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回答列表
2026-05-08 作者:黄彦臻 创建 2026-05-08 23:11:25 更新 2026-05-09 23:29:45 原文可访问

为什么美股在大涨特涨,巴菲特等金融专家却在持续减持?

问题 ID:2034453660378382744 回答 ID:2036221705186710524 作者 Token:huang-wei-yan-30 状态检查:2026-05-10 23:55:56

我发现我写了半天,很多人压根没看懂我在写什么。我写的是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策略,关注自己策略并更好的优化它就行了。不要老把精力放在帮巴菲特优化交易系统上,别人赚钱是别人的策略,想一想怎么引入到自己的系统中,别人赔钱也是别人的策略,想一想怎么在自己的系统中规避它。

巴菲特的历年跑路时间本质上和李嘉诚2015年跑路后踏空楼市加速段是一回事,并且巴菲特已经经历过很多次了。(所以我之前一直写中国真正学到巴菲特精髓的是李嘉诚,只是他们的领域不同)

所有人都知道它贵了(行业占市值的比例和GDP贡献率,证券化覆盖率和资本化率系数的比例),所有人也都知道它还没有涨完,所有人都知道牛市就应该捂股不动直到趋势终结(所有的伟大的交易员也都是这样教的)。

哪怕百亿私募的老大,也觉得当下的流动性足够他3天内清仓。也就是作为个体,这个市场几乎所有的资金都觉得自己是小资金,但如果作为一个群体,最终来源于场外的新增流动性换手,能真正跑掉的不会超过20%,而美股的换手率更低。

这就跟房地产是一样的,2018年的时候,所有人都知道房子高估了,所有人都知道房子没涨完,所有人也都知道自己就那么1-2套房,只要手脚麻利点趋势拐头肯定跑得掉,从个体出发这个认知有没有问题?我觉得一点问题都没有。但从群体来说,最终成交不了那么多。

交易这个东西,并不是买会涨的股票,也不是买所谓的“好股票”,而是买符合你交易系统的股票,符合你进出场规则和仓位管理的股票,巴菲特有巴菲特的,你有你的,它进入了你的系统,你就应该做,它没有进入你的系统,那也不是你能赚到的钱。因为任何股票都会涨,也都会跌。

最后就是,这个市场中有无数人,用着无数种稀奇古怪的策略赚到了很多钱,我发几个极端的,我相信绝大多数人和他们的持仓不同,魏巍和神雕侠侣夏重阳这都是几十亿的体量并成名已久。这是他们的上榜的持仓。

回答图片
回答图片
回答图片我取消了两个已经踩中的

评论区

已归档 100 条 / 原站约 348 条

评论抓取时间:2026-05-10 19:39:56

薛澄
薛澄 2026-05-09 01:09:30 赞 470

一群人笑巴菲特踏空。他们知不知道从来没有人因为踏空破产。股神退休前最后一役,再给年轻人们上最后一刻。[酷]

有问逼问到底 2026-05-09 01:51:34 赞 70

是人生最后一舞[doge]

一日悬命 2026-05-09 07:24:39 赞 93

身负拯救危机后优质美国资产的重任[大笑][大笑]

15190287971 2026-05-09 09:35:54 赞 1

时代变了 他老了

京口瓜洲 2026-05-09 10:10:29 赞 15

是你太年轻了

普通用户 2026-05-09 10:11:19 赞 25

96岁算老,那90岁老不老?85岁老不老?80岁老不老?他之前对了没?

鬼点子发明家 2026-05-09 10:59:05 赞 7

这个年龄确实老了但又不是疯了或者痴呆了,而且他现在的行为举止和讲话逻辑比另外两个正常很多。

Sheldon Li 2026-05-09 13:08:00 赞 9

盈亏同源,暴涨必然伴随暴跌,市场里面的人都心知肚明。

kirska 2026-05-09 14:08:52 赞 2

因为ai早已经撞墙,现在有的基本都是工程上的优化,连马老板都取消xai认输了

InsHomePgup 2026-05-09 14:14:41 赞 0

好的,BRK满仓了。

Jon Snow 2026-05-09 14:16:51 赞 3

你能买得起一手伯克希尔哈撒韦不

永燃灯 2026-05-09 14:30:29 赞 0

但是持有缅A白酒确实会破产[飙泪笑]

北定中原完颜构 2026-05-09 14:40:37 赞 0

时代没有变,智慧也不会随着年龄增长而衰减!

设置个人信息 2026-05-09 14:54:46 赞 0

一手都是大佬了,一股正股都没几个人买得起。

莫得感情 2026-05-09 15:50:07 赞 7

芒格去世前,大举买入煤炭,当时一堆人嘲笑,至今我都历历在目[流泪] 事实证明芒格说的没错,傻瓜的供应总是巨大的

听风识雨 2026-05-09 16:28:10 赞 0

看好啦,我再给你们演示最后一遍[耶]

陈洋 2026-05-09 18:08:56 赞 0

连续多年跑输指数算什么?巴菲特是投资大师但不代表他所有都是对的

avity7 2026-05-09 18:19:34 赞 3

时代没有变,是你太年轻了。这个世界上有年老的老投资者,也有激进的投资者,但没有又老又激进的投资者。 股市每十年割一批韭菜,房地产每二十年割一批韭菜。你只是没遇到,或者碰巧被你逃脱了而已。

十三少爷的剑气
十三少爷的剑气 2026-05-08 23:43:49 赞 177

从减仓(清仓)美股到最终顶点崩塌这个时间可能是一年也可能是三年,但散户一天踏空都难受

qingo 2026-05-08 23:51:09 赞 10

不缺钱索性不看,没必要

黄彦臻 2026-05-09 00:04:00 赞 258

也有可能是6年。就跟房地产一样,尾巴再给你来一轮[酷]

漂泊旅人 2026-05-09 08:52:15 赞 0

黄大幽默细胞好多[飙泪笑]

十三少爷的剑气 2026-05-09 09:11:06 赞 1

嗯,6年也有可能,所以现在干脆不买

adam 2026-05-09 09:39:27 赞 7

那么久的话,即使暴跌一半,也未必比今天的最高位低了。主要看ai产业有没有前景吧,也许真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呢

刘彦实 2026-05-09 10:46:27 赞 1

新一轮科技革命也没用啊,互联网还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呢,你看看互联网泡沫跌了多少

京口瓜洲 2026-05-09 11:44:02 赞 0

一定跌破现在的价位

范AOL 2026-05-09 12:34:02 赞 5

主要是没有强AGI出来迟早要炸的,这是必然,LLM是永远无法抵达的。 按目前技术曲线和算力供需大概率还能再涨个半年多再窜几倍,然后可能是巨头某一季财报崩了或者AI应用场景出了大事故/某个强监管法案落地带动暴跌,之后回弹横盘一下持续震荡下行个一两年利空出尽回归真实价值--能替代初级打工人和大部分日用软件的agent,真未必有现在高[捂脸]

山寨刚大木 2026-05-09 12:54:24 赞 1

散户资金不多又不会看趋势低吸,又想以小博大,当然受不了踏空然后追高[捂脸]

痴情小和尚 2026-05-09 13:47:52 赞 0

黄大。 我杭州23年买的房。 我现在想置换,虽然买的下跌了30%, 但是我现在同步置换到市郊区置换到市中心是否是个好的选择[思考]

何圆 2026-05-09 14:20:02 赞 0

今天看到个图有点明白黄大说的6年来源,2000年泡沫

喧嚣之风 2026-05-09 14:22:07 赞 4

除非你认为ai是历史的终结,过了这几年后阶级永久固化,所有国家都将不会再有任何投资机会。否则以后几十年里你会遇到一个又一个号称能改变时代的投资机会,一次都不参加,会被后面的年轻人认为是跟不上时代的老头。次次都参加一定会遇到一次亏到痛彻心扉的失败。

狂妄居士 2026-05-09 14:42:55 赞 1

巴菲特从2022就开始减仓到现在,我不去评价巴菲特是对还是错。三年丰三年灾这是古代农民都知道的万物循环,如果一个标底涨了好几年突然开始暴跌,这个时候站出来说吹捧自己聪明吧,几年前就预测这个标底会开始暴跌,你不觉得很搞笑嘛??

