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默认备份2026年4月1号以后的数据
总回答 508 当前筛选 233 作者分组 1 已删除 19
清空筛选

轻语

当前筛选共 233 条 · 已删除 14 条 · 含图 39 条 · 评论 6265 条

最近 2026-06-24 只看此作者
2026-06-10 作者 轻语 2026-06-10 18:30:38 原文可访问 评论 29/64

如何评价2026年6月10日A股行情?

刚刚朋友给我看了一下医药,消费,有色化工等老登股的走势,的确是,全部熊市走势。冷门股捷昌驱动等也在大跌。 说一下今年年初的整体预期走势,退回到2026年1月底。 那时候看证券有个针对1月中旬的反抽,然后3月份暴跌,所以那时候选择攻击多元金融而不攻击证券。 事后证明,证券没反弹,多元金融3月初真的蹦哒了几下,我的多元金融股那时候还在挣钱。 然后大盘崩了,多元金融死猫跳了几下。然后寄。 看多锂矿的原因是看电池B反,投机很少有平的顶,顶向来是尖的。但证券缺乏那个B反的M顶,我已经不...

评论区 已归档 29 条,点击展开
良莳 各位3矿的难兄难弟!3矿发展涨停了[抱抱]
朱木兰 券商这么难玩啊。还要不停换股还得会看技术,买大券商涨幅还小,这烂行情我最多上一成仓玩玩。不玩了不玩了玩不动太难了不适合我
Shark Beer 锂矿也太脏了,要不是我跑得快,利润全没了。本来以为就是一个牛市回踩20日线的正常回调,结果连续三四根大阴线我就知道不对了,上次跌的这么流畅还是gjd卖出沪深300的时候。
查看全部 29 条评论
2026-06-10 作者 轻语 2026-06-10 17:14:09 原文可访问 评论 17/36

怎么看待2026年6月10日A股市行情?

关于证券这个东西,本轮证券交易的底层逻辑是交易一级交易商的预期,一级交易商的有四家券商,招商证券是纯纯的技术低位。 但招商证券反弹到前面压力位后,现阶段周线一浪技术低位这个走势也消化完了。 所以拒绝小券商,无论东财后续走成什么样,关于东财也冷静看待,直接拥抱那四家券商是挺好的选择。东财与小券商不是不能买,等轧空段再买。 有些其他行业的股票看着是C浪杀跌的走势,但其他行业我也不敢买。

评论区 已归档 17 条,点击展开
夏威夷的梦 客观地说,轻语是个商品大佬,做股票的话能算高手,不过缺点是太着迷一两个行业了,自从去年 中信证券压单那一会儿就被抛弃了,高风偏资金都不敢碰这个点火手了,这一轮牛市看起来很多,其实也就 924 那一轮是普涨的。自从去年 8 月份以来就结构化特别明显了,而进入今年以来就更加离谱了,没有增量资金就吸老登的血补科技。今年 1 月份挣 6 万 今年 6 月份倒亏两万,唉
自由虎哥 问了AI,四个一级证券公司是中信证券、中金公司、国泰君安、华泰证券,没看到招商,大佬看下是这四个一级证券公司么?
UTAWARERUMONO 只从 k 线来看,招商、建投是一个梯队,中信在他们后面,一堆新低的和 etf 在中信后面
查看全部 17 条评论
2026-06-10 作者 轻语 2026-06-10 16:08:21 原文可访问 评论 16/41

证券 etf 券商 etf 哪个好?怎么选择?

都不好,证券etf 与券商etf 有个现象是被东财绑定。东财不能抄底,只能做轧空段。意味着券商etf除非在最后一段才能涨,其他时候都没戏。

评论区 已归档 16 条,点击展开
S先生 所以要走吗?我在4矿很想你😭
郭破虏 今天喜欢的大佬都出来说话了[酷]
岁月静好 券商想拉随便涨停,毫无阻力。 但是拉券商指数就顶不住了
查看全部 16 条评论
2026-06-06 作者 轻语 2026-06-06 14:14:31 原文可访问 含图片 2 评论 25/67

2026年5月当高估的科技股泡沫破灭崩盘时,那些低估值老登股,也会跟随大跌吗??

