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默认备份2026年4月1号以后的数据
总回答 508 当前筛选 233 作者分组 1 已删除 19
清空筛选

轻语

当前筛选共 233 条 · 已删除 14 条 · 含图 39 条 · 评论 6276 条

最近 2026-06-24 只看此作者
2026-05-27 作者 轻语 2026-05-27 17:30:03 原文可访问 评论 100/194

哪一瞬间你突然理解了父亲的难处?

大概是中年丧子的时候吧。 我现在特别怕我爸爸崩溃。 说来神奇,我所说无半点虚假。5月24日早上8点左右,我正在准备上班,突然心里有个心理暗示,我的母亲与我的弟弟如果哪天突然去世,这是正常的,这是他们天生贱命,无法更改。这种心理暗示持续了整整一天,但我也没把这种心理暗示当成什么必须要重视的事情。因为心理也有个预期。 5月24日晚上10点至5月25日凌晨4点,我不知道怎么了,处于失眠状态,无法睡觉。 5月25日下午,我弟弟给我打电话,他说他害怕有人挟持他威胁我。我当时说,没事,没...

评论区 已归档 100 条,点击展开
大隐隐于momo 妈妈会伤心这件事真实地阻拦着我离开,我那时试探着问她,从那时起就发誓一定要死在妈妈后面查看图片(https://picx.zhimg.com/v2-d7c4f7cafb654a6c33ee40a5c13f87ad_qhd.jpg?source=1d2f5c51)
晨曦 当然,我14岁那年妈妈是喝农药走的,我连她最后一面也没见到,回家看到的是冰冷的尸体,这成了我一辈子的伤痛和阴影,现在我有了孩子,我努力学习做一个好妈妈,其实也只是为了弥补妈妈离开我的遗憾。[感谢]希望你好,时间能治愈一切伤痛,你也一样!
永好 天。 震惊。 轻语现在处于没有反应过来的状态,平静的像在写别人的故事。 但悲伤会随后涌来,那时才开始真正崩溃难过。 要坚强啊破甲弓,你要好好的,你还是你爸爸妈妈爷爷奶奶的唯一精神支柱。
查看全部 100 条评论
2026-05-27 作者 轻语 2026-05-27 15:13:09 原文可访问 评论 100/603

如何看待 2026 年 5月 27日 A 股行情走势?

1,今天中信破位,但我还是持有证券类不动,当下阶段要么空仓,要想赌一把全面牛还在的话,看证券与招行的反应。说白了就是,赌一把证券与招行构筑头肩底。 2,停更一段时间,因为我弟在学校跳楼自杀了,我得回去料理一下丧事。顺便,这件事对我而言感觉抽光了我心里的一口气,具体什么气我也不懂。 3,我已平掉所有的原油空单,不是因为觉得看跌原油错了,而是当下感觉自己不适合做原油等高风险投资。

评论区 已归档 100 条,点击展开
薪年 你要好好的,一定要好好的,这个世界有很多关心你的人呢,比如我
龙腾腾他爸 节哀
Iris 没想到收盘看到这个消息。 轻语你要好好的[抱抱]
查看全部 100 条评论
2026-05-27 作者 轻语 2026-05-27 11:11:19 原文可访问 评论 39/181

怎么看待2026年5月27日A股行情?

一个重要现象是中信破位。不行,A股还是太魔幻了。我是证券类跟金融科技一起弄的,之前做好了金融科技短期亏钱的准备,结果金融科技还行,证券龙头企业破位。

评论区 已归档 39 条,点击展开
uuu 累了,朋友在科技里吃成巨人观了,我到处挨打
TWOMOON 半导体跳水了,昨天美股也是龙头震荡后排疯涨,都像冲顶了,科技给老登股戴了两个月st的帽子,看样子要摘帽了
xxx 笑死我了,创业板都快超过上证了
查看全部 39 条评论
2026-05-26 作者 轻语 2026-05-26 22:23:17 原文可访问 评论 17/49

白酒行业真的要完蛋了吗?