希望 2026-05-09 15:14:56 赞 0

我去[暗中学习]

蒜头君 2026-05-09 15:20:15 赞 0

今天要上班却不开盘,我已经难受了

随便遛一遛 2026-05-09 15:53:13 赞 1

如果相信会走出来2000年后的暴跌,那现在应该重仓干,看看2000年前的涨幅和时间长度。

徐大概 2026-05-09 16:01:23 赞 0

救命,黄大是真能拿啊

妙瓦底浩南 2026-05-09 16:17:32 赞 2

问题来了,这6年可真是少赚了好多,而且股票流动性比房产流动性高[大哭]

泥舟 2026-05-09 16:26:27 赞 1

泡沫破裂的时候普遍要跌8-90%,少数运气不好的直接清零

狂妄居士 2026-05-09 16:44:12 赞 0

是的

有你咖啡因 2026-05-09 16:52:39 赞 0

说白了 不管黑猫白猫,抓到老鼠就是好猫。

Mario 2026-05-09 19:17:36 赞 0

下次泡沫破裂的时候,新闻一报就是史诗级暴跌,一看点位纳指从7万点跌到4万点,那请问现在多少点[doge]

未确定 2026-05-09 23:53:19 赞 1

很正常啊。最近的案例,章盟主在寒武纪上轮回落中清仓,现在又上了一轮[吃瓜]。可人家跑的是一百多亿啊

未确定 2026-05-09 23:56:50 赞 0

牛[感谢]

漂泊旅人 2026-05-09 23:57:58 赞 0

我是说他回答的这个风格[捂脸]

未确定 2026-05-10 00:02:14 赞 0

[捂脸] 发错人了

晴天娃娃 2026-05-10 00:27:19 赞 0

到时候不是暴跌一半,是暴跌75%到80%

混世魔王
混世魔王 2026-05-09 07:46:27 赞 92

美股七姐妹三十pe尽显泡沫,科创上百pe价值洼地

枸杞布丁珍珠奶茶 2026-05-09 08:27:29 赞 252

有没有可能,这俩一个是泡沫,另一个是垃圾。

追忆似水年华 2026-05-09 08:33:24 赞 50

区别一个炸完巴菲特会救,一个就等着退市吧

币盈交易社区 2026-05-09 09:13:02 赞 3

小米16倍PE

维迪亚 2026-05-09 09:18:27 赞 7

小米是制造业,不算科技股。所以它16倍pe不低了。

不知名网友 2026-05-09 09:32:51 赞 0

人家有ai模型和机器人

空想 2026-05-09 09:59:36 赞 0

社保会在3000点低吸[大笑]

追忆似水年华 2026-05-09 10:01:36 赞 3

是低吸你的寒武纪,你就一直拿着你的寒武纪、摩尔、沐曦吧

红石岩 2026-05-09 10:48:36 赞 0

知道你是老登了[感谢]

追忆似水年华 2026-05-09 11:43:10 赞 2

美股不香吗,aaoi、rklb拿着不爽嘛,美股光、存储、ai、航天不照样起飞,为什么非要在A股泥潭打滚查看图片(https://pica.zhimg.com/v2-a1cb33e41d7c662c1672eb6f0febc8ad_qhd.jpg?source=1d2f5c51)

卯知 2026-05-09 11:55:48 赞 0

就是为了高估值才凑了这些

秦小生 2026-05-09 13:02:34 赞 2

恒生科技20pe,你怎么不买?

澄明 2026-05-09 13:17:41 赞 4

劝你别这么说,不然很快就要吃回旋镖了[飙泪笑]今年美股可是要上spacex、openai啥的

行吧好吧 2026-05-09 13:24:23 赞 0

我买了[思考]

叶氏河图 2026-05-09 13:34:14 赞 6

300多倍的特斯拉是制造业还是科技股? 哦 马上400倍了查看图片(https://picx.zhimg.com/v2-11b6761d60271afea14f19df58c18ca2_qhd.jpg?source=1d2f5c51)

叶氏河图 2026-05-09 13:35:41 赞 8

A股300倍以上的全加起来 恐怕都没有一个特斯拉市值高啊 啊 马上400倍了[doge]查看图片(https://pic1.zhimg.com/v2-11b6761d60271afea14f19df58c18ca2_qhd.jpg?source=1d2f5c51)

可爱的小poor 2026-05-09 13:43:17 赞 0

a股有全世界最先进的VLM的机器人吗?

啦啦啦 2026-05-09 13:54:18 赞 2

美股是泡沫,不可言说的那个纯诈骗

jyq1980 2026-05-09 13:57:29 赞 1

美国那边的泡沫是在美元上,美股PE作为企业的计价本身没问题,但要崩的是美元,美股到时跟着崩只是附带伤害

叶氏河图 2026-05-09 14:04:23 赞 3

你这个VLM世界第一保真吗?[doge] 不会是自封的吧?[doge] 它卖了多少啊?营收多少啊?利润多少啊?[doge] 被嘲笑多年的寒武纪一季度营收、利润还真的大幅增长,芯片真卖出去了。 而且市盈率还只有200多倍,远远不及特垃圾查看图片(https://picx.zhimg.com/v2-355afc452dd2adc58c03a34e0b6d7bf3_qhd.jpg?source=1d2f5c51)

澄明 2026-05-09 14:05:36 赞 0

买啥

IRRS 2026-05-09 14:08:26 赞 0

21年互联网泡沫,十倍股也不少。meta、腾讯、英伟达这种好点的跌去70%熬过去还能新高,哔哩哔哩快手这种差点的跌去95%,基本不可能回去了。

散修宗小钻风 2026-05-09 14:12:53 赞 0

绷不住[捂脸]

eddystorm 2026-05-09 14:20:35 赞 0

20几倍科技不买要买这种400倍的制造

yebow 2026-05-09 14:58:09 赞 0

财富本身就是泡沫,想想以前的万元户

Jerwmy 2026-05-09 15:01:46 赞 7

PE太有迷惑性了,谷歌把投资股权的收益都算进利润了,搞出一个一季度600亿美金利润,但是有60%都是投资一次性收益,而且是投AI的收益,当然谷歌这种泡沫是算少了,但是其实也很贵了,因为增速20%,PE实际40-50了。其他硬件股看着是不贵的,但是这些不贵是来自于这些大厂把现金流烧干净并且加大外部融资来投出来的。其实还是那句吧,泡沫破裂之前没人会觉得有问题。

混世魔王 2026-05-09 15:03:54 赞 0

苹果呢?沙特阿美呢?

