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默认备份2026年4月1号以后的数据
总回答 505 当前筛选 230 作者分组 1 已删除 19
清空筛选

轻语

当前筛选共 230 条 · 已删除 14 条 · 含图 39 条 · 评论 6232 条

最近 2026-06-24 只看此作者
2026-06-15 作者 轻语 2026-06-15 18:35:43 状态未知 评论 23/36

如何看待 2026 年 6月 15日 A 股行情走势?

希望矿工给力点,早点买出类似招商银行5月29日的大阳线。 锂矿这个位置,可见顶可加速涨。面对这种情况,最好的应对方法不是希望买在最低点,而是等主动性买盘出现后,观察回踩情况再决定下手。否则你只会割来割去。 关于牢券,以中信为例,涨到29.5是个明显压力位,能不能涨到还得另说。所以最好应对方式就是不追涨,没必要为了那10个点冒风险。这里不太可能出现924那种行情。如果出现,那是我认知不到位,没办法的事。如果有人不幸买了东财,看21.28左右能不能给个出逃机会。2024年6月28...

评论区 已归档 23 条,点击展开
事情正在起变化 矿工的买盘不重要,重要的是机构的买盘
心谷 就看星期三了,一个议息会议一个节前资金出逃,如果有强力支撑那就会有第二波
ParadoxCN 中信和招商都没到大级别主升,按均线吸没毛病
查看全部 23 条评论
2026-06-15 作者 轻语 2026-06-15 16:24:21 状态未知 评论 51/53

至亲的突然离世对一个人影响有多大?

首先是不敢面对,无法接受原本是个好好的人,咋突然就没了。当初我回家的时候,在家门口徘徊了半个小时,无法接受。 后来进了家门,我抱住我奶奶,我奶奶痛哭,我唯一能做的就只有紧紧的抱住我奶奶,不敢透漏出一点悲伤的神情,我不敢哭,因为我怕我哭了以后我爷爷奶奶与我爸承受不住。 当得知我弟弟的去世细节,花了46秒的时间,从4楼跑到6楼,然后选择头朝地的方式跳楼,不知道他当时下了多大的决心。我像个侦探一样,仔细琢磨他生前的一些细节,高一到高三他情绪不稳定,我能理解,学习压力大,上了大学以后...

评论区 已归档 51 条,点击展开
BieMiiii 轻语哥,照顾好自己[抱抱]
久久 保重,人的一生真是很不容易的。
哈哈哈 有个电影叫寻梦环游记,是我失去我小侄女后反复看的一部电影。可以去看看
查看全部 51 条评论
2026-06-15 作者 轻语 2026-06-15 11:54:06 状态未知 评论 6/22

为什么一二三线房价下跌,2025年了,县城房价依然坚挺?

这种事情屡见不鲜。有兴趣的可以看看2020-2021沪铜与沪金的走势。 沪金崩盘后,沪铜还在坚挺。然后沪金二次回踩的时候沪铜直接崩盘。所以真正的玩家应该是做空原油成功后再找机会做空沪铜。 包括多元金融与证券的关系也一样。之前那个就是想做证券崩盘的话,其中的每次反弹,多元金融能不能涨。包括现在也是,假设证券完成了一浪上涨,东财在二浪回调的时候不知道给你作什么妖。 一线城市房价要是二次回踩,县城房价会直接蒸发。

评论区 已归档 6 条,点击展开
奔跑的猴子啊 好的好的,证券二次回踩,多元金融直接蒸发[酷]
0o君莫言o0 乐哥,国泰主力不当人。[飙泪笑]
翊羽 [赞同]
查看全部 6 条评论
2026-06-15 作者 轻语 2026-06-15 09:52:18 状态未知 含图片 1 评论 47/87

如何看待2026年6月15日的A股?

看对了行情没看对个股。5月21日后招商切中信了,不想说话。证券别追,证券别追,证券别追。乱追证券坑不死你。

评论区 已归档 47 条,点击展开
恒绿退市 我说宏观交易员牛逼吧!
墩儿 我一直认为你这个判断大概率是准的,科技必须让大基金出货,因为大基金要去下一个产业方向提前投入,但这个判断被美伊这种黑天鹅阻止了。
兔啃酸菜 可以和轻语同板块,不能同车[飙泪笑]幸好和宏观交易员站在一起
查看全部 47 条评论
2026-06-15 作者 轻语 2026-06-15 08:45:15 状态未知 评论 24/35

如何评价2026年6月15日A股市场行情?

