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回答列表
2026-05-12 作者:轻语 创建 2026-05-12 20:10:03 更新 2026-05-12 20:24:52 原文可访问

如何看待 2026 年 5月 13日 A 股行情走势预测?

问题 ID:2037463653688022150 回答 ID:2037625615336068965 作者 Token:zui-hou-de-qing-yu-83-86 状态检查:2026-05-14 23:55:55

这一阶段,买盘子轻的股比较不错。当然,也有求稳的买大盘股的。我个人其实是4月28日两倍杠杆做多证券的,今天有个调仓的动作,仅此而已。证券里也有盘子轻的股,只是吧,不提个股了。同时,资金将从ETF 里向个股转移。比如:之前是Etf 猛,那现在就是个股猛。

回答图片

评论区

已归档 41 条 / 原站约 104 条

评论抓取时间:2026-05-13 18:28:10

夜来风雨
夜来风雨 作者 2026-05-12 21:20:33 赞 14

被删的部分 [图片](https://pic1.zhimg.com/v2-9040ba9dbdab673b904d00176f87bbf8_qhd.jpg?source=1d2f5c51)

AperTure 2026-05-12 21:41:46 赞 10

张姐前面已经割过肉了吗[飙泪笑][飙泪笑]我印象里他在证券里已经吃了几个月的面了吧[捂脸][捂脸]

雪代缘 2026-05-12 22:05:52 赞 0

[抱抱]

马甲虫 2026-05-12 23:03:35 赞 1

这些我是真齐了[飙泪笑]除此之外就只有黄金跟白酒了,躲在这些里面看科技牛市。

下雨天晴 2026-05-13 10:01:44 赞 0

标准老登,我也一样[大哭]

猫在山苞
猫在山苞 2026-05-12 20:29:58 赞 12

证券要启动的话,那科技不得大跌先把指数拉下来[思考]不然就成疯牛了

虎鲸爱吃北极熊 2026-05-12 20:31:58 赞 0

但是国家队也就一季度买了点科技股[思考]

怡公子 2026-05-12 20:32:16 赞 0

拉证券的话科技更不会跌了

不粘锅233 2026-05-12 22:32:01 赞 3

拉证券掩护科技出货[看看你]

五人之一 2026-05-13 00:40:15 赞 1

真神了,你预言真准,半导体爆了

凉知 2026-05-13 06:05:21 赞 2

这就爆了?才跌几个点。。

洛迪古斯 2026-05-13 12:24:51 赞 0

那是昨晚美股跌了

湘疆粤 2026-05-13 12:35:04 赞 0

所以证券启动不了啊。。。

不粘锅233 2026-05-13 12:39:24 赞 0

半导体出货不会一蹴而就的

流浪在网上
流浪在网上 2026-05-12 23:40:32 赞 7

轻语哥,如果可以的话,您提提你看好但不会买的个股,比如像招行 中核 新和成 中国化学这样的[感谢][感谢]

为霞 2026-05-13 06:20:48 赞 4

哈哈,反着买胜率更高哈

Ming Lee 2026-05-13 13:36:27 赞 0

是的[捂脸]

xxx
xxx 2026-05-13 10:18:47 赞 6

券商又在砸盘

阿红
阿红 2026-05-12 20:11:53 赞 4

张姐,好想好想你,zs银行,跌麻了[大哭]

张蛆 2026-05-12 20:16:15 赞 10

最后一杀

紫苏 2026-05-12 20:19:59 赞 0

[感谢][感谢][感谢]果真吗大人

POWERFUI 2026-05-12 20:38:47 赞 0

乐哥,我观察了很久似乎猜到你几个你说的小盘股证券。涨的都是不错,都没买[捂脸]求稳和宏观交易员站一块了[捂嘴]

易水 2026-05-13 00:37:28 赞 0

招商银行,我看那个K线图。已经处于超卖状态了,而且连续两天主力资金在流入,虽然还在跌,另外我看了港股已经连续微涨两天了,基本可以判断它不会再跌下去了,会有个小反弹,但估计也不高,毕竟现在是科技牛市,大资金都在追科技,除非科技崩了[捂脸]

晓寮 2026-05-13 08:41:18 赞 1

招商在压权重,只能希望它跌更多x

易水 2026-05-13 08:52:33 赞 0

今天科技股肯定会回调一波的,不知道资金会不会来看看银行?还是从光芯里到机器人航天?

momo 2026-05-13 08:53:37 赞 0

留着吃股息嘛

怀文 2026-05-13 13:03:37 赞 0

我感觉会去航天,老马要上市了

kinomere
kinomere 2026-05-12 21:39:41 赞 4

还以为张总挂了,一切平安就好

上层建筑 2026-05-12 23:45:28 赞 0

我也是[捂脸]

来来来
来来来 2026-05-12 20:39:48 赞 3

张老师,做多证券,是看多大盘还是单纯看好证券,毕竟目前大盘已经不低了?