混世魔王 2026-05-09 15:05:03 赞 0

什么时候昇腾靠人民币结算的等效产值超过达子靠美元结算卖出去的GPU再说吧,还需要多久?

混世魔王 2026-05-09 15:05:37 赞 0

我买了啊,买的少而已

Jerwmy 2026-05-09 15:10:30 赞 0

苹果也贵啊 个位数小双位数增长 PE35-40

qwqq 2026-05-09 16:13:16 赞 0

就和00年所有公司都追.com一样

明月清风 2026-05-09 16:52:03 赞 0

哈哈哈哈哈哈[笑哭]

方仁也 2026-05-09 17:05:40 赞 0

科创50 26E 利润增速接近200%

木木 2026-05-10 00:01:42 赞 1

巴菲特可能会救美股,但巴菲特不太可能会救ai

星臣 2026-05-10 03:14:06 赞 0

马上库克下了苹果也要加大力度往AI砸钱。

追忆似水年华 2026-05-10 04:32:14 赞 0

纳指七姐妹里面养出来的蛊也不用救吧,不过估计会被拆分,因为它将大得难以想象

马国成
马国成 2026-05-09 09:12:32 赞 68

考虑到李嘉诚早期那么低的起点,在英港高度的未来不确定,制度不稳定,政治切换的大环境下,从小制造商一步步成长到如此巨大的体量 此外,巴菲特更多类投资人逻辑,李嘉诚却自己经营着跨国的多周期复杂实业和金融业,还经常因为黄皮肤在海内外两头挨打,所以我觉得李嘉诚甚至比巴菲特更稀缺和优秀[doge]

河流投毒者孔子 2026-05-09 09:34:14 赞 26

因为——“A股赚钱可以证明你有实力,你有财运,你有魄力,你有水平,你有眼光,你有认知,你有耐心; 美股赚钱只能证明你美股有放钱”

徐大概 2026-05-09 10:01:45 赞 2

怎么还有教授粉丝

王至 2026-05-09 13:39:18 赞 3

对[赞] 李嘉诚要是生在美国,肯定比巴菲特赚得还要多[赞]

打酱油的 2026-05-09 16:22:03 赞 0

世道变了,连李家这种白手套有人吹,[捂脸]

繁茂笋 2026-05-09 16:23:50 赞 3

天生的大脑加上后天的训练以及其与外部的相互影响等,综合起来才是一个完整的人

勃克希尔 2026-05-10 00:34:07 赞 1

你可以质疑立场,但别质疑人家的眼光

吴下阿蒙
吴下阿蒙 2026-05-08 23:24:39 赞 39

存储确实是十年周期,一朝引爆

默墨水 2026-05-09 11:18:52 赞 0

说一下你的佐证数据[捂脸]

马国成 2026-05-09 11:50:36 赞 12

三星海力士几年前存储低位的逆周期建厂发力了[doge]

想在30岁退休的fi 2026-05-09 13:44:42 赞 3

17年内存条

默墨水 2026-05-09 22:24:09 赞 1

持续涨价十年了吗[捂脸]

伯劳
伯劳 2026-05-08 23:33:20 赞 30

本质还是大资金在逃27年的顶咯

选择比努力重要
选择比努力重要 2026-05-09 12:28:01 赞 24

标准话术是这次不一样。踏空又不会死,买错真会死。

你你你 2026-05-09 13:53:57 赞 15

次次不一样,次次都一样

喧嚣之风
喧嚣之风 2026-05-09 14:04:34 赞 23

AI信徒已经彻底把AI当成神来看了,认为等AI神降临后,世间将迎来末日审判。只有现在购买了AI股票的人可以升上天堂享永福,不买AI股票的人将堕入地狱受永世刑罚。

小李大头 2026-05-09 14:07:42 赞 0

[捂脸]很离谱

永燃灯 2026-05-09 14:32:36 赞 0

感觉不如白酒之神[惊喜]

xmfd666 2026-05-09 15:34:23 赞 0

哈哈哈[赞]

繁茂笋 2026-05-09 16:25:02 赞 0

真正的ai信徒已经在家躺尸了,你说的这种纯属自己骗自己

omelet 2026-05-09 18:13:44 赞 8

每一轮赌徒都觉得自己赌的东西不一样,其实都一样,赌徒赌的不是哪个产业,而是人性,人类产业在进步,但人性永不变[爱]

诺画坊 2026-05-09 23:32:38 赞 0

每轮都会有行业信徒,21年的光伏新能源等行业也挺多信徒的,ai现在就看那几家巨头持续投资的资金,巨头不持续投,需求会减少很多。

濮阳昕 2026-05-10 13:12:08 赞 1

你这职业就注定你相对谨慎了。我也就是财务这行的,我也不喜欢这种爆炒和泡沫

梅风越野
梅风越野 2026-05-08 23:17:44 赞 17

黄大,距离您上次说a股会震荡2-4周已经过去四周了,接下来您怎么看?

黄艳珍 2026-05-09 09:00:50 赞 0

同问

克服拖延症 2026-05-09 09:52:05 赞 0

蹲一个

文泰来 2026-05-09 13:33:09 赞 10

搞投资自己多学习,不要这个大那个大

东海麟德KG 2026-05-09 14:02:41 赞 1

看上证日K走势,就是从3.23起来的,目前只是接近前高,主升浪还没来呢,按照去年4.7最低点,然后一路上涨的趋势,今年估计还要涨好久好久,稳步上涨

xxx 2026-05-09 14:23:50 赞 3

周五资金是高低切,拉了机器人,说明虽然想防守,,但依旧有进攻意图,所以相对看好

秋刀鱼 2026-05-09 14:37:17 赞 0

五月有主线吗,还是说大家一起涨

xxx 2026-05-09 16:11:40 赞 0

不知道,大概率还是科技线,但现在就是太高了,所以大概率还是高低切为主

WJJJJJJJJ
WJJJJJJJJ 2026-05-09 08:36:23 赞 15

巴菲特资金体量太大了,几年前开始减持,减到现在也才减到6成还是4成仓来着,人家的思路和小散根本不一样的[为难]

随便遛一遛
随便遛一遛 2026-05-09 16:23:19 赞 7

巴菲特人家的体系就是不玩科技股,这一波就是科技狂潮,他遵循自己的理念,风雨不动,不诱于惑,十分牛,人家也从来没说ai有泡沫。一些人拉巴菲特做靠山,嘲讽别人一口一个散户,不知道自己牛在什么地方?

xmfd666 2026-05-09 18:48:11 赞 0

[赞]股市是干什么的?很多人进来后就忘记了[捂嘴]

孤舟客
孤舟客 2026-05-08 23:37:52 赞 7

黄大 证券板块是逐步走出右侧了吗 好像和大盘成蹊跷板了,分批建仓躺在高股息的zq里一直没动

anonymous 2026-05-09 08:41:50 赞 3

我看盘面,感觉现在就是银保证这三个板块作为压舱石。老登的消费和白酒是托举不了的,虽然有的权重很大,但是带不起来氛围。我记得就是今年还是去年低,白酒指数一天涨了七八个点,但是没几天就萎靡了。 银行 保险 证券 这些都是旱涝保收,体量很大。原来证券还是牛市扛旗的,现在被打压成了护盘的。不管怎么说,虽然弹性小,但是确定性高。一旦大盘开始下行,这些板块就出来蹦跶

