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默认备份2026年4月1号以后的数据
总回答 505 当前筛选 505 作者分组 5 已删除 19
清空筛选

轻语

当前筛选共 230 条 · 已删除 14 条 · 含图 39 条 · 评论 6232 条

最近 2026-06-24 只看此作者
2026-06-16 作者 轻语 2026-06-16 21:08:37 原文已删除 含图片 3 评论 0/2
知乎原站已无法访问这个回答,本地内容来自历史归档。

什么是交易理念?你的交易理念是什么?

弑神的感觉比赚钱的感觉更爽。 基于此,不断提升自己的技巧,别跟美股一样,弑神不成反被宰。 我的大学老师说,我是反骨仔,仔细想来,她说的没错。主打一个跟主流对着干。

评论区 暂无评论
2026-06-16 作者 轻语 2026-06-16 19:53:58 原文已删除 评论 5/21
知乎原站已无法访问这个回答,本地内容来自历史归档。

奥特之父是跑路了吗?

以前看过奥特之父几篇文章,当然,没看他的股票相关。因为市场形形色色的概念多了去了,而我不可能去抓住每一把大火的概念,我的投资理念就是基于货币与商品不断扩展。通过研究货币去做证券,通过研究商品去做金铜油期货,这样在各种成长股上我赚不到大钱,只能通过技术分析看个短线,但只要货币增量与商品供需还存在,我就能继续做。所以奥特之父的选股我看不懂,就没咋看。 我其实更建议散户形成属于自己的投资方式,针扎不进水泼不进的那种,在你的bgm里你是无敌的,别人的bgm里让他们自己玩去。就比如商品...

评论区 已归档 5 条,点击展开
知乎用户 牢奥自己抖音上就有查看图片(https://picx.zhimg.com/v2-2d4d098fac7f7872fcaed8a4ff171622_qhd.jpg?source=1d2f5c51)
lllhnjkl123 丞相,臣附议!
我想来个性价比 我也喜欢看他吹,股票真没看进心里
查看全部 5 条评论
2026-06-16 作者 轻语 2026-06-16 15:01:17 原文可访问 评论 19/40

中信证券认为2026年化工板块的投资价值为何会持续提升?

可是化工板块已经在2026年12月至1月计价完毕了啊。现在不就是头肩顶然后反抽颈线的过程吗?等他再次酝酿上涨趋势再说吧。证券比化工快两步,比储能电池快一步。意味着后面要做的话,储能电池比化工可能要来的快。

评论区 已归档 19 条,点击展开
小号 锂矿反弹一波又开始掉了
逸先森 [大哭]我比大家快三步,我已经杀入化工享受套牢了
小号 2025年吧
查看全部 19 条评论
2026-06-16 作者 轻语 2026-06-16 12:28:02 原文可访问 评论 21/34

如何看待 2026 年 6 月 16 日 A 股市场行情?

有人关注科技,有人关注储能电池锂矿。我是关注储能电池锂矿的那个。 锂矿是赌5月份连个反弹都没有的那个下跌趋势,是头肩顶在形成,还是大级别上涨趋势下的不做人砸盘。 储能电池就很简单了,以欣旺达这种垃圾股为例,某种意义上来说,走出了明显的ABC结构。那就关注这几天的反弹后,反弹完毕后肯定要有回踩。那个回踩是缩量震荡阴跌还是缩量涨放量跌,如果是缩量震荡阴跌,那前几天就是最低点。如果是缩量涨放量跌,那最低点还没出来。欣旺达这种股不是个例。但是,欣旺达孕育出一个人人都能看到的上涨趋势还...

评论区 已归档 21 条,点击展开
0o君莫言o0 乐哥,新和成快跌停。[飙泪笑]
丝袜高跟控 证券真不是普通人能做的[笑哭]我之前的中国银河已经投降了。要么阴跌,要么几天给你涨完。
trasus.祭 锂矿做了半年了,利润只有一点点,做起来真的很恶心,经常会有莫名其妙的小作文,然后就是技术上完全看不出来的大跌,拿着体感很差[捂脸]
查看全部 21 条评论
2026-06-15 作者 轻语 2026-06-15 21:51:29 状态未知 评论 6/16

在投资交易中,您是怎样理解止损的?

错了直接止损,不心存侥幸。 我以2024年10月至11月初12倍杠杆做空道琼斯为例,由于道琼斯突破新高,证明方向看错,我不知道最高点在哪里,但错就是错了,亏百分之70直接止损。当时是被人说,真下得了手啊,不等回调减亏止损吗?在我这里不等。错就是错了。 包括止盈也一样,到了一个我认为的趋势运行的压力位之后,直接跑。至于卖飞后后不后悔?不后悔。自己看不懂的东西就是挣不到钱,这一点我认。包括现在做的中信证券,5.21后从招商证券调仓到中信证券,因为招商证券已经到达短期压力位,中信还...