小学校学校 2026-05-13 08:31:32 赞 3

是不看好科技吧 证券是掩护科技资金出逃 套散户用的

Seelied
Seelied 2026-05-12 21:45:25 赞 1

想知道你怎么看电池ETF

紫苏
紫苏 2026-05-12 20:53:58 赞 1

张姐恋爱到哪一步了[吃瓜]

斯兮
斯兮 2026-05-13 09:01:50 赞 2

多元金融还有戏吗?GWYD 亏麻了[飙泪笑]

辰逸 2026-05-13 09:43:32 赞 0

同车 这只跌的最多[打招呼]又阴又大

thetwomoon
thetwomoon 2026-05-13 11:42:41 赞 2

我刚看了一下ai上下游的十几个板块,收盘盈利几乎都是99.9%,我想问一下,这么多板块几乎人人赚钱,到时候他们的股票要卖给谁呢?

Ming Lee 2026-05-13 13:08:23 赞 0

击鼓传花啊 不然叫啥炒股

一棵树yks
一棵树yks 2026-05-13 11:24:38 赞 1

证保今天砸得好狠。保一点止跌现象都没有,是不是因为保险现在绑定大蓝筹?除非指数要下跌,才会拉保险出来护盘?指数进攻时反而要砸保险?

没有想法的小透明 2026-05-13 16:52:21 赞 1

现在是存量资金博弈 科技要涨就得吸血其他板块 保险券商的资金去追科技了 上一次看到这种场景是2021年各种茅吸血小盘股的时候

奔跑的猴子啊
奔跑的猴子啊 2026-05-12 20:26:50 赞 0

你回来了,心就稳了[赞同] 我9成仓在多元、证券,憋屈着挺着。 回来了,就不憋屈了[大笑]

Elan 2026-05-13 10:37:32 赞 0

多元不是割了吗

Ming Lee 2026-05-13 13:37:04 赞 0

人家都割肉你还留着呢

夜观天象丶
夜观天象丶 2026-05-12 20:11:44 赞 1

就是小微股呗[飙泪笑]

想你就好
想你就好 2026-05-12 20:31:56 赞 1

大证券中,那个国泰海通无敌了,破净还连跌

wairy 2026-05-12 21:02:50 赞 0

我买了,想哭[大哭]

看看不说话 2026-05-13 07:52:19 赞 0

我这两天一直在买这个

果果 2026-05-13 12:34:12 赞 0

买了

年糕 2026-05-13 15:15:26 赞 0

一季报不行

不羁的风
不羁的风 2026-05-12 20:44:36 赞 0

授人予鱼不然授人以渔,叫我们选股呗[大哭]除了盘子轻点的,还有吗[感谢]

顺其自然
顺其自然 2026-05-13 10:00:09 赞 0

你不出现的这些天感觉没有方向,没有目标,没有安全感。你就是知乎股友的灯塔。

愚者
愚者 2026-05-12 20:53:11 赞 0

招商证券还是中信证券啊[大哭]

奶黄包和布丁 2026-05-12 22:59:14 赞 0

可以两个都买,我就买了这两个

Ming Lee 2026-05-13 10:26:43 赞 0

都小盘股了…

愚者 2026-05-13 13:18:50 赞 0

emmmm证券行业小盘股,我去搜一下市值

Ming Lee
Ming Lee 2026-05-13 11:05:57 赞 3

就因为证券和大宗板块,感觉现在是个人都要踩张姐一下[捂脸]

洛迪古斯 2026-05-13 12:25:50 赞 0

锂3,4月可以啊

Ming Lee 2026-05-13 13:09:14 赞 0

呃…你只做这一个板块吗

Ming Lee 2026-05-13 13:20:09 赞 1

而且科技一升它必然下探,但科技下探它不一定上升,就导致它一直跌跌不休

刚复活重生
刚复活重生 2026-05-12 21:42:46 赞 0

是准备突破近十年高点的那一支吗?[思考]

假面骑士
假面骑士 2026-05-13 16:44:16 赞 0

张哥被gjd狙击了

糖炒栗子
糖炒栗子 2026-05-13 10:05:08 赞 0

终于回来了

翎玄
翎玄 2026-05-13 11:02:12 赞 0

煤炭已经清仓了 换成了重制造

lllhnjkl123
lllhnjkl123 2026-05-12 23:06:32 赞 0

可不可以留百分之30买长城

xxx
xxx 2026-05-12 20:54:35 赞 0

张哥说的那几个小盘券商,是不是指的有稳定币牌照的

痛吃生活
痛吃生活 2026-05-12 20:41:57 赞 0

买地产 是因为筹码 流动性 预期差嘛

哦略略略
哦略略略 2026-05-12 20:21:31 赞 0

终于来了[可怜]

啊嘿呀
啊嘿呀 2026-05-13 10:34:36 赞 0

锂电要套人了吗张大,被套了几个点要不要割掉

爱吃西瓜
爱吃西瓜 2026-05-12 23:39:35 赞 0

多聊聊板块[感谢][感谢][感谢]

大西狂刀
大西狂刀 2026-05-13 14:47:27 赞 0

张哥被主力狙击了

在没有星星的夜晚
在没有星星的夜晚 2026-05-12 21:33:42 赞 0

券商还会启动吗[捂脸],大盘都4200了,感觉要调整了

汤贵
汤贵 2026-05-12 20:53:33 赞 0

有机会会试试锂矿不[捂脸]

知乎用户LCOG4a 2026-05-12 20:58:41 赞 0

四浪了,还有波五浪

紫苏 2026-05-12 21:01:12 赞 0

得等一阵子吧

Shark Beer
Shark Beer 2026-05-12 20:34:13 赞 0

地产etf什么逻辑?