漂泊旅人 2026-05-09 08:53:31 赞 0

买的伊利还行,结果买的消费etf跌,这白酒的鬼故事[捂脸]。

降服其心 2026-05-09 10:12:27 赞 1

逆天言论,大盘熊了,证券跌的更欢

丝袜高跟控 2026-05-09 12:00:02 赞 3

我也是在关注,证券板块已经超过三分之二的成份股最低点是一个多月以前了,按黄大的思路,足够多的板块走出右侧,那大盘是买点,足够多的成份股走出右侧,那板块是买点。

anonymous 2026-05-09 12:25:29 赞 1

看你信什么了,如果你信牛转熊,那肯定不买。如果你信这波牛市还在,那券商的逻辑也在

孤舟客 2026-05-09 12:55:36 赞 1

和我前期观点一样,我之前也认为证券会发挥类似银行护盘的作用,但是在美伊冲突黑天鹅事件中证券实际上并没有体现出护盘的作用。感觉这背后一是涉及到市场主体的一致共识上,回避风险时大部份资金都没有选择去证券(也有可能前期国家队打压造成了大部份资金选择回避该板块的原因),另一方面国家队资金好像也没有选择利用证券进场维持指数,可能是国际队想走慢牛,目前这个位置跌一跌在容忍的范围之内有关。估计得等科技泡沫这个加速段走完之后证券板块才能发挥一些作用吧。从交易的角度来看 体验好像不太好,只能是硬拿了。现在的想法就是实在不行硬拿了,高股息的也有3.5个点;2026年利润基本上能上涨百分之五十,姑息率应该还能再增加吧[捂脸]

anonymous 2026-05-09 14:05:37 赞 0

我觉着还行,它最近回调了不少,不是上涨中继。安全边际也高一点

降服其心 2026-05-09 15:36:42 赞 0

2015年大盘从3000到5000,证券没涨赢指数

濮阳昕
濮阳昕 2026-05-10 13:09:10 赞 4

感恩黄大,自从关注您看了您六年的分享,真的是佩服得五体投地,教的真的都是干货,能启发思考。 我前两年还跟那谁好像荐股一样买了东方通,反正就是追些短线的玩意儿,后来呢?后来亏了我一年的工资。这两年醒悟了,开始更稳健地投资,而且仅仅作为业余爱好,上班的时候就专心上班,回家了也不要天天睡前看股票。 您那天回答的交易系统的问题,就会启发我。没人跟我竞赛收益率,没人逼着我投资收益率超过沪深三百或者上证指数,我就默默地把自己闲钱找个地方放而已,放平心态。 做好仓位管理,有自己的止损纪律,这些可能才是黄金习惯和法则。 您提到过的(不是推荐!)地产ETF、中国能建、民航、创新药(那一年,是国内创新药专利井喷的年份)。。。。不说了,位置买得好,不说大涨至少也是浮盈吧? 科技那些我看不懂,那就不看呗。就在乎自己的投资组合和交易纪律,没人逼着你竞赛收益率、打赌!就像这么多年,大多数时候我只在评论区问您一起周期和人生选择的疑问,但从不问个股

丝袜高跟控
丝袜高跟控 2026-05-09 08:56:47 赞 6

这波ai大发展实在是太强悍了。前两年还听到韩国对华快逆差了。现在光三星海力士直接干几千亿外汇了。

宿命
宿命 2026-05-09 08:13:32 赞 5

对大部分人来说 踏空比亏钱都难受 这心态不对 其实不亏就是赚 市场永远不缺机会

嘻嘻嘻
嘻嘻嘻 2026-05-09 14:36:45 赞 5

末端加速才是利润最丰厚的阶段,你在加速前走了当然不会亏,前提是你不会在加速段追回去

omelet 2026-05-09 18:26:32 赞 1

当你动了“加速段是利润最丰厚的”这种念头,就意味着追回去的就是你了,散户终究是克服不了人性的弱点[爱]

qingo 2026-05-10 08:41:03 赞 0

是,这时候索性不看,不缺钱的话直接不理

SUMMER
SUMMER 2026-05-09 10:43:37 赞 3

巴菲特那就不是踏空,老巴体量太大了,他要在不影响股价情况下卖出只能提前2,3年缓慢出清。

濮阳昕
濮阳昕 2026-05-10 13:17:17 赞 2

我想提醒评论区里面根据股价来判断产业的朋友们一句,股价只是一个信号,里面涉及到很多市场、资金的博弈因素,这只是一个二级市场交易的价格。 没有人说新技术不行,但是技术是技术,行业是行业,公司个体是个体,股价更是股价,不可混为一谈。不懂这一点,炒股就可能要遭罪。

马国成
马国成 2026-05-10 14:15:32 赞 2

知乎速度一天短期,三天中期,一周长期[doge] 美股哪怕到27q2就出大回调,在知乎速度上算踏空几十轮的

echomoon
echomoon 2026-05-10 14:56:27 赞 2

很有见地,每个人都有自己擅长的部分,关键是找到自己的甜点区。然后最最重要的,看到别人挣钱不眼红,坚持自己的策略。 但做到这一点太难了,谁敢说看到半导体板块暴涨不羡慕,然而又有多少人敢说懂半导体呢? 不懂就跟着买,就已经是赌博拼运气了。知易行难啊

实话傅
实话傅 2026-05-09 21:10:40 赞 2

他们没看懂宁愿踏空也要保住本金,看懂了的提前潜伏收获满满,末尾阶段再各种小作文满天飞收割,好一个阳谋啊[飙泪笑]

momo
momo 2026-05-10 09:36:22 赞 3

我是看出来了。黄大一聊房地产或者沾点美股就能引来一帮不看内容立场优先的[飙泪笑][飙泪笑][飙泪笑]

小李大头 2026-05-10 13:26:03 赞 0

美股与地产涉及利益太多[捂脸]

小李大头 2026-05-10 13:26:29 赞 0

对错不重要,立场决定利益重要[感谢]

随便遛一遛
随便遛一遛 2026-05-09 16:18:24 赞 1

管他们干嘛,我一个师兄就是看了李嘉诚出卖香港和上海的资产,14年的时候卖了房子,几乎是最低点。15年喊别让李嘉诚跑路那时候李嘉诚已经卖了个七七八八了,他最早11年就开始卖了,15年时已经卖的全中国震惊了。

糖心宝
糖心宝 2026-05-09 18:30:18 赞 1

李嘉诚好像不算踏空上涨段,他比较多的大头都是国内的商业地产,商业地产高峰记得是在16-18左右,之后民宅还在涨,但商业地产是一路下跌的。李嘉诚内地是13年开始跑的,15年舆论发酵,李嘉诚内地资产那会儿应该已经卖的差不多了,但核心、重资的大部分是在16-17年出的手。[可怜]

爱赚钱的tk
爱赚钱的tk 2026-05-08 23:30:29 赞 1

黄大 房地产和消费今年能启动么[滑稽]

