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美股在大涨特涨,巴菲特等金融专家却在持续减持?
我发现我写了半天,很多人压根没看懂我在写什么。我写的是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策略,关注自己策略并更好的优化它就行了。不要老把精力放在帮巴菲特优化交易系统上,别人赚钱是别人的策略,想一想怎么引入到自己的系统中,别人赔钱也是别人的策略,想一想怎么在自己的系统中规避它。
巴菲特的历年跑路时间本质上和李嘉诚2015年跑路后踏空楼市加速段是一回事,并且巴菲特已经经历过很多次了。(所以我之前一直写中国真正学到巴菲特精髓的是李嘉诚,只是他们的领域不同)
所有人都知道它贵了(行业占市值的比例和GDP贡献率,证券化覆盖率和资本化率系数的比例),所有人也都知道它还没有涨完,所有人都知道牛市就应该捂股不动直到趋势终结(所有的伟大的交易员也都是这样教的)。
哪怕百亿私募的老大,也觉得当下的流动性足够他3天内清仓。也就是作为个体,这个市场几乎所有的资金都觉得自己是小资金,但如果作为一个群体,最终来源于场外的新增流动性换手,能真正跑掉的不会超过20%,而美股的换手率更低。
这就跟房地产是一样的,2018年的时候,所有人都知道房子高估了,所有人都知道房子没涨完,所有人也都知道自己就那么1-2套房,只要手脚麻利点趋势拐头肯定跑得掉,从个体出发这个认知有没有问题?我觉得一点问题都没有。但从群体来说,最终成交不了那么多。
交易这个东西,并不是买会涨的股票,也不是买所谓的“好股票”,而是买符合你交易系统的股票,符合你进出场规则和仓位管理的股票,巴菲特有巴菲特的,你有你的,它进入了你的系统,你就应该做,它没有进入你的系统,那也不是你能赚到的钱。因为任何股票都会涨,也都会跌。
最后就是,这个市场中有无数人,用着无数种稀奇古怪的策略赚到了很多钱,我发几个极端的,我相信绝大多数人和他们的持仓不同,魏巍和神雕侠侣夏重阳这都是几十亿的体量并成名已久。这是他们的上榜的持仓。


我取消了两个已经踩中的评论区
已归档 100 条 / 原站约 348 条评论抓取时间:2026-05-10 19:39:56
一群人笑巴菲特踏空。他们知不知道从来没有人因为踏空破产。股神退休前最后一役,再给年轻人们上最后一刻。[酷]
从减仓(清仓)美股到最终顶点崩塌这个时间可能是一年也可能是三年,但散户一天踏空都难受
美股七姐妹三十pe尽显泡沫,科创上百pe价值洼地
考虑到李嘉诚早期那么低的起点,在英港高度的未来不确定,制度不稳定,政治切换的大环境下,从小制造商一步步成长到如此巨大的体量 此外,巴菲特更多类投资人逻辑,李嘉诚却自己经营着跨国的多周期复杂实业和金融业,还经常因为黄皮肤在海内外两头挨打,所以我觉得李嘉诚甚至比巴菲特更稀缺和优秀[doge]
存储确实是十年周期,一朝引爆
本质还是大资金在逃27年的顶咯
标准话术是这次不一样。踏空又不会死,买错真会死。
AI信徒已经彻底把AI当成神来看了,认为等AI神降临后,世间将迎来末日审判。只有现在购买了AI股票的人可以升上天堂享永福,不买AI股票的人将堕入地狱受永世刑罚。
黄大,距离您上次说a股会震荡2-4周已经过去四周了,接下来您怎么看?
巴菲特资金体量太大了,几年前开始减持,减到现在也才减到6成还是4成仓来着,人家的思路和小散根本不一样的[为难]
巴菲特人家的体系就是不玩科技股,这一波就是科技狂潮,他遵循自己的理念,风雨不动,不诱于惑,十分牛,人家也从来没说ai有泡沫。一些人拉巴菲特做靠山,嘲讽别人一口一个散户,不知道自己牛在什么地方?
