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默认备份2026年4月1号以后的数据
总回答 508 当前筛选 233 作者分组 1 已删除 19
清空筛选

轻语

当前筛选共 233 条 · 已删除 14 条 · 含图 39 条 · 评论 6284 条

最近 2026-06-24 只看此作者
2026-05-25 作者 轻语 2026-05-25 15:37:41 原文可访问 评论 15/22

美原油跌破100美元,VIX同步大降,地缘缓和预期升温,如何理解这一市场联动?

原油空头表示:本次做空原油是冲着抄多头的家去的,但空头也表示,本次做空原油太累了,多头抵抗极为激烈。那就得把2026年1月作为原油牛市起点列为可能。

评论区 已归档 15 条,点击展开
IIIIlllIIlllIIll 90以下,各国多头的补库需求非常强烈[捂脸]
嘻嘻哈哈 这两个月油价不涨主要是中释放库存,转手卖现货,美外售加消耗库存,两家合力堵住海峡缺口。120美元以上的库存油卖给亚洲欧洲,现在90美元补不补,看起来是在补了,这差价够够的了
fm3333 感觉等霍尔木兹海峡正式通航,就是原油最后的调整,然后开始走主升浪。
查看全部 15 条评论
2026-05-24 作者 轻语 2026-05-24 11:58:09 原文可访问 评论 11/41

A股磷化工板块短线走低对投资者有何启示?

磷化工拉升的意义在于:将始于2020年的农业化工行情在本次牛市中推向泡沫段,然后把散户套个20年左右。所以1月底的时候低位埋伏的磷化工主力出逃了很多。这很正常。 未来的话,如果你认为牛市还在,那磷化工不仅能涨,还能大涨,涨幅与力度都会很大,比如现在中际旭创底到顶翻了一倍,对磷化工而言底到顶涨一倍轻轻松松,2-3倍是合理。如果你认为牛市不在,磷化工套你20年套的死死地。记住一点,以后别乱玩周期股就对了。

评论区 已归档 11 条,点击展开
吴下阿蒙 A股我的感觉是内幕极其严重。 A股企业大部分都是制造业,供应链的一部分,谁拿到订单了,财报事先看不出来。但是内幕人知道了就买。 然后等公告或者财报出来了,就卖给后知道的
风月525 磷化工主要是脱离了原农业的范畴,变为科技原材料了
Iris 有个油管V说现在缅A是15年的年中,但他不确定是4 5 6哪个月份。 有叠加张哥那么悲观,准备出来了
查看全部 11 条评论
2026-05-24 作者 轻语 2026-05-24 11:00:16 原文可访问 评论 39/64

这轮牛市能持续到2026年底吗?

我看着很多股票的走势彻底没信心。 周期角度来看,2026年是主动补库存的早期阶段,也就说是朱格拉周期与基钦周期共同向上的一个阶段。也就是说,2022年开始的痛苦的四年终于要结束了。 尤其是从黄金与化工的走势,更加强了我的信心。因为我曾经在2024年7月写过一篇文章,密切关注2025年10月附近黄金是否有向上大涨的动作,这一动作将代表着主动补库存即将在2026年3月到来。 事实上,我本人也在黄金,沪铜、原油、化工上挣了点钱,并且ppi表现还不错,似乎证明了之前的假设是正确的。 ...

评论区 已归档 39 条,点击展开
初心 现在不玩科技的,大部分都是亏,老登股跌跌不休[大笑]行情就是这样。
周行之 之前你有信心,两年赚大钱,也是基于商品大行情的推测吗。我刚学半年,只能通过你的动态,感觉当下的经济环境。 你的这篇提到的这点,当大势来临的时候,一定有许多迹象提早显露。我对此深以为然。当这件事很大的时候,即使用不同的方法,不同的路径,最后都会有相同的指向。在大势来临之前,耐心等待。早走两步可能就是绝路。
IIIIlllIIlllIIll 一月开始做多原油的我被彻底打服了,一路涨一路亏钱你敢信?主力控盘水平真牛
查看全部 39 条评论
2026-05-23 作者 轻语 2026-05-23 23:39:07 原文可访问 评论 15/19

美军全面执行针对伊朗的海上封锁行动,将对全球原油供应链以及国际油价走势带来怎样的连锁反应?

