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回答列表
2026-05-20 作者:轻语 创建 2026-05-20 15:57:02 更新 2026-05-20 16:28:49 原文可访问

怎么看待2026年5月21日A股行情?

问题 ID:2039608873754026421 回答 ID:2040461041075741972 作者 Token:zui-hou-de-qing-yu-83-86 状态检查:2026-05-22 23:59:04

最近原油那边被折磨的挺难受,看了看牢A持仓。

我的招商证券在走自己的行情,我的那个金融科技软件股在成本区附近摩擦,一个小盘子证券股也在成本区域内反复摩擦。不知道后面招商证券会不会自己回踩。美股打野买的软件股fig,但是吧,也一般。

唉,其实我在想,中信证券周线一浪最起码给咱冲到30吧,结果28就有了个回调。看后面周线第二段上涨能不能冲到30。券狗的周线一浪在与绊倒体五浪PK中完败。

之前对电池股的那波拉升行情不放在心上,因为我知道虽说涨,但那个阶段涨的也有限。因为我知道最起码我盯上的那个电池股会回调,现在电池的每根阳线都得值得注意。是有可能在这里构筑底部的。我也是当初选择等一等电池,然后欣旺达暴雷,直接把这股踢出自选股。否则,我也会炒欣旺达亏钱。果然,等待是个优秀的品质。

别乱买小盘子股了。昨天有个哥们向我提问了一下,他买的九鼎投资ST了。我虽说多元金融亏了一笔,但回撤有限。这种动不动ST的还是有些离谱。我虽说偶尔也买一些民营公司,但最起码在我知道他们是做什么的前提下我才会买。

在牢A,时刻记住,你想挣他的股价波动,他看上的是你的本金。

刚看了看,中国中免,3个月腰斩。我一朋友还买过他。易华录膝斩就不说了,那个幺蛾子人人都知道,中国中免腰斩还是挺震惊我的。感觉牛市里的一个回调比熊市还可怕,有些股真就趁着回调一路俯冲。

看中信后面会不会冲30,中信如果有冲30,我那个小盘子证券股也出了,以后再也不买小盘子股了。

最近研究了一下etf 那个东西,etf 这个玩意也有坑,只不过比个股坑小。别人专门炒做某些个股,让去etf里接盘的。

证券分为:东财,这个股最坑爹,很难20㎝,但除非证券主升,一般情况下他都自己跌自己的。光大证券,这股是个庄股。中信广发,这个其次稳。其他小盘子证券股,这些让他们自己去玩吧,根本看不懂,当然,肯定有妖股。长江证券,这个最起码这轮牛市不会出错。

最近的行情是真正让我感受到牛市凶险的行情,尤其是看到中国中免三个月膝斩,虽说我没有,包括哈投股份,等等。以后炒股看这个指数比较合适,别的都有失客观。

回答图片

评论区

已归档 53 条 / 原站约 125 条

评论抓取时间:2026-05-21 12:23:02

爱修才会赢
爱修才会赢 2026-05-20 16:01:26 赞 42

啊啊~wk,你比sk多一k~[惊喜]

封于正 2026-05-20 16:36:24 赞 6

对四矿没啥要求,反正亏的部分zs补就行[为难]了

千月 2026-05-20 16:28:27 赞 0

蚌埠住了[飙泪笑]

Elbe Pot
Elbe Pot 2026-05-20 16:03:10 赞 29

今年这个行情是非常极端的,不只是双创里的半导体又高又硬,并且还会猛吸老登的血

bear4happy 2026-05-20 16:19:17 赞 15

半导体现在往死里上拉,就看还有谁不上车[酷][酷][酷]

Morpheus
Morpheus 2026-05-20 17:04:34 赞 18

招商证券也是因为投资了长鑫,蹭上了绊倒体才拉起来的,和华安一样,别的老登证券都还在挨打[看看你]

屠龙者
屠龙者 2026-05-20 19:00:32 赞 9

多元金融板块我直接拉黑了,太逆天了。

TWOMOON 2026-05-20 22:19:23 赞 3

我也没见过比这个板块更逆天的,st居然都能成领涨龙[尴尬]

