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 2026 年 5月 21日 A 股行情预测?
说一下我身边真实的案例吧,都是散户。
1,某化工股,2月底到3月涨了百分之30。然后最近高位跳水,跌去了百分之30。这期间不断的有人买入,然后被套。当然,我看化工etf 的走势没敢动化工概念。买化工的人亏去了锂电的全部盈利。
2,某多元金融股,这个割了,亏了百分之10。然后在证券回血中,但回的不太顺利。
3,有人买创新药,因为4月初创新药涨了4天,结果趋势仿佛刚确立,就不断阴跌。
4,锂矿概念股,这个是挣钱的,但也在利润不断回吐。这里头有一堆人。
5,有人买的某科技股,4天翻倍了。
6,有人买电池股,这个是4月下旬突破的,结果突破了两天就开始回撤,成本区出掉了。
7,有人前几天买电力股,还不是昨天买的,前几天买的。结果,买入被套,后面反弹了两天,今天又一根阴线。
8,有人买的消费etf ,连续下跌,没见到底。
9,有人买的科创科技股,最近几天的科技股,亏损百分之4。
10,有人3月初买入证券股,现在浮盈6个点。
所以目之所及,赚钱效应都很一般。
所以你让我怎么看待这个市场呢?无话可说好吧。所以做完证券的周一浪上涨该润还是得润。
关于非银:我的想法一直是这样想的,由于1月底的时候看证券已经要完蛋了,这让我想起了21年我做商品的时候,沪金眼瞅着就要废了,就沪铜在那里顶着。所以那个时候进场多元,就赌一把证券完蛋以前多元蹦哒。结果,3月份多元确实在蹦哒,比证券强,但也没有20-30个点的盈利。后来4月底的时候,证券眼瞅着能涨,就割了多元进场的证券。
现在,在我眼里,证券已经到底了,就先做周一浪上涨,说白了就是赌中信攻击30去做个头肩底,然后引爆行情。结果现在中信还在26,别人都涨的挺好,有些心态爆炸。但你说让我放弃证券?绝对不会。不仅不放弃,还在金融科技加码。因为证券再怎么说,那也是在我交易系统里的东西。我要吃掉我能拿的到的涨幅。而且,我就不信了,证券10年熊市,还要再熊10年不成?
评论区
已归档 58 条 / 原站约 150 条评论抓取时间:2026-05-21 15:54:46
别乱跑了,村里发金条了,长鑫发上会公告,招商持股0.9%这两天已经跑出趋势了,今年领先证券板块15个点,龙头[doge]
都没跑赢宏观交易员[感谢][感谢][感谢]
宏观交易员赢麻了[飙泪笑]
赌鬼模式上线了[捂脸]我就不信硬币连续20次向上
其实我早就是宏观交易员的粉丝了[大哭][大哭]
量能不够,科技还猛涨,其他板块持续阴跌,那就是其他板块被科技吸血,小伙伴和他们的资金都跳车去科技了,现在的问题是,如果科技回调,其他板块是泥沙俱下,还是慢慢承接资金,接力大盘指数温和上涨。如果是泥沙俱下,那慢牛就不可能实现,到这里就直接结束了,指数到此为止,如果是接力的温和上涨,被套住的兄弟们就还有机会,如果直接泥沙俱下,这个场面我难以想象
3月底招商低点买入到现在涨10个点,简直是意外之喜,本来估计还要等到8月,但是追电力亏了快7个点,创新药蹲到现在亏我12个点,现在全靠当初买的ai涨30个点撑着,ai太伟大了[酷]
整体流动性不够,人民币持续升值,流入股市部分进一步受限,基本符合索罗斯关于市场流动性与股市流动性汇率的论断[飙泪笑]。
周一浪是什么
张姐激进派,宏观交易员稳健派,还是得多学学宏观交易员
轻语怎么看锂矿,好像不跟碳酸锂期货了,今天锂电有资金回流了,算调整完毕不
招商10个点了,但是买得少,也是一点慰藉了
多元是废了么[捂脸]
多元跑不跑啊哥 亏挺多的
这两天乱跑头都肿了
轻语哥 券花开了
起飞了我不在
证券终于大涨了[哇]
从大盘来说 招商要大涨就必须有打爆空头的决心 必须有拉独立行情的决心 必须有持券商帅旗的决心 尤其在整个市场五千多家跌停来袭时 必须义无反顾[赞同][赞同][赞同][赞同][赞同][赞同]
发财了券商
过不久的确得跑,小心川懂又要联合华尔街拿通胀/加息/油价来收割一轮了,我们也会趁势下杀[飙泪笑]
[捂脸]看来磨到张姐都有点受不了的时候,就是行情要来了。
昨天卖飞了[尴尬]
招商证券是因为有长鑫百分之一的股份
果然啊,那天拿着证券有点顶不住了,隔天就开始发力了
感觉半导体涨不动的时候就是跑路之时,长鑫上市前后就差不多了 6-7月份[赞同] 不过跑路之后去哪还不知道,现在能捞多少就捞多少
锂矿还能持有吗
又到了“道理都懂,但行情都这样了,那做不做”的时间了[捂脸]
马克,我现在看看
化工是zghx吗?
老师电网设备还能拿吗
为啥卖了就起飞了。
招商还看一年翻倍吗?[飙泪笑]我还拿着呢
你一辈子有多少个十年啊
那个1是不是金牛化工[doge]
第二个是平安吧
这是完全不看好多元了?
现在带头大哥得换成招商啦
招商吃了一大口[吃瓜]
宏观交易员真赢麻了
真能有这一浪上涨吗关键是
证券是要崛起了吗?[飙泪笑]
[感谢]
[感谢]张姐,走的时候勿忘告知知乎兄弟一声
还在证券还在金融[飙泪笑]
拉疯了拉疯了
感谢轻语佬帮助彻底坚定了跑路的决心[飙泪笑]本来准备在证券吃几十个点,现在但凡够十五个点我就跑
证券还要破一下低点吧
碳基消费可能真的不行了,但是做完这波设备,我打算空仓看看情况
券商还能进吗[捂脸][飙泪笑],想看中信了。两长巨无霸上市,场子得热起来吧,热起来得看券商。现在半导体涨到让人害怕
我在怀疑,半导体崩盘是不是锂矿要出来拉一下毕竟也调整好久了
半导体设备很好啊
[感谢]在神秘的时间点花开了
今天520呀,我天!才知道。祝轻语爱情甜甜蜜蜜哟
确实没法玩 [笑哭]
8成仓位梭哈半导体设备了,有差不多五个点的利润垫[感谢][感谢][感谢]
张姐,券商ETF值得长持么,危险么
需要轻语哥给出二选一 再帮我排除一个错误答案[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