故事家 2026-05-12 21:01:53 赞 5

从我自己的观察来看,去年9月以来豪宅爆卖广州的保利项目,华润的深圳项目。地产这个利润结算周期是有延后性的,今年的业绩是来源于前2年前拿地开发销售的项目。然后去年6月到9月。我发现一个新成立的基金逆势从规模10亿到80亿,持仓不是科技股,全是地产和地产链。持有人99%是机构。年底有个新政好像给险资买商业地产可以更高的杠杆买。然后结合去年大的房地产企业拿地情况,招中海华润置地他们开始大规模拿地。尤其是去年的上海地王。因为地产下行周期的原因,开发商也不愿意接盘垃圾区域,地方政府只能拿核心区域拿出来卖。

故事家 2026-05-12 21:08:07 赞 0

黄大讲过。大资金建仓一定是左侧建仓的。甚至特意发利空建仓。25年底万科债务违约。也要拿地。万科违约这个有点像以前的药明了。黄大说大的利空2个月以后建仓。之前万科有个涨停。看龙虎榜里是章盟主买了1个亿。章盟主有买过寒武纪的经典案例。这个让我从去年6月开始关注这个板块的。这么多的不正常。

Shark Beer 2026-05-12 21:13:16 赞 0

豪宅和普通住宅逻辑不一样的。

故事家 2026-05-12 21:17:23 赞 0

所以你看头部的那几家拿地不都是拿核心城市的核心区域。尤其是去年开始中海和蛇口开始逆周期拿地了。我还看到了社保和险资增持房地产企业了

Shark Beer 2026-05-12 21:57:02 赞 0

确实地产etf偷偷摸摸涨了不少

Seelied 2026-05-12 22:02:31 赞 0

你看黑色系在涨。

张知 2026-05-12 22:02:44 赞 0

现在还能买房地产etf吗?已经涨了不少了

Iris 2026-05-12 22:04:21 赞 0

我地产ETF今天刚清[捂脸]

故事家 2026-05-12 22:18:28 赞 0

黄大推荐的食品加工,你可以看看,不明白就直接买食品etf。

张知 2026-05-12 23:08:04 赞 0

好的 我看看 服装方面能买啥啊

故事家 2026-05-12 23:32:15 赞 0

这个没怎么研究,我觉得上游可能会好一点,但是这个没有etf,百隆东方,新澳股份,伟星股份,但是还是要自己去研究。黄大提的恒生消费觉得成分股都挺好,

张知 2026-05-13 06:33:12 赞 0

嗯嗯 好的

啦啦 2026-05-13 06:54:55 赞 0

为啥清了啊,我刚入[捂脸][捂脸][捂脸]

Iris 2026-05-13 07:42:32 赞 0

涨挺多了[捂脸]

来来来
来来来 2026-05-12 20:31:38 赞 0

张姐多来看看知友啊

lichun
lichun 2026-05-12 23:10:36 赞 0

买的证券,看到你回来就像看到了光明[大笑][大笑][大笑]

哈哈的 2026-05-13 09:58:06 赞 1

没必要,自己要有自己的逻辑,靠别人发不了财

渡劫失败了
渡劫失败了 2026-05-12 20:26:41 赞 0

好久不见~

苦苦
苦苦 2026-05-12 20:38:17 赞 0

张姐,为什么可以判断27号是试盘呢?因为是在区间底部又堆量吗[感谢][感谢]

莫莫莫
莫莫莫 2026-05-12 22:39:32 赞 0

cc证券?感觉也是能源背景

晨曦
晨曦 2026-05-12 20:17:10 赞 0

多元还看好吗[感谢]

张蛆 2026-05-12 20:21:04 赞 6

多元证券一家

晨曦 2026-05-12 20:31:35 赞 0

ok[感谢]

易凌顷 2026-05-12 21:24:05 赞 0

兄弟 是Wkzb 吗

菊子孙 2026-05-12 23:08:24 赞 0

用Ai问一下就知道了,不一定wk也可能是zy或者yx

邪神酱 2026-05-12 23:15:53 赞 1

还在这儿啊?早跑了。散户太多不会拉的,换一家

TWOMOON 2026-05-13 00:11:52 赞 0

翻翻日线,翻翻评论区,资本三傻的评论区里套牢的股东感觉都神志不清了

0o君莫言o0 2026-05-13 04:51:51 赞 0

所以到时候一拉就跑,涨了不敢进,之后就是踏空的懊悔。[流泪]

大柯基墩墩
大柯基墩墩 2026-05-12 21:50:12 赞 0

张哥活了 火速来看

看呼风了
看呼风了 2026-05-13 10:25:21 赞 7

放弃了,券商这b玩意儿真不当人,认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