还是买中信,又或者买科创50看自己吧。

suwiskakw 2026-05-21 01:52:12 赞 0

是吗,我招商看的奥大,东兴看的dang[打招呼]

老宋聊AI 2026-05-21 02:03:05 赞 1

科创50里面那帮垃圾也配跟长鑫比啊,并且新股有优势。再加上招商有券商业务兜底,属于进可攻,退可守。

天上飞的鲸鱼 2026-05-21 07:51:37 赞 1

[笑哭]怪不得我的买的招商证券这几天终于给我赚钱了啊

TWOMOON 2026-05-21 09:54:16 赞 0

应该是张大之前的看法,六月还没反弹就直接割肉跑,非银板块不止多元,说的应该是证券和多元,另外四矿的业绩还算可以 ,涉及的保险 证券 信托也有所回暖,赚不到钱但是回一下ma550还是很有机会的

烛龙 2026-05-21 11:13:57 赞 0

我去不早说

烛龙 2026-05-21 11:14:42 赞 0

因为太高

明月清风 2026-05-21 14:37:54 赞 0

哈哈哈[大笑],你怎么知道我买的招商

橡子
橡子 2026-05-20 22:32:06 赞 17

都没跑赢宏观交易员[感谢][感谢][感谢]

张鱼 2026-05-21 15:48:25 赞 0

开子

桃源中人 2026-05-20 23:13:16 赞 0

宏观黄金亏了止损了

流浪在网上
流浪在网上 2026-05-20 22:33:11 赞 13

宏观交易员赢麻了[飙泪笑]

熵减
熵减 2026-05-20 22:59:00 赞 9

赌鬼模式上线了[捂脸]我就不信硬币连续20次向上

哈哈的 2026-05-21 09:27:34 赞 1

这个硬币是可以人为控制正反的硬币你还赌吗

熵减 2026-05-21 10:13:35 赞 0

等20次你没钱了自然向下了[捂嘴]

408辅导员
408辅导员 2026-05-21 10:02:07 赞 7

其实我早就是宏观交易员的粉丝了[大哭][大哭]

封于正 2026-05-21 10:07:16 赞 0

早不说晚不说,现在说了[大哭]

降服其心 2026-05-21 10:12:43 赞 5

唉,招商买少了,五矿买多了

408辅导员 2026-05-21 10:14:30 赞 0

一样的

TWOMOON 2026-05-21 10:15:42 赞 0

唉,多元跟不上券商啊

408辅导员
408辅导员 2026-05-21 00:39:30 赞 6

量能不够,科技还猛涨,其他板块持续阴跌,那就是其他板块被科技吸血,小伙伴和他们的资金都跳车去科技了,现在的问题是,如果科技回调,其他板块是泥沙俱下,还是慢慢承接资金,接力大盘指数温和上涨。如果是泥沙俱下,那慢牛就不可能实现,到这里就直接结束了,指数到此为止,如果是接力的温和上涨,被套住的兄弟们就还有机会,如果直接泥沙俱下,这个场面我难以想象

行吧好吧 2026-05-21 00:59:01 赞 8

第一国家没发文说股市要慢牛,第二老庄汪汪队4100点以上减持很多动态仓。

梁州第七 2026-05-21 07:15:02 赞 1

应该走不出轮动,走轮动必缩大量,我还是认为6月会比5月乐观很多,可能6月大家就想不通为什么五月份这么悲观了,现在的看点是中证500去找8000点的过程,这个过程还挺痛苦的,如果中证500快速反弹意味着抽血行情还要继续[生气]

小学校学校 2026-05-21 07:39:39 赞 0

什么慢牛就是结构水牛,很多板块都开始结账了 不像15年那种大牛市 是一起崩盘

德库拉的妹妹 2026-05-21 09:20:42 赞 2

这张图给张帅哥这里的兄弟姐妹们参考一下。哪里该去,哪里不该去[捂脸][捂脸] [图片](https://picx.zhimg.com/v2-8e76444af6aef9f03a49a2b27b30ad84_qhd.png?source=1d2f5c51)

