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回答列表
2026-05-20 作者:轻语 创建 2026-05-20 19:35:07 更新 2026-05-20 19:35:07 原文可访问

为什么近期市场出现了一个越来越明显、也越来越危险的现象:低估值资产在下跌,而高估值题材却在暴涨?

问题 ID:2036687489671378343 回答 ID:2040515925305255125 作者 Token:zui-hou-de-qing-yu-83-86 状态检查:2026-05-22 23:59:04

创业板如果是放量新高,我真敢追,缩量新高,鬼知道后面怎么走。毕竟缩量新高太有说法了。我以之前顺周期见顶为例,化工etf 于2026年3月2日吊颈线,2026年3月3日大阴线,缩量新高。这个过程中,有二连板的云天化,有一个板然后避雷针的云图控股,也有刚创新高就完蛋的兴发集团。那好,你对应的板块/股票是以上对应的哪只股,如果是兴发集团就越套越深,如果是云天化你会很爽,如果是云图控股,也不错。但以上的东西,跑慢了是要埋死人的。

包括锂矿里的赣锋锂业也一个鸟样。

低估值资产下跌的原因,国家队抛售只是一个很小的方面。根源是整个市场都没有量能,没有量能就空跌。

包括科技股里的token 弘信电子,你说他至于2个板就结束吗?不至于。要是放在去年8月的话,炒到100是正常的,但没有办法。现在这成交量就这么恶心。

没经历过2015年的牛市,但中国神车的大名如雷贯耳。我有个不负责任的猜测,乱猜的啊,这些跌惨的老登股,后面有可能又要整一些合并重组的戏码,搞得自己不那么难受。2021年是凤凰光学的重组,刚看了看,这破烂在这种行情下还没跌到10块钱我是震惊的。

评论区

已归档 24 条 / 原站约 73 条

评论抓取时间:2026-05-21 15:12:31

千夜
千夜 2026-05-20 20:34:36 赞 19

国家队撤出的资金,再回来还是买沪深300的老登,他们等的就是散户割肉之后再抄底。[惊喜]

熵减 2026-05-20 22:45:59 赞 0

沪深三百可没跌

千夜 2026-05-20 23:14:34 赞 0

沪深300里边的成分股,很多都跌了的。

大田螺 2026-05-20 23:20:37 赞 0

回收资金等股灾,分批打入优质资产吃股息,也算一种机会吧

熵减 2026-05-20 23:43:37 赞 0

科技带崩沪深三百,国家队来接盘是吧,把国家队像太美了[捂脸]接盘也是等散户洗出去才接,现在就买了老登的等到国家队来也是一样亏,要买老登股也是等崩了再说

timespace 2026-05-21 04:52:16 赞 0

沪深300还好,最惨的是上证50

千夜 2026-05-21 14:14:45 赞 0

国家队哪里是接盘,是抄底。你说的对,崩了不会立刻回来的,拿着能左右行情的天量资金,完全可以控盘。

我是一颗桃子吖
我是一颗桃子吖 2026-05-20 20:09:49 赞 13

优质资产永远是优质资产,长持其实也不会亏,难的就是长[酷]

张奕伦 2026-05-20 21:44:06 赞 0

麻烦墨镜摘一下

MR Pang 2026-05-20 21:52:40 赞 3

墨镜摘下来

我是一颗桃子吖 2026-05-20 22:05:28 赞 2

[大哭]

熵减 2026-05-20 22:44:54 赞 0

老登股不代表优质

UloudEP 2026-05-21 00:28:57 赞 0

或要持有一百年[大哭]

我是一颗桃子吖 2026-05-21 11:16:36 赞 0

对呀

TWOMOON
TWOMOON 2026-05-20 20:45:11 赞 7

张大,别忘了还在资本三傻的兄弟们

Light 2026-05-20 23:03:10 赞 1

你们是真能拿啊

苏墨 2026-05-20 22:34:27 赞 0

笑死[捂脸][捂脸]

淇漯草
淇漯草 2026-05-20 19:39:53 赞 6

你不能分裂啊 以前说可能会见到40的云图 如果看的这么高 中间的波动随他而去不可以吗

张蛆 2026-05-20 20:02:31 赞 12

往后看吧,去年8月把我给整的太乐观了。今年5月份还在缩量。不知道咋弄。

明月清风 2026-05-20 20:44:49 赞 1

市场永远是对的[生气]

笑笑吖 2026-05-20 21:57:42 赞 0

[捂脸]现在贼心痛,一直在亏

晨曦
晨曦 2026-05-20 20:20:29 赞 4

哦豁,你这是看熊市了吧[捂脸]

风月525
风月525 2026-05-20 21:09:09 赞 4

没用,大手一身,几天净流出5到6千亿了,指数还能这么稳奇葩。

赫赫
赫赫 2026-05-20 21:33:55 赞 2

全a五月天天3万亿成交=整个市场没有量能[飙泪笑]只能说顶级理解[赞同]

青惬 2026-05-20 21:35:46 赞 7

量能和位置是要匹配的,看结构就知道了,这轮半导体我也吃差不多了,最后这段不参与了,明显其他逻辑开始抬头了

npooc 2026-05-20 22:44:15 赞 0

关键词,买断式逆回购,自己算

TWOMOON 2026-05-21 00:30:11 赞 2

央行到五月已经回笼了共计一万亿了

gg猪 2026-05-21 05:03:42 赞 0

请问这个央行回笼1万亿在哪看的?我想研究一下

小李大头 2026-05-21 10:34:04 赞 0

只是逆回购,没算上中期借贷

半斤八两
半斤八两 2026-05-20 20:29:23 赞 2

空仓等股灾[大笑]

