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05-27
作者 轻语
2026-05-27 17:30:03
原文可访问
评论 100/194
大概是中年丧子的时候吧。 我现在特别怕我爸爸崩溃。 说来神奇,我所说无半点虚假。5月24日早上8点左右,我正在准备上班,突然心里有个心理暗示,我的母亲与我的弟弟如果哪天突然去世,这是正常的,这是他们天生贱命,无法更改。这种心理暗示持续了整整一天,但我也没把这种心理暗示当成什么必须要重视的事情。因为心理也有个预期。 5月24日晚上10点至5月25日凌晨4点,我不知道怎么了,处于失眠状态,无法睡觉。 5月25日下午,我弟弟给我打电话,他说他害怕有人挟持他威胁我。我当时说,没事,没...
2026-05-27
作者 轻语
2026-05-27 15:13:09
原文可访问
评论 100/603
1,今天中信破位,但我还是持有证券类不动,当下阶段要么空仓,要想赌一把全面牛还在的话,看证券与招行的反应。说白了就是,赌一把证券与招行构筑头肩底。 2,停更一段时间,因为我弟在学校跳楼自杀了,我得回去料理一下丧事。顺便,这件事对我而言感觉抽光了我心里的一口气,具体什么气我也不懂。 3,我已平掉所有的原油空单,不是因为觉得看跌原油错了,而是当下感觉自己不适合做原油等高风险投资。
2026-05-27
作者 轻语
2026-05-27 11:11:19
原文可访问
评论 39/181
一个重要现象是中信破位。不行,A股还是太魔幻了。我是证券类跟金融科技一起弄的,之前做好了金融科技短期亏钱的准备,结果金融科技还行,证券龙头企业破位。
2026-05-26
作者 轻语
2026-05-26 22:23:17
原文可访问
评论 17/49
2021年年初,正好是白酒癫狂的时候,那个时候的市场评论跟现在完全不同。你们知道那个时候市场怎么说的吗? 以后是注册制,科创板一堆以后上市就退市的烂股票。只有主板这些人人都知道的消费大白马才是确定性的核心资产。这些股票50倍pe不算贵,以后资金会全买这些股票,现在不买以后更高。 这是当时市场的主流声音。 但我10月底至12月参与了老白干酒,后面就没再做过白酒了,老白干当时还卖飞了不少。 现在过去,时过境迁,科创板过的好好的,白酒快st了。现在才发现,老登里的券商竟然还是矮子里...
2026-05-26
作者 轻语
2026-05-26 20:35:19
原文可访问
评论 14/25
科技成长我不懂,有色金属我可太懂了,如果我的粉丝有老粉的话,都知道商品市场里我的趋势交易基本干谁谁死。 1,有色金属可是周期股,如果周期买不对,这波套你20年没啥问题。 2,A股这个东西风险太大,你真看好有色金属不如买对应的期货。 3,后续有色金属回踩完期货还有一涨,股票能不能涨我真不清楚,但后续有色类期货不如原油类期货,虽说最近原油期货做空挺爽,但空完可以做涨。但还是那个问题,原油类期货涨,原油类股票能不能涨我还真不清楚。 毕竟2022-2023原油类股票都在大涨,是否有透...
2026-05-26
作者 轻语
2026-05-26 16:53:03
原文可访问
评论 48/84
1,924以后的券商拉胯很正常。 这些符合我原本的周期与技术分析中的框架。比如,2025年8月,证券股仿佛要焕发第二春,但我明确指出证券不行。因为二次去库存背景下证券绝对稀烂。 2,过去两年,证券股有几个我至今都觉得很诧异的表现。2025年4月7日,证券股回调很少,按理来讲,中信证券回调18-19一带都是很正常的。2025年8月,中信证券攻击32一带。这些都超出了我的预期。所以把我今年给整的很乐观。 3,综上所述,过去两年的证券股表现可以说是相当强了,跌的少,没跌倒目标位,但...
2026-05-26
作者 轻语
2026-05-26 16:30:30
原文可访问
评论 17
也不是。我跟我大学同学是同一个老师带的毕设,很巧合,我俩的毕设都是有限元分析相关。 但是吧,那时候正好是大宗商品大牛市,我忙着在原油那里折腾,就没管那个毕设。等到了还差15天交毕设的时候我才开始好好做。结果,有件事情很坑爹,我写完论文之后,还需要在电脑上用abaqus 进行模拟,我那个电脑关键时刻掉链子了,一直安不上abaqus。此时距离交毕设还剩2天。我只能跟我同学说一句,能不能借用一下她电脑做毕设。 她也很爽快,就借给我了,后来我终于完成了那个毕设,虽说我毕设也就70几分...
2026-05-26
作者 轻语
2026-05-26 15:14:47
原文可访问
评论 14
瞎说,我每次去报账的时候财务大姐都会给我几颗车厘子。没车厘子的时候有其他水果。
2026-05-26
作者 轻语
2026-05-26 14:38:44
原文可访问
评论 36/57
以前拿着证券,看有色白酒化工这些老登股一直跌,我还能有个心理安慰。昨天白酒大涨,证券小涨,今天有色大涨,证券小涨,我连心理安慰都没了。 国家队在抛售证券,不行,今年到明年上半年,我非要跟国家队对着干。
2026-05-26
作者 轻语
2026-05-26 09:04:07
原文已删除
评论 26/38
知乎原站已无法访问这个回答,本地内容来自历史归档。
煤矿,化工,石油,机械,核,有色金属这几个东西,你如果看好他们的前景,保守的话,可以低杠杆买对应的期货。激进的话,买对应的股票,但不能去这些公司上班。去了的话,你温暖的身体会变成冰冷的人民币。
2026-05-26
作者 轻语
2026-05-26 08:44:18
原文可访问
评论 9/10
之前焦煤跌的一塌糊涂,2025年7月反弹后横盘。 这对民营煤矿公司来说是大利空,为了熬过行业不景气,只能采取包括但不限于:忽略安全去生产,过度开采,时间一长必然出事。 煤矿就这样。我爷爷年轻的时候也下过井,据他所说,他在井下的时候遇到了运输车的故障,运输车就连带吊运输车的钢缆向矿工高速运行。他反应快,赶紧跳到上头,死死抓住上面的那个木板,躲过了这一劫。据他所说,明明运输车走过了他这一块,但他在事故发生后依然不敢松手,直到有人把他救上来,才把他的手给掰开。反应慢的矿工有被运输车...
2026-05-25
作者 轻语
2026-05-25 16:37:17
原文可访问
评论 36/63
我对证券要求不高,以中信为例,周线一干到30就可以,招商证券已经干到周线一目标位了。结果现在来看,中信东财这俩坑货冲击周线一目标位真是难如登天。 你以为这就让人破防了?最让人破防的是资金哪怕买白酒都不买证券。
评论区 已归档 100 条,点击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