thetwomoon 2026-05-21 10:19:24 赞 0

[捂脸]今天500升的有点快,有缺口了

二大爷 2026-05-21 10:22:23 赞 0

涨时不跟主线涨,跌时跟着大跌,得过个半个月一个月才有机会出新主线。

LuGas 2026-05-21 12:33:22 赞 0

这种东西给你发文说是吧

LuGas 2026-05-21 12:33:44 赞 0

要不要给你发短信说别怕,我保证慢牛

行吧好吧 2026-05-21 12:56:29 赞 0

可以看国家发文关于股市的只有一句稳定,稳定不意味着非得往上涨。

double
double 2026-05-21 02:01:55 赞 6

3月底招商低点买入到现在涨10个点,简直是意外之喜,本来估计还要等到8月,但是追电力亏了快7个点,创新药蹲到现在亏我12个点,现在全靠当初买的ai涨30个点撑着,ai太伟大了[酷]

double 2026-05-21 12:10:00 赞 0

尊重轻语的意愿,个股就不说了。很多都能涨成这样甚至更多,东财随便搜一下都有一堆,要是不会选直接买etf吧,提醒一下现在个股追高可能难受,etf也可能接盘

OpenEye 2026-05-21 12:01:45 赞 0

Ai 是哪只呀

不想取个名想半宿
不想取个名想半宿 2026-05-20 22:58:39 赞 4

整体流动性不够,人民币持续升值,流入股市部分进一步受限,基本符合索罗斯关于市场流动性与股市流动性汇率的论断[飙泪笑]。

一棵树yks 2026-05-21 00:33:37 赞 4

我也觉得大A最近流动性不够。一直都只在科技里面轮动。一月的时候有色能源那些都能开花,后面能撑起创业板,最近只能撑起科创板了[捂脸]

吴额
吴额 2026-05-20 22:36:00 赞 4

周一浪是什么

你妮 2026-05-20 23:02:08 赞 10

我猜是周线的一浪的意思

大田螺
大田螺 2026-05-21 10:15:11 赞 2

张姐激进派,宏观交易员稳健派,还是得多学学宏观交易员

一个韭菜的自我修 2026-05-21 10:19:55 赞 0

宏观交易员是谁,在哪看?

ZLL最帅 2026-05-21 10:35:57 赞 1

张姐的朋友16的价位买了30w的招商证券[捂脸]

一个韭菜的自我修 2026-05-21 10:37:23 赞 0

原来如此,我还以为也是知乎上某个人呢

不求月亮 2026-05-21 10:51:45 赞 3

宏观交易员本质是轻语佬的稳健型人格,轻语佬本人赌狗属性,喜欢all in小个股,常常出现自己持仓盈利跑不过向同学推荐的稳健方案,过程也很折磨,因此评论区有了宏观交易员这一新指标

小号 2026-05-21 13:25:02 赞 0

然后买了以后就删除软件睡大觉,到目前成功跑赢轻语哥本人

臭要饭的
臭要饭的 2026-05-20 23:07:31 赞 1

轻语怎么看锂矿,好像不跟碳酸锂期货了,今天锂电有资金回流了,算调整完毕不

初心 2026-05-20 23:17:45 赞 1

还要再看看,确认是反弹还是反转,现在谁都不好说

臭要饭的 2026-05-20 23:59:39 赞 1

昨天判断下跌中继一键清仓结果今天来这个[可怜]

一棵树yks 2026-05-21 00:31:25 赞 1

感觉今天像主力自救?碳酸锂跌太多了。如果后面碳酸锂止跌,然后股还能横在这。我再考虑轻仓进一点

大大将军 2026-05-21 01:23:55 赞 0

股价先于期货价格吧

臭要饭的 2026-05-21 07:59:28 赞 1

先前这一波行情都是碳酸锂领涨,股票跟着突破的

Caffelait
Caffelait 2026-05-21 05:12:51 赞 2

招商10个点了,但是买得少,也是一点慰藉了

明月清风 2026-05-21 14:41:47 赞 0

我也[笑哭]、证劵太多不知道买哪个

Free Loop
Free Loop 2026-05-21 09:54:31 赞 2

多元是废了么[捂脸]

Yoga宥
Yoga宥 2026-05-20 22:48:39 赞 2

多元跑不跑啊哥 亏挺多的

Yoga宥 2026-05-20 22:55:50 赞 0

2月2日梭哈了矿

武小阳 2026-05-20 23:52:12 赞 0

这不是完全不看好多元了吗

湘疆粤 2026-05-21 00:39:17 赞 2

这都看不出来,先别炒股了吧。翻他前几天的回答,明确说割了多元进了证券…你要跟他,那他说了第二天就要跟着割了啊

ZhyDbHw 2026-05-21 07:05:02 赞 1

都这会了,你还一直跟着他买卖啊。

不爱吃豆芽
不爱吃豆芽 2026-05-20 23:09:34 赞 2

这两天乱跑头都肿了

愚蠢的M
愚蠢的M 2026-05-21 09:49:10 赞 2

轻语哥 券花开了

Iris 2026-05-21 09:51:14 赞 0

开多久啊 已经十厘米了[飙泪笑]