这个回答暂时没有正文内容。

评论区 已归档 25 条,点击展开
海豚二號機 是的。看到这个问题就想到了20年末21年初的走势
歆飞 查看图片(https://picx.zhimg.com/v2-07a040642ed607b2d42fa674c467d5ef_qhd.png?source=1d2f5c51)
进取的喵 我来翻译下看对不对:2021年2月以茅台为代表的抱团股集中在上证50,抱团股的瓦解,激活了国证2000为代表的小微盘股。放到今天,就是以万亿Ai链为代表的抱团股的瓦解,能否同步这个走势到小微盘股。
查看全部 25 条评论
2026-06-05 作者 轻语 2026-06-05 23:18:58 原文可访问 含图片 1 评论 38/80

证券股大熊市,科技股大牛市狂舞:一场无人接盘的牛市终局五月底已开启崩盘,必然是崩盘结局,您认可吗?

我记得2024年10月初,我清仓中金公司H被人说不懂技术来着。 我估计现阶段买证券也被人说不懂技术。 本次买证券的原因是要做突破月线大三角的行情。 现在被人揪着骂我,我也没有办法。因为科技股涨了一倍,证券目前只有个位数的收益。不够看。 关于证券行情,趋势分析里,最坑爹的周线一浪,招商证券已经运行完毕,触及压力位,后续怎么走我也不清楚。中信证券还没运行到压力位。 证券这个,亏钱就亏钱了,赚钱就赚钱了。证券对普通人而言是最简单也是最难的投资。最简单的点在于,你只要买进去,肯定能赚...

评论区 已归档 38 条,点击展开
鹤鸵 经典牛市旗手、骗炮老手,做二十年的券商反而不如做两年的,史诗级行情不是随便就有的。
momo 最近知乎大v除了龙开谁没被审判了[捂脸]
热热塔克 不是,我真没想到这都有人喷,首先抄作业这个行为本身就说明自己没有选板块和择时的能力。学渣一枚你总不能再反过来埋怨人家学霸写的答案不对吧,人家一没收你钱,二来逻辑实盘摆在那。自己不会验证吗?把问题推卸给别人换来对自己投资失败的心安理得,只能说这辈子有了。
查看全部 38 条评论
2026-06-05 作者 轻语 2026-06-05 21:11:12 原文可访问 含图片 1 评论 28/54

如何看待 2026 年 6月 8日 A 股行情走势?

普通人无脑大券商,小券商你不一定把握的住。

评论区 已归档 28 条,点击展开
SAS1 早已满仓证券 早已热泪盈眶 一个涨停回本
埃兰提尔的遗迹 还是继续观望,狗队完全控盘了券商,机构和散户根本买不动,我还是觉得很难大涨。狗队什么德行,这些年有目共睹。。[飙泪笑]
408辅导员 多元里面有些票走势和部分小券商高度一致
查看全部 28 条评论
2026-06-04 作者 轻语 2026-06-04 13:23:27 原文可访问 评论 53/79

怎么看待2026年6月4日A股市行情?

1,我明说了,证券这个东西,我以后要做也只做其中的4只股,有中信,有招商,还有俩其他的股。别的证券做都不做。 2,互金没买etf ,因为稍微有脑子的人都知道,未来,如果有证券与互金行情,互金实际上就那两只股,再多想一下就知道,实际上就一只股。什么同花顺银之杰安硕信息这种的,过气凤凰不如鸡。如果有一批人,07年炒中信证券,那他不会在2014年再买中信证券,而是买同花顺东财,同理,2014年买东财同花顺的,2025年开始这俩也不买,而是买其他的。 3,我记得不知道在逼乎哪里说过,...

评论区 已归档 53 条,点击展开
降服其心 轻语小哥,祝你以后万事顺遂
sliven 最后说的很对,现在只要说起自己坚守手里的票,没去追科技,别人好像都要来嘲讽几句,但本质上其实是交易思路的不同罢了,只能说这个市场太畸形了
那天 指南针嘛,轻语哥[大笑]
查看全部 53 条评论
2026-06-04 作者 轻语 2026-06-04 12:01:16 原文可访问 含图片 1 评论 32/47

怎么看待2026年6月3日的A股趋势?

A股趋势懒得提。我只说一点,我感觉买证券,虽说在A股不算赚的最多的那个,但也赚钱了吧?毕竟证券这是做周线一浪,是抄底。 至于科技股,除非没办法,我一般不买你牢A的科技股,谁不知道你牢A科技股是美股仿制品,既然如此,我为什么不买美股科技股。5月初说了硬件在往软件转移,5月底软件股集体爆发,我的是fig ,都算涨的少的,snow ,甲骨文,哪个不比硬件爽。我记得之前在逼乎上说了fig吧。同期你看看你牢A软件股咋走的,我还是靠买金融科技股躲过了一劫。 我反正是主张什么市场干什么市场...

