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回答列表
2026-04-14 作者:寒武纪的鳄鱼 创建 2026-04-14 00:19:20 更新 2026-04-14 00:19:20 未检查
这条回答的原站状态尚未确认。可运行 python -m zhihu_tracker.check_deleted 更新状态。

如果俄罗斯战败,会不会反咬我们一口?

问题 ID:1988597991758651556 回答 ID:2027179098485597734 作者 Token:chen-ze-xin-49-22

如果跟乌克兰打,都会战败,那还有什么实力来反咬我们?

难道说打不赢乌克兰,还能打赢我们?

评论区

已归档 36 条 / 原站约 93 条

评论抓取时间:2026-05-23 11:05:45

23号
23号 2026-04-14 06:41:14 赞 31

以前叫大俄,以后叫小俄了。就是这么势利眼[doge]

阿达西 2026-04-16 01:21:00 赞 0

田小娥[哇]

可乐 2026-05-21 08:00:58 赞 0

娄晓娥[吃瓜]

时涵
时涵 2026-04-14 01:11:17 赞 10

战败可能又解体了

23号 2026-04-14 06:42:26 赞 2

把旅顺收回来[感谢]

真是大爷啊
真是大爷啊 2026-04-14 00:24:43 赞 6

战败的话,那就都得咬一口了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4-14 00:35:06 赞 41

我怀疑相反。 俄罗斯要是战败,说不定远东就没有了

昏以为期 2026-04-14 00:41:18 赞 2

如果连乌克兰都打不赢,拿什么咬中国啊?

谁是我们的朋友 2026-04-14 08:20:22 赞 1

鱼大,就普京这个水平,俄罗斯不可能打赢乌克兰。除非我们全力支持。普京是政治手腕强硬娴熟,但是经济发展的水平实在是太拉夸了。自己不行又不懂得放权给懂的人来发展国家的经济。干了近20年。经济结构,财政结构基本没有改变,甚至在变差。

脸有点方 2026-04-14 08:49:41 赞 3

在他人口最密集,调动物资最方便的欧洲地区都掐不赢乌克兰,调过来头,横穿整个西伯利亚到远东跟中国掐架? 他有这个能力,乌克兰早拿下了。

燕燕 2026-04-14 13:52:47 赞 0

可能他就不想打赢,就这么拖着打。

A-少年 2026-04-14 22:13:25 赞 0

人少地方大怎么发展,没人呀人都在躺平[大笑]拿什么搞发展

微懿 2026-04-15 08:38:05 赞 0

你在说什么?你怎么得出的俄罗斯在变差???当今世界玩政治的首脑,没一个人能比的过普京,他这次利用俄乌战争收了乌克兰的土地,把俄罗斯和欧洲有可能交战的地方扩充了,给俄罗斯留下了充分的战略要地;又利用美国和伊朗战争发财,每天一万亿进账,在政治经济双重获大利的情况下,把俄罗斯从二流跻身回一流,你跟我说俄罗斯打不赢乌克兰?没打赢怎么拿了土地?怎么让乌克兰的男人几乎死光?怎么让那个戏子到处求神拜佛只希望他能活下去?战争赢的标准是获得土地、人口、财富。

微懿 2026-04-15 08:39:23 赞 0

是哒,这是他的战略目的,乌克兰人和俄罗斯人同种同源,他真要打,那就是世代血仇,这么拖着乌克兰迟早是战败

Endgame终章 2026-04-15 13:06:10 赞 2

每天一万亿进账是哪来的数据[好奇],你们布丁大帝是要把地球都给买下来吗[好奇]

微懿 2026-04-15 16:09:41 赞 0

你去查啊,这又不是什么编的数据,国内自己的智库也说了这事啊,外国的智库也说了

呼呼呼 2026-04-16 23:37:25 赞 1

真幼稚

白袍甘道夫 2026-04-19 23:29:10 赞 0

一万亿韩元。。。说话要带单位[飙泪笑],另外不是有钱就能重回一流的,人口下降,经济被孤立,技术没发展,也没有西方市场,拿什么回一流[飙泪笑],拿到领土没有人口又有什么用

檀木 2026-04-26 11:28:28 赞 0

你这个每天一万亿进账是从哪听来的?

