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默认备份2026年4月1号以后的数据
总回答 507 当前筛选 232 作者分组 1 已删除 19
清空筛选

轻语

当前筛选共 232 条 · 已删除 14 条 · 含图 39 条 · 评论 6257 条

最近 2026-06-24 只看此作者
2026-06-13 作者 轻语 2026-06-13 09:47:13 状态未知 评论 18/51

如何看待现在科技股抱团,老登股阴跌不止,以及眼下可能出现的各种黑天鹅?

我亲身经历过消费股抱团。2020年10月27日进场过老白干酒,2020年12月3日跌破20日均线出局,进场中国石油。后面得知原来是一场史诗级消费股抱团,而我只参与了一半。消费股抱团的时候,比当下难受多了。夸张到什么程度?2021年2月10号,我的自选股里只有茅台五粮液涨,中石油小红,别的全绿,就这,沪指硬生生的给干红了。茅台被炒到70倍pe我还能理解,100倍市盈率的金龙鱼见过吗?这市场就出现了。 那个时候市场风格是这么说的:以后股票越来越多,只有这些才是核心资产,科技股都是...

评论区 已归档 18 条,点击展开
wsnd 有时真看不懂你的技术,莫非我们看的不是同一个K线,19和20年的证券明明也框框涨啊
杨树 我23年入的股市,当时特意研究了21年左右那些各种矛,至少这些各种矛大部分人只要长拿,是真有可能会回本,因为这些公司,大部分10年后/20年后还会存在,但科技
刚复活重生 总结,科技报团未结束,科技还得涨[捂脸]
查看全部 18 条评论
2026-06-13 作者 轻语 2026-06-13 01:19:37 状态未知 含图片 1 评论 17/34

如何看待2026年6月12日的A股市场行情?

反正怎么说呢?我对中信的预测就是:3月暴跌,6月做头肩底的头部。9月突破30做头肩底的颈线突破,四季度到明年一季度看拉升。就这么简单。错了就错了,对了就对了,今年这垃圾行情也没必要一直评论,中位数下跌百分之37的行情没啥好说的。中间会穿插招商证券。如果关于中信的走势猜测成功,中信最小上涨目标位为37,运气好就万亿中信。 至于别的股,不敢做,拒绝做。 电池可能在创业板回踩到位后冲一把。同样的,电池与锂矿强联动,但是技术走势上又大不相同,一些优质电池股在C浪杀跌,锂矿走了个A杀。...

评论区 已归档 17 条,点击展开
进取的喵 想跟随的人最好有止损纪律。张姐可是错了能果断砍的。我是得等中信19快再入场,否则宁愿不参与。也许要等到下一场游戏了
知白守墨 你快别预测了,五矿都亏的只剩丁字裤了
刚复活重生 如果预测证券大涨的逻辑是全面普涨牛市的话,我不跟随,我觉得不会有全面普涨。
查看全部 17 条评论
2026-06-12 作者 轻语 2026-06-12 22:52:02 原文可访问 评论 10/47

如何看待在交易中死扛格局,从不止损的人?

分情况的吧。 我讲述这几年我做过的单子,老粉都知道。 中金公司: 经过我的观察,2024年4月份,主力开始在证券上开始吸筹与建仓,于是我等到5月底,中信证券与招商证券回踩支撑的时候入局。由于是5倍杠杆,后面这一单一度亏损百分之50,期间经历了许多波折,比如,2024年6月底,东财突然跳水大跌,加剧了市场恐慌。我很不喜欢东财的原因就在这里,你不知道这废物什么时候给你来个突然大跳水。东财与散户情绪密切相关,真正的操盘道具不是中信,而是东财。也经历了许多欣喜,比如中信7月的主升。别...

评论区 已归档 10 条,点击展开
晨曦 这是在间接的告诉大家五矿现在不存在持有的逻辑了?
读书人 怎么做到五倍杠杆的,场外配资?
可凡 五矿有牛散在里面
查看全部 10 条评论
2026-06-12 作者 轻语 2026-06-12 20:28:44 原文可访问 评论 5/9

科技牛市如火如荼,为什么散户却集体“恐高”?

有几个问题。 1,A股科技股向来是炒新不炒旧。 我印象中2019年下半年市场就开始炒科技股了,当时科技股比较厉害的几个是:景嘉微、卓胜微、圣邦股份,长电科技、三安光电、兆易创新、斯达半导,闻泰科技。 然后这一轮比较牛逼的科技股是易中天胜,兆易创新,寒武纪,大普微。 自己看看上一轮科技股有几个这一轮根本炒都不炒的。 下一轮科技牛市,我估计这几个炒过的科技股就变冷门了,能跑出来的极少。 但是其他行业呢?炒原油,中海油肯定没错。炒证券,中信证券肯定没错,炒黄金有色,紫金矿业肯定没错...