黄彦臻 2026-05-08 23:35:07 赞 88

消费肯定是我的一个大方向,这个方向我应该会做到2027年年中,目前来看最好的细分是食品加工和服装,其次是乳业和地产。

激昂困惑 2026-05-08 23:45:33 赞 1

新消费怎么看?尤其港股消费

爱赚钱的tk 2026-05-08 23:54:10 赞 1

收到 黄大看我私信[滑稽]

闭乎 2026-05-08 23:55:21 赞 1

黄大看好航空股吗,看起来好像一些也走出右侧的感觉

黄彦臻 2026-05-08 23:56:10 赞 12

航空运输是行业修复,也可以做

闭乎 2026-05-08 23:57:18 赞 0

谢谢黄大回复[感谢]

黄彦臻 2026-05-09 00:01:03 赞 19

人民币升值,行业修复,川普5月访华的C919关键谈判,反正它是有预期的。

有你咖啡因 2026-05-09 00:30:16 赞 0

黄大,我也看好服装,但是没找到有什么etf可以 个股也不会选 有什么建议吗[捂脸]

POWERFUI 2026-05-09 00:35:38 赞 0

黄大,请问某个重庆的榨菜符不符合你选的食品加工呀

有你咖啡因 2026-05-09 00:37:36 赞 0

服装的话 森马 361度 黄大觉得哪个好一点

陈信宏啊啊啊 2026-05-09 00:45:59 赞 0

森马[飙泪笑]我拿了好久了

天地七杀 2026-05-09 03:52:16 赞 2

还早,尤其是房地产

境外势力 2026-05-09 05:20:46 赞 0

我已经梭哈航空股

Etoxiuq 2026-05-09 06:23:14 赞 0

[吃瓜]

pohlil 2026-05-09 06:57:01 赞 0

黄大,服装和食品加工什么时候开始建仓合适[感谢]

Sunzxc 2026-05-09 07:02:03 赞 0

指数也大致这个时间见顶吗

HEAT 2026-05-09 07:30:54 赞 0

地产已经回到2015之前,这时候入手什么好了,可惜大多数人还在看跌

gollanc 2026-05-09 08:19:08 赞 0

化工您觉得怎么样,也是底部好几年了

非常名 2026-05-09 08:35:35 赞 0

想问下黄大 食品化工比如饲料添加剂的几个寡头算不算呢,跟酱油那些大的食品加工不是一个路数?

丝袜高跟控 2026-05-09 08:58:10 赞 0

证券可以吗,黄大,很多个股已经反弹一个月了,基本可以确认三月底四月初就是低点了吧?

平淡 2026-05-09 09:01:42 赞 0

自己选几个龙头组成etf不就好了

江原道三清 2026-05-09 09:52:20 赞 0

消费很难

啦啦 2026-05-09 10:36:31 赞 0

黄大,地产是推荐慢慢买还是一次性买足?

哦哦哦 2026-05-09 10:44:23 赞 2

先找时间去深圳湾万象,太古汇,佛罗伦萨小镇转一圈。ah的就那几个公司而已。

饺子饺子饺饺子 2026-05-09 10:49:08 赞 0

一个东西从顶 快速跌倒低位,然后再回调到次高。 后面会发什么谁都知道。这次涨谁在接盘呢更是哈哈了

1973 2026-05-09 11:23:13 赞 0

川普谈什么 919?

郭破虏 2026-05-09 12:15:09 赞 0

水泥或者建材作为地产上游,也是可以布局的吧。

yuan Ron 2026-05-09 13:12:10 赞 0

服装行业明显受损于人民币升值,做多服装行业的核心逻辑是啥

有你咖啡因 2026-05-09 16:45:39 赞 0

大飞机

1973 2026-05-10 10:40:00 赞 0

发动机问题?

濮阳昕 2026-05-10 13:14:23 赞 0

服装板块我就没见到过etf。。。我只知道一个上游的,做纽扣的伟星股份。其他的大多是成衣和品牌的

波波
波波 2026-05-09 23:05:59 赞 1

最终就是“多杀多”相互踩踏

abcd
abcd 2026-05-09 20:05:20 赞 2

巴菲特恐惧我贪婪

赵云 2026-05-09 21:44:43 赞 0

😂

宇文
宇文 2026-05-09 19:40:31 赞 2

黄大,距离您上次说a股会震荡2-4周已经过去四周了,接下来您怎么看?

审计三三
审计三三 2026-05-08 23:44:36 赞 2

黄大[感谢],对美股有啥看法吗?尤其是新美联储主席要上台的情况下[捂脸]

黄彦臻 2026-05-08 23:50:49 赞 51

加速段,有就拿着,没有就别惦记,钱是赚不完的。

审计三三 2026-05-08 23:59:57 赞 0

谢谢黄大[拜托]

海下棠 2026-05-09 12:19:03 赞 0

这几天涨得太疯狂了,这么涨应该就一两个月了?

Patrick 2026-05-10 13:23:11 赞 0

加速段也可能几年的[doge]

830107
830107 2026-05-09 11:37:58 赞 1

股市房市其实是一样的东西,太多人房子上掉大坑,但是股市又有很多想法[微笑]

我说我是你
我说我是你 2026-05-09 17:57:32 赞 1

其实等着抄底的人,大多数是唯恐天下不乱的底层思维。希望天下大跌、然后去埋伏、等烦了就骂主力为啥还不拉[大笑][大笑][大笑]、AI科技股高不高不去评价,至少是知识和科技进步,不能等同于当年的房地产吧。而光通讯的技术目前国内在全球领域还是算领先的,且相关硬件产品是有定价权的。股价高一点点,为啥就不能原谅它呢........[大笑]

我说我是你 2026-05-09 17:59:54 赞 0

看看韩国、日本,人家都傻么

omelet 2026-05-09 18:32:55 赞 5

巴菲特赚的钱都是每一轮经济危机等来的带血的筹码,巴菲特也是底层思维咯,事实上能耐心等抄底的才是极少数,大部分散户都是加速段高位追进去接盘站岗的[爱]

林大郎 2026-05-09 21:16:45 赞 1

散户才是国家的优质资产[飙泪笑]

xmfd666 2026-05-10 06:33:35 赞 0

韭菜也是国有资产[捂嘴]

Yle077风中一叶 2026-05-10 09:12:15 赞 1

所有不追高的全是基本盘是吧

奔奔
奔奔 2026-05-09 23:41:47 赞 1

本质上讲 大部分人没有建立自己的系统......甚至都没有尝试建立

绍兴郭品超
绍兴郭品超 2026-05-09 22:13:05 赞 1

疯五浪 往往是庄出货的[思考]

two cut
two cut 2026-05-09 23:05:27 赞 1

你说的是对的,但大部分,绝大部分人不知道你说的是什么,他们只想要一个代码,明天就涨停的代码!

nicaday
nicaday 2026-05-09 16:02:54 赞 1

资金量大资金量小区别太大了,小资金的散户没办法和巴菲特这种体量比。 对于小资金而言,大家都嘲弄的泡沫就是流动性的奖赏,在对应投资标的加速段不参与,很难从小资金做大。

爆爆机器人
爆爆机器人 2026-05-09 06:35:08 赞 1

我也感觉李嘉诚和巴菲特是同一类人,他们擅长的就是在自己的舒适区一把把所有人在之前赚的钱都割了。 毕竟他们也不需要靠赚钱来财富自由,如果等不到那个时机就一直等着呗,等个十年也无所谓…