评论区 已归档 32 条,点击展开
头顶一个小肉包 只有招商这几个月是往上走了一点,其余证券和金融基本都是跌的,好像还是蹭了长鑫存储,不过金融其实跌算总体板块里面少的了
哇哈哈 终于归来了,担心你好几天了
momo 证券是没亏,多元金融亏麻了[大笑]
查看全部 32 条评论
2026-05-28 作者 轻语 2026-05-28 10:50:39 原文可访问 评论 79/94

人的一生真的是注定的嘛?

是,我弟出生的月、日、小时与我弟死亡的月、日、小时都一样。 人各有命,上天注定。 凌晨4点,我弟弟跟我家里每个人都视频了一遍,到我的时候,我在睡觉,没接到他电话与视频,后来,他跟我爸发了个微信,别让我去他坟上。诶。 我们问阴阳先生,要不要出魂,因为很多人去世以后有个出魂仪式。算命先生跟我们说,我弟无魂,死的那一瞬间,魂就已经飘了。或许他真的有急事要去处理吧。

评论区 已归档 79 条,点击展开
老工具人了 看你帖子你弟给你打电话幻想有人要害你,这是精神分裂的症状,保护好自己精神状态,警惕母系血缘遗传
薪年 多和你父亲待一段时间吧,你们感受应该一样的,别让对方做傻事
爱喝爽歪歪的妞妞 不让去上坟太扎心了[大哭]
查看全部 79 条评论
2026-05-28 作者 轻语 2026-05-28 01:18:09 原文已删除 评论 0/108
知乎原站已无法访问这个回答,本地内容来自历史归档。

长兄应该如父吗?(问题可能过长,希望有缘人帮我解开心结)?

我是这样对待我弟弟的: 他出生后,我那年4岁。我妈说我有了个弟弟。我很爱他,我一般趴在他旁边睡,这样我醒来的时候就能看到被子是否挡住了他的鼻子,怕他窒息。 他上幼儿园后,由于他有双清澈明亮的眼睛,在儿童节的打扮特别像动画片里的哪吒。我觉得很可爱。我一般脾气很温和,听说有对双胞胎欺负他,我拿铁片朝那俩双胞胎的小腿一人来了一下,问还敢不敢欺负我弟。 后来,我妈偶尔回我家看我俩,有一次,在路上见到我妈,我妈给他1块钱的零花钱,我让他别拿,他大哭着要妈妈,可我知道我妈很快又要走,我就...

评论区 暂无评论
2026-05-27 作者 轻语 2026-05-27 22:05:01 原文可访问 评论 64/68

家里亲人自杀后,会对我们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自杀跟病逝是两个影响。我姥姥病逝,我有点悲伤,但能说服自己,毕竟我姥姥乳腺癌,癌症没几个人能活的了。因为这是客观事实。 但自杀,我还是那句话,人不是孤立存在的,人是社会关系的总和。尤其是亲人自杀,会让你怀疑自己,因为他们的自杀行为直接在某种意义上否定了你的存在,直接否定了跟你的社会关系。所以你也会陷入自我价值的崩溃与存在危机。这是我近一年的感受。哪怕理性告诉你,他们自杀是你无论如何都无法解决的事情,因为人只要想住要死,总有机会去死,你总不能时时刻刻盯着他们,他们的自杀不怪你。...

评论区 已归档 64 条,点击展开
回归基本功 张姐,你的回答我经常看,我不知道这样说是否合适,你的弟弟精神方面有问题的话,也许他也痛苦很久了,才选择了这样的路。 也许他真的累了。这和他的亲人,朋友无关。这不是是非对错的问题,你已经做到一个哥哥应尽的责任了,尽人事,听天命。 节哀。
茕茕 其实他也是因病去世的,加油
壮壮不想上班 抑郁症也是客观的疾病,斯人已逝,放过自己吧
查看全部 64 条评论
2026-05-27 作者 轻语 2026-05-27 20:03:56 原文已删除 评论 0/116
知乎原站已无法访问这个回答,本地内容来自历史归档。

亲弟弟自杀去世了,怎么走出来?

曾经我爷爷的曾祖父,为了挽救家族濒临破碎的产业,经历了无数次权贵的毒打,在经历过无数次皮开肉绽后,从没有过放弃抗争,最终他珍视的尊严与产业被牢牢的攥在自己的手中。 我作为现在家庭里壮年期的后辈,看着跟自己一起长大的弟弟遭遇了这种事情,我可以允许自己消沉几年,但我绝对不能被就此击倒。 2020年3月份1天内亏损百分之97,2024年10月底2天内亏损百分之69,2025年8月母亲自杀未遂,2026年5月底,我弟弟在他生日这天选择离开这个世界,将他的生命定格在23岁。这几年遭遇了...

评论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