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空筛选

轻语

当前筛选共 234 条 · 已删除 14 条 · 含图 39 条 · 评论 6290 条

最近 2026-06-24 只看此作者
2026-04-23 作者 轻语 2026-04-23 08:43:25 原文可访问 评论 26/79

消费还值得投资么?

你等个白酒跳大水的时候试试吧。 牢A牛市的轮动顺序是:金融热场子,成长股(也就是现在的光通信、有色化工周期性的成长也是成长)大涨,然后成长股趴窝,金融点燃行情,然后老登股大涨,也就是那帮中字头,我猜本次中字头里比较牛逼的是中国化学。等防御阶段的时候消费股大涨。 等消费都等到猴年马月了。好消息是消费有资金做左侧买入了,但等他拉升还是有点难绷。

评论区 已归档 26 条,点击展开
0o君莫言o0 有钱越有钱,没钱的越没钱,国内消费k型分化。[流泪]
止木 去年春节前想着埋伏一手消费,被套到现在[飙泪笑]
夜来风雨 中国化学我7.5的本,8.5的时候卖了,中国化学pb<1,海外业务稳定增长,护城河比中国建筑,中国中冶之类高多了,合理估值应该是9-10元
查看全部 26 条评论
2026-04-22 作者 轻语 2026-04-22 22:56:52 原文可访问 评论 50/67

大学生炒股能实现财富自由吗?

有1000块钱生活费吗? 有的话从小米钱包上借5000块钱。借上之后,找配资平台,配10倍杠杆。跌百分之10你爆仓,賺百分之10你翻6倍。去吧少年,我当初就这么操作的。永远忘不了配置平台上2019年2月22日20.95买入中信证券的那一天。

评论区 已归档 50 条,点击展开
不上班重度依赖 小心这哥们直接变成赌鬼,放他一条生路吧,你好歹让他把你当时看过的书看一遍
我是一颗桃子吖 太敢了哥,和你一比我简直是个新兵蛋子
奔跑的猴子啊 没多少人能玩的转这一套的,十万里无一 还是让大学生过正常生活吧
查看全部 50 条评论
2026-04-22 作者 轻语 2026-04-22 22:28:22 原文可访问 评论 17/35

有没有人可以抓住10倍大牛股?

兄弟,我能理解你想发财的心,但我交易了这么多年,深刻的体会到人要想发财,没杠杆真不行。但杠杆这种毒药,你敢喝吗?喝了以后,计划怎么来降低他的副作用?降低副作用后的加杠杆比你梦想10倍牛股靠谱许多。

评论区 已归档 17 条,点击展开
辣子鸡腿堡 往往越急着想赚钱的时候,就是距离深渊最近的时候,血淋淋的教训
风清闲 老实说这是个悖论,有能力降低杠杆副作用的人,实际上不需要高杠杆就能富起来。而能力不够的人,高杠杆更危险
晨曦 2026年我还跑不赢沪深300,果然指数ETF强
查看全部 17 条评论
2026-04-22 作者 轻语 2026-04-22 20:21:25 原文可访问 评论 23/56

你曾经错过大牛股吗?

哈哈哈草,长飞光纤H算不算。20块钱梭哈买的,几天后30块钱卖的,然后买了中兴通讯H。 不过我2025年9月后的长飞光纤H也看不懂了。那时候觉得科技类风险太大。

评论区 已归档 23 条,点击展开
静叶流云 现在回头看,光纤和内存本质上也是周期股,不过是套了个科技的皮[思考]
Tess 我买的时候既不敢allin,也不敢追高,但是买过好几次涨停股票。还是胆子太小。
PanBick 哈哈,人生亦是如此查看图片
查看全部 23 条评论
2026-04-22 作者 轻语 2026-04-22 19:49:21 原文可访问 评论 12/25

你的导师给你的最后忠告是什么?

我的老师说我:你以后要么相当厉害,要么跟普通人比起来一事无成。别太急功近利,好大喜功,遇事情别太着急。 大学毕业后的每一年都在印证老师当初看我看的精准。因为自己的性格缺陷造成了不少损失。性格决定命运。

评论区 已归档 12 条,点击展开
ToddAres 印象里,我的老师对我没有任何评价
0o君莫言o0 一念天堂,一念地狱,符合乐哥重仓的性格。
Haruhi Suzumiya 小利弗莫尔
查看全部 12 条评论
2026-04-22 作者 轻语 2026-04-22 17:46:51 原文可访问 评论 34/130

如何看待 2026 年 4月 23日 A 股市场行情?