五月以来做原油的感觉是难上加难。5月6号与5月13号我都下了原油空单,其中5月13号是奔着抄了多头的家的思路去的,5月14号我还狂喜,以为要发财了。结果你猜怎么着,人多头5月15号活的好好的。 算了,累了,放弃了。还是找机会空袭黄金吧。 这就是投机里最难的一点。你以为最难做的一段行情是3月底美伊互画K线的那一段?并不是,那段时间,只要做实盘的都知道原油要下跌。最难的是5月以来的这一段,没办法做。

评论区 已归档 15 条,点击展开
Tess 黄金趋势应该已经被原油打坏,可能正在震荡下跌。
MandT 堵性太大了,果真是性格决定命运[捂脸]
Kepler-452b 希望石油一直向上横盘,因为我屁股在新能源全产业链[感谢]
查看全部 15 条评论
2026-05-23 作者 轻语 2026-05-23 23:15:34 原文可访问 评论 13/15

对2026年5月25日A股市场行情,大家有什么看法?

当下A股怎么说呢,符合我的买点的就某个电池股与2-3个证券股,某个金融科技股我也拿不太准。锂矿不符合我的买点。 比如4月初,电池大涨,我选择先看一看这波行情怎么演绎。就先等资金把第一个底买出来,我看看回调的时候他们怎么演绎下去。结果这一看就看出了问题。欣旺达保不齐不是反转,而是一个B反。亿纬锂能也有可能是个B反,国轩高科还有可能是个B反。虽说这几个本来我觉得应该杀穿前低才算结构完整,但反弹一波再这样走还是有些坑人。 电池是个万金油板块,走的是这样。当然,有些电池股倒是可以的。...

评论区 已归档 13 条,点击展开
埃兰提尔的遗迹 感觉已经是牛转熊的路上,没什么可以买的了。
想做一场梦 化工推沟里了 3月初就是高点
猫在山苞 新能源产业链蛮黑箱的,三月阳光电源暴跌吓死人[大哭],电池利润要受上游涨价挤压,不如直接做锂矿、电解液、隔膜、有机硅算了
查看全部 13 条评论
2026-05-22 作者 轻语 2026-05-22 19:09:57 原文可访问 含图片 1 评论 31/67

如何看待2026年5月25日的A股行情?

我今年就计划证券与电池锂矿来回的,尤其是喜欢证券,因为证券这个东西风险最大。原因也简单,大宗商品里的原油,牢A的证券,走势虽说坑爹,但的确是周期之王,而且我炒股以来,证券贡献的利润是最多的,从2019年到2025年,2020年那波证券行情没参与,因为那时候在做比亚迪,其他的2019年2月,2024年9月,2025年6月的证券行情全部参与了。所以在我的交易系统里今年不做证券与原油没天理。 但是吧,证券与原油多坑爹我相信人人都清楚,没有那种大逻辑、大耐心、大心脏还真就在这俩上挣不...

评论区 已归档 31 条,点击展开
我是一颗桃子吖 都tm兄弟,小事[酷]
Elbe Pot 昨天整个板块骗炮是真没办法,你看证券板块k线都要一阳穿三线了,早盘又一片大好,你说判断形势不错这没问题吧,结果下午全板块闷头杀是真的疯了
Shark Beer 我打算在设备锂矿和轮胎里面来回做,设备赚钱了,目前套在轮胎锂
查看全部 31 条评论
2026-05-22 作者 轻语 2026-05-22 16:54:40 原文可访问 评论 100/256

怎么看待2026年5月25日A股行情?

A股魔幻程度的确超出了我的认知,各位信任我的粉丝,道歉了。 在我的周期系统内,今年应该是证券二次反转的一年,但目前来看,证券板块全部被灭,股价表现极为差劲。其他的比如招商银行,走出了st的走势,证券,在那里半死不活,算是击穿了我的周期系统了。有些难绷。 但是我的话,我依然在证券里待着,我计划做一年的证券,毕竟这是符合我交易系统的东西,交易系统出了个大bug也没办法,命中有这一劫。我也想不明白今年这究竟是为什么。你们的话,去景气板块里溜达溜达吧。 反正怎么说呢,商品还可以,但涉...

评论区 已归档 100 条,点击展开
Serika Onoe 倒也不用道歉,交易这事本来就讲究一个愿赌服输,自己肯定是自己账户的第一责任人。
AperTure 问汝平生功业,白酒恒科证券[酷]
陈秋水 投资至少也得18岁,成年人要学会自负盈亏。
查看全部 100 条评论
2026-05-22 作者 轻语 2026-05-22 10:12:05 原文可访问 含图片 1 评论 60/189

如何看待2026年5月22日A股行情?

