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空筛选

轻语

当前筛选共 234 条 · 已删除 14 条 · 含图 39 条 · 评论 6290 条

最近 2026-06-24 只看此作者
2026-04-21 作者 轻语 2026-04-21 15:09:06 原文可访问 评论 8/29

大佬怎么都说技术分析没用?

你不能因为技术分析在A股受限,就质疑技术分析。金融市场不仅仅只有A股,还有商品。据我所知,技术分析在商品的威力大的很。

评论区 已归档 8 条,点击展开
Azgc 技术分析在大A也是有用的,道路曲折前途光明。[爱]
我是一颗桃子吖 轻语哥,你燃油平了吗
Shark Beer [生气]我说5~6月锂矿短缺碳酸锂猛攻20万
查看全部 8 条评论
2026-04-21 作者 轻语 2026-04-21 13:55:31 原文可访问 评论 27/77

期货比股票更好做吗?

虽说我不擅长农产品,但我知道2026年很有可能是猪周期的反转年。我可能不去做生猪,也可能去做。但猪肉股票,我是万万不敢买的。鬼知道猪肉股票怎么走。你知道哪个东西风险大吗?

评论区 已归档 27 条,点击展开
ToddAres 去年10月就埋伏牧原了,不。。是套在牧原了。。。。
Shark Beer 猪期货直接受益现货上涨,但是股票不好说,可能成本也上升导致没有利润。所以一定要做猪,期货比股票好。
勃艮第大公 等吧,等二次探底,大企业联合挺价,想空手制造稀缺,但是鉴于社会目前有太多的人毕业,还有老龄化加速,总需求上不去。后面极大概率还有第二波下杀,至少这几个大企业中出几个倒闭的才会是真正反转,至于反转多久就看去能繁力度了。
查看全部 27 条评论
2026-04-21 作者 轻语 2026-04-21 09:01:09 原文可访问 评论 49/66

女朋友和前任有半年同居 我真的很无措和痛苦 怎么办?

放弃,重找一个,你这表现不如一些姑娘。我女朋友当初就直说:“她不想找非处男,因为她是处女。”我也跟她说,现在练纯阳无极功的原因是:“别人与社会风气怎么样我不管,但我不做婚前性行为。”

评论区 已归档 49 条,点击展开
ToddAres 童子身。。。
张铁蛋 怪不得张姐的操作风格如此激进,原来是劲儿都使在屏幕上了[doge]
棋魂 备注一下,小张已建仓,价格符合预期,或长期套牢[感谢]
查看全部 49 条评论
2026-04-20 作者 轻语 2026-04-20 08:42:57 原文可访问 评论 43/123

为什么中国股市总是熊长牛短?

你牢A经常几天内干掉别人一年的涨幅,必须得熊长牛短。大宗商品里的原油,全球股市里的牢A,牢A里的证券,哪个不是熊长牛短。924不说了,我怕有人说是特殊情况,2020年7月也一样,你牢A自己半个月内大涨。 所以牢A只能这么玩,大涨以前在场内待着。如果没吃掉大涨的涨幅,那就空仓。不能追高。

评论区 已归档 43 条,点击展开
乌龙查 蚌埠住了,我们果然是谁赢跟谁。 现在都没有以前那种点赞评论双双破百的盛况了
不想太累的小陈 评论区人越来越少了,是好信号,坚定持有,静待花开[感谢]
九月 在场内被恶心,不在场内就踏空[捂脸][捂脸]
查看全部 43 条评论
2026-04-19 作者 轻语 2026-04-19 21:43:42 原文可访问 评论 13/26

国内股市现在是牛市还是熊市?

有些时候,碰到某些行情确实没办法,谁来了也没辙的那种,但也不用过分绝望。 我举个例子,任泽平,前几年都转型星座情感博主与生发博主混口饭吃,这几年人家不也过的风生水起?

评论区 已归档 13 条,点击展开
0o君莫言o0 浮亏浮盈没感觉,最近让我破防是,4月12日早8.45上我爸给我拿菜过来,转头56分说被车撞了,赶过去,路上脑中回闪到我小时候骑自行头被磕破,抱我去村里卫生院的场景。现场一地血,情绪到今天才恢复过来。后面看视频鬼探头式闯红灯,司机急刹左转避险才没直接撞到他,但撞到电瓶车尾部,右腿大面积创伤,右肩筋断6根。[流泪]
降服其心 肯定是牛市,能牛到2027,就怕买的持仓股指数涨它不涨啊[捂脸]
静语 最近在看他的大势研判[开心][开心][开心]
查看全部 13 条评论
2026-04-19 作者 轻语 2026-04-19 15:52:35 原文可访问 评论 100/117

如何看待父母无恩论?