武小阳 2026-05-20 20:20:18 赞 0

大哥,我还关注了你,你竟然拉黑了

自由生活
自由生活 2026-05-20 16:46:49 赞 10

我的招商和五矿基本对冲了,真的崩不住了[捂脸] ,感觉wk这股里面没啥人了

408辅导员 2026-05-20 17:02:26 赞 12

有的,就是感觉精神都不太正常了

飞扬 2026-05-20 17:04:24 赞 4

wk这个价位,没有一个盈利的,全都在大出血割肉

0o君莫言o0 2026-05-20 17:06:35 赞 3

东方财富里有个从2024年11月拿到现在,股价8.30到4.95。[飙泪笑]

TWOMOON 2026-05-20 17:35:27 赞 3

感觉里面都是疯子了,这场景多年后会不会出现在科技股上呢

大田螺 2026-05-20 17:38:27 赞 2

直接等三矿在加了,退市也认了

z星球编号 593 2026-05-20 19:00:04 赞 2

没人了才会拉升,跌就是在磨散户[捂脸]怎么看出来没什么人的?明明一直有散户在接,筹码一直更分散

408辅导员 2026-05-20 21:17:50 赞 0

正是相信阳光底下无新事,所以才能继续拿

古墓月影 2026-05-20 21:19:01 赞 1

有的,天天有人喊张家军,等什么时候没人喊的时候就可以了

MR Pang 2026-05-20 21:56:42 赞 0

直接等二矿来抄底

kinomere
kinomere 2026-05-20 18:10:28 赞 4

怎么感觉张总语气消极,不似过去的意气风发

MR Pang 2026-05-20 18:36:09 赞 2

可能卖号了吧[思考][思考][思考][思考][思考][思考]

0o君莫言o0 2026-05-20 19:06:34 赞 7

不可能的,上次别人打赏乐哥,乐哥都把打赏关了。

ZhyDbHw 2026-05-20 22:29:22 赞 3

连续选股失败,A股还是超出他的认知了。

大田螺 2026-05-20 23:04:27 赞 2

就是赌性大,赌赢了才能意气风发

Jade 2026-05-21 09:29:16 赞 1

三年八倍也是他自己操作出来的,你不如说熊市非极端行情下他选股会更好

项空月 2026-05-21 11:22:30 赞 0

我也是,熊市22到24年我每年盈率比25年高,至于26……今年还是亏着呢

啊嘿呀
啊嘿呀 2026-05-20 17:16:24 赞 4

把今年利润回撤完了,今天电池异动已经全仓电池线了,死了得了

玉米粒
玉米粒 2026-05-20 18:41:44 赞 3

大家不要走,我的5矿是5块6买的。我就装死,我就坚信它有一天会涨起来,当然也许有一天它会跌到4块。 但是咋整,咱切到别的上更亏,依旧是亏,还不如搁这单独的个股上单吊

TWOMOON 2026-05-20 22:19:50 赞 3

已经4快了,你应该担心的是会不会三矿资本

玉米粒 2026-05-21 06:52:56 赞 1

反正都这样了。装死。要是成三矿了,我就继续拿着呗。只要他不破产。就哪总能回本。但是,咱不会做T就死拿到底,要不就装死,要不就拿着。 来回切更是死

Citrus
Citrus 2026-05-20 16:40:27 赞 3

多元板块都不是一条心,有st的,有涨十多个点的,有连续阴跌十多个点的,个股重仓不分散还是太难了

陌上愚翁 2026-05-20 19:39:19 赞 1

多元压根不可能普涨,全都不一样。有根地产的,有跟又的

墨城烟柳
墨城烟柳 2026-05-20 17:03:02 赞 1

中国中免+1

呃呃呃
呃呃呃 2026-05-20 19:25:53 赞 1

其实卷商走的还行,就是半导体看着挺膈应人的[思考]