黄大 证券板块是逐步走出右侧了吗 好像和大盘成蹊跷板了,分批建仓躺在高股息的zq里一直没动
感恩黄大,自从关注您看了您六年的分享,真的是佩服得五体投地,教的真的都是干货,能启发思考。 我前两年还跟那谁好像荐股一样买了东方通,反正就是追些短线的玩意儿,后来呢?后来亏了我一年的工资。这两年醒悟了,开始更稳健地投资,而且仅仅作为业余爱好,上班的时候就专心上班,回家了也不要天天睡前看股票。 您那天回答的交易系统的问题,就会启发我。没人跟我竞赛收益率,没人逼着我投资收益率超过沪深三百或者上证指数,我就默默地把自己闲钱找个地方放而已,放平心态。 做好仓位管理,有自己的止损纪律,这些可能才是黄金习惯和法则。 您提到过的(不是推荐!)地产ETF、中国能建、民航、创新药(那一年,是国内创新药专利井喷的年份)。。。。不说了,位置买得好,不说大涨至少也是浮盈吧? 科技那些我看不懂,那就不看呗。就在乎自己的投资组合和交易纪律,没人逼着你竞赛收益率、打赌!就像这么多年,大多数时候我只在评论区问您一起周期和人生选择的疑问,但从不问个股
这波ai大发展实在是太强悍了。前两年还听到韩国对华快逆差了。现在光三星海力士直接干几千亿外汇了。
对大部分人来说 踏空比亏钱都难受 这心态不对 其实不亏就是赚 市场永远不缺机会
末端加速才是利润最丰厚的阶段,你在加速前走了当然不会亏,前提是你不会在加速段追回去
巴菲特那就不是踏空,老巴体量太大了,他要在不影响股价情况下卖出只能提前2,3年缓慢出清。
我想提醒评论区里面根据股价来判断产业的朋友们一句,股价只是一个信号,里面涉及到很多市场、资金的博弈因素,这只是一个二级市场交易的价格。 没有人说新技术不行,但是技术是技术,行业是行业,公司个体是个体,股价更是股价,不可混为一谈。不懂这一点,炒股就可能要遭罪。
知乎速度一天短期,三天中期,一周长期[doge] 美股哪怕到27q2就出大回调,在知乎速度上算踏空几十轮的
很有见地,每个人都有自己擅长的部分,关键是找到自己的甜点区。然后最最重要的,看到别人挣钱不眼红,坚持自己的策略。 但做到这一点太难了,谁敢说看到半导体板块暴涨不羡慕,然而又有多少人敢说懂半导体呢? 不懂就跟着买,就已经是赌博拼运气了。知易行难啊
他们没看懂宁愿踏空也要保住本金,看懂了的提前潜伏收获满满,末尾阶段再各种小作文满天飞收割,好一个阳谋啊[飙泪笑]
我是看出来了。黄大一聊房地产或者沾点美股就能引来一帮不看内容立场优先的[飙泪笑][飙泪笑][飙泪笑]
管他们干嘛,我一个师兄就是看了李嘉诚出卖香港和上海的资产,14年的时候卖了房子,几乎是最低点。15年喊别让李嘉诚跑路那时候李嘉诚已经卖了个七七八八了,他最早11年就开始卖了,15年时已经卖的全中国震惊了。
李嘉诚好像不算踏空上涨段,他比较多的大头都是国内的商业地产,商业地产高峰记得是在16-18左右,之后民宅还在涨,但商业地产是一路下跌的。李嘉诚内地是13年开始跑的,15年舆论发酵,李嘉诚内地资产那会儿应该已经卖的差不多了,但核心、重资的大部分是在16-17年出的手。[可怜]
黄大 房地产和消费今年能启动么[滑稽]
最终就是“多杀多”相互踩踏
巴菲特恐惧我贪婪
黄大,距离您上次说a股会震荡2-4周已经过去四周了,接下来您怎么看?