2021年年初,正好是白酒癫狂的时候,那个时候的市场评论跟现在完全不同。你们知道那个时候市场怎么说的吗? 以后是注册制,科创板一堆以后上市就退市的烂股票。只有主板这些人人都知道的消费大白马才是确定性的核心资产。这些股票50倍pe不算贵,以后资金会全买这些股票,现在不买以后更高。 这是当时市场的主流声音。 但我10月底至12月参与了老白干酒,后面就没再做过白酒了,老白干当时还卖飞了不少。 现在过去,时过境迁,科创板过的好好的,白酒快st了。现在才发现,老登里的券商竟然还是矮子里...

评论区 已归档 17 条,点击展开
Wonderful 张姐请保持这个发帖频率
配静 江山代有人才出,一代新股胜旧股[捂脸]
初心 老登股买了的全被套牢,追逐科技才是唯一的出路,半导体,cpo,存储芯片。本轮牛市做其他的无一例外都是亏
查看全部 17 条评论
2026-05-26 作者 轻语 2026-05-26 20:35:19 原文可访问 评论 14/25

科技成长 vs 有色金属,后市谁更猛?(通俗版)?

科技成长我不懂,有色金属我可太懂了,如果我的粉丝有老粉的话,都知道商品市场里我的趋势交易基本干谁谁死。 1,有色金属可是周期股,如果周期买不对,这波套你20年没啥问题。 2,A股这个东西风险太大,你真看好有色金属不如买对应的期货。 3,后续有色金属回踩完期货还有一涨,股票能不能涨我真不清楚,但后续有色类期货不如原油类期货,虽说最近原油期货做空挺爽,但空完可以做涨。但还是那个问题,原油类期货涨,原油类股票能不能涨我还真不清楚。 毕竟2022-2023原油类股票都在大涨,是否有透...

评论区 已归档 14 条,点击展开
Glorious羔羊 按照轻语的思路来分析,推测现在是科技吸血包括有色在内的其他板块,等科技掉下来的时候再砸一波盘彻底帮有色完成回踩。
小小 原油多少可以抄底呀,乐哥
那不好吧 化工股票有机会吗
查看全部 14 条评论
2026-05-26 作者 轻语 2026-05-26 16:53:03 原文可访问 评论 48/84

这轮牛市券商为何如此反常拉胯?

1,924以后的券商拉胯很正常。 这些符合我原本的周期与技术分析中的框架。比如,2025年8月,证券股仿佛要焕发第二春,但我明确指出证券不行。因为二次去库存背景下证券绝对稀烂。 2,过去两年,证券股有几个我至今都觉得很诧异的表现。2025年4月7日,证券股回调很少,按理来讲,中信证券回调18-19一带都是很正常的。2025年8月,中信证券攻击32一带。这些都超出了我的预期。所以把我今年给整的很乐观。 3,综上所述,过去两年的证券股表现可以说是相当强了,跌的少,没跌倒目标位,但...

评论区 已归档 48 条,点击展开
0o君莫言o0 需求太差,银行存贷差一直增加,对银行预期变了现在反而证劵发债起了银行的功能。[流泪]
408辅导员 券商朱莉,你不要误会,虽然我们买了某个券商,但我们是看上他的科技投资,我们早就是科技的形状了,跟他属不属于券商关系不大
巴萨斜塔 滑稽 感觉只有科技牛了,跟内需挂钩的要么向上反弹一笔,要么做完圆底向上冲一波后回调[思考]
查看全部 48 条评论
2026-05-26 作者 轻语 2026-05-26 16:30:30 原文可访问 评论 17

周芷若只给张无忌喂饭过一次,后面张无忌见她却说“汉水舟中喂饭之德,永不敢忘”,这话是不是说的太重了?

也不是。我跟我大学同学是同一个老师带的毕设,很巧合,我俩的毕设都是有限元分析相关。 但是吧,那时候正好是大宗商品大牛市,我忙着在原油那里折腾,就没管那个毕设。等到了还差15天交毕设的时候我才开始好好做。结果,有件事情很坑爹,我写完论文之后,还需要在电脑上用abaqus 进行模拟,我那个电脑关键时刻掉链子了,一直安不上abaqus。此时距离交毕设还剩2天。我只能跟我同学说一句,能不能借用一下她电脑做毕设。 她也很爽快,就借给我了,后来我终于完成了那个毕设,虽说我毕设也就70几分...

评论区 已归档 17 条,点击展开
郭破虏 宏观交易员上线了。
ZING 我也有电脑,张姐你要用吗?[爱]
命运之声 最后15天才开始著作毕设[捂脸]那个同学真是救大命了
查看全部 17 条评论
2026-05-26 作者 轻语 2026-05-26 15:14:47 原文可访问 评论 14

财务部的人为什么这么凶?