Jade 2026-05-21 09:52:51 赞 2

突破颈线位了,基本按他说的,招商走周一浪

笑笑吖 2026-05-21 09:54:09 赞 0

[捂脸]所以什么时候可以走,小白不懂

Iris 2026-05-21 10:00:08 赞 0

波浪理论不懂啊[捂脸]

小号 2026-05-21 13:25:24 赞 0

不懂啊

小号 2026-05-21 13:25:35 赞 0

周一浪去啥意思

烛龙
烛龙 2026-05-21 09:57:21 赞 1

起飞了我不在

Bonbon宁
Bonbon宁 2026-05-21 09:46:45 赞 1

证券终于大涨了[哇]

FangFang 2026-05-21 10:17:15 赞 0

走了走了!微盈!

MR Pang
MR Pang 2026-05-21 12:09:25 赞 1

从大盘来说 招商要大涨就必须有打爆空头的决心 必须有拉独立行情的决心 必须有持券商帅旗的决心 尤其在整个市场五千多家跌停来袭时 必须义无反顾[赞同][赞同][赞同][赞同][赞同][赞同]

waka
waka 2026-05-21 10:32:07 赞 1

发财了券商

埃兰提尔的遗迹
埃兰提尔的遗迹 2026-05-20 23:09:51 赞 1

过不久的确得跑,小心川懂又要联合华尔街拿通胀/加息/油价来收割一轮了,我们也会趁势下杀[飙泪笑]

啦啦啦
啦啦啦 2026-05-21 10:07:25 赞 1

[捂脸]看来磨到张姐都有点受不了的时候,就是行情要来了。

大雄
大雄 2026-05-21 10:00:09 赞 1

昨天卖飞了[尴尬]

我是玉米啊
我是玉米啊 2026-05-21 11:22:57 赞 1

招商证券是因为有长鑫百分之一的股份

BladeRunner
BladeRunner 2026-05-21 09:39:28 赞 1

果然啊,那天拿着证券有点顶不住了,隔天就开始发力了

xxx 2026-05-21 09:49:34 赞 0

上周突破颈线之前差点就割了

xxx
xxx 2026-05-20 22:30:04 赞 0

感觉半导体涨不动的时候就是跑路之时,长鑫上市前后就差不多了 6-7月份[赞同] 不过跑路之后去哪还不知道,现在能捞多少就捞多少

独立寒秋 2026-05-20 22:49:57 赞 1

空仓等股灾咯,在半导体的话二十个点收益总是有的,今年不做都够了

xxx 2026-05-20 23:00:12 赞 0

我没赚够,刚填上三月的亏空。所以必须贪婪一点

熵减 2026-05-20 23:01:04 赞 1

最近一年吃够半导体这波就够用了,空仓就完事,没吃到的不适合在这个时候继续留在赌场

独立寒秋 2026-05-20 23:12:43 赞 0

我这两月连三月的亏空都没填上[思考]

一光年外的观测者
一光年外的观测者 2026-05-21 09:03:05 赞 0

锂矿还能持有吗

星臣
星臣 2026-05-21 14:31:22 赞 0

又到了“道理都懂,但行情都这样了,那做不做”的时间了[捂脸]

哦略略略
哦略略略 2026-05-21 00:22:04 赞 0

马克,我现在看看

冲出浪浪山的肥头
冲出浪浪山的肥头 2026-05-21 00:00:39 赞 0

化工是zghx吗?

狗神 2026-05-21 02:06:43 赞 2

二月底开战,化工里煤化工涨得比较好,两周见顶后面一路跌,龙头宝丰一个月散户涨50%+,筹码全接了[捂脸][捂脸]

小镇农民工 2026-05-21 01:05:58 赞 0

显然是宝丰能源啊

Ma way
Ma way 2026-05-21 00:35:55 赞 0

老师电网设备还能拿吗

gou嘛吾
gou嘛吾 2026-05-21 10:06:47 赞 0

为啥卖了就起飞了。

斯兮
斯兮 2026-05-20 22:32:50 赞 0

招商还看一年翻倍吗?[飙泪笑]我还拿着呢

张蛆 2026-05-20 22:33:34 赞 13

我依然看一年翻倍,后续还要杀回证券。

你是天使 2026-05-20 23:13:04 赞 0

什么时候杀回[思考]

MeeLu
MeeLu 2026-05-21 13:30:27 赞 0

你一辈子有多少个十年啊

二大爷
二大爷 2026-05-21 10:19:10 赞 0

那个1是不是金牛化工[doge]

琴剑沧海
琴剑沧海 2026-05-21 11:33:45 赞 0

第二个是平安吧

武小阳
武小阳 2026-05-20 23:51:55 赞 0

这是完全不看好多元了?