黄大[感谢],对美股有啥看法吗?尤其是新美联储主席要上台的情况下[捂脸]
股市房市其实是一样的东西,太多人房子上掉大坑,但是股市又有很多想法[微笑]
其实等着抄底的人,大多数是唯恐天下不乱的底层思维。希望天下大跌、然后去埋伏、等烦了就骂主力为啥还不拉[大笑][大笑][大笑]、AI科技股高不高不去评价,至少是知识和科技进步,不能等同于当年的房地产吧。而光通讯的技术目前国内在全球领域还是算领先的,且相关硬件产品是有定价权的。股价高一点点,为啥就不能原谅它呢........[大笑]
本质上讲 大部分人没有建立自己的系统......甚至都没有尝试建立
疯五浪 往往是庄出货的[思考]
你说的是对的,但大部分,绝大部分人不知道你说的是什么,他们只想要一个代码,明天就涨停的代码!
资金量大资金量小区别太大了,小资金的散户没办法和巴菲特这种体量比。 对于小资金而言,大家都嘲弄的泡沫就是流动性的奖赏,在对应投资标的加速段不参与,很难从小资金做大。
我也感觉李嘉诚和巴菲特是同一类人,他们擅长的就是在自己的舒适区一把把所有人在之前赚的钱都割了。 毕竟他们也不需要靠赚钱来财富自由,如果等不到那个时机就一直等着呗,等个十年也无所谓…
科技是突破型的,跟房产完全是两回事,上一次是我国卫星发射突破然后廉价发射吊打国际社会,没高兴多久对面反手来个回收??? 再一次是我国组装车廉价到5W开回家,准备大力发展别人给你整了个电动车??又一次走在前边,,正当我们赶上甚至超越的时候,又来了个星链?又搞上了机器人?这又弄AI? 你无法想象在机器人项目真落地的那一刻对我们又是何等打击,所以我们也无法预估美科为何一直上涨,所有人都知道泡沫但是还是资金流入中。
你好啊黄大[感谢]最近在忙啥紧要的事,都不写东西了
对小散户来说就无碍了吧[捂脸] 大户来说确实需要庞大的成交量支撑出货 小散户一笔就出去了
利佛摩尔说出货就要在上涨阶段出[飙泪笑]
[思考][思考] 查看图片(https://picx.zhimg.com/v2-2880f9b94cfe95e931992edba43ac62d_qhd.jpg?source=1d2f5c51)
现金有无风险4%+的收益率…
资金只有在涨势时才能撤出来[酷]
鞭辟入里,别人笑我太疯癫,我笑他人看不穿
担心会不会把我的票带崩了[飙泪笑]
因为有这些唱多的在帮助他们跑路。
教美国人炒美股
黄大,买点还有吗?A股不知道是加仓还是减仓好,有点看不懂
下跌会有恐慌会有踩踏,所以大部分人都跑不掉
要死一起死,怕这个干啥,股市都没了,真大跌的时候,你可能都不敢买了
我觉得并不能用早先房地产的经验来套现在的人工智能大潮,你用90年代到21世纪10年代的计算机互联网大潮来套还差不多。计算机,互联网,人工智能真有用,真能改变生产力和分配制度。 如果AI进一步进化,能代替绝大多数劳动呢?如果AI代替人类移民到火星呢?当然,那个时候股票也许就不是钱的问题了,是你能否去火星的船票。换言之,你有代表生产力的股票,你就能飞升,就是神;没有你就是低级碳基生物
都知道,但是基本上都做不到[吃瓜]
看好服装是因为ppi转正的涨价预期以及行业修复吗
黄老师光伏怎么看[感谢]
认识的几个大佬,在股市杀伐果断,结果卖房的时候犹犹豫豫,普遍多吃了10个点以上的跌幅。
投资真是,知易行难[飙泪笑]我给自己定的是能接受全部亏空就投,所以目前只投了三成仓,剩下都存定期[捂脸]这段时间只能告诫自己少赚也是赚,不能上头
跑得快不一定赢,不跌跟头才是成功---8848钛金手机
这么多ST
黄总,中概互联网的配置价值怎么样,恒科总数不变但内部的结构变了,想挑还没涨的做(虽然同时看好新能源 )新能源车哪里更好呢?