身边统计学,人到了27岁左右会重新审视自己与原生家庭的关系。 我到不是父母无恩论的拥护者,我是原生家庭该躲就躲的拥护者。 2026年过年前,我朋友还劝过我,你现在的状态,要不今年就别回去了。我当时还在想,虽说我弟我妈这俩人不正常,但该过的坎都过去了,这俩人还能给我造成什么惊吓。而且,我其实算是比较宽容的那种人,我那时候已经在心里原谅了我母亲的自杀行为。同时,我也是真想跟一家人在一起过个年,跟老家的朋友们聚一聚,毕竟有些人好几年才能见到一次。 结果,之前都没事,直到我家除夕吃年...

评论区 已归档 100 条,点击展开
风清闲 我爸妈这两天也开始闹离婚,现在看乐哥的家庭帖子感觉更深了。家庭问题真的很消耗人的能量
一剑平江湖 轻语,你需要娶一个好老婆,否则干脆不取。
吉利布丁 [抱抱]我想拽句鸡汤“做好课题分离,让花成花,让树成树,你只需做好自己”,还有,感觉这种帖暴露太多隐私了,等于把刀柄递给别人,不知何时就会被反伤,还是要保护好自己呢。
查看全部 100 条评论
2026-04-18 作者 轻语 2026-04-18 21:58:50 原文可访问 评论 18/35

炒股有没有最笨最简单的方法?

商品是这么炒的:投机单多单多,那后续价格就大跌。投机单空单多,那后续价格就大涨。我喜欢油的原因就在于此,只要有国际形势的变动,总有散户喜欢做投机单,从2019年到现在,每次国际热点都是爆杀散户投机单的机会。 所以你可以这样炒:公墓是个活脱脱的大韭菜,这个韭菜是比散户还要优质的韭菜,人傻钱多,仓位固定。查阅公募的持仓占比,哪个板块占它持仓多,你就卖。哪个板块占它历史配置的持仓少,你就买。 公募持仓就是消费、科技、金融、医药。这几个会经常出现在公墓的眼球。你就在这几个板块里找就行...

评论区 已归档 18 条,点击展开
茕茕 [飙泪笑]总感觉公墓很多都是去接盘的
夕玉 我是誓死不做期货,不上杠杆的。家里有亲戚做期货妻离子散。但是关注了你以后,想去试下,激动的心,颤抖的手[大哭]
都督中外诸军事 期货没交割能力的散户的持仓大庄能看到的啊,人家根据两边散户数量做对冲就能稳定赚钱了,所以一般人期货玩不明白比股票还吓人。
查看全部 18 条评论
2026-04-18 作者 轻语 2026-04-18 18:39:57 原文已删除 评论 0
知乎原站已无法访问这个回答,本地内容来自历史归档。

现在是牛市哪个阶段了?

没完整经历过股市的牛熊,因为2019年至2021年的股市虽说也赚钱了,也炒股了,但始终没上心,没深刻的经历过牛熊每个阶段都是怎样的表现。 但我经历过原油的牛熊,一整轮都做过来了。 现在沪深300给我的感觉就像是原油2021年7月至8月的那个表现。但股市这个东西,跟商品比起来走势更纠结,所需要的时间会更长。

评论区 暂无评论
2026-04-18 作者 轻语 2026-04-18 16:07:01 原文可访问 评论 25/62

股市到底都是什么人在赚钱?

张蛆 的想法 链接:https://www.zhihu.com/pin/1778375169859809280?native=1&scene=share&share_code=1dKgNfHoBFlfj&utm_psn=2028866924272993356 你有这个勇气吗?有这个勇气赚钱不是难事。 A股没有个股期权。如果A股有个股期权,我现在至少买20万的中信证券期权。 我朋友说,我最厉害的操作是2025年2月底买入华锡有色。 实际上我最得意的操作是那个时候看多做多中金公司...