很圆的盘
很圆的盘 2026-05-20 17:22:13 赞 1

看看国泰海通,这也算是券商top5吧,多么丝滑

做个真的我
做个真的我 2026-05-20 16:01:21 赞 1

锂矿能进吗,张总

Weike 2026-05-20 16:03:44 赞 5

逢大跌建仓,永远有子弹就行。

啦啦啦
啦啦啦 2026-05-20 16:20:24 赞 1

[感谢]电池在张大之前提到的时候我就开始看了,后面有波突破,我就买的etf,其实之前看好那个名字向上的(那时候看到现在也几个点了),但创业板我买不了[大哭]。

丝袜高跟控
丝袜高跟控 2026-05-20 16:37:23 赞 1

中国银河这只券商怎么样,今年跌幅最惨的券商股

light 2026-05-20 17:37:22 赞 0

[发呆]从16买到12,我很绝望

德库拉的妹妹
德库拉的妹妹 2026-05-20 17:07:47 赞 0

已经很可以了,至少没亏钱。你去看看好多其他版块,拉夸到不行。我有个朋友重仓买的锋龙还新低了。[爱]

德库拉的妹妹 2026-05-21 09:11:19 赞 0

今年到目前没亏。

湘疆粤 2026-05-21 00:29:56 赞 0

没亏钱?

xxx
xxx 2026-05-20 16:09:02 赞 2

招商居然抢跑[捂脸]3月中拿到现在可算吃到小肉了

xxx 2026-05-20 16:11:31 赞 3

不过到套牢区了,感觉要磨一段

Weike 2026-05-20 16:13:58 赞 3

我也这么认为,前面有个筹码峰,再加上板块再跌。明天估计是冲高回落等板块回暖。

君子不器 2026-05-20 16:18:05 赞 0

可惜我买的zx

啦啦啦 2026-05-20 16:21:51 赞 0

但回调也很狠。我拿的那段时间挺难熬的[捂脸],但我发现多元更难熬[飙泪笑](被深套)

123 2026-05-20 16:25:32 赞 0

我也买了招商,二次回踩的时候无理由的连跌,也是郁闷,但重仓在多元,招商都顺眼了[捂脸]

xxx 2026-05-20 16:40:40 赞 0

上周突破颈线之前差点就割掉了

张知 2026-05-20 17:44:56 赞 0

招商证券还能突破吗?今天走了一半 中信之前没走 又套住了 真的是怕了 现在10个票9个套

Weike 2026-05-20 18:50:59 赞 0

我认为现在招商证券很难能在证券板块跌的情况下四连阳,明天回调是正常的,如果高开的很危险我就走一半估计是炒储存的一波流。

张知 2026-05-21 11:26:05 赞 0

兄弟 今天又大涨[大哭][捂脸] 卖飞

0o君莫言o0
0o君莫言o0 2026-05-20 16:48:04 赞 0

乐哥,恋爱贴怎么不更新了。[感谢]

我是一颗桃子吖
我是一颗桃子吖 2026-05-20 18:15:55 赞 0

我买的中j,东菜,中x,稳的一批[酷]我发现自己买龙头哪个都尝一点比买etf好,etf里面杂毛好多[害羞]

MR Pang
MR Pang 2026-05-20 18:35:35 赞 5

张姐霸气消退 好事 变老登了

奶黄包和布丁
奶黄包和布丁 2026-05-20 22:12:42 赞 0

手里只剩中信和招商,一亏一赚[打招呼]半导体看都不敢看一眼

名氏 白蛾
名氏 白蛾 2026-05-20 19:50:47 赞 0

中兔给我看傻了,我之前有一阵犹豫最后没进去,一点像样反弹都没有

寒霜末日
寒霜末日 2026-05-20 19:07:07 赞 0

轻语 铜和油轮换做不就行了吗 [思考]

只道寻常
只道寻常 2026-05-20 18:03:06 赞 0

大佬锂矿怎么看

桑夷
桑夷 2026-05-20 18:07:21 赞 0

要买电池了吗

ZAI LAZY
ZAI LAZY 2026-05-21 08:53:14 赞 0

电池直接etf的了

牛一
牛一 2026-05-20 17:31:57 赞 0

轻语佬请多语[感谢]