评论区 已归档 6 条,点击展开
奔跑的猴子啊 知乎几十万人被套的宏桥控股,是不是要止损[酷]
Tess 我交易就属于内耗严重的那种[飙泪笑]
哦略略略 [拜托]确实赚不到认知之外的,但也是赚了
查看全部 6 条评论
2026-06-15 作者 轻语 2026-06-15 20:49:26 状态未知 评论 13/27

明明基本面没问题的个股,持续阴跌不止,该坚持持有还是及时止损?

及时止损。你不知道你的个股是否退市,基本面的问题可能是你不知道,但主力知道。 德邦股份退市,这是民企,中航产融退市,锦州港退市,高鸿股份退市,这是国企。浓眉大眼的央国企都是动不动就退市,更何况别的企业。大唐电信以后也有可能退市。 以后退市的个股应该不会少。 所以真正意义上的散户福音只有中国平安,中信证券,以及国有大行。这几个要是退市了,真没辙了。

评论区 已归档 13 条,点击展开
惊鸿影 德邦退市已经很好了,高溢价收购,大部分人估计还赚了一笔
九月 中航产融真的打消了做小市值的念头,宁愿少赚一点,追求暴富就不如做期货了
电线 没办法,低位就是鬼故事多,少数鬼故事是真的[感谢]杀一批抄底的人
查看全部 13 条评论
2026-06-15 作者 轻语 2026-06-15 20:00:24 状态未知 含图片 1 评论 7/13

你认为6月国际油价还会上涨吗?

该说不说,今年3月底我估计很少有人说今年实际上就没有石油危机。刚看了看,内盘油526,3月底四月初做多原油的人应该准备上天台了。 油价现在就是锤烂多头的阶段。至于酝酿上涨趋势,又得再过好几个月。 现在应该知道我当初说的,燃油2607实际上是个空头合约的意思了吧。

评论区 已归档 7 条,点击展开
南瓜粥超好喝 我理解错了吗?6月初还在说原油要涨啊查看图片(https://picx.zhimg.com/v2-258ead3f797673eba4ac37a87cb6463d_qhd.jpg?source=1d2f5c51)
无忧 轻语这原油做的是真丝滑
ggghju 燃油现在感觉可以小仓位多了
查看全部 7 条评论
2026-06-15 作者 轻语 2026-06-15 19:05:25 状态未知 评论 4/5

普通人背上30年的房贷,是否意味着一个被绑架的人生的开始?

秦始皇奋六世之余烈统一中国,二世而亡。普通人奋三世之余烈背上房贷,当世失信。 想清楚就好。

评论区 已归档 4 条,点击展开
0o君莫言o0 法院根本处理不过来房贷的诉讼,逼得银行成了弱势群体。银行:哥,你能不能稍微还一点。[飙泪笑]
有人吃的花卷 唉房价这波不知道锁死了多少人生命的上限
丙丁 [捂脸]
查看全部 4 条评论
2026-06-15 作者 轻语 2026-06-15 18:35:43 状态未知 评论 23/36

如何看待 2026 年 6月 15日 A 股行情走势?

希望矿工给力点,早点买出类似招商银行5月29日的大阳线。 锂矿这个位置,可见顶可加速涨。面对这种情况,最好的应对方法不是希望买在最低点,而是等主动性买盘出现后,观察回踩情况再决定下手。否则你只会割来割去。 关于牢券,以中信为例,涨到29.5是个明显压力位,能不能涨到还得另说。所以最好应对方式就是不追涨,没必要为了那10个点冒风险。这里不太可能出现924那种行情。如果出现,那是我认知不到位,没办法的事。如果有人不幸买了东财,看21.28左右能不能给个出逃机会。2024年6月28...

评论区 已归档 23 条,点击展开
事情正在起变化 矿工的买盘不重要,重要的是机构的买盘
心谷 就看星期三了,一个议息会议一个节前资金出逃,如果有强力支撑那就会有第二波
ParadoxCN 中信和招商都没到大级别主升,按均线吸没毛病
查看全部 23 条评论

奥特之父

当前筛选共 196 条 · 已删除 3 条 · 含图 64 条 · 评论 7157 条

最近 2026-06-24 只看此作者
2026-06-16 作者 奥特之父 2026-06-16 04:56:07 原文可访问 评论 13/37

老破小成抢手货,租售比超 2% 跑赢存款利率,反映了房地产市场的哪些变化?投资老破小需注意哪些风险?

超2%就可以了? 杭州大把超4%的,店铺能超5%,公寓能超6%。 能投资么? 1.你的房子得一直出租不能空租。 2.你需要支付修缮费用,部分房屋出租需要支付中介费用。 3.定期需要装修翻新,电器更新。 4.有些租客会要求开具发票。 综合算下来,未必多划算。而且我挺悲观的,就是60后在十年后成批凋零后,房子会多出来很多。 所以投资老破小,一定要找那种外墙和小区都没有翻新的,在主城区里面临近主干道的。 没翻新+主干道,拆迁机会就会大很多。比如上海的东安一村那种。 出租是小钱,拆迁...

评论区 已归档 13 条,点击展开
茶树菇老鸭 百分之五年化不如去买中国移动股票
我是海 拆迁,几乎不可能了。出生人口比十年前少了一半。没那么多需求了。
小叶 DPX割了吗
查看全部 13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