评论区 已归档 25 条,点击展开
不懂 搞金融的,需要刺激[大笑]。所以华尔街之狼里,星际穿越哥说他每天要起飞一下。
DT的小金库 比张哥早了一个月买入华钰矿业查看图片
Determin 张哥,我觉得你可以认识一下xhs上一个博主“漂往澳洲的shawn”,你们两个是一路人,他去年11月开始500w满仓满融单吊招商轮船和海能,3月出第一个跌停板全出了。然后1200w又满仓满融券商
查看全部 25 条评论
2026-04-18 作者 轻语 2026-04-18 14:41:46 原文可访问 评论 22/29

这是一轮披着熊皮的假牛市,从证券板块的走势就能看出来了,您认可吗?

证券里,最垃圾的是国投资本,业绩一年不如一年,被头部券商挤压的生存空间越来越小。但即便如此,排除掉主动退市这种坑爹现象,如果有人跟我说寒武纪有一天会st,会亏到退市,我可能还有点相信。但如果有人跟我说,有一天国投资本会st,亏到退市,我会觉得这人在扯淡。

评论区 已归档 22 条,点击展开
0o君莫言o0 科技一堆梦市盈率,真买不下去,不如证卷吃股息,证卷我是全仓。[飙泪笑]
不懂 这些炒上天的私人企业科技股,退市比重会挺大的。哪次牛市,国资不是最受益的?倒反天罡[大笑]
主人 [捂脸]我重仓这个啊
查看全部 22 条评论
2026-04-18 作者 轻语 2026-04-18 13:46:10 原文可访问 评论 13/22

如何评价2026年4月20日A股行情?

如何看待2026年A股市场?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1987117015283017245/answer/2007201999138088151?share_code=5YTpXr2FJrSo&utm_psn=2028830117233718852 观点不变。继续按这个大纲操作牢A。前半段应验了,看招行咋回踩,是破位回踩还是横盘震荡消化。如果招行横盘震荡消化,牢A强。如果破位回踩,上证考验3900。所以当初看招行偏弱的时候,我的看...

评论区 已归档 13 条,点击展开
408辅导员 最近越来越能感受到小学课文小马过河这篇文章里的哲学思想,轻语你不必谦虚说自己是普通人,你踏入交易这条河流的时候,判断水流的力量和方向,描述是否能够到达对岸的观点,同时自己也一步一步前进,普通人不是这样的,也做不到这样,普通人其实很多无所谓能不能到对岸,对于河流的风险也表现出了明显的恐惧,有些人可能只想在近岸捞点小鱼小虾就返程,希望轻语可以继续分享观点呢,勇于踏入河流的人终将会明白踏入河流只有自己才能对自己负责
臭要饭的 目前还是保持多元金融和锂双驱动的观点吗?
刘弘弘 小白提问 意思是招行1.27的底是左肩 后续会破位下跌走出新的底部吗[好奇]
查看全部 13 条评论
2026-04-18 作者 轻语 2026-04-18 12:56:57 原文可访问 评论 18/36

做交易最重要的是什么?

1,任何品种,震荡是大基调,哪怕是趋势上升期/下降期,也是震荡上行/下行。但,震荡无所谓,你必须保证上行/下行期你全程拿单,熬到直线拉/直线跌,清仓走人。 2,从我亲身经历来看,无论股票/期货,不加杠杆,不重仓押注,不仓位高度集中,你根本发不了财。 基于以上,如何应对震荡,如何在自己加杠杆重仓押注的时候,不会因为重仓与杠杆死掉,而且怎么样才能吃到趋势性那一段,防止自己踏空。是我2023年开始在网上实时分析股票与商品行情的时候,一个正经交易员面对风险与机会,该怎么做的。 目前为...

评论区 已归档 18 条,点击展开
0o君莫言o0 耐心前提是闲钱。而有闲钱又容易没有重仓的勇气。这两者就是矛盾,需要智慧来调和。有钱,有勇气,有智慧,这门槛就不低了,再加上还需要有天时(一点点运气)。太难了。
青菜萝卜小蹄膀 别人都割韭菜,你为什么教真东西[大哭]
nicaday 看准大趋势,高赔率,趋势斜率最大的时候拿住单子,趋势破位后离场。 轻语哥这个看大趋势的分析能力,和结合面的入离场能力是真的🐮
查看全部 18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