仔细看了看盘,收回我之前说的机构在锂矿这个位置不可能现在就起二波这句话。同时盯锂矿与电池。 看锂矿波段上涨后的回调力度,如果击穿前低就算了,如果不击穿前低,锂矿优先级强于电池。 现在不急着买,看看究竟怎么走。

评论区 已归档 24 条,点击展开
漂泊旅人 想看招商证券有没有回踩
奔跑的猴子啊 我晕,上周看了帖子把锂矿换成了电池……
xxx 招商杀疯了
查看全部 24 条评论
2026-06-14 作者 轻语 2026-06-14 16:38:12 状态未知 评论 6/9

股民哽咽询问比亚迪业务和股价前景,王传福直言当前股价未反映真实潜力,希望股东保持耐心,市场在担心什么?

比亚迪的叙事有2个。 1,油价下跌后新能源车份额的快速崛起。(2020年已经实现) 2,国际化扩张,全球化加速,比亚迪出口增多。这个叙事估计得再等10几年才能实现,也就是全球康波周期迈向繁荣的时候。 所以在当下环境下,储能电池的叙事会强于比亚迪叙事,虽说今年储能电池的很多股票比比亚迪跌的惨。当下比亚迪更适合作为一个观察指标来看待,通过观察比亚迪来一步步确认储能电池是否就完全不能做了。 比如,如果比亚迪2026年3月企稳,则市场有大资金关注了主动补库存。证明主动补库存下的电池可...

评论区 已归档 6 条,点击展开
哦略略略 所以,有些东西得跑出来[思考]
服从性极差 3月?
了悟 比亚迪股价支撑不起现有的故事了。投资市场都是低价为王。
查看全部 6 条评论
2026-06-13 作者 轻语 2026-06-13 21:26:23 状态未知 含图片 1 评论 19/23

股神巴菲特的投资厉害在哪里?

巴菲特有一笔交易是达美航空。2020年2月底买,后面亏百分之48离场。离场逻辑也很简单,降息预期与原油下跌预期已经实现,且已经完全到底,美联储利息已经到0了还怎么降?原油已经跌到20了还怎么跌?但达美航空股价暴跌,逻辑已经兑现,但亏钱了,该割就割。 你觉得我在嘲笑巴菲特?实际上,可以看出来巴菲特做交易绝不内耗。 比如最近的几笔交易,证券里的个股同时选的招商证券与财达证券。因为招商证券很难封板,财达证券经过我的技术分析,是小盘股券商里最强的一个,有证券板块强势的情况下封板的可能...

评论区 已归档 19 条,点击展开
墨城烟柳 换成大a,大概率见大户离场,庄家立马连板补涨,然后异动逻辑原油下跌
戴千里 达美航空在巴菲特割肉后的一两年内,不仅从割肉价位大幅反弹,还一度涨回并超过了巴菲特的加仓成本价,具体时间线和价格如下: 一、巴菲特的操作与价格锚点 1. 加仓:2020年2月27日,以约46美元/股(https://区间45.48-47.14美元)逆市加仓达美航空(https://link.zhihu.com/?target=https%3A//%25E5%258C%25BA%25E9%2597%25B445.48-47.14%25E7%25BE%258E%25E5%2585%2583%25EF%25BC%2589%25E9%2580%2586%25E5%25B8%2582%25E5%258A%25A0%25E4%25BB%2593%25E8%25BE%25BE%25E7%25BE%258E%25E8%2588%25AA%25E7%25A9%25BA) 。 ​ 2. 首次割肉:2020年4月1-2日,以约24美元/股(区间22.96-26.04美元)减持18%仓位,33天亏损近50%。 ​ 3. 全面清仓:2020年5月初股东大会宣布清仓全部四大航空股,清仓均价约20-25美元,整体亏损约48%。 二、清仓后一两年的股价表现(前复权) 1. 2020年下半年:快速反弹 清仓后航空股随疫情预期缓和快速修复,2020年6月达美航空就涨到约34美元,相较22美元的清仓价涨幅超54%,但仍未回到46美元的加仓成本。 ​ 2. 2021年:涨回并超过加仓成本 随着全球出行需求持续恢复,达美航空股价在2021年4月触及约51美元的阶段高点,不仅远高于巴菲特的割肉价,也正式突破了他46美元的加仓成本线 。 2021全年股价在35-51美元区间震荡,年底收盘约46.3美元,基本持平于巴菲特的加仓价位。 ​
我是一颗桃子吖 好想加个张姐的微信上班的时候摸鱼畅聊一天呀[害羞]
查看全部 19 条评论
2026-06-13 作者 轻语 2026-06-13 19:36:14 状态未知 评论 8/21

储能行业还能火多久?