河流投毒者孔子 2026-05-09 09:36:38 赞 2

这叫绝对收益型选手,不跑相对收益

风月525
风月525 2026-05-09 09:58:47 赞 1

科技是突破型的,跟房产完全是两回事,上一次是我国卫星发射突破然后廉价发射吊打国际社会,没高兴多久对面反手来个回收??? 再一次是我国组装车廉价到5W开回家,准备大力发展别人给你整了个电动车??又一次走在前边,,正当我们赶上甚至超越的时候,又来了个星链?又搞上了机器人?这又弄AI? 你无法想象在机器人项目真落地的那一刻对我们又是何等打击,所以我们也无法预估美科为何一直上涨,所有人都知道泡沫但是还是资金流入中。

omelet 2026-05-09 18:29:59 赞 5

2000互联网泡沫巴菲特也是全身而退,当然你也可以说他踏空,你在市场博弈的不是科技,不是AI,不是机器人,而是人性,只要人性不变,每一轮热潮的结局都一样,最终接盘的都是绝大部分散户[爱]

尚南
尚南 2026-05-08 23:14:49 赞 2

你好啊黄大[感谢]最近在忙啥紧要的事,都不写东西了

黄彦臻 2026-05-08 23:15:16 赞 15

没东西写啊。

初心 2026-05-08 23:17:41 赞 1

黄大有没有站在光里[爱]

baoceng0 2026-05-08 23:19:25 赞 0

上一篇不是说看不懂不做么

黄彦臻 2026-05-08 23:20:32 赞 8

光和航天我都不懂。

忠犬 2026-05-08 23:29:12 赞 0

纠正,站在光锂[飙泪笑]

黄彦臻 2026-05-08 23:47:59 赞 66

光这个东西,我之前看过一个研究,光通信也是25年一轮,1974年康宁暴涨,这是光纤的,2000年涨得最猛的也是光模块,当时最先进的是2.5G的JDSU这个公司,2025年也是光模块。但我知道的太晚了,没办法了。

晗昕 2026-05-09 00:15:18 赞 0

想问问黄大对储能和锂电的态度。包括锂矿,高盛又唱空了,不过整个电池产业链的确存在部分爆炒,整体而言现在板块处于鱼头鱼身还是鱼尾阶段呢?

李其烈 2026-05-09 01:11:42 赞 1

下一个25年太漫长啦[大哭]

换个名字吧 2026-05-09 13:48:45 赞 0

JDSU,现在是lumentum卷土重来,这个公司确实很厉害。小事稀巴烂,大事总能做对,并购+垄断

有你咖啡因
有你咖啡因 2026-05-09 00:28:08 赞 33

对小散户来说就无碍了吧[捂脸] 大户来说确实需要庞大的成交量支撑出货 小散户一笔就出去了

Morpheus 2026-05-09 01:45:20 赞 4

[doge]小散亏也就亏几万,大户亏可是要按亿算的,天塌下来高个顶着

马国成 2026-05-09 03:16:21 赞 7

小散跑的快,下跌苗头就可以润,这时候大户不是出的慢,而是完全出不了了[doge]

王德彪 2026-05-09 06:24:42 赞 25

等散户看出下跌苗头,已经跌到地板上了

黄彦臻 2026-05-09 06:32:00 赞 54

其实百亿级别的大佬,也觉得自己是小资金[捂脸]

昴日星 2026-05-09 06:47:56 赞 7

你看看跌停的时候能不能卖掉就知道了[笑哭]

Yorke 2026-05-09 07:37:28 赞 8

对散户也不是出不掉的问题吧。主要是能拿到现在不卖飞的,暴跌也只会被他们 认为回调处理吧[捂脸]

Shark Beer 2026-05-09 08:02:13 赞 7

对,把转折当做回调是最可怕的。没控好仓位直接整轮牛市白做。

Lance Lots 2026-05-09 08:30:11 赞 0

七亏二平说的不就是散户?

3w3l 2026-05-09 09:44:46 赞 1

有相当一部分散户不仅不会跑,还会不断加仓直至深套。[doge]

郭嘉 2026-05-09 12:19:08 赞 2

前几年的bill黄就是例子。到出货的时候,几十亿就是大户了,都要偷偷抢跑。[魔性笑]

高坂桐乃 2026-05-09 14:55:26 赞 1

不是卖不掉的问题,是你不会卖,结果上就是没跑掉

meme 2026-05-10 11:03:49 赞 0

但是跌停的时候你根本出不去

意识流 2026-05-10 11:56:55 赞 0

连续几个跌停,谁都别想跑。[飙泪笑]

林大郎
林大郎 2026-05-08 23:38:25 赞 133

利佛摩尔说出货就要在上涨阶段出[飙泪笑]

薛澄 2026-05-09 01:19:47 赞 90

是啊。总不能等大跌了或交易量干枯了再跑。到时比谁的网速更快么。[捂脸]

橘子味饮料 2026-05-09 07:25:51 赞 13

上涨阶段好出货,仅此而已。总不能下跌通道出货吧?

HEAT 2026-05-09 07:29:07 赞 0

龙头首阴[飙泪笑]

木叶 2026-05-09 09:25:11 赞 0

是确实是了,大客户都是券商的极速柜台,小散户跑不过他们的

山羊吹雪 2026-05-09 09:31:15 赞 0

预期一致的下跌,大资金不可能跑得掉的,因为没有足够承接,抛压一大就直接摁在跌停板了

战国 2026-05-09 10:12:26 赞 0

关键得有人接盘

莫凡
莫凡 2026-05-10 00:35:14 赞 0

[思考][思考] 查看图片(https://picx.zhimg.com/v2-2880f9b94cfe95e931992edba43ac62d_qhd.jpg?source=1d2f5c51)

你本善良
你本善良 2026-05-09 22:08:45 赞 0

现金有无风险4%+的收益率…

定制的预制菜
定制的预制菜 2026-05-09 17:00:30 赞 0

资金只有在涨势时才能撤出来[酷]

大熊
大熊 2026-05-09 18:29:54 赞 0

鞭辟入里,别人笑我太疯癫,我笑他人看不穿

希望
希望 2026-05-09 14:34:07 赞 0

担心会不会把我的票带崩了[飙泪笑]

知鹩
知鹩 2026-05-09 17:45:57 赞 0

因为有这些唱多的在帮助他们跑路。

System_Architect
System_Architect 2026-05-09 21:10:40 赞 0

教美国人炒美股

howard guo
howard guo 2026-05-09 15:28:56 赞 0

黄大,买点还有吗?A股不知道是加仓还是减仓好,有点看不懂

东海麟德KG
东海麟德KG 2026-05-09 13:58:44 赞 0

下跌会有恐慌会有踩踏,所以大部分人都跑不掉

琛公子
琛公子 2026-05-09 18:28:05 赞 0

要死一起死,怕这个干啥,股市都没了,真大跌的时候,你可能都不敢买了

张晓亮
张晓亮 2026-05-09 11:55:42 赞 0

我觉得并不能用早先房地产的经验来套现在的人工智能大潮,你用90年代到21世纪10年代的计算机互联网大潮来套还差不多。计算机,互联网,人工智能真有用,真能改变生产力和分配制度。 如果AI进一步进化,能代替绝大多数劳动呢?如果AI代替人类移民到火星呢?当然,那个时候股票也许就不是钱的问题了,是你能否去火星的船票。换言之,你有代表生产力的股票,你就能飞升,就是神;没有你就是低级碳基生物

上上下下 2026-05-09 12:22:34 赞 1

开始市梦率了[好奇]

小李大头 2026-05-09 14:05:39 赞 4

劳动力一直被替代,又不是今天才替代,比如黑灯工厂?