黄大看好农业板块吗[爱]
求教老师们,服装是什么逻辑
虽然我已经减仓了,但是老美又要走下坡了了[飙泪笑][飙泪笑]输麻了 查看图片(https://picx.zhimg.com/v2-12c4ee4c9fcbfb1bb61e40829cd40ab8_qhd.png?source=1d2f5c51)
黄大,美股如果大跌,大a能独善其身吗还是会被带下来
黄大,房地产拿到什么时间?
请问黄大中石化这个价位是不是可以逐步建仓了
[捂脸]
李嘉诚13年开始抛直到17年,但央妈直接棚改硬生生拖到23年房地产才见顶。 现在ai也一样
黄大还维持6月建仓消费的观点不变吗?
因为大家都跑掉了,跑的是谁的?
这俩大佬属于是英雄所见略同
巴菲特最近怎么说的?你不知道意外哪天来临,但是你不需要每天都去担心意外,你只要提前退出不玩就可以了[捂嘴]
黄大怎么看跟化肥相关的化工企业目前都是普遍亏损严重,不知道今年能不能允许他们出口
黄大,模拟芯片有关注吗
我看过最多的言论是美股要长期持有,拿个十年二十年,和着你们都只是说说的啊?
中石化5.2是不是差不多可以干了
请问黄大怎么看中国中免,最近在想要不要买点旅游etf
换个角度,跑不掉可能是少数,真正的大军是不愿跑和跑步接盘的[思考]
黄大原油期货和现货差距咋那么大
其实就是逆周期投资,但能做到的几乎寥寥无几,比如人人都知道AI有泡沫就是不敢赌泡沫会破
不能同意更多
黄大怎么看煤炭和火电,记得2021年说过往往不增长被视为落后的东西,最后会涨一大波。 虽然我认为煤炭和火电不是落后,需求十年内不会萎缩,但供给侧我看不清,煤炭发改委在看操盘
大部分人都认为自己小资金说跑就能跑
不赚最后一枚硬币[捂嘴]
2万5左右就清掉的我[大哭]
说的不对,18年时大部分人都认为房价还要继续涨,甚至认为这是改变自己人生的一个重大决策。
同理,拿巴菲特嘲讽散户的也很奇怪;反过来,都散户了学什么巴菲特?[好奇]
过几年潘总就跑不了了[思考]
利弗莫尔出的量太大了,和我们不是一个级别的
我现在很怕被溅一身,不敢加仓。
比其被踩踏死,踏空算不得什么。炒股投资就是得时刻和人性中的贪婪和恐惧做斗争,还有就是要知行合一
房子比股票更难兑现
现在建仓轮胎没问题吧
黄大,指点一下证券。。趴窝一年了[笑哭]
上涨的时候流动性最充足,这个时候不跑,等横盘了再跑,这个体量就是砸盘了,别说跑不掉,吃官司吃不完都有可能
今天一口气把剩下仓位分成了三分,分别加给了养殖etf、证券etf、化工etf[匿了][匿了][匿了]
黄大,能源化工ETF和中石化比,哪个更值得拿
恨我炒股太晚,应该早点进来玩[流泪]
黄大晚上盯盘嘛?凌晨2点发文[捂脸]
黄大,如果上证指数要突破4200,需要上证50带上去吗[感谢]我看上证指数和沪深300的市盈率都99百分位了,上证50的市净率才42百分位[打招呼]
纳指标普该卖了是吗?黄大[感谢] 好久不见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