哈萨维·诺亚 2026-05-13 11:57:39 赞 0

说说,怎么咬,我挺好奇的

DSWB 2026-05-19 20:26:17 赞 0

咬不咬阿拉斯加,咬的话我很想看[可怜]

真是大爷啊
真是大爷啊 2026-04-14 00:53:05 赞 2

都得咬一口,都得咬俄罗斯一口,是这

momo
momo 2026-04-15 20:44:39 赞 1

如果再打几年,可以把海参崴开放给美军做基地,换取美国拉着欧盟抛弃乌克兰给俄。俄乌两边打到男丁骤减,一代人的时间不会给欧洲带来威胁。但是离京畿不到1000km处的美军基地,这是根要命的绞索。

深发哥 2026-04-15 23:11:14 赞 1

那挺好 有借口可以收回 割据地 包括库叶岛

momo 2026-04-15 23:26:07 赞 1

收复哪?有美军基地的海参崴?几个菜啊喝成这样

深发哥 2026-04-16 05:46:46 赞 2

国外呆久了 脑子非常正常了。[赞]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4-16 08:36:32 赞 7

神奇的想法

白灼热气球 2026-04-22 16:19:18 赞 0

现在叫做战后分润环节,人家都进场投港口了还打几年

幻瞳 2026-05-07 20:24:35 赞 1

美军基地环抱北京也不多这一个[doge]

momo 2026-05-07 22:14:14 赞 0

这么一说,确实。。。

乔治.华盛顿 2026-05-10 18:29:36 赞 1

笑死,美军那点实力还在海参崴建基地,建基地挨解放军轰炸是吧

乔治.华盛顿 2026-05-10 18:31:45 赞 0

美军在中国周边所有基地加起来,能抗住解放军一个波此段的进攻就算它们有本事。 2026年了,美军对阵解放军没有一丝丝胜算

刚刚好 2026-05-17 02:28:41 赞 0

你现在说完这个“如果”,立马就能获得赢感,但是我们由于被居安思危料敌从宽的文化传统束缚了,不能立马反驳你。所以网络舆论战的最优解就是预言会发生坏事且不加期限,永远不怕被打脸

momo 2026-05-17 04:12:59 赞 0

等等,料敌从宽,居安思危,战略藐视,战术重视,猛虎博兔,尚用全力,所有的这些拿血泪总结出来的经验,都不如你嘴上的赢重要?

2923 2026-05-23 02:59:15 赞 0

美国又不缺那一两个基地,韩国那些基地都是建设几十年的重镇了,比海参崴好用的多 另外这基地和欧洲有什么关系,欧洲凭什么因为这个放弃乌克兰

悲观着乐观
悲观着乐观 2026-04-14 02:03:17 赞 2

不是抬杠,个人认为乌克兰背后是整个西方世界在援助,欧美提供的武器,技术和信息对战局的影响还是很大的[捂脸]

回不去的童年 2026-04-14 08:08:15 赞 1

这话说的,他们要是这么牛逼,伊朗那边就不会拉个大的

一棵小青菜 2026-04-14 08:47:55 赞 5

整个西方在援助 还拉胯成这样,整个西方是什么货色可见一斑

Kino 2026-04-16 18:49:10 赞 0

不知道的还以为乌克兰亡国了

Kyweyew 2026-05-10 09:25:55 赞 0

要么你承认费拉不堪的泽圣根本无法在没有援助的情况下抵抗布丁,要么承认费拉不堪的布丁根本没精力也没实力反咬⏰,因为根据现在的局势和乌友的幽默论断你只能得出这两个结论

小灰灰 2026-05-22 11:33:23 赞 0

特普朗:老子拿全家户口本发誓,老子绝没有援助乌克兰!老子绝对只暗地里支援过俄罗斯!