我是一颗桃子吖
我是一颗桃子吖 2026-05-20 18:12:43 赞 0

哇~张姐出没了

苏林
苏林 2026-05-20 16:25:42 赞 0

语大你回来了呀[感谢]

浪心步晨
浪心步晨 2026-05-20 16:04:34 赞 0

长江证券呢 近期逼近前高了,后续怎么看

点击立即下载
点击立即下载 2026-05-20 18:36:26 赞 0

长江证券盈利就卖了,留着国盛等回本

SeaNuyuil
SeaNuyuil 2026-05-21 09:56:06 赞 0

招商16块被洗出去了[捂脸]

SeRein
SeRein 2026-05-20 18:08:04 赞 0

世界杯里面吃大面30cm

辰逸 2026-05-20 19:45:25 赞 0

舒华?

有两把刷子的洋和尚
有两把刷子的洋和尚 2026-05-20 17:36:07 赞 0

电池构筑底部?这么说,电池接下来会大涨吗?

温度
温度 2026-05-20 16:41:27 赞 0

大家久等了,证券明天启动

莫莫莫
莫莫莫 2026-05-20 16:33:32 赞 0

连张姐都有点动摇的感觉,感觉差不多了[捂脸]

埃兰提尔的遗迹
埃兰提尔的遗迹 2026-05-20 16:32:19 赞 0

张姐总算来分析了,感觉最近行情非常极端,太难看了,只能轻仓等机会。。

罗大胖 2026-05-20 16:56:35 赞 0

[捂脸]真的难啊[捂脸]对啊,久违的感觉啊,以后这样该多好

408辅导员
408辅导员 2026-05-20 16:24:04 赞 0

轻语清仓多元,是出于对他们可能会像易华录这种玩意一样一路不回头的恐惧么

张蛆 2026-05-20 16:46:51 赞 0

是,4月底直接斩仓了

晨曦 2026-05-20 17:13:47 赞 0

现在已经是熊市了吧

是哇哈哈呐 2026-05-20 17:15:18 赞 0

张大,4矿分析一哈,这玩意儿我算是够耐心了,你在说的时候,我都没买,一直等到我的交易系统买点低位进场的,好家伙,一路阴跌不回头啊,都回到24年大盘2000多点的位置了[思考]

408辅导员 2026-05-20 17:17:43 赞 0

唉,如果证劵起来也拉不动他,我就认亏离场

天才战神 2026-05-20 17:29:21 赞 0

真的吊,直接到前低位置了[大笑]

李里 2026-05-20 18:33:07 赞 1

……亏10%+怎么办

MR Pang 2026-05-20 18:36:53 赞 0

等着三矿

0o君莫言o0 2026-05-20 18:37:15 赞 0

易华录,这走势,12-6-8 [飙泪笑]

省略 2026-05-20 20:37:05 赞 0

如果有别的想做的就跑路吧[捂脸]不要舍不得走,宏桥28入的,我25跑路了,后来反弹到28了,但我也没回去,现在已经20了

天才战神 2026-05-20 22:20:52 赞 0

没事,等着三矿[酷] 三矿我直接补仓[打招呼]

名明明
名明明 2026-05-20 16:51:22 赞 0

证券不关注中金合并吗?

Citrus
Citrus 2026-05-20 16:41:57 赞 0

如果四矿不行了我就切到博纳了

守望人
守望人 2026-05-20 16:02:52 赞 0

很难做

九月
九月 2026-05-20 17:57:23 赞 0

中航产融直接退市真的是一点预兆都没有,小盘股真的不能碰,以后还是老老实实做大盘股或者做指数,虽然赚的少,但是相对风险较小。追求高波动就不如做期货了,至少纯粹一点儿。

念玉
念玉 2026-05-20 16:05:06 赞 0

美股就是这样,专门卡时间点,让etf接盘[捂脸]

不爱吃豆芽
不爱吃豆芽 2026-05-20 16:39:54 赞 0

哥,还是那两个标么

我是一颗桃子吖
我是一颗桃子吖 2026-05-20 18:12:50 赞 0

你可是我的特别关注

ZLL最帅
ZLL最帅 2026-05-20 16:18:36 赞 0

本来半仓招商的,前段时间跟着切了一部分到两个etf去了[捂脸],不过也吃到了小肉还行[大笑]