评论区 已归档 5 条,点击展开
MR Pang 还是得有择时技术 和自己的体系[爱][爱]
0o君莫言o0 国内科技有个悖论,既然卖公司赚钱要研发什么产品呢?[流泪]
茕茕 多带我们玩玩周期股吧[酷]
查看全部 5 条评论
2026-06-12 作者 轻语 2026-06-12 19:09:15 原文可访问 评论 5/7

为什么机构都不看好比亚迪股票?

今年比亚迪表现还行其实。2026年3月,开始主动补库,今年3月开始,比亚迪先涨后跌,综合来看,根本没咋跌,这在当下的市场环境已经很不容易了其实。 机构本次抱团的是电池股,因为上一轮有机构抱团比亚迪熬过了熊市,既然原来里头的老登通过抱团比亚迪熬过了2024年的熊市,那就别怪新来的增量资金不买比亚迪而去买电池,没人喜欢给别人做嫁衣,除了追高的散户。

评论区 已归档 5 条,点击展开
芦荟胶 对比赛力斯,比亚迪其实还好,但因为散户太多,所以不容易涨
李里 云天化,兴发集团,可以入了吗
宇宙孤儿 锂矿也是电池吧[思考]
查看全部 5 条评论
2026-06-12 作者 轻语 2026-06-12 16:48:42 原文可访问 评论 11/20

东方财富可以割肉了吧?

证券股又称周期之王,A股里典型的超强周期股。特殊性在于可以自我强化,也可以自我弱化。 既然是周期股,就不得不看roe。证券roe最近十年跌成这鸟样也没啥好说的。 但今年5月开始,证券的roe增长点要开始发生转型,以前是佣金与融资融券,现在着重点看是否会对证券公司进行松绑,也就是证券加杠杆更加容易了,加杠杆更容易这一点会使roe发生质变。同时,还有一个特点就是降成本。 说白了,东财发展模式已经是上个时代的产物了,中信中金国泰申万是新时代的产物,当然,股价波动是另一回事,我这里只...

评论区 已归档 11 条,点击展开
穆清 东财亏了 10 个点[大哭]
吹个大气球 今天加仓东财了[飙泪笑]拭目以待
啦啦啦啦啦 轻语,财达能帮我看一下吗?套了5年,还能拿不?
查看全部 11 条评论
2026-06-12 作者 轻语 2026-06-12 15:17:54 原文可访问 含图片 1 评论 27/52

如何评价2026年6月12日A股行情?

之前说过创业板悲观情况下回踩3700的时候密切关注电池是否放量。 今天电池开始放量,电池涨不涨,跟业绩没啥关系,主要是电池是主力布局的另一大板块,创业板B反有概率会以电池为主力。今天主力这个位置拉电池开始验证我的猜想。但是吧,电池再等等。有个原因是证券这老狗经常拉起来,然后砸盘砸出市场恐慌,到时候再看电池能否扛得住证券砸盘的恐慌。 假设某一天创业板到了3150,百分之80的可能性是证券砸盘砸出来的。 另外说一句,中信真他娘的弱。跑不赢东财可以理解,毕竟东财有强反弹的预期,为什...

评论区 已归档 27 条,点击展开
OOoOO 昨天看你说3600,兴奋的清了电池[捂脸]
多多干饭 今日电池有点稳,后边指数跳水基本不太动了。
dghcxs 没关系,3%也很厉害了
查看全部 27 条评论
2026-06-12 作者 轻语 2026-06-12 08:35:14 原文可访问 评论 28/53

黄金真的大势已去吗?

从黄金技术走势上来看,月线大主升已经走完,现在就是四浪回踩的问题。四浪回踩完有波轧空段。 对应的美联储政策预期极有可能是缩表,缩表缩出金融危机,个人猜测明年下半年开始爆发的概率大点,等酝酿出人人都知道的消息,那已经走完3分之1了。然后降息,降息之前就会出现黄金轧空段的苗头。这个过程中,最有可能出现的魔幻操作是一边降息一边缩表。 这其中的人性博弈是这样的:人人都知道美国实际利率即将上升,不然比特币不会那么走,那黄金顺势回调。对于A股来说,在金融危机以前可能有波大疯狂。因为缩表是...

评论区 已归档 28 条,点击展开
xxx 证券又是在掩护半导体出货吗?
K.Sharpeye 你说的对,今年应该还至少有一段让人瞠目结舌的大涨,越是危机临近越可能出现。
我是一颗桃子吖 轻语哥,证券咱们啥时候跑[害羞]
查看全部 28 条评论
2026-06-11 作者 轻语 2026-06-11 09:19:04 状态未知 含图片 1 评论 22/51

如何看待2026年6月11日A股行情?

头肩顶给你干出来了。头肩顶给干出来之后有两种走势,一路下跌,头肩顶整理后继续涨。这种情况下就是自己投票的阶段。 我需要强调一点的是,我个人是远离小股票。因为有些时候吧,哪怕你能看对板块,那个小股票可能涨,甚至成妖,但也有可能不给你涨,反而下跌。小股票真不知道怎么走。 关于标准普尔,C浪杀跌中,C浪杀跌之后可能有C2反弹,C2反弹后继续跌。其中会有板块在C2放量上涨,这些C2放量上涨的板块可是下一波上涨的主力板块。 创业板悲观的话,可以看3600附近有没有第一波反弹。创业板主要...