海豚二號機 2026-05-09 15:02:22 赞 1

有用和资本市场走势真是两码事。互联网改变世界了吧,也不影响当年走出科网泡沫。 不过现在泡沫还没有当年这么夸张,还能持续挺久的。

xmfd666 2026-05-09 16:02:48 赞 0

怎么对比当年的泡沫?

维基同学
维基同学 2026-05-09 11:18:47 赞 0

都知道,但是基本上都做不到[吃瓜]

areyoukidingee
areyoukidingee 2026-05-09 09:32:14 赞 0

看好服装是因为ppi转正的涨价预期以及行业修复吗

芦荟胶
芦荟胶 2026-05-09 00:26:07 赞 0

黄老师光伏怎么看[感谢]

手工智能
手工智能 2026-05-09 15:41:21 赞 0

认识的几个大佬,在股市杀伐果断,结果卖房的时候犹犹豫豫,普遍多吃了10个点以上的跌幅。

种蘑菇
种蘑菇 2026-05-09 14:58:45 赞 0

投资真是,知易行难[飙泪笑]我给自己定的是能接受全部亏空就投,所以目前只投了三成仓,剩下都存定期[捂脸]这段时间只能告诫自己少赚也是赚,不能上头

鱼罐罐 2026-05-09 15:40:01 赞 1

你这就是满仓

易卜拉欣诺维奇上校
易卜拉欣诺维奇上校 2026-05-09 10:47:57 赞 0

跑得快不一定赢,不跌跟头才是成功---8848钛金手机

散漫的灵魂
散漫的灵魂 2026-05-09 16:33:34 赞 0

这么多ST

闻道
闻道 2026-05-09 00:11:37 赞 0

黄总,中概互联网的配置价值怎么样,恒科总数不变但内部的结构变了,想挑还没涨的做(虽然同时看好新能源 )新能源车哪里更好呢?

蓝胖子
蓝胖子 2026-05-09 00:48:12 赞 0

黄大看好农业板块吗[爱]

割肉帆
割肉帆 2026-05-09 15:26:15 赞 0

求教老师们,服装是什么逻辑

基督山伯爵
基督山伯爵 2026-05-09 12:31:14 赞 0

虽然我已经减仓了,但是老美又要走下坡了了[飙泪笑][飙泪笑]输麻了 查看图片(https://picx.zhimg.com/v2-12c4ee4c9fcbfb1bb61e40829cd40ab8_qhd.png?source=1d2f5c51)

林大郎 2026-05-09 21:22:29 赞 1

人家说的是巴菲特大资金操作问题。跟美国输赢有什么关系[思考]

基督山伯爵 2026-05-09 21:25:17 赞 0

你要会思考,巴菲特减仓都是长期的,他本来就不爱科技。你跟着巴菲特,就光西方石油你都拿不住。所以巴菲特对于普通人没有太大投资参考性,他资金量太大,或者配合资本出货,或者欺骗性呢。你要自己思考判断啊

林大郎 2026-05-09 21:29:15 赞 1

你说的没错。我也不跟他操作。所以答主说的跟美国输赢有什么关系?

基督山伯爵 2026-05-09 21:44:24 赞 1

还在读书。或者刚毕业不久吧。孩子?多走走看看。世界很大的

林大郎 2026-05-09 21:49:16 赞 1

还发一句删一句。这是多敏感的原因啊[飙泪笑]

基督山伯爵 2026-05-09 21:50:56 赞 0

可怜的基本盘 查看图片(https://picx.zhimg.com/v2-b9be1de4800b5c3cf20373a8d8078925_qhd.jpg?source=1d2f5c51)

林大郎 2026-05-09 21:54:33 赞 0

你们这些人啊,哈哈哈哈哈哈哈[飙泪笑][飙泪笑][飙泪笑]

基督山伯爵 2026-05-09 21:57:24 赞 0

我们这些人是哪些人?我慈善一直都在做。 查看图片(https://picx.zhimg.com/v2-bb8a3e6abd52e82c91f14465ad95ccc1_qhd.jpg?source=1d2f5c51)

基督山伯爵 2026-05-09 21:57:45 赞 0

你差太远啦孩子[感谢]

素履之往
素履之往 2026-05-09 09:23:40 赞 0

黄大,美股如果大跌,大a能独善其身吗还是会被带下来

awkjs 2026-05-09 16:59:54 赞 2

两创肯定炸,七姐妹跌三十个点,两创50个点起,主板科技股跟着炸,不过有央国企顶着,指数稍微好看一点

诺画坊 2026-05-09 23:41:13 赞 0

现在科技的需求是美股那几个巨头带起来的哦,国内几个热点行业都是做配套的,那边涨,这边可能不涨,那边跌,这边跑不了。除非你做内需相关的行业。

pohlil
pohlil 2026-05-09 09:07:08 赞 0

黄大,房地产拿到什么时间?

热热塔克
热热塔克 2026-05-08 23:13:19 赞 0

请问黄大中石化这个价位是不是可以逐步建仓了

黄彦臻 2026-05-08 23:14:40 赞 49

事件引爆以后,我推荐先晾半年再看。

热热塔克 2026-05-08 23:27:18 赞 1

感谢您的回复[惊喜]

古巨雞 2026-05-08 23:35:47 赞 1

但是价格好诱人忍不住建仓了[捂脸]

HEAT 2026-05-09 07:34:07 赞 1

得等海峡通航,89月份吧,就不信那时候伊朗还不投降

降服其心 2026-05-09 10:13:49 赞 0

伊朗有神秘大哥加持,不会投降的

Etoxiuq
Etoxiuq 2026-05-09 06:22:49 赞 0

[捂脸]

还不知道呢
还不知道呢 2026-05-09 08:37:45 赞 0

李嘉诚13年开始抛直到17年,但央妈直接棚改硬生生拖到23年房地产才见顶。 现在ai也一样

Joey
Joey 2026-05-09 07:47:28 赞 0

黄大还维持6月建仓消费的观点不变吗?

待物说 2026-05-09 13:21:59 赞 0

消费的弹性不大

野原新之助
野原新之助 2026-05-09 06:12:33 赞 0

因为大家都跑掉了,跑的是谁的?