券狗果然是个废物。注意一点,有可能许多个股已经提前步入了熊市阶段。这一阶段,很多名不见经传的小盘股都可能连续下跌。比如哈投股份,有底吗?比如一些名不见经传的化工股,有底吗?比如一些多元金融股,有底吗? 现阶段,甚至买券商都只能买那种大券商,小券商我碰都不敢碰。至于为什么做券商也很简单。这一阶段如果做券商都亏钱了,那真的是大熊市,没有办法了。

评论区 已归档 60 条,点击展开
交易是孤独的 拥抱科技吧,强者恒强[飙泪笑]
赫赫 可以开个帖子让粉丝说说多元都赚了多少查看图片(https://pic1.zhimg.com/v2-c51c5e8ca5214c0ec3f3999af6a29fd9_qhd.jpg?source=1d2f5c51)
MR Pang 张姐虽然欠缺宏观能力 预测大盘是靠技术分析然后脑补罗辑 但是他是期货市场活下来的 交易纪律这块不用质疑 所以他都斩仓跑路 为啥还有人守着五矿变四矿 btw 我比张姐跑路早两周 五矿这个月线引力太大 不把融资盘杀出来 恐怕涨不起来[思考][思考]
查看全部 60 条评论
2026-05-21 作者 轻语 2026-05-21 20:22:47 原文可访问 评论 25/48

为什么今年(2026年)前四个月及去年(2025)全年A股却有超八成散户在亏钱,牛市咋还能赔钱?

强如高盛买了那么多st也没办法挣钱吧?高盛今年持仓的股票有6个st。这样也好,让外资看看咱们A股的质量有多好。

评论区 已归档 25 条,点击展开
0o君莫言o0 乐哥很牛了,别人亏20%,乐哥亏10%,如果跟了宏观交易员还是浮盈的。
九月 后面应该会逐渐美股化,要么买龙头,要么买指数。然后把小登逼去炒币,这波有色套了很大一波小登,科技再套一波,有福了。
青山 你是真不知道高盛买到多少妖股爆赚跑路的,我都怀疑是高盛吵起来的。但凡有高盛的,基本多出妖股,外资在中国A股是天然盈利的,这是国策!
查看全部 25 条评论
2026-05-21 作者 轻语 2026-05-21 18:32:53 原文可访问 含图片 1 评论 22/55

怎么看待2026年5月22日A股行情?

我觉得这个指数比较真实。这种量价走势,哪怕有人清仓不玩了我都觉得是对的。实际上,我之前说过的,2025年8月就清仓的人我都觉得人家没做错。这个位置这个量能,容易崩牙。我是亲眼看着有人补一个化工股,不是中国化学,是其他化工股,一路补一路套的,触目惊心。可惜,发现这个指数发现的晚了。 当然,如果有人喜欢吃股息,就是弄一些2020年没涨过的老登股,那还是可以的。毕竟有些股票他就是在成长股行情不好的情况下大涨。只是我不知道是什么股票。

评论区 已归档 22 条,点击展开
九月 这个指数所有指标都显示开始下跌趋势了[流泪]
唯一想到的合法ID 证券在这个过程中会怎样
Tess 还是要多学多玩,多记录,不要怕亏钱就不玩了,不然摸不清规律。
查看全部 22 条评论
2026-05-21 作者 轻语 2026-05-21 16:02:37 原文可访问 评论 20/58

大家对于2026年5月22日A股市场行情有什么预测和看法?

很多人说科技吸血老登,这是正确的。但消费等老登股最难受的时候还没来。证券也是蓝筹股,也就是老登股,假设,我是说假设,证券走个周一浪上涨,然后开始周线二浪回踩,周线二浪回踩的时候老登股才难受。

评论区 已归档 20 条,点击展开
0o君莫言o0 乐哥,中信没到30,证卷周一浪大概率没走完。
格物致知 科技吸血老登股,这不正是老登们所翘首以盼的收息股的暴跌机会吗? 如果不靠科技吸血,那就得靠川普出手才能把收息股股价打下来,或者高位上车收息股,应该都不是收息佬们所期待的。 当然,老登之所谓成为老登,也是说明他们生存能力比较强,没有被股市淘汰掉。这也许能说明他们的策略更合理一些,至少是存活几率更大一些。
健美的青蛙 你可别假设了。
查看全部 20 条评论
2026-05-21 作者 轻语 2026-05-21 14:58:27 原文可访问 评论 59/98

如何看待2026年5月21日A股市场行情?

哈哈哈,还敢玩证券吗?这样的股票才有意思。我还要继续玩。

评论区 已归档 59 条,点击展开
0o君莫言o0 没啥感觉,一动不动。[飙泪笑]
trasus.祭 中国股民是世界上最坚强,最耐受,最懂得自我安慰的人[大哭][大哭][大哭]
勃艮第大公 四矿开盘涨那么多惊到我了,一看是证券带的,然后招商上午六个点,四矿两个点,马上冲高卖掉。下午又接回来一大半[打招呼][打招呼]。
查看全部 59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