哦略略略
哦略略略 2026-05-20 18:35:24 赞 0

马克,你来了呀

matz
matz 2026-05-20 16:31:38 赞 0

中免跌的简直丝滑,连个反弹都没有[飙泪笑]

Demons
Demons 2026-05-20 17:17:54 赞 0

招行回踩破低了,怎么看轻语哥

三言
三言 2026-05-20 17:01:35 赞 0

磨着了,反正不去绊倒体和光抬轿子[流泪]

lalala
lalala 2026-05-20 16:03:03 赞 0

电力为啥今天跌那么多啊

kangaroo 2026-05-20 16:03:25 赞 2

大唐yidong

不可以吃兔兔 2026-05-20 16:11:13 赞 1

[捂脸]龙头大唐跌停了,感觉明天还能大跌

lalala 2026-05-20 16:34:23 赞 0

这样啊

lalala 2026-05-20 18:41:11 赞 0

我买的国电电力这种乌龟慢爬的都能跌这么多,昨天涨得挺多,还想着乌龟变了[捂脸]

鸭蛋流汽油
鸭蛋流汽油 2026-05-20 16:00:26 赞 0

券商现在算是二浪还是一浪上升中回踩

ParadoxCN 2026-05-20 16:17:55 赞 5

C浪的5子浪,已经是最后了

丝袜高跟控 2026-05-20 16:37:42 赞 0

最后一跌?

ParadoxCN 2026-05-20 16:52:11 赞 0

C5的3子浪和可能存在的5子浪都是向下的,估计就在前低附近差不多了,但时间还不充分,还需要50个交易日左右

降服其心 2026-05-20 17:05:23 赞 0

什么?那岂不是要到7月底?[捂脸]

ParadoxCN 2026-05-20 17:09:49 赞 1

差不多,算算那时候也就是长鑫长江上市时间[飙泪笑]

降服其心 2026-05-20 17:28:58 赞 0

科创半导体会不会一直涨到7月份?[捂脸]

鸭蛋流汽油 2026-05-20 17:29:43 赞 0

这么说五浪走完得比924那波高点还高了

ParadoxCN 2026-05-20 17:36:32 赞 3

现在是二浪末期,三浪必高于24年10月

鸭蛋流汽油 2026-05-20 17:38:02 赞 1

感谢老哥

今天你吃了吗 2026-05-20 18:39:38 赞 0

50个交易日左右,大佬这是怎么看的

ParadoxCN 2026-05-20 18:50:20 赞 0

C1的时间,都是猜测,提前也有可能

TWOMOON
TWOMOON 2026-05-20 16:15:21 赞 1

在矿的兄弟们运气不错,矿基本不可能st

苏墨 2026-05-20 16:28:23 赞 1

但是一直在一路新低,这也能叫运气不错[捂脸]

勃艮第大公 2026-05-20 16:33:31 赞 0

可能套到年底

TWOMOON 2026-05-20 16:38:21 赞 0

哪能怎么办呢,我也很绝望啊,除了能苦中作乐一下还能怎么办呢,你看看资本三傻的社区,基本都跌的神志不清了

micra 2026-05-20 16:44:17 赞 0

确实运气不错,因为破净也不太可能像中航产融一样退市

海上森林 2026-05-20 17:17:40 赞 1

低位套着总比高位接盘好点,就这样吧[发呆]

old yogurt 2026-05-20 17:40:55 赞 0

但是也不赚钱,就是一个集团的服务性质公司。看下半年的风吧,好处是真的是底了,再往下可能跌但是风来了拉回来也很容易。

大田螺 2026-05-20 17:42:19 赞 0

神志不清的都是这个牛暴涨之后进来的,现在反正也在低位了,大不了三矿,埋伏到下一个牛吧

良莳 2026-05-20 18:42:44 赞 0

六矿到五矿再到四矿

TWOMOON 2026-05-20 18:55:38 赞 0

跟张大的基本都是五矿进去的,不补基本都是十几个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