我说的创业板戳主力肺管子了?被举报了。看看证券与多元金融是否会重演2022年10月后的行情。中信证券2026年4月10日的阳K对标2022年11月4日。 大宗商品里我最喜欢做原油,牢A我最喜欢做证券。能干掉cpo的只有证券。券子什么时候给力点,把cpo里的资金吸过来。 这种事情在大宗商品里发生过,2022年3月,俄乌冲突,原油把铜金里的资金全吸过来,然后砸盘原油,抄底铜金。

评论区 已归档 34 条,点击展开
日月万里歌 补上原图[飙泪笑] 查看图片
喪门狗 我没太看懂你提到的中信证券这件事情的含义,看了一下中信2022.11.4收盘价17元,直到23年2月5月7月到达阶段高点21-24元左右,涨幅在20-30个点,之后就一路下跌到924行情了,同期我看了好几个大型券商的K线涨幅都不如中信。我没太理解这件事有什么预示的含义吗
小号 我也是,大佬走的时候提一嘴哦
查看全部 34 条评论
2026-04-22 作者 轻语 2026-04-22 16:38:51 原文已删除 评论 0/7
知乎原站已无法访问这个回答,本地内容来自历史归档。

创业板指数后续如何走?

有个哥们说的我觉得挺好。有一些芯片etf,4月以来的成交量跟价格走势,是有构筑右肩的可能的,但中际旭创涨了百分之60。 后续有可能的一种走势是:如果后面创业板打出砍头阴,后面电池拉升,给创业板拉出个右肩。这是有可能的。所以我在想, 如果主力这个时候把电池干到天上去的话,右肩计划让谁来弄?东财同花顺指南针?我觉得还是电池拉出右肩靠谱一些。

评论区 暂无评论
2026-04-22 作者 轻语 2026-04-22 15:31:18 原文可访问 评论 35/109

2026年4月底大盘看着是4000多,真实温度只有3500的弱反弹,这是一个严重失真虚假牛市您认可吗?

你不能用几天的行情来判断整体。但是,有些东西确实惊出一身冷汗。刚刚随便翻了翻,央企,易华录,股价崩盘了,吓人不吓人。他的同胞兄弟太极股份也跌不少。确实是挺割裂的市场。 还有电池,我哥们看了宁德发布会,觉得今天宁德最起码冲高回落收5个点。结果被砸绿了。之前想做龙蟠科技的突破,没做,龙蟠科技涨了30个点。然后做二线电池股,横盘不动。 根本原因:证券没动,无增量资金,场内自己玩自己的。但是证券要动的话,场内资金又会面临先被证券吸一波血,才能趋势性大涨。 我举个例子,老粉知道我去年7...

评论区 已归档 35 条,点击展开
事情正在起变化 宁德时代发布会不是纯ppt吗?还是完全照抄的迪子,我倒是认为今天宁德时代跌5个点才是正常的,看不到他的技术储备
芦笙 [捂脸][捂脸][捂脸]今天券商动了一下,结果最后给创业板点火了
吴下阿蒙 哥们研究一下基本面,去年7月应该做旭创,新易盛和小部分源杰,二线光模块汤都喝不到
查看全部 35 条评论
2026-04-22 作者 轻语 2026-04-22 00:31:46 原文可访问 评论 20/50

宁德时代超级科技日发布全新技术、产品与生态,有哪些亮点值得关注?对新能源市场会产生哪些影响?

有没有人讲一下宁德时代与赣锋锂业的爱恨情仇?

评论区 已归档 20 条,点击展开
007 不止是赣锋,宁德对锂矿上游的打压是一以贯之的。近年来的骚操作有: 1、搅黄赣锋锂业收购皮尔巴拉; 2、截胡赣锋锂业一里坪盐湖,未得逞; 3、截胡赣锋锂业美洲锂业差点得逞,赣锋锂业被迫加价得以保全; 4、投资江西枧下窝低品位锂云母,被停产; 5、投资玻利维亚锂盐湖5亿美元打水漂; 6、投资委内瑞拉锂项目5亿美元,马杜罗被美帝抓走后,禁止委内瑞拉中俄项目,又黄了! 7、宁德时代早年想战略入股 / 收购天齐锂业,谈判中疯狂压价,谈判破裂、宁德放弃之后,天齐股权被外资拿走。 8、每当想打压碳酸锂价时,就放出钠电、jxw复产小作文。特别是最近碳酸锂来到上行周期真的屡试不爽,小作文满天飞。
Shark Beer 比阳德,赣锂酿
痛吃生活 空气提锂 锂矿过剩 宁期所 钠电狼来了
查看全部 20 条评论
2026-04-21 作者 轻语 2026-04-21 20:08:20 原文可访问 评论 24/97

本轮牛市,证券股是不是成了烂尾工程的?真的好郁闷?