瞎说,我每次去报账的时候财务大姐都会给我几颗车厘子。没车厘子的时候有其他水果。

评论区 已归档 14 条,点击展开
风清闲 要么你带大姐挣钱了,要么你脸帅大姐心坎上了[思考]
我是一颗桃子吖 那是因为你帅?
你妮 她们是希望你再水灵一些。
查看全部 14 条评论
2026-05-26 作者 轻语 2026-05-26 14:38:44 原文可访问 评论 36/57

怎么看待2026年5月26日A股市行情?

以前拿着证券,看有色白酒化工这些老登股一直跌,我还能有个心理安慰。昨天白酒大涨,证券小涨,今天有色大涨,证券小涨,我连心理安慰都没了。 国家队在抛售证券,不行,今年到明年上半年,我非要跟国家队对着干。

评论区 已归档 36 条,点击展开
0o君莫言o0 乐哥,白酒昨天涨,今天跌。
bing he 五矿被我买成四矿了[赞同][赞同][赞同]
一棵树yks 有色今天大涨应该是黄金站稳4500带起来的吧?反正黄金股都动了
查看全部 36 条评论
2026-05-26 作者 轻语 2026-05-26 09:04:07 原文已删除 评论 26/38
知乎原站已无法访问这个回答,本地内容来自历史归档。

山西煤矿事故已致 82 人遇难,为什么这次煤矿事故造成的伤亡人数这么大?

煤矿,化工,石油,机械,核,有色金属这几个东西,你如果看好他们的前景,保守的话,可以低杠杆买对应的期货。激进的话,买对应的股票,但不能去这些公司上班。去了的话,你温暖的身体会变成冰冷的人民币。

评论区 已归档 26 条,点击展开
埃兰提尔的遗迹 我做军工,你做计算机,他做煤矿,都是为人民服务嘛[doge]
一棵树yks 看完文章深感赞同,看完才发现是轻语发的[大笑]
月牙儿 我山西焦煤职工一枚,为了生计,劳苦奔波。都不容易啊。
查看全部 26 条评论
2026-05-26 作者 轻语 2026-05-26 08:44:18 原文可访问 评论 9/10

山西沁源一煤矿发生事故,已造成 82 人死亡,现场搜救仍在进行,目前救援进展如何?

之前焦煤跌的一塌糊涂,2025年7月反弹后横盘。 这对民营煤矿公司来说是大利空,为了熬过行业不景气,只能采取包括但不限于:忽略安全去生产,过度开采,时间一长必然出事。 煤矿就这样。我爷爷年轻的时候也下过井,据他所说,他在井下的时候遇到了运输车的故障,运输车就连带吊运输车的钢缆向矿工高速运行。他反应快,赶紧跳到上头,死死抓住上面的那个木板,躲过了这一劫。据他所说,明明运输车走过了他这一块,但他在事故发生后依然不敢松手,直到有人把他救上来,才把他的手给掰开。反应慢的矿工有被运输车...

评论区 已归档 9 条,点击展开
0o君莫言o0 安全这块就是投入资源,没钱只能喊喊口号,做做纸面工作。[飙泪笑]
岁月静好 不遵守劳动法的企业,也不会遵守安全生产法。 想想就知道,工人那点待遇都不愿足额发放,遵守安全法更不可能了
雎洲 轻语哥山西孩子很有发言权了[大哭]
查看全部 9 条评论
2026-05-25 作者 轻语 2026-05-25 16:37:17 原文可访问 评论 36/63

如何看待 2026 年 5 月 25 日 A 股市场行情?

我对证券要求不高,以中信为例,周线一干到30就可以,招商证券已经干到周线一目标位了。结果现在来看,中信东财这俩坑货冲击周线一目标位真是难如登天。 你以为这就让人破防了?最让人破防的是资金哪怕买白酒都不买证券。

评论区 已归档 36 条,点击展开
连云港县城蹲哥 证券自己的员工这三年裁员降薪怨气大哦
跳跳 当初天量压盘就告诉你,券商你敢买我就敢砸
臭要饭的 因为慢牛不让拉,以前的牛市都是证券扛大旗,换思路了吧
查看全部 36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