评论区 已归档 22 条,点击展开
火狐 金融科技已经彻底废了
Poincare 除了多元金融之外,谁还记得另一大力作——赛力斯和比亚迪补库[大笑]
苏幕遮 张姐,证券和铝斩仓了,切了两三成到中船和油,终于红了,要是硬扛,今天大概又是绿上万[大哭][大哭]
查看全部 22 条评论
2026-06-10 作者 轻语 2026-06-10 22:05:59 原文可访问 评论 26/45

畜牧,消费指数已逼近或低于924低点,目前的投资价值如何?

之前说过畜牧。周期上来看,2026年确实是猪肉反转周期,但猪肉公司涨不涨真不知道。最近京东方连续大涨,消息只是一方面,同时面板周期已经到了。 但是,上一次面板周期是2023年,京东方涨了吗?可能这次京东方会把上次的涨幅补上来吧。 所以A股里为数不多靠谱的周期股是证券、石油煤炭,黄金,铜,电力,新能源,光伏。化工里强周期是化肥。 正如我朋友今下午所言,石油煤炭不敢买,黄金铜不敢买,新能源深不见底,不敢抄底,证券不知道ppi上行阶段会不会涨。 如果你没有买证券的勇气,你就不该买新...

评论区 已归档 26 条,点击展开
野人 不看好今年猪周期反转。因为市场没有陷入到绝望情绪中,很多公司在资金困境下硬顶着维持生产。啥时候猪肉公司没有资金注入了,猪肉公司彻底破产几个了,我觉得才有可能反转。这一次猪周期的问题是地球人都知道猪周期,且之前猪周期力量源泉—散户被系统性消灭了,所以现在是猪肉公司之前的神仙对战。
交易学徒 读了一遍,明白了你想说啥了: 问题的关键,还是要看关键的问题。[doge]
Poincare 不如多买点四矿资本
查看全部 26 条评论
2026-06-10 作者 轻语 2026-06-10 19:59:50 原文可访问 评论 33/41

牛市结束东方财富怎么办?

券商里有几个公司,一级交易商有四个,中信中金国泰申万。这四个地位是以后可以堪比银行的,现在不行。以前证券吃货币的屁,现在吃货币的肉。 这四个公司里,中信无可指摘的大哥,中金是出海,国泰申万最近涨的多,但鲜有亮点。 其次的证券公司有招商华泰,这个是因为他跟招商银行公司的联动很好,不咋缺钱。同时,招商系是A股为数不多动脑的金融公司,招商银行招商局基金招商证券,都是动脑的。当然,中信证券也动脑,只不过中信更坏一些,这也造成了能穿越牛熊的证券股只有中信证券,但是中信涨幅也不大就是了,...

评论区 已归档 33 条,点击展开
408辅导员 懂了,东财爆拉的时候就是前段时间的中石化于石油板块[doge][doge]
momo 看多证券,就是看多后期牛市。目前的走势一种是进行科技一鲸落万物生,白酒证道无果而终。第二种是春江潮涨真龙现,长鑫长存潜龙在渊蓄势待发。证券做一级市场就是要进行第二种,进行国际资本和市场的分配和平衡。
拾荒 虽然但是…… 不可置否的一点是东财和证券板块走势90%以上一模一样[捂脸]
查看全部 33 条评论
2026-06-10 作者 轻语 2026-06-10 18:30:38 原文可访问 评论 29/64

如何评价2026年6月10日A股行情?

刚刚朋友给我看了一下医药,消费,有色化工等老登股的走势,的确是,全部熊市走势。冷门股捷昌驱动等也在大跌。 说一下今年年初的整体预期走势,退回到2026年1月底。 那时候看证券有个针对1月中旬的反抽,然后3月份暴跌,所以那时候选择攻击多元金融而不攻击证券。 事后证明,证券没反弹,多元金融3月初真的蹦哒了几下,我的多元金融股那时候还在挣钱。 然后大盘崩了,多元金融死猫跳了几下。然后寄。 看多锂矿的原因是看电池B反,投机很少有平的顶,顶向来是尖的。但证券缺乏那个B反的M顶,我已经不...

评论区 已归档 29 条,点击展开
良莳 各位3矿的难兄难弟!3矿发展涨停了[抱抱]
朱木兰 券商这么难玩啊。还要不停换股还得会看技术,买大券商涨幅还小,这烂行情我最多上一成仓玩玩。不玩了不玩了玩不动太难了不适合我
Shark Beer 锂矿也太脏了,要不是我跑得快,利润全没了。本来以为就是一个牛市回踩20日线的正常回调,结果连续三四根大阴线我就知道不对了,上次跌的这么流畅还是gjd卖出沪深300的时候。
查看全部 29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