去年8月,储能电池股票大涨。 我说句实话,市场已经把未来的储能电池公司利润在那个时候给计价完了。但是,如果创业板要反弹,除了光模块,只有储能电池了,毕竟这俩资金介入程度最深。所以我们能看到,创业板攻击第一支撑位的时候,储能开始放量。 如果你现在开始做储能股票,请记住,你投的并不是超预期的储能行业利润大涨,而是机构利用做成长股做盘,说好听点叫预期开始落地,业绩开始释放。你说有没有做的空间,有,但别指望去年8月那种上涨。 正如万科,国家决定房地产大发展的时候是2003年,万科05...

评论区 已归档 8 条,点击展开
Poincare 哈哈,不如多做点赛力斯比亚迪四矿资本[大笑]
青惬 不太认可,现在市场来说储能属于渗透率接近临界点(这两年),看着增长速度不快但是一过临界点会爆发,当然只是个人看法,性价比来说宁德在同类里也不贵,我拿着当底仓用[吃瓜]
Shark Beer 是这个道理,现在不是25年了,能涨的都涨过一轮了,剩下不涨的自有他的原因
查看全部 8 条评论
2026-06-13 作者 轻语 2026-06-13 17:32:12 状态未知 评论 0

2026年了,比特币还能买吗?

比特币这个东西,要信早信,要么不信。 一般来讲,牛市到熊市跌百分之70。对应价格是4万以下,今年就是熊市年,我估计还要下杀。 如果你选择相信比特币,2017-2021是主力吸筹段,2021-2025是主力拉升段,现在是深度回调。后面回调结束,开始震荡筑底,筑底完毕会有一波轧空段,也是泡沫开始酝酿的阶段。涨势不同于2021-2025,那一波极速拉升段就是:你一旦卖了,那就买不回来,涨到人人都相信比特币,然后完蛋,比特币沦为老登资产,全球换一个东西继续炒。 你如果不相信比特币,那...

评论区 暂无评论
2026-06-13 作者 轻语 2026-06-13 09:47:13 状态未知 评论 18/51

如何看待现在科技股抱团,老登股阴跌不止,以及眼下可能出现的各种黑天鹅?

我亲身经历过消费股抱团。2020年10月27日进场过老白干酒,2020年12月3日跌破20日均线出局,进场中国石油。后面得知原来是一场史诗级消费股抱团,而我只参与了一半。消费股抱团的时候,比当下难受多了。夸张到什么程度?2021年2月10号,我的自选股里只有茅台五粮液涨,中石油小红,别的全绿,就这,沪指硬生生的给干红了。茅台被炒到70倍pe我还能理解,100倍市盈率的金龙鱼见过吗?这市场就出现了。 那个时候市场风格是这么说的:以后股票越来越多,只有这些才是核心资产,科技股都是...

评论区 已归档 18 条,点击展开
wsnd 有时真看不懂你的技术,莫非我们看的不是同一个K线,19和20年的证券明明也框框涨啊
杨树 我23年入的股市,当时特意研究了21年左右那些各种矛,至少这些各种矛大部分人只要长拿,是真有可能会回本,因为这些公司,大部分10年后/20年后还会存在,但科技
刚复活重生 总结,科技报团未结束,科技还得涨[捂脸]
查看全部 18 条评论
2026-06-13 作者 轻语 2026-06-13 01:19:37 状态未知 含图片 1 评论 17/34

如何看待2026年6月12日的A股市场行情?

反正怎么说呢?我对中信的预测就是:3月暴跌,6月做头肩底的头部。9月突破30做头肩底的颈线突破,四季度到明年一季度看拉升。就这么简单。错了就错了,对了就对了,今年这垃圾行情也没必要一直评论,中位数下跌百分之37的行情没啥好说的。中间会穿插招商证券。如果关于中信的走势猜测成功,中信最小上涨目标位为37,运气好就万亿中信。 至于别的股,不敢做,拒绝做。 电池可能在创业板回踩到位后冲一把。同样的,电池与锂矿强联动,但是技术走势上又大不相同,一些优质电池股在C浪杀跌,锂矿走了个A杀。...

评论区 已归档 17 条,点击展开
进取的喵 想跟随的人最好有止损纪律。张姐可是错了能果断砍的。我是得等中信19快再入场,否则宁愿不参与。也许要等到下一场游戏了
知白守墨 你快别预测了,五矿都亏的只剩丁字裤了
刚复活重生 如果预测证券大涨的逻辑是全面普涨牛市的话,我不跟随,我觉得不会有全面普涨。
查看全部 17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