武小阳
武小阳 2026-05-20 20:10:12 赞 0

哥还是200%仓位吗

MR Pang
MR Pang 2026-05-20 20:02:40 赞 0

好好看看盘张姐,再指一条锂矿这样的方向出来,震荡市期货先沉淀一下

晴天不打伞
晴天不打伞 2026-05-21 14:38:22 赞 0

我兴发集团还在硬抗,可咋办啊

0o君莫言o0
0o君莫言o0 2026-05-20 19:49:13 赞 0

乐哥,最近逆回购一直收水,整个市场就没啥增量资金。[飙泪笑]

缅A矿工
缅A矿工 2026-05-20 22:39:18 赞 0

老表你就说你追了没有,看看还有多久的行情

xxx
xxx 2026-05-20 22:24:41 赞 0

等半导体涨不动的时候就该减仓跑路了,搞不好到时候带着大家一块死

随风而去
随风而去 2026-05-20 20:40:35 赞 0

半导体永远涨

丝袜高跟控
丝袜高跟控 2026-05-20 20:02:25 赞 0

券商2季度还有机会起来不

哈哈的 2026-05-20 21:09:02 赞 8

问就是有机会,然后就是不涨

行吧好吧 2026-05-20 22:41:56 赞 0

没有,大手不让涨,这个方向没人敢碰。

安宁知夏
安宁知夏 2026-05-21 09:04:24 赞 0

来点情感话题,我喜欢看你写的情感话题

年糕
年糕 2026-05-20 20:58:28 赞 0

熊了?[打招呼]

茫然
茫然 2026-05-20 22:05:55 赞 0

gf怎么了,不大懂,有好兄弟说说嘛[思考]

npooc 2026-05-20 22:42:18 赞 0

缩量涨

Vince
Vince 2026-05-20 22:18:21 赞 0

[思考]很有可能是中国神券,一直在传说的吧。

晨曦
晨曦 2026-05-20 20:43:30 赞 0

买低位高股息吧,穿越牛熊也舒服的,天天刀口舔血赚钱人也容易神经衰弱[捂脸]

熵减 2026-05-20 22:47:23 赞 1

拿命穿越股灾

本手 笨手 2026-05-21 07:17:25 赞 0

穿越火线

独立寒秋
独立寒秋 2026-05-20 19:41:37 赞 0

好好看看盘牢蛆,再指一条锂矿这样的方向出来,震荡市期货先沉淀一下

张蛆 2026-05-20 20:03:01 赞 14

这盘没必要看了,6月直接跑。

shsdbbdb 2026-05-20 20:04:31 赞 1

说好的普涨也没了吗,证券也跑吗[捂脸]

Kyle 2026-05-20 20:08:26 赞 0

为啥6月直接跑啊?

愣次 2026-05-20 20:09:38 赞 0

没有增量资金

不粘锅233 2026-05-20 20:23:04 赞 0

买黄金吧

TWOMOON 2026-05-20 20:33:30 赞 0

这说的是商品吧

愣次 2026-05-20 20:36:22 赞 0

No,是A佬的流动性

明月清风 2026-05-20 20:45:16 赞 0

没流动性了

TWOMOON 2026-05-20 20:48:04 赞 0

那没办法了,套牢了,就当存里面多元里了

TWOMOON 2026-05-20 20:50:32 赞 0

熬到六月底么,张大

gou嘛吾 2026-05-20 20:57:18 赞 0

但流动性这玩意是这样的,跌下来就又都有了。

小号 2026-05-20 21:12:58 赞 0

券商也跑吗

独立寒秋 2026-05-20 21:23:43 赞 0

好的,你别死磕期货了,先把合伙人确定下来

头顶一个小肉包 2026-05-20 21:29:52 赞 0

啥意思啊

奔跑的猴子啊 2026-05-20 21:33:28 赞 0

到6月就来不及跑了吧,金融不涨就不涨了,带着大家避险都好 可别硬撑着。

十四 2026-05-20 21:56:10 赞 0

6月长鑫上市吧

笑笑吖 2026-05-20 21:58:44 赞 0

[捂脸]是真的要跑吗,别忘记知乎的兄弟,一起跑

0o君莫言o0 2026-05-20 22:20:15 赞 0

巨头上市没增量,流动性抽干。[流泪]

熵减 2026-05-20 22:56:23 赞 0

你就不能跌了在接回去吗,头铁[捂脸]

TWOMOON 2026-05-20 23:08:54 赞 1

都ma550了,谁知道还能继续跌,技术都不管用了,支撑位一破再破钝刀子割肉,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套牢了

熵减 2026-05-20 23:44:43 赞 0

套的两成直接扔就是了,现在都没到反弹的时候[捂脸]

Ming Lee 2026-05-21 09:28:05 赞 0

这还能存,你不如直接存银行更好些吧

diego
diego 2026-05-20 22:40:14 赞 0

弘信电子再顶就要监管了吧,今年高度都打不开

shsdbbdb
shsdbbdb 2026-05-20 20:08:57 赞 0

牛还在吗[捂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