老宋聊AI
老宋聊AI 2026-05-21 02:00:40 赞 0

现在带头大哥得换成招商啦

海雨天风
海雨天风 2026-05-20 22:46:19 赞 0

招商吃了一大口[吃瓜]

我愿身化石桥
我愿身化石桥 2026-05-21 09:56:23 赞 0

宏观交易员真赢麻了

奔跑的猴子啊
奔跑的猴子啊 2026-05-20 22:31:52 赞 0

真能有这一浪上涨吗关键是

流浪在网上
流浪在网上 2026-05-21 09:41:57 赞 0

证券是要崛起了吗?[飙泪笑]

c0rPra1nyXi
c0rPra1nyXi 2026-05-20 22:27:21 赞 0

[感谢]

笑笑吖
笑笑吖 2026-05-21 01:15:15 赞 0

[感谢]张姐,走的时候勿忘告知知乎兄弟一声

XxxiSama
XxxiSama 2026-05-20 23:42:19 赞 0

还在证券还在金融[飙泪笑]

xxx
xxx 2026-05-21 09:40:44 赞 0

拉疯了拉疯了

micra
micra 2026-05-20 23:25:16 赞 0

感谢轻语佬帮助彻底坚定了跑路的决心[飙泪笑]本来准备在证券吃几十个点,现在但凡够十五个点我就跑

一光年外的观测者 2026-05-21 09:12:33 赞 0

招商已经10个点啊

micra 2026-05-21 09:17:25 赞 0

最近底部买的才是10个点,第一时间买的6个点。[飙泪笑] 反正智能单子设置好了,一到15自动跑路

一光年外的观测者 2026-05-21 14:59:49 赞 0

是最低点买的,现在16,今天最高19好像

佐林
佐林 2026-05-21 13:16:28 赞 0

证券还要破一下低点吧

Shark Beer
Shark Beer 2026-05-21 00:56:34 赞 0

碳基消费可能真的不行了,但是做完这波设备,我打算空仓看看情况

吒疯
吒疯 2026-05-21 10:18:30 赞 0

券商还能进吗[捂脸][飙泪笑],想看中信了。两长巨无霸上市,场子得热起来吧,热起来得看券商。现在半导体涨到让人害怕

一个韭菜的自我修 2026-05-21 10:19:44 赞 2

涨起来才进,你不怕先被埋1一个月?

吒疯 2026-05-21 12:41:05 赞 0

当天被埋[小情绪]

愚蠢的M
愚蠢的M 2026-05-20 22:51:38 赞 0

我在怀疑,半导体崩盘是不是锂矿要出来拉一下毕竟也调整好久了

古木林 2026-05-21 00:50:46 赞 0

难道不能拉银行保险白酒顶指数?

独立寒秋
独立寒秋 2026-05-20 22:49:18 赞 0

半导体设备很好啊

我都有点想笑
我都有点想笑 2026-05-21 09:47:05 赞 0

[感谢]在神秘的时间点花开了

嘟呆呆
嘟呆呆 2026-05-20 22:57:17 赞 0

今天520呀,我天!才知道。祝轻语爱情甜甜蜜蜜哟

Yuki W
Yuki W 2026-05-20 22:53:39 赞 0

确实没法玩 [笑哭]

阳台种芦荟
阳台种芦荟 2026-05-21 00:31:43 赞 0

8成仓位梭哈半导体设备了,有差不多五个点的利润垫[感谢][感谢][感谢]

old yogurt
old yogurt 2026-05-20 22:51:17 赞 0

张姐,券商ETF值得长持么,危险么

刘弘弘
刘弘弘 2026-05-20 22:28:27 赞 0

需要轻语哥给出二选一 再帮我排除一个错误答案[感谢]

Ming Lee 2026-05-20 22:32:10 赞 1

就是要割肉冲高跑了的意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