我对证券是有感情的,因为当初2019年2月份玩股票配资的时候就是买的中信证券。 我入市的时候,是2019年1月初,买的康美药业,赚了4个点就跑了。 2019年年初是5G概念股在飞涨,此时是证券陪跑。2019年11月左右的时候,5g已经凉透了,半导体在大涨,我那时候在比亚迪套着,证券还在陪跑。 后来,2020年年初,特斯拉带火了新能源车概念,新能源车那一条产业链的科技股都在爆发,爆发了半年,证券2020年年中陪跑。 后来,2022年10月底,看行情是A股触底,(这一段行情我没参...

评论区 已归档 24 条,点击展开
回归基本功 大A的非银金融可以当周期股来做。。。牛市从不缺席,甚至被套了等下一次牛市也会放出来。大盘低于3000点买入,炒股热度高了卖出(比如去年10月大A上4000点在抖音等各平台热搜),这是最稳最保守的打法。突破关键点位,非银是一定会发力的,比如25年8月,非银不拉几个大阳线,寒王/CPO敢那样拉?再强的作手也不能次次猜中爆发的是哪个板块,但是可以在非银等。
不懂 抛开七七八八,这这那那的。就技术面而言,券商就一句话概括,它在震荡蓄势,为突破2020年的那个颈线位置做准备。
007 张总也会对股票有感情,觉得她不一样嘛[酷]我是在3月底建仓证券的,抛弃宏大叙事,只是单纯地认为证券估值低了,当时PE和PB均处于近十年低于10%的分位,股息率也来到3%,再跌20%那我更开心了越跌越买到时候不涨看谁急。现在涨了一点但依然还在相对低位,估计还要磨叽几周缓慢建仓中。现在还在证券套着的,除非你是主动吃套的,不然套了二三十个点还在骂骂骂为啥不涨的建议销户。不过现在已经很少散户骂证券了,骂的最多的时候其实是去年年底,现在可能就是黎明前的黑暗。
查看全部 24 条评论
2026-04-21 作者 轻语 2026-04-21 17:28:21 原文可访问 评论 27/45

如何看待2026年4月22日A股行情?

现在是2026年4月22日,从我的角度来看,有几个有意思的事情。 创业板etf 是159915,房地产etf 是512200。未来创业板etf 能跑赢房地产etf 就算成功。时间的话,2027年3月份?当然,我可不买房地产etf 。房地产只看不买。

评论区 已归档 27 条,点击展开
K 仔 创业板是创业板,宁德是宁德,你拿一个宽基跟行业 etf 比有失偏颇,我怀疑你粉丝真会去买地产 etf (乐)
清风徐来 神棍一下,创业板先涨50%再跌35%,地产先跌10%再涨10%。然后明年这个时候跑赢了[捂嘴]
Haruhi Suzumiya 出货行情,出不了就继续拉新高
查看全部 27 条评论
2026-04-21 作者 轻语 2026-04-21 16:46:21 原文可访问 含图片 1 评论 24/85

如何看待2026年4月21日 A股市场行情?

老粉都知道,其实我做科技也挺猛的。为什么4月以来就踏空科技了呢?不是我不相信光,而是作为商品交易员而言,这个量价让我不敢相信光。有没有人记得前几天我怎么揪住原油多头死里揍的?踏空本次创业板的原因,跟踏空化工2025年2月13号至3月初的原因是一样的。

评论区 已归档 24 条,点击展开
Sugar 无量上涨[doge]
见习WindControl zjxc都是机构第一重仓了,机构提前看底牌知道不卖,散户恐高不敢买,就会地量大涨吧。这就不是没内幕的散户该挣的钱。
不懂 盲猜,后面a下来一波,再反弹,就会放量了,散户进去捡便宜抄底[思考]。当然,那需要演员配合,营造氛围,敢买,疯买。
查看全部 24 条评论