啊奥
啊奥 2026-04-14 16:33:27 赞 2

咬不了我们,可以卖我们

木鱼
木鱼 2026-04-14 08:21:25 赞 0

就怕京子搞原油背刺

醉熊 2026-04-24 20:21:02 赞 0

又不是没搞过

遇见
遇见 2026-04-14 14:58:01 赞 7

他如果要倒向西方,那么和赢国的关系就是最佳的投名状。一来他们从来都看不起赢国,二来这个状子对于西方而言很有份量,三来对他们自己而言毫无损失。

苍乙嘉皓 2026-04-17 10:56:02 赞 2

再好能好过1990年代?结果2014年被命运中的克里米亚撕碎[大笑]

渔樵沧梧 2026-04-14 15:40:11 赞 0

战败了很可能亲美,叛龙不正是投名状吗?

是俄友也是散宝厨
是俄友也是散宝厨 2026-04-18 13:38:18 赞 1

别忘了rt和俄间谍

15595577
15595577 2026-04-14 13:04:22 赞 3

你不会以为我们比乌克兰强大?乌克兰背后还有北约,你要知道我们武器全是乌克兰不要的技术

怀一如玉不乱心曲 2026-04-14 13:58:23 赞 8

。。。这话说的我个神族都看不下去[捂脸][捂脸]

双架拳手 2026-04-14 15:44:16 赞 3

这话说出来你自己信不信[飙泪笑],毛子每年进口多少无人机看不到吗。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4-14 16:38:05 赞 63

我看一下日历,今年是2026年啊,看你的回复,我还以为是1992年的回答呢

自创DNA 2026-04-14 18:57:03 赞 1

你是认真的吗

u1s1 2026-04-14 20:50:43 赞 1

没有狗头,你是认真的?[doge]

就吃块瓜而已 2026-04-14 21:11:56 赞 1

这是来搞笑的吗[捂嘴]

豆芽儿 2026-04-15 19:39:17 赞 0

[捂嘴][捂嘴][捂嘴][捂嘴][捂嘴][捂嘴]

矮人看戏 2026-04-16 23:52:34 赞 3

???你穿越过来的吗

attention 2026-05-09 02:16:39 赞 0

老中蓝星第二,你不会以为是吹牛逼的吧

湾水君毋需调查 2026-05-11 12:16:51 赞 0

我是做再生资源回收的,你这是纯的铝,十块钱一斤。

未知 2026-05-12 14:28:15 赞 0

现在单论军事,不发射战略核,乌克兰加上他背后的北约,都没法在中国附近打赢中国。这个军事集团,再加上俄罗斯,也很难打赢中国。

泪aahh 2026-05-16 00:39:34 赞 0

自信一点兄弟,打美国也不虚都

可乐 2026-05-21 08:02:09 赞 0

纯的铝还能做火烧和阿胶么?[吃瓜]

湾水君毋需调查 2026-05-21 13:23:56 赞 0

可以[大笑]

秦屎黄
秦屎黄 2026-04-14 01:02:10 赞 12

发现几个大佬的共性,对国家实力和国际关系有高度一致的看法。 换句话说,分析国家实力和国际关系跟分析股票有相似相通之处。

寒武纪的鳄鱼 2026-04-18 09:39:37 赞 6

无论分析国家未来走势,还是分析商业模式,还是分析股票,基本的思考结构是一样的 如果连这些基本的大势都判断不了,怎么可能在股票上赚钱

聂無歡 2026-04-14 21:50:51 赞 3

建政是交易的基本功[感谢]

请回答1968
请回答1968 2026-05-21 15:57:39 赞 0

难说

金枪鱼
金枪鱼 2026-05-17 20:26:17 赞 0

不能这样说的,俄罗斯不\敢对乌克兰扔核弹,但绝对敢向中国扔核弹。中国即使被俄罗斯核弹炸了,外交部多数态度是中国相信俄罗斯是误炸,中国会保持最大限度的克制。另外,乌克兰境内乌克兰族基本没有俄粉,但中国汉族有一大帮俄粉。

9775446728
9775446728 2026-05-14 19:17:49 赞 0

俄罗斯打不赢乌克兰,大3东大还是没多大问题的

Duxmeier
Duxmeier 2026-05-13 15:48:04 赞 0

不知道哪里冒出来一群人拿清朝时期的事情说事,如果现在中国的实力还和大清时期一样弱,哪里还来得及管什么俄罗斯,先想想怎么和英法日本打北京保卫战吧。 日本在二战时资源跟不上袭击了珍珠港,现在日本也出现米慌资源不济了,几时再来一次对美偷袭啊?