小明
小明 2026-05-09 03:44:18 赞 0

这俩大佬属于是英雄所见略同

Kuroro
Kuroro 2026-05-09 02:53:28 赞 0

巴菲特最近怎么说的?你不知道意外哪天来临,但是你不需要每天都去担心意外,你只要提前退出不玩就可以了[捂嘴]

张三
张三 2026-05-08 23:24:05 赞 0

黄大怎么看跟化肥相关的化工企业目前都是普遍亏损严重,不知道今年能不能允许他们出口

知乎用户12654 2026-05-08 23:26:33 赞 12

这东西,没点关系能通到发改委/农业部,谁知道。。。这个信息比千金还贵

Tess 2026-05-08 23:31:50 赞 0

对的,所以现在也不敢买化工叻[doge]

张三 2026-05-08 23:36:39 赞 0

确实是,但是看了不少相关企业的财报,业绩都很差,而且亏损了很多年了,还都是国企有的都快被S踢了二二年欧战争也没有开放,也是到了后面十月份快年底了才开放,今年不知道会怎么样

张三 2026-05-08 23:39:02 赞 0

伯克希尔哈萨维一季度好像主要布局要还是化工方向感觉还行,但是化肥这个板块不知道行不行

黄彦臻 2026-05-08 23:49:32 赞 21

化工ETF和几个龙头是问题不大的,但是里面的细分是非常非常难的,不推荐普通人研究。

张三 2026-05-08 23:57:42 赞 0

好的好的,谢谢黄大我目前是龙头家亏损化肥

Seelied 2026-05-09 15:02:20 赞 0

几个龙头是哪几[捂脸]个??万华算一个,云天化算不

兵冰滨 2026-05-09 20:29:12 赞 0

黄大,氯碱化工观点不变吗,之前吃了50%跑了,现在下来了还能继续做吗

唯心不易
唯心不易 2026-05-09 10:45:24 赞 0

黄大,模拟芯片有关注吗

克服拖延症
克服拖延症 2026-05-09 09:51:00 赞 0

我看过最多的言论是美股要长期持有,拿个十年二十年,和着你们都只是说说的啊?

kongbai
kongbai 2026-05-09 09:01:45 赞 0

中石化5.2是不是差不多可以干了

LZY
LZY 2026-05-09 04:57:33 赞 0

请问黄大怎么看中国中免,最近在想要不要买点旅游etf

王三九
王三九 2026-05-09 13:16:04 赞 0

换个角度,跑不掉可能是少数,真正的大军是不愿跑和跑步接盘的[思考]

啦啦
啦啦 2026-05-09 07:54:49 赞 0

黄大原油期货和现货差距咋那么大

然后一
然后一 2026-05-09 03:18:37 赞 0

其实就是逆周期投资,但能做到的几乎寥寥无几,比如人人都知道AI有泡沫就是不敢赌泡沫会破

亚尔斯兰战记 2026-05-09 04:50:14 赞 5

因为做空的时候被逼空真的很可怕。这么说吧,你做多一只股票,股票先下跌50%再上涨500%,你只要拿得住你就肯定能盈利。而做空的话,那只股票哪怕只是先上涨30%,你都有极大可能直接爆仓,根本等不到后面大跌90%

Shark Beer 2026-05-09 17:52:18 赞 0

摸顶和长时间持有做空仓位,你最好先考虑一下自己的资金量够不够。

等风来
等风来 2026-05-09 08:37:48 赞 0

不能同意更多

吴下阿蒙
吴下阿蒙 2026-05-09 00:33:14 赞 0

黄大怎么看煤炭和火电,记得2021年说过往往不增长被视为落后的东西,最后会涨一大波。 虽然我认为煤炭和火电不是落后,需求十年内不会萎缩,但供给侧我看不清,煤炭发改委在看操盘

panda
panda 2026-05-09 08:48:57 赞 0

大部分人都认为自己小资金说跑就能跑

程序员血月
程序员血月 2026-05-09 08:32:14 赞 0

不赚最后一枚硬币[捂嘴]

漂泊旅人
漂泊旅人 2026-05-09 08:51:39 赞 0

2万5左右就清掉的我[大哭]

文山
文山 2026-05-09 08:08:24 赞 0

说的不对,18年时大部分人都认为房价还要继续涨,甚至认为这是改变自己人生的一个重大决策。

blucerchiati 2026-05-09 08:25:37 赞 2

黄大说的是看空的那一群人,而不是市场上的所有人

Leoness
Leoness 2026-05-09 04:13:33 赞 0

同理,拿巴菲特嘲讽散户的也很奇怪;反过来,都散户了学什么巴菲特?[好奇]

momo
momo 2026-05-08 23:17:51 赞 0

过几年潘总就跑不了了[思考]

karou
karou 2026-05-09 08:03:36 赞 0

利弗莫尔出的量太大了,和我们不是一个级别的

喵呜呼呼
喵呜呼呼 2026-05-09 08:08:44 赞 0

我现在很怕被溅一身,不敢加仓。

张春辉
张春辉 2026-05-09 07:40:48 赞 0

比其被踩踏死,踏空算不得什么。炒股投资就是得时刻和人性中的贪婪和恐惧做斗争,还有就是要知行合一

xmfd666
xmfd666 2026-05-09 07:06:56 赞 0

房子比股票更难兑现

Shark Beer
Shark Beer 2026-05-08 23:22:39 赞 0

现在建仓轮胎没问题吧

黄彦臻 2026-05-08 23:24:46 赞 5

这行业个股差的还蛮多的,需要具体分析。

Shark Beer 2026-05-08 23:28:51 赞 0

买了sl,想博弈一下顺价和欧洲市场市占率提高

小左 2026-05-09 08:00:38 赞 0

中策咋样

Shark Beer 2026-05-09 08:05:19 赞 0

不知道

漂浮的灵
漂浮的灵 2026-05-09 02:57:00 赞 0

黄大,指点一下证券。。趴窝一年了[笑哭]

张知 2026-05-09 09:09:16 赞 1

同问 看评论好多人问 感觉是散户大本营了

降服其心 2026-05-09 19:04:24 赞 0

后悔买了券商[捂脸]

张知 2026-05-09 21:18:03 赞 0

耐心再等等吧 [捂脸]

知乎用户WGYvRQ
知乎用户WGYvRQ 2026-05-09 05:28:02 赞 0

上涨的时候流动性最充足,这个时候不跑,等横盘了再跑,这个体量就是砸盘了,别说跑不掉,吃官司吃不完都有可能

清风展愁眉
清风展愁眉 2026-05-09 01:01:20 赞 0

今天一口气把剩下仓位分成了三分,分别加给了养殖etf、证券etf、化工etf[匿了][匿了][匿了]

CoCo 慢慢变富
CoCo 慢慢变富 2026-05-08 23:42:06 赞 0

黄大,能源化工ETF和中石化比,哪个更值得拿

Tess
Tess 2026-05-08 23:25:24 赞 0

恨我炒股太晚,应该早点进来玩[流泪]

大雄 2026-05-09 00:55:36 赞 2

机会永远都有

Nate 2026-05-09 02:48:49 赞 20

机会永远都有,建议第一堂课先见识股灾。

诺画坊 2026-05-09 23:45:04 赞 0

行业出现灾难也是巨大的机会哦,巴菲特持现金等着灾难出现。利好也机会,利空依然有机会,就看你怎么样做,交易是否可以踩顺势。

张三丰
张三丰 2026-05-09 08:01:55 赞 0

黄大晚上盯盘嘛?凌晨2点发文[捂脸]

奶黄包和布丁
奶黄包和布丁 2026-05-08 23:22:17 赞 0

黄大,如果上证指数要突破4200,需要上证50带上去吗[感谢]我看上证指数和沪深300的市盈率都99百分位了,上证50的市净率才42百分位[打招呼]

lelelelel 2026-05-08 23:37:27 赞 0

要动就得一起动

张知
张知 2026-05-08 23:19:22 赞 0

纳指标普该卖了是吗?黄大[感谢] 好久不见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