波公千古
波公千古 2026-05-13 09:34:11 赞 0

难说

源滚木头
源滚木头 2026-04-14 09:48:45 赞 0

俄罗斯不会战败吧,烂船还有三斤钉,最多赢得很难看

无天神凰
无天神凰 2026-05-11 22:38:33 赞 0

得道多助失道寡助。 他打乌克兰,欧洲美国都在帮助正义的一方 他调转矛头,他就成了得道多助的一方

几百个基佬表示
几百个基佬表示 2026-05-11 00:52:31 赞 0

难说[尴尬]

ccty
ccty 2026-05-10 16:57:11 赞 0

为什么不能?

酒神
酒神 2026-05-09 14:47:05 赞 0

难说

950-325
950-325 2026-05-08 16:48:36 赞 0

俄乌战争,乌克兰背后是整个西方。 要是中国和俄罗斯打,西方会站哪边?

佛拉西
佛拉西 2026-05-04 21:31:22 赞 0

那可不一定哦

自由风
自由风 2026-04-24 01:25:21 赞 0

实事求是的鱼大

茕茕
茕茕 2026-04-14 06:17:27 赞 0

笑嘻了,是看不起俄罗斯还是看不起我老中[doge]

令狐山石
令狐山石 2026-04-15 06:43:20 赞 0

一针见血[赞]

凤凰展翅
凤凰展翅 2026-04-14 23:40:14 赞 0

俄乌战争已经基本结束,北约的目的已经达到,欧洲和俄罗斯的能源脱钩,直接遏制了欧洲和俄罗斯的经济合作。俄已经没有往日的风光和军事实力。乌克兰国破家亡,几百万人流亡海外成为弃婴。俄目前没有一个明确停战理由,对内经济衰退,人民生活倒退,不能对国家人民交代;对外不能取得完全胜利,侵略别国。目前双方只能相持。 俄乌战争是被北约操纵的斯拉夫名族的兄弟战争。

生噎拿铁
生噎拿铁 2026-04-14 22:21:09 赞 0

我们向苏联学习,苏联就解体。我们向美帝学习,美帝就垮台。下一步我们要向欧洲学习,因为还有一个欧盟。

烧鸡翼 我钟意食 2026-04-15 00:58:22 赞 0

不是早就学德国工业了吗[doge]

李里
李里 2026-04-14 08:46:14 赞 0

鱼大,从量在价先看,深圳是否已经触底?房地产

境泽言香 2026-04-16 11:18:32 赞 0

个人认为国内房地产软着陆已经成功了,从租售比的角度来看,叠加一定的乡土情怀加成,以此作为基准,目前很多城市房地产只比基准价高20-50%,最近一两年有继续下降的趋势,但是下降空间已经不大了

Dominic 2026-04-14 09:18:26 赞 0

房地产现在得区分房屋类型来进行判定

刘阳
刘阳 2026-04-14 07:21:56 赞 0

感觉这两年,舆论想重现二十年前的辉煌,那可是冈比亚横扫、自卫队吊打的时代,那乌克兰碾压也没啥奇怪。

o0o0o
o0o0o 2026-04-14 12:18:48 赞 0

请问下怎么添加鱼大的星球?

木鱼
木鱼 2026-04-14 08:20:45 赞 0

一针见血

wuga
wuga 2026-04-14 11:01:55 赞 0

强大的存在一般都是从内部瓦解

一舟轻烟舞
一舟轻烟舞 2026-04-18 08:27:43 赞 1

幼稚!

老王来了
老王来了 2026-04-16 13:48:46 赞 0

